種火龍果裡的籽能長出火龍果麼,火龍果內的種子直接育苗能長火龍果麼?

2021-03-24 03:08:12 字數 5742 閱讀 1491

1樓:超級酷樂貓

工具/原料

火龍果 、火龍果種子(籽)

碎石子、 土壤

保鮮膜 、過濾布、 過濾網

方法/步驟

1取乙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

2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

3然後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

4再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

5然後把種子曬乾。

6取乙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一般一些盆栽店都會有這種碎石子賣)。

7然後再撒些土壤覆蓋碎石子。

8然後可以放個模具,模具外再撒些碎石子,這樣土壤就與碎石子隔離了。

9接著在土壤裡撒下曬乾後的種子,用噴壺輕輕噴灑些水。注意:不可直接倒水哦。

10再用保鮮膜覆蓋住,記得每隔一天都要掀開保鮮膜用噴壺灑水。

11過了3-5天,會發現種子開始發芽了,這時候就可以去掉覆蓋上面的保鮮膜了。

12再過段時間,小苗苗就又開始長高了。

13大概又過了幾週,小苗苗開始長成帶著小刺類似的「仙人掌」。

14待小苗苗長得稍粗壯些,就可以從盆栽器中倒出來,分開種植了。

15再長大些,火龍果就會開始開花。

16開花後就是結果了,就可以品嚐果實了。

2樓:蜜龍果

能。把籽曬乾,播入土中,發芽後,慢慢呵護。如果是實生苗種到結果,至少要3年以上,因為生長環境的溫度光照和肥力原因,一般要五六年以上。當然品種不同,也是有影響的。

火龍果內的種子直接育苗能長火龍果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內的種子是可以直接育苗長出火龍果的。

事先準備好花盆和土壤。對花盆的要求是以透氣性好的為佳,土壤的要求是選擇中性或者酸性的培養土,最好其中含有較多的腐殖質,顆粒較小。可以去花店買現成的培養土,也可以自己動手收集腐葉土、粗河砂等製備培養土,其中腐殖土的佔比要高於其他,這樣有利於火龍果的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火龍果種植的注意事項

1、火龍果種子的發芽溫度是25℃左右。

2、要選擇顆粒比較幼細的培養土,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種土代替。

3、一定要將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膠質清除乾淨,否則發芽時易長黴菌。

4、做造型小盆栽,種子要鋪得密一些,尤其是邊緣的部分,否則種出來稀稀鬆鬆,會失去美感。

5、如果盆子沒有底孔,不要用水壺直接澆水以免澆水過量,2-3天用噴壺噴水一次就可以了。

4樓:duende惡魔

【種植方法】

1.火龍果種子的發芽溫度是25°左右。

2.要選擇顆粒比較幼細的培養土,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種土代替。

3.一定要將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膠質清除乾淨,否則發芽時易長黴菌。

4.做造型小盆栽,種子要鋪得密一些,尤其是邊緣的部分,否則種出來稀稀鬆鬆,會失去美感。

5.因為杯子沒有底孔,所以不要用水壺直接澆水以免澆水過量,2-3天用噴壺噴水一次就可以了。

5樓:小羅羅

可以的。

得是熟的火龍果種子,播種後在上面覆蓋薄薄的一層土或是有機碎屑,要記得經常噴水就可以啦,能當盆景,小的時候很可愛,長大了能結果的,前提是親能把它養大啊o(∩_∩)o

開始長得會比較慢,會有一些刺毛從兩片肥厚子葉之間生長點長出來,之後,四稜形的莖就會慢慢長出來了,後面會越張越快的。

火龍果是量天尺屬的,可以嫁接仙人球。火龍果長大了,也可以用來嫁接仙人掌科的植物,很好玩的

火龍果的籽可以種嗎?

6樓:愛夏的你呀

可以。火龍果一年四季均可種植,注意不可深植,初期應保持土壤濕潤。

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約15-30天可生根,根長到3-4釐公尺時移植苗床。

火龍果對土沒啥要求,瀝水透氣就行。如果用花盆種的話,就準備一些比較透水的沙壤土,或者用園土摻點沙子,地栽直接種就行。如盆子沒有底孔,不要用水壺直接澆水以免澆水過量,2-3天用噴壺噴水一次就可以。

火龍果開花以後,要進行人工授粉,果子才能結得多,不同株的火龍果授粉,果子更大。

擴充套件資料

火龍果種植的注意事項

1、火龍果是典型的陽生植物,喜歡溫曖的直射陽光照射,如果光照時間長、陽光充足,光合作用就特別旺盛,肉莖粗壯色澤濃綠,花多果大豐產,反之則結果量明顯減少。

2、火龍果結果期,要保持土壤濕潤,樹盤要用草覆蓋,乾旱時數天澆水一次水,利於火龍果果實膨大,增加產量。

3、火龍果枝條攀爬至水泥柱頂前,宜讓著維持單枝生長,待長至柱頂後約1.3公尺,就應摘心,使火龍果枝條自然下垂。

7樓:納百川

可以。1、用紗布過濾掉果肉

;2、用清水洗淨殘留果肉,並稍事晾乾;

3、找乙個裝有營養土的花盤,保持土壤足夠濕潤;

4、將晾乾後的火龍果種子均勻的灑在盆中;

5、澆水,並用保鮮膜覆蓋(為的是保濕保溫,但要換換空氣);

6、期間保持水分充足、保持溫度(10度以上),配合適度光照;

7、數日後發芽,去膜(鬱鬱蔥蔥很好看);

8、最後能長出仙人柱一樣的身軀,很漂亮!

8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籽可以種 不過只會長出小草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的,這就是火龍果種子苗小盆栽

10樓:檸梔小姐

可以,我種過,長出來了,長的很好,本來希望能結婚,不想被狗狗破壞了,但是真的能種。

火龍果籽可以種出火龍果嗎

11樓:竹林細雨

火龍果籽可bai以種出火龍果du。

方法:1、火龍果zhi種子的發芽溫度是dao25℃左右。

2、要選擇版顆粒比較幼細的培養土,權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種土代替。

3、一定要將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膠質清除乾淨,否則發芽時易長黴菌。

4、做造型小盆栽,種子要鋪得密一些,尤其是邊緣的部分,否則種出來稀稀鬆鬆,會失去美感。

5、如果盆子沒有底孔,不要用水壺直接澆水以免澆水過量,2-3天用噴壺噴水一次就可以了。

12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種的,將火龍

果籽與火龍果肉分離後,放入土中,就能種出火龍果,以回下就是具體操作步驟:

所需答工具:火龍果乙個,花盆,泥土,噴壺,塑料薄膜。

1、首先,要把火龍果籽分離出來,先把火龍果切成大片。

2、再把火龍果切成小塊。

3、把成塊的火龍果,放入搓澡袋裡。

4、大力擠壓搓澡袋,把果肉從搓澡袋縫隙擠出來,這樣搓澡袋就只剩下火龍果籽了。

5、一看,果然只剩下火龍果籽了,這樣火龍果籽就取好了。

6、準備個花盆,倒入泥土。

7、把剛才取好的火龍果籽放入泥土。

8、噴上適量的清水,打濕土壤的表面。

9、蓋上一層塑料,靜待一週即可。

10、一週後,用火龍果籽成功種出火龍果的苗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出bai果實的火du龍果苗是由扦插或嫁接的方zhi式來進行繁殖dao的。

火龍版果栽後12-14個月可開花權結果,花謝後約三四十天果實成熟,每年4月至11月均為產果期,第3年開始就進人盛果期。

火龍果籽可以種出火龍果苗,但是一般不能長成結果,常做為觀賞植物。

14樓:納百川

可以。抄

1、用紗布過濾掉

襲果肉;

2、用清水洗淨殘留果肉,並bai稍事晾乾du;

3、找乙個裝有營養土

zhi的花盤,保持dao土壤足夠濕潤;

4、將晾乾後的火龍果種子均勻的灑在盆中;

5、澆水,並用保鮮膜覆蓋(為的是保濕保溫,但要換換空氣);

6、期間保持水分充足、保持溫度(10度以上),配合適度光照;

7、數日後發芽,去膜(鬱鬱蔥蔥很好看);

8、最後能長出仙人柱一樣的身軀,很漂亮!

種植火龍果,怎麼把火龍果的籽挑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用勺子將果肉挖出來,放在碗裡;

第二步,用手不停地捏果肉,目的是將果肉和籽分離;(或者裝在碗裡搗碎後,用水稀釋)

第三步,將捏碎的果肉放進短**(或者紗布)中;

第四步,將短**放在水裡邊揉搓邊沖洗,將籽分離出來。

注意,此種方法取籽並不是為了食用,而是為了培育火龍果種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嫁接或者壓苗等方式,望採納

從種子種植火龍果多久可以結果

我種的火龍果籽為什麼長成這個樣子?

17樓:七月空流火

這才是火龍果幼苗的正確形態

18樓:玥煞

你種的火龍果籽沒發芽,這只是野草。火龍果是下面**的這樣,枝幹橫截面是三稜柱形狀的。

19樓:秋鎖浮生

會不會買錯種子了?或者拿錯了,反正我見過的火龍果樹不是醬紫的

20樓:飛翔的宸軒

你那是滿天星,不是火龍果,我吃火龍果把籽挑出來種了,和你這個不一樣,你的是滿天星種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火龍果啊,莖,葉,花都不是火龍果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火龍果苗吧?如果是的話,不可能是這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一直等待結果。

火龍果裡那些黑黑的種子可不可以發芽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裡面的種子可以發芽。不過需要等待裡面的種子成熟後才能種植發芽。讓火龍果裡黑黑的種子發芽步驟如下:

1、用紗布過濾掉果肉。

2、用清水洗淨殘留果肉,並稍事晾乾。

3、找乙個裝有營養土的花盤,保持土壤足夠濕潤。

4、將晾乾後的火龍果種子均勻的灑在盆中。

5、澆水,並用保鮮膜覆蓋(為的是保濕保溫,但要換換空氣)。

6、期間保持水分充足、保持溫度(10度以上),配合適度光照。

7、數日後發芽,去膜。

8、最後能長出仙人柱一樣的身軀。

火龍果成熟的果實為紅色皮,內部為白肉或紅肉,果肉中含有如芝麻大小的種子,一粒成熟的果實中約含有上千粒的種子。

取火龍果種子比較麻煩,要先把果肉稀釋掉才能取出。取出後要盡快乾燥種子,然後才能種,還要保持土壤的濕潤,所以發芽前要用薄膜將種植的土壤蓋住且每天都要弄開來澆一次水。大約需要兩周~三周時間就能長成小苗。

25樓:零食物語

是種子,可以發芽的。

火龍果成熟的果實為紅色皮,內部為白肉或紅肉,果肉中含有如芝麻大小的種子,一粒成熟的果實中約含有上千粒的種子。取火龍果種子比較麻煩,要先把果肉稀釋掉才能取出。取出後要盡快乾燥種子,然後才能種,還要保持土壤的濕潤,所以發芽前要用薄膜將種植的土壤蓋住且每天都要弄開來澆一次水。

大約需要兩周~三周時間就能長成小苗。

26樓:小鹽君

可以是可以,不過那也得等那「黑芝麻」成熟以後才行。市場上的估計不行,種子沒熟透。龍果主要採用扦插苗或嫁接法繁殖。

27樓:木子爭花不語

可以 我就弄過 現在還在長著呢 像仙人掌一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屬於截肢植物

未熟摘下的火龍果籽能發芽嗎,火龍果吃後剩下的籽能發芽嗎?

能發芽。火龍果種子不用泡水,直接播種,很好發芽,這種氣溫3 4天發,播種不用覆土,但是種子盡量於土充分接觸。一般情況播種需要腹膜,保持濕度和溫度即可。1 盆的選擇 火龍果是淺根植物,準備好乙個泥瓦盆,盆底要打個排水孔。如果沒有泥瓦盆找個木箱也行,只要是透氣性好的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塑料的,太密閉性的容...

火龍果裡面的黑籽是什麼,火龍果裡面的黑色籽是什麼東東

它的種子,洗乾淨可以播種的。是它的種子,但己不能發芽。種子,種下很好發芽的 火龍果裡面的黑色籽是什麼東東 火龍果裡面的黑色籽是它的種子,是可以種出來的,也是可以吃的。火龍果播種步驟如下 1.火龍果種子的最佳發芽溫度是25度左右。2.乙個中等大小的火龍果的種子,至少可以製作5 10盆小盆栽,按照自己的...

火龍果怎麼種?啊,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 土地利用率高。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40 火龍果怎麼種?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