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哈是什麼東西?是植物還是動物?能不能吃?

2023-01-06 09:30:02 字數 5508 閱讀 6047

1樓:匿名使用者

雪蛤是生長於中國東北林區的一種珍貴蛙種,由於其冬天在冰封的河流、雪地下冬眠100多天,故稱「雪蛤」。

2樓:匿名使用者

雪蛤是動物,又名林蛙,蛙科。四大山珍(熊掌、林蛙、飛龍、猴頭)

3樓:熱血丶陳雪

雪哈?貌似是雪花,哈爾濱(啤酒)

「雪蛤」是動物還是植物

4樓:倚榭

是動物。

雪蛤,學名「東北林蛙」,隸屬兩棲綱、無尾目、蛙科、蛙屬,中國分布在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東北部)

雪蛤的功效和禁忌?

5樓:姬覓晴

一、雪蛤功效:

雪蛤具有補腎益精、養陰潤肺、健腦益智、平肝養胃的功效,適宜於有陰虛體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盜汗不止、癆嗽咳血等症狀的人。

產婦服用雪蛤,補氣養血恢復好;女士服用雪蛤,抗衰駐顏膚色好;男士服用雪蛤,消除疲勞狀態好;老人服用雪蛤,營養滋補精神好。

二、雪蛤禁忌:

兒童和青少年屬於長身體期,多食雪蛤易致發胖。腎衰竭、嚴重糖尿病、尿毒症等患者禁用雪蛤油。雪蛤油含有轉氨酶,腎衰竭和尿毒症患者食用會讓病情嚴重。糖尿病患者食用會使血糖增高。

6樓:鑫燕燕窩

對年老體弱、產後體虛、久病虛贏有良好的滋補作用。對肺虛咳唆、慢性支氣管炎機能障礙,有良好的輔助功效。提高人體免疫功能。

對於**更年期綜合症有交好療效調節更年期體內激素平衡、改善心悸失眠、頭暈、疲乏、心情煩躁等症。可**精血不足、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乳汁不足。抗疲勞,提高肌體耐力及抗應激能力、鎮靜抗焦慮,提高腦組織細胞的供氧及利用氧能力、降血脂、增強肌體抗氧化能力、加血蛋白。

抗衰老。美容養顏。

嚴重糖尿病、肺胃虛寒、腹瀉者不宜服用。

7樓:網友

不適合吃雪蛤的人。

1、陽虛感冒:因為雪蛤膏其實就是雌性雪蛤的輸卵管,內含有較多的雌性激素,所以陽虛的人、感冒的人、大便稀爛的人,都不適合食用,否則會產生不好***,加重症狀。

2、消化力弱:因為雪蛤比較脂膩,吃完以後難消化,所以脾胃虛弱和消化能力弱的人,以及老年人要慎用,不要吃太多雪蛤,否則也可能會受到雪蛤的***。

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的人食用雪蛤後可能會引起月經失調,育齡婦女要慎食,盡量少吃,而且對於年輕女性來說,過高的激素是**病的致**素之一。

4、小孩兒童:再就是對於孩子來說,雪蛤的***也存在,如果太過頻繁食用雪蛤,可能會令他們性早熟。

雪蛤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8樓:遊戲君疊疊醬

1、藥用。

該蛙的整體或雌蛙輸卵管的幹製品,均可入藥,即稱哈士蟆和哈蟆油,是我國傳統的名貴中藥材之一。在國內外市場上享有盛譽,但供不應求。一般用作滋補強身,**體弱氣虛、神經衰弱、病後失調等病症。

2、食用及其他。

該蛙肉嫩味美,是當地群眾喜食的菜餚;也是進行教學和科學研究的良好實驗動物。此外,製取哈士蟆油後的肌肉、骨骼和內臟等副產品可作為家禽、毛皮獸(如水貂、紫貂等)、魚類的飼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雪蛤也有幾年了,記得剛開始買雪蛤的時候也經常被坑,其實被坑多了也就長經驗了,後來直接選擇品牌了,其他的都懶得看了。比如我一直喜歡叫忠寶雪蛤的,之前被各類電視台採訪過,最起碼對於我來說還是買的放心的。(各大電商平台都有銷售的!)

10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它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藥物,但是也不能多食用它的功效,只能對人體產生一定的作用,你如果多用會中毒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雪蛤油潤肺養陰.化精添髓、補腦益智、平肝養胃、抗衰駐顏、健腦益智、延緩衰老、用於身體衰弱、產後氣虛、肺癆咳嗽、內分泌失調等。

12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雪蛤的功效作用:

1.雪蛤具有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能,能夠有效增強身體體質,體質比較虛弱,需要進補的朋友們可以選擇用雪蛤幹。

2.雪蛤能夠抑制身體內的自由基生長,能夠起到抗衰老駐顏的效果。

3.雪蛤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對於女性朋友的卵巢有著非常好的作用,可以保養卵巢,美容養顏,是女性朋友一種非常好的保健品。

4.雪哈對於產後體質比較虛弱,也是有著一定作用的,希望產後的女性朋友可以用雪蛤幹進行滋補。

吃雪蛤有什麼忌諱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禁忌,都也可以吃。

東北林蛙(雪蛤)是食、藥兩用的珍貴蛙種,由於其營養價值高,"俗稱大補品"。因其專攝取昆蟲類食物又稱"純綠色食品",是延緩衰老、滋補強壯、增強機體免疫力的最佳進補良藥。林蛙油自古以來被認為是滋補強壯劑,可補虛強精壯陽,養肺滋腎益肝。

可**腎虧勞損、神經衰弱、心慌失眠、溢汗不止、身體虛弱等一切消耗性疾病。從古到今林蛙油出口世界各地,廣泛應用於醫藥和保健品,製造的林蛙油(俗有軟**之稱)。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市場經濟的發展,東北林蛙上了餐桌,成為人們進補強壯的美味佳餚。

適宜人群:產婦服用雪蛤,補氣養血恢復好;女士服用雪蛤,抗衰駐顏膚色好;男士服用雪蛤,消除疲勞狀態好;老人服用雪蛤,營養滋補精神好。

14樓:網友

雪蛤沒有什麼禁忌,注意用法用量即可,雪蛤適應於成年人作為日常滋補品,其他人群偶爾吃都是沒問題的,雪蛤含有的是天然動物激素,並不是人工合成激素,所以很多不明真相的人在網路上肆意宣傳。

15樓:匿名使用者

雪蛤(又名林蛙)是生長於中國東北長白山林區的一種珍貴蛙種,由於其冬天在雪地下冬眠100多天,故稱「雪蛤」。 雪蛤的神奇之處在於它獨特的生長環境和頑強的生命力。鐘毓靈秀的長白山賦予雪蛤天地之精華,嚴冬酷寒的自然環境造就雪蛤極強的生命力。

所以,雪蛤有自然界「生命力之冠」之稱。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儲存能量準備冬眠的時候,也是雪蛤生命力最強之時,尤其是雌雪蛤的輸卵管(雪蛤膏)更是聚集了來年繁殖後代的所有營養,此時的雪蛤,其滋補功能更是無與倫比。 實際上,雪蛤作為養顏補品的功效已廣為人知。

其性味咸平,不燥不火,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各種微量元素和少量有益人體的激素,尤其適合作為日常滋補之品。 冰糖雪蛤羹 配方:荸薺100克 雪蛤羔10克 薑片2片 冰糖20克 製作:

1.把荸薺洗淨,去皮,切碎;雪蛤羔用溫水發透、發脹,去黑仔及筋膜;冰糖打碎,待用。 2.把發好的雪蛤放入燉杯內,加入薑汁,水100毫公升,用文火煮25分鐘,除去臊味,瀝於水份。 椰青黑豆燉雪蛤膏 材料:

嫩椰 1個 黑豆 20克蓮子 20克雪蛤膏 10克 紅棗 3粒姜 2片糖 適量 做法: ①用清水浸雪蛤膏5小時,揀去雜物洗乾淨。將雪蛤膏和薑片放入滾水內煮15分鐘,然 後取出洗乾淨,瀝乾水分,薑片除去。

② 黑豆和蓮子洗乾淨。 ③紅棗去核洗乾淨。 ④把嫩椰水煲滾,放入黑豆、蓮子、雪蛤膏、紅棗,滾片刻,加糖調味。

⑤ 把所有材料連同嫩椰水倒回椰殼內,加蓋,隔水以猛火燉2小時即成。 3.把荸薺、雪蛤羔同放燉杯內,加清水200毫公升,放入冰糖,煎煮25分鐘即成。 食法:

每日1次,每次吃一杯。 功效:補虛損,利濕熱,解熱毒。

冰糖木瓜燉雪蛤 材料:木瓜乙個(約一斤半重),雪蛤膏10克,鮮奶一杯,水一杯,冰糖一兩(**者可不用)。 做法:

1.雪蛤膏用水浸四小時或者一晚,揀去汙物洗乾淨,放入滾水中煮片刻,盛起,滴乾水分。 2.

木瓜冼乾淨外皮,在頂部切出2/5作蓋,木瓜盅切成鋸齒狀,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燉盅內。 3.冰糖和水一起煲溶,然後放入雪蛤膏煲半小時,加入鮮奶,待滾,滾後注入木瓜盅內,加蓋,用牙籤插實木瓜蓋,隔水燉一小時即可。

功效:潤膚養顏。 香橙燉雪蛤 做法如同木瓜燉雪蛤,用香橙肉及汁燉,可祛除雪蛤的腥味。

具有強精養陰,對病後虛弱,身體消瘦及神。

雪蛤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雪蛤,是一種補品,可以適當的補一下,所以不必每天都吃的,但是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規定,一週吃幾次都可以的,大家可以把它當做食品吃的。但是,有些人是不能夠吃雪蛤的,比如說小孩子,有的人希望給自己的小孩多營養營養,就吃雪蛤,這根本是沒有必要的,而且對小孩子的身體發育也不是件好事情,過了14歲以後,就可以隨意補充了。尤其是那些中考高考的學子,每天消耗大量的能量,這時候,家長要是給他們準備乙份雪蛤大餐,那麼他們一定會精力充沛的。

還有就是嚴重的糖尿病患者,不可以補充雪蛤,但是輕度的可以適當補充雪蛤,對身體還有好處呢。還有就是孕婦生產前不能夠補充雪蛤,在生產後,補充雪蛤是最佳的時機。

17樓:我傻吧

1.對於貧血和年老體弱的患者是非常適合的,而且對於先天性體質虛弱的人來說,也是非常適合的。

2、產後或剖腹產後,元氣大傷,產後出血,婦產出血者。

3、孕婦補充營養及產後缺乳,經血不足,更年期綜合症。

4、思慮過度、心神失養、煩燥、夜睡不佳,失眠多夢者。

5、大手術後,大病初癒,身體虛弱,病後失調,功能失調者。

6、對於患有肺虛久咳和慢性支氣管炎的人來說是非常有利的,經常食用能夠對這些病症起到**的作用,此外還可以用來**肺氣腫和肺心症等疾病。

7、對需放療、化療的腫瘤患者可迅速補充高蛋白,增加白細胞恢復體力。

8、商務智士、政界要員、進取學子、司機、長途旅行者及易疲勞者好處:1、降血脂;

2、抗疲勞;

3、增強機體免疫力;

4、提高機體耐力;

5、鎮靜、抗焦慮;

6、提高腦組織細胞的供氧及利用氧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身體虛弱,免疫力低的人。

鮑筍到底是什麼東西?是植物還是動物?有什麼食用或藥用價值?

19樓:香芸茗郟存

搜一下:鮑筍到底是什麼東西?是植物還是動物?有什麼食用或藥用價值?

海蜇是動物還是植物?

20樓:看我君臨天下

海蜇是動物。

海蜇俗稱為水母、石鏡、蠟、樗、蒲魚、水母鮮和海等。海蜇屬缽水母綱,是生活在海中的一種腔腸軟體動物,即腔腸動物。

腔腸動物沒有專門的呼吸及排洩器官,由於身體是由兩層細胞圍繞胃迴圈腔所組成,並通過口使胃腔與外界相通,實際上體壁的兩層細胞均與外界環境接觸,所以呼吸與排洩作用可以由體壁細胞直接獨立進行。出、入口及胃腔的水流可以攜帶入新鮮的氧氣,並帶走代謝產物。刺胞動物的主要含氮廢物是氨。

21樓:丹黛

海蜇是一種腔腸動物,屬缽水母綱。傘部隆起呈饅頭狀,直徑達尺,最大可達3尺。

膠質較堅硬,通常青藍色,觸手乳白色,口腕八枚,缺裂成許多瓣片,廣布於我國南北各海中,浙江沿海最多。

海蜇的功效與作用。

1、海蟄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有人們飲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種重要的營養食品;

2、所含的甘露多醣膠質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功效;

3、含有類似於乙醯膽鹼的物質,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

4、海蟄能軟堅散結、行淤化積、清熱化痰,對氣管炎、哮喘、胃潰瘍、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有益,並有防治腫瘤的作用;對從事理髮、紡織、糧食加工等與塵埃接觸較多的工作人員常吃海蟄,可以去塵積、清腸胃,保障身體健康。

海星吃什麼東西,海星吃什麼?是動物還是植物?

海星是肉食動物,它的主要捕食物件是一些行動較遲緩的海 洋動物,如貝類 海膽 螃蟹和海葵等。它捕食時常採取緩慢迂徊的策略,慢慢接近獵物,用腕上的管足捉住獵物並將整個身體 包住它,將胃袋從口中吐出。海星的主要捕食物件是一些行動較遲緩的海洋動物,如貝類 海膽 螃蟹和海葵等。還會吃珊瑚和海膽。海星的食量很大...

這是什麼東西,植物上的東西還是蟲子

這個是一種植物的種子,是貓外出從地里帶回來的,一些植物的為了傳播,會粘在動物身上,帶到處個地方進行繁殖。這個種子像是鬼針草的種子。鬼針草,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鈍四稜形。莖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具小葉的羽狀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 9公釐。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

這是什麼,動物還是植物,變形蟲是植物還是動物?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植物都沒有辦法幫你判斷,因為沒有看到你的動物或者植物,要麼補發 上來看看?變形蟲是植物還是動物?變形蟲不是 抄動物也不是植物喔 變形蟲頂多能說是生物而已 因為它是屬於原生動物界的原生動物,並不是動物界的成員喔 一般人說它是動物 因為它確實會運動 其實是不妥的,按照專業上來說應該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