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魚,,學名叫什麼名字,這種青菜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2:20:34 字數 5732 閱讀 288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絲尾鼻魚

並非鸚嘴魚

(刺尾鯛科) 刺尾魚科       acanthuridae     鼻魚屬        naso    魚類

下圖為絲尾鼻魚     naso vlamingii    ,俗稱 高鼻魚、剝皮仔、打鐵婆

體呈長卵形,側扁;口小,端位,上下頜各具一列齒,齒稍側扁且尖銳,兩側或有鋸狀齒。體呈黑褐色,體側上半部及腹部有許多藍色小點散布,下半部則有許多斷續的藍色橫紋分布,兩眼間有一藍帶相連,尾柄部有2個深色骨質板。而其最明顯特徵乃吻上方向前突出超過吻前端,尾鰭末端略突,上下葉延長如絲。

雄性個體在生殖期體色會變得較淡,但尾鰭則為暗色。背鰭硬棘6枚、背鰭軟條26至27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27至29枚。體長可達65釐公尺。

2樓:勞壁睢蔓菁

是黃顙乙個大類的,沒必要分的那麼仔細。如果真要較真的話,論壇有個淡水魚類圖譜大全,可以去慢慢找慢慢甄別。

這種青菜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落葵,別名:蔠葵、蘩露、藤菜、胭脂豆、木耳菜、潺菜、豆腐菜、紫葵、胭脂菜、蘺芭菜,拉丁文名:basella alba l.落葵科、落葵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我們湖南這邊叫木耳菜

這種魚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鰟鮍    學名鯉科      cyprinidae     鱊亞科      acheilognathinae    鰟鮍屬    rhodeus     魚類

為小型淡水魚類,成體可達6cm左右;體呈卵圓形或菱形;頭短,口小;須1對或無;臀鰭始於背鰭基下方,背、臀鰭頗長,有或無硬刺;腹鰭腹位;尾鰭叉狀;側線鱗完全或不完全。雄體較雌體小而低,吻部具珠星,背、臀、胸鰭的鰭條延長。生殖期婚姻色鮮豔,體側有絢麗發亮的縱行彩虹條,其粗細長短既顯示性別又有種級特徵。

雌體具有產卵管,不同種類長短不一。因此具有觀賞價值。

鰟鮍平時生活於靜水水體,水草茂盛的環境中,喜群遊。雜食性,食物為水草、高等植物的葉片、藻類、沉澱的有機物、浮游動物、水生昆蟲和枝角類等。多數種類性成熟年齡1齡,最長壽命為4-5齡。

產卵期在4-6月,5月中旬最盛,分批產卵於河蚌中。

6樓:我擁有多重性格

草魚屬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草魚屬。草魚的俗稱有:鯇、鯇魚、油鯇、草鯇、白鯇、草魚、草根(東北)、厚子魚(魯南)、海鯇(南方)、混子、黑青魚等。

英文名:grass carp 。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

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

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生殖季節親魚有溯遊習性。已移殖到亞、歐、美、非各洲的許多國家。

因其生長迅速,飼料**廣,是中國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之一。

草魚,鯉科。體延長,亞圓筒形,體長大1m餘。體青黃色。

頭寬平,口端位,無須。咽齒梳狀。棲息水的中下層,以水草為食。

3-4齡成熟,在江河上游產卵,可人工繁殖。生長快,最大個體達30kg左右。為中國主要淡水魚類養殖物件。

分布於中國各大水系,肉味美,魚膽有毒[1]。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7樓:士多啤梨球

黎蘆,英文名falsehellebore root and rhizome,百合科,可入藥。味苦、辛,性寒,入足陽明胃、手太陰肺經。湧胸膈之痰涎,定**之惕。

金匱黎蘆甘草湯,黎蘆、甘草。原方失載。 治病人手指臂腫動, 身體者。

甘草培其中氣,黎蘆吐其瘀濁,以通經氣也。黎蘆苦寒毒烈,善吐濁痰,兼治疥癬,殺諸蟲,點痣,去瘜肉。

百合科藜蘆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根莖短而厚;莖具葉,基部常有殘存葉鞘裂成纖維狀;葉通常闊,抱莖。有強脈而具折;花綠白色或暗紫色,兩性或雜性,具短柄,排成頂生的大圓錐花序;花被片6,宿存;雄蕊6,與花被片對生,花絲絲狀,花藥心形,藥室貫連;子房上位,3室;花柱3,宿存;蒴果長1.5-2釐公尺,寬1-1.

3釐公尺。

它具有醫藥功能,根及根狀莖具辛、苦,寒。有毒。湧吐風痰,殺蟲療瘡。

祛痰,催吐,殺蟲。用於**中風痰壅、癲癇、淋巴管炎、虐疾、乳腺炎、骨折、跌打損傷、頭癬、疥瘡等症,還可用於滅蛆、蠅等。

請問這種魚的學名叫什麼名字? 3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魚是中國的四大家魚,學名叫做青魚,多產於長江流域及南方,北方少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醫學院官郊

用這個**在一些網購上搜一下 就知道了

10樓:國ss寶

松魚中文學名:大頭魚 ,又稱鰱鱅。

這種魚叫什麼學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兩種魚    ,小䰾(無須䰾)   和    齊氏非鯽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無須魮屬(小䰾屬)      puntius      魚類

下圖為    半紋小䰾   puntius semifasciolatus  (五線無須魮、條紋二須魞、條紋小䰾 capoeta semifasciolata),俗稱 紅目鮘、紅目猴、牛屎鯽仔

小型魚類,屬多年生,群居性、晝行、雜食性的原生淡水魚類。

另一種慈鯛科      cichlidae           非鯽屬        tilapia    魚類

下圖為  齊氏非鯽   tilapia zillii    ,俗稱   吉利慈鯛

體側扁,背鰭後方具一黑斑,體棕綠色帶虹彩,腹部前端紅色,體側有8至9條橫紋,尾鰭截形。背鰭硬棘13至16枚;背鰭軟條10至14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8至10枚,體長約在40釐公尺。

原分布於非洲,現已引進歐洲及亞洲部分國家,有造成當地生態系改變之衝擊。本魚為初級淡水魚,屬廣鹽性魚類,對環境適應力強,雜食性,以水生昆蟲、有機碎屑為食,為築巢產卵,親魚會護卵至孵化。

這種魚學名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唇䱻 【huá】 、勾鼻鯪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䱻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唇䱻     hemibarbus labeo 

,俗稱 重唇魚 、勾鼻鯪

體延長,略呈圓柱狀,上頷具須一對。魚體略帶銀色金屬光澤,背部淡青色,腹部銀白色,尾鰭叉形。幼魚體側有8至10個呈縱向排列的不規則黑色斑塊,成魚則無,體長可達40釐公尺。

棲息於水流略急而水域寬闊的潭區,平常大多群游在水域底層,屬肉食性,以水生昆蟲、甲殼類及軟體動物等為食。

棲息於水流略急而水域寬闊的潭區,平常大多群游在水域底層,屬肉食性,以水生昆蟲、甲殼類及軟體動物等為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沙塘鱧,學名:odontobutis obscurus,屬塘鱧科沙塘鱧屬。俗稱:

四不象、肉趴錐、呆魚、瘌**魚、塘鱧、沙烏鱧、土才魚、土憨巴、瞎嘎子、土狗公,木奶奶、虎頭鯊、虎頭呆。是一種淡水小型食肉魚。沙塘鱧喜生活於河溝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礫、石隙、泥沙的底層。

游泳力弱。冬季潛伏在水層較深處或石塊下越冬,以蝦、小魚為主要食物。

14樓:abc舉個栗子

不知道,我都是稱呼小雜魚

誰知道這種魚學名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尾部不全,請對照**核實下。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36432

鰩科 rajidae    鰩屬 raja    軟骨魚類

下圖為   孔鰩  raja porosa  ,俗稱 老闆魚、勞闆魚、鏵子魚、鍋蓋魚

體盤略呈圓形或斜方形、一般體長30~50釐公尺。體盤寬度大幹長度,體重1000~5000克、尾平扁狹長,側豬發達、吻中長,吻端突出。幼體和雌體成體前緣稍波曲,吻稍突出;雄體成體前緣波曲很顯著,吻顯著突出。

尾較寬扁,側褶發達。眼小,橢圓形,吻長比眼徑大3.6~4.

4倍。噴水孔位於眼後。前鼻瓣寬大,伸達下頜外側,後鼻瓣前部作半環形突出於外側,形成一入水孔。

口中大,橫平;牙細小而多,鋪石狀排列,雄體尖銳,雌體平滑。

棲息在較寒海區沙底,常淺埋沙中,露出眼和噴水孔,白日潛伏,晚上活動覓食。主要食蟹、蝦等甲殼動物、軟體動物和小魚等。卵生、每胎產1~2仔,休息一至數日再產。

卵殼扁長方形,四角具角狀突出,密具絲狀粘性細條,附乾藻、碎貝殼或石塊上。剛孵出仔魚體長約9釐公尺。

分布於北太平洋西部、中國東海、南海及黃海、渤海均產之,但產量不集中,漁期不明顯。一般隨其他魚類一起捕。

魟科 dasyatidae  魟屬 dasyatis   魚類

下圖為   赤魟  dasyatis akajei ,俗稱 赤土魟、紅魴、黃貂魚

體平扁,亞圓盤狀,尾極細長,鞭狀,其前部有扁平尾刺。眼小。具噴水孔。

胸鰭甚寬。鰓孔5對,與口、鼻同位於腹面。成體背正中至尾刺具1縱行結刺。

體赤褐色。是食用魚類和觀賞魚類,尾刺有毒腺,是危險的海洋生物。

分布於西太平洋區,包括中國、台灣、日本南部和朝鮮半島西南部以及南海和東海、越南、柬埔寨、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斐濟、吐瓦魯等海域,也溯西江到達南寧。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日本西南沿海。

16樓:惆悵的啤酒

魟魚 給分採納啊~

17樓:買孝枚棋

中國bai鬥魚,又名:中國du叉尾鬥魚、兔子魚、天堂魚等zhi等,龍巖人叫「呯朋dao」,也叫「三斑」。專梅州地區

屬叫"絲線公"。以前在我國南方的野外溪流、河溝、稻田到處可見,因為它的分布地帶屬於**帶地區,因而中國鬥魚可以0℃以上的低水溫環境中良好生存,在14℃以上的水溫中它可以很好地生長。現在因水質汙染,幾乎滅絕,難得一見。

德國著名的觀賞魚專家弗蘭克•;;;;;舍費爾在《迷鰓魚大全》一書中對叉尾鬥魚的評價是:「最早的熱帶觀賞魚,也是迄今為止最美麗的魚種之一。」在西方國家,中國鬥魚是最受歡迎的觀賞魚種之一,被稱為天堂魚。

野生的中國鬥魚體呈長圓形,稍側扁,眼眶為金黃色,體色呈咖啡色夾雜部份紅色豎條紋,額頭部分有黑色條紋,兩側鰓蓋後方邊緣各有一塊綠色斑塊。背鰭和臀鰭都有藍色鑲邊,鰭上有深色斑點,背鰭、臀鰭均呈尖形,尾鰭基本呈紅色深叉形。

18樓:出荃帖旋

中文學名

耗兒魚拉丁學名

navodon

septentrionalis

別 稱

耗子學名:專綠鰭屬馬面魨,地方名: 馬面魚、象皮魚、孜孜色、皮匠刀、麵包魚、燒燒魚、扒皮魚、羊魚、老鼠魚、迪仔、沙猛。

在中國大陸基本都叫耗兒魚,已經形成了一種俗稱。隨著捕撈量逐年增加,目前的250g以上的耗兒魚已很難見到。

其實,成年耗兒魚並不像耗子那麼小。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前,耗兒魚主要用於製作魚乾,魚油和豬飼料。2023年以前,沿海市場還經常能見到500g甚至1000g以上的耗兒魚(象皮魚)。

只是近十年來,耗兒魚市場逐漸往內地遷移,使得500g以上的成年耗兒魚在市場幾乎絕跡。每年市場消化掉大量的幼年耗兒魚(象皮魚),使得該物種資源越來越少。

這種花學名叫什麼,這種青菜學名叫什麼?

落地生根 學名 bryophyllum pinnatum lam.oken 多年生草本,高40 150釐公尺 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 30釐公尺,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 8釐公尺,寬3 5釐公尺,先端鈍,邊緣有圓齒,圓齒底部容易生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圓錐花序頂生,長10 40釐公尺 ...

這種蝦的學名叫什麼,這種青菜學名叫什麼?

應該是斑節蝦 你看看吧 皮皮蝦啊,這都看不出來。哈哈,這個對於我這個 海邊人裡面還有 哦,一模一樣的。好好看,這個 東東我最愛吃了,現在旺季剛過不久哦。好吃的哦。九節蝦,多見於福建以南地區,尤其是廣東人愛吃的海鮮之一。其真身是斑節對蝦。可以白灼 蒜蓉開邊蒸 椒鹽或者醬油。九節蝦營養豐富,其肉質鬆軟,...

這種生物學名叫什麼,這種青菜學名叫什麼?

這種樹學名是 構樹。它的紅色的果實是可以吃的,但當地人說不宜多吃,原因不詳。這種青菜學名叫什麼?落葵,別名 蔠葵 蘩露 藤菜 胭脂豆 木耳菜 潺菜 豆腐菜 紫葵 胭脂菜 蘺芭菜,拉丁文名 basella alba l.落葵科 落葵屬一年生纏繞草本。我們湖南這邊叫木耳菜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黎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