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菊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菊花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0:18:33 字數 2735 閱讀 4537

1樓:燒餅你爹

你查一下,或許叫蟹爪菊

2樓:我心歸娜

應該是綠水秋波,給你個鏈結看看

這種菊花的學名叫什麼?

3樓:land願聆其殤

菊花(拉丁學名:dendranthema morifolium(ramat. )tzvel.

):在植物分類學中是菊科、菊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為多頭菊、獨本菊、大立菊、懸崖菊、藝菊、案頭菊等栽培型別;有按花瓣的外觀形態分為園抱、退抱、反抱、亂抱、露心抱、飛午抱等栽培型別。

不同型別裡的菊花又命名各種各樣的品種名稱。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悠見南山」的名句。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

唐·孟浩然《過故人莊》:「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還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菊花是經長期人工選擇培育的名貴觀賞花卉,公元八世紀前後,作為觀賞的菊花由中國傳至日本。17世紀末葉荷蘭商人將中國菊花引入歐洲,18世紀傳入法國,19世紀中期引入北美。此後中國菊花遍及全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大麗花

別稱:大理花、天竺牡丹 東洋菊

拉丁學名:dahlia,garden dahlia科屬:菊科大麗花屬

產地分布:墨西哥

大麗花為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狀塊根。植株高約1.5公尺,葉對生,是羽狀複葉。

頭狀花序大,有長花序梗,常下垂,舌狀花白色,紅色,或紫色,常卵形;瘦果長圓形,黑色,扁平;花期6-12月,果期9-10月。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富麗的象徵,因此將它尊為國花。大麗花花色花形譽名繁多,豐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

5樓:俎壤汲浩宕

這個應該是腫柄菊,非洲菊的莖很長,雛菊的花瓣較細。

tithonia

rotun-difolia,菊科腫柄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5~2m。

葉互生,廣卵形,葉背沿脈有毛,下部葉3淺裂。頭狀花序頂生,花梗頂部膨大,花鮮橙紅色,花徑5~8cm,花期6~9月,果熟期8~10月。原產中美洲。

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土壤。播種繁殖,春季直播於露地。生長期間節制施肥,以免莖葉生長過旺影響孕蕾開花。

可用於花壇、花境、綴花草坪及切花。

--------中國農業百科

這種菊花叫什麼名字?(附**)

6樓:茄家の瓶子

野菊花去聽聽林志穎的《野菊花》 ,mv裡有這種菊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野菊花為菊科來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的頭自

狀花序,外形bai與菊花相似,野du生於山坡草地、田邊路旁

zhi。以色黃無梗、完整dao、氣香、花未全開者為佳。野菊花含可廣泛用於**疔瘡癰腫、咽喉腫痛、風火赤眼、頭痛眩暈等病證。同時又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可用於高血壓病的輔助**。

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8樓:美惠and藝馨

鮮香菇。

食材具體介紹:

1、菌蓋:菌蓋應肥厚圓整,菌蓋下捲,蓋面平滑水靈,直徑以3~6釐公尺為好,顏色呈黃褐色至黑褐色,但也不要特別深,否則就是商販泡了水的。

2、菌褶:菌褶應是乳白色或粉色,緊實整齊,質地較硬的,乾淨乾爽,沒有褐斑。

3、菌柄:菌柄應有堅硬感,短而粗壯,長度應不大於其菌蓋的直徑,顏色呈淺褐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油蘑,楊樹菇的一種。

這個什麼菊花?叫什麼名字?

10樓:瞬間無敵選關

菊花的種類繁多,且花色繁多,從**上看應該是菊花中龍吐珠的乙個變種,具體品名說不清楚,你應該問問賣花人,通常他們比較清楚。

11樓:不二周佐

波斯菊波斯菊(學名:co**os bipinnatacav.),別名:大波斯菊、秋英。一年生或多年生草內

本,高1-2公尺。根紡錘狀,多容須根,或近莖基部有不定根。莖**或稍被柔毛。

葉二次羽狀深裂,裂片線形或絲狀線形。頭狀花序單生,徑3-6釐公尺。總苞片外層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近革質,淡綠色,具深紫色條紋。

舌狀花紫紅色,粉紅色或白色;舌片橢圓狀倒卵形,長2-3釐公尺,寬1.2-1.8釐公尺,有3-5鈍齒;管狀花黃色,長6-8公釐,管部短,上部圓柱形,有披針狀裂片。

瘦果黑紫色,**,上端具長喙,有2-3尖刺。花期6-8月,果期9-10月。 此著名的觀賞植物原產美洲墨西哥,中國栽培甚廣,在路旁、田埂、溪岸也常自生。

雲南、四川西部有大面積歸化,海拔可達2700公尺。

12樓:李星

這個是黃色的菊花名字就叫太陽菊

請教,這種小菊花的名字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旋復花,又名:驢兒草、百葉草。多年生草本,莖具縱稜,綠色或微帶紫紅色。

葉互生,橢圓形、橢圓狀披針形或窄長橢圓形。頭狀花序少數或多數,頂生,呈傘房狀排列。瘦果長橢圓形,被白色硬毛,冠毛白色。

花期7~10月。果期8~11月。生於山坡、路旁、田邊或水旁濕地。

分布東北、華北、西北及華東等地。

請問這種藍紫色的小菊花叫什麼名字

這種菊花有的花店叫粉色雛菊。你這一枝染了藍色。請教這種紫色小菊花的名字 是不是紫菀?紫菀又名青菀,是一種常見菊科植物,產於中國 日本 俄羅斯,國內主產於河北 內蒙和東北三省,通常生長於潮濕的河邊地帶,是一味著名中藥,有止咳祛寒之功效 雛菊復,是菊科植物的一制種,別名長命菊 延命bai菊,原產於歐du...

這種擺件叫什麼名字,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好像沒有具體的名字 不過這是個多功能檯燈 額 鏈結正在審核中。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垂盆草,中藥名。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乾燥全草。甘 淡,涼。有利濕退黃,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濕熱黃疸,小便不利,癰腫瘡瘍。垂盆草,多年生肉質草本。其莖纖細,長可達500px以上,部分節上可見纖細的不定根。3葉輪生,葉片倒...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好像俗稱叫落地生根的多肉植物,放一片葉子到泥土上就會自己生出根然後變成另乙個植株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鳳尾草主要以其葉形和生態環境來命名,別名很多,如金雞尾 雞腳草 井欄邊草等,是一種蕨類植物,屬於鳳尾蕨科 鳳尾蕨屬。喜生長在蔭庇 濕潤 溫暖處。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縫中生長的植株經 二月乾旱,仍不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