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鹽水結冰,鹽加什麼可以使水迅速結冰

2023-01-06 09:30:03 字數 5853 閱讀 2525

1樓:皎月

讓鹽水結冰只有降低溫度。

標準條件下,水在零度結冰。

水溶液,結冰溫度降低。

如水的鹽溶液,冰點變低,濃度越大,冰點越低。

2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溫度,增加溶劑。

鹽加什麼可以使水迅速結冰

3樓:都教授的大哥

鹽水混合物冰點低水加入少量食鹽溶解;乙二醇冰點低加入適量即防止結冰乙二醇與酒精類似水加入少量酒精降低結冰點。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怎樣讓水不結冰 比如加入什麼新增劑 室外用水 5

4樓:我是誰

水裡加入鹽,可以降低水的凝固點,使水不易結冰。

鹽易溶於水,形成鹽水溶液,鹽水具有化冰防凍的作用,而且鹽水的凝固點比水的凝固點低,因此加入鹽的水不易結冰。

鹽溶液中,由於離子對水分子具有吸引力,使水溶液的蒸汽壓低於同溫度下水的蒸汽壓。而冰總是以純淨的水分子析出,蒸汽壓不變,所以鹽水的熔點較純水低,任何混合物的熔點一般都比純物質低。

水的鹽度越高就越不容易結冰。如冬天在撒鹽化雪,應用的就是此原理。

5樓:如果_____宅

水凝固成冰的乙個必要條件是:必須有凝結核。它可以是微小的冰晶,可以是水中的懸浮物,可以是器皿的壁。

如果不具備這些條件,液態水可以較長時間保持在冰點以下而不結冰。如果這時突然有凝結核闖入,則結冰異常迅速。

如果不喝的水,加溶質(固液氣都可以,如鹽),加壓,加強電場。

如果你想得到過冷水,在乙個內壁十分光滑的容器內,放入十分純淨的水,不要震動它,緩緩降溫,就能得到過冷水,但早晚也會結晶。

鹽水為什麼不易結冰

6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的凝固點比水的凝固點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

融雪鹽的低冰點性是融雪鹽融雪最重要的因素。其實雪的溶解時雙向的,即一邊溶解,一邊凝固,我們看到的溶解其實是溶解量大於凝固量而造成的,當融雪鹽溶於水後,水溶液的凝固點將會降低,從而降低水的凝固速度,進而達到融雪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撒鹽,環境溫度即使在高於0度也很不容易融化,撒鹽後,提供了凝結核,溫度稍微高於0度就開始融化,另外鹽水溶液熔點一般都低於0度,兩者原因綜合一塊導致了撒鹽更容易化雪。 (如果溶液裡含有20%的鹽分,它的冰點就會降低到-16℃。利用鹽冰點低的特性,在寒冬,可用鹽防止公路路面、機場跑道結冰。

)其實雪是在不斷融化和凝固的,只不過二者速度相等,所以始終保持固態!我們都知道鹽水的凝固點比水要低,撒上鹽以後,雪周圍的水就便成鹽水,因此就凝固不了了!!這樣雪就會不斷融化,而不能再凝固回去,所以就越來越少了!

此外,鹽的最大特性就是吸水(例如我們穿的有汗水的衣服就很容易潮濕,這說明鹽的吸水性極強),但鹽撒在雪上會融化還有乙個重要的條件就是被撒的鹽的溫度要比雪的溫度高的多,因為鹽的存放多數在室內。比喻鹽場露天的鹽堆上的雪就不容易化,這說明我們撒的鹽的溫度已經高與雪的溫度,這是讓雪融化的條件。(引用)

怎麼讓水瞬間結冰? 20

8樓:116貝貝愛

1.把純淨水放進冰箱的冷凍室,在—24度的條件下冷凍2小時45分鐘,這時水的專溫度已經低於零度(屬。

冰點),但不會結冰,你就得到了過冷水。然後輕輕地把過冷水從冰箱取出來。

2.用指關節對著瓶子輕輕敲擊一下,你會看到瓶子中的水迅速結冰了!眼看著一瓶透明的水幾乎瞬間變成了半透明的冰,幾乎象魔法一樣。

3.因為所謂純淨水也不可能是完全純淨的,只是它內部的凝結核非常少,並不是說它始終不會結冰。如果進一步降低溫度,它也會結冰,如果外界給它乙個擾動,例如敲擊,它也會結冰,所以從冰箱取出水瓶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在碗裡放一些冰塊,慢慢把過冷水倒在上面,你就可以得到快速生長的冰筍。

1.原理就是:過冷水的概念:科學上定義,溫度低於凝固點但仍不凝固或結晶的液體稱為過冷液體。

2.過冷液體是不穩定的,只要投入少許該物質的晶體,或是快速的劇烈**,便能誘發結晶,並使過冷液體的溫度回公升到凝固點。

9樓:大位元論壇

平時bai大家都會把一瓶水放在冰箱裡du麵讓其結冰吧。但zhi是純粹的結冰需dao要很長的版時間,通常要一天的時間才權能讓其結冰,浪費電也浪費時間。

其實有乙個方法可以讓水快速結冰。其實做法很簡單而已。

首先讓一瓶水豎著放在冰箱的急冷的地方中,大概放10-20分鐘後慢慢地拿出來(時間按你水瓶的大小來決定),這時水瓶中的水仍然是液態的。輕輕地放在地上,用手拿著瓶子的頭部,快速地,稍微用力地,用瓶子的底部敲擊地面一下,這時候水瓶裡面的水就會很快地結成大大的冰塊的了。

10樓:生之花死之葉

結冰主要目來的是讓水溫瞬間降低到凝點源一下,在急速冷卻的bai情況下,du水的體積來不zhi及膨脹,可保持原有大小,例如。

dao利用液氮(在常壓下,液氮溫度為零下196度)迅速冷凍生物組織,防止組織被破壞。

所以可以利用溫度較低的液態氣體冷卻:如液氮沸點(℃)液態氫氣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問題,只能降溫的情況下水才能凍結,我不知道是不是你手機進水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1、向水裡扔乾冰。

2、向水裡倒液氮。

13樓:《草原的風

在「水」字的左邊給水字瞬間加兩點,就變成冰了。

14樓:睡豬

一瓶在冰箱裡,還沒有凍住的礦泉水,桌上一打,瞬間結冰,我以前也玩過的,很神奇。

15樓:我是無敵雲

放冰箱冷凍模式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液態氨,密閉後迅速抽氣減壓。但是要注意安全。

17樓:王彧垚

先把水在冰箱冷凍2小時多一點,時間到了之後,拿出來,敲一幾下,最後把水倒出來就變成冰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曬一曬吧。

19樓:裔墨蒲迪

你所需要的只。

bai是乙個打火機du,一根吸zhi管,一杯水及一些dao鹽。做法也非常。

回簡單,先把一答。

些鹽撒進水裡,然後再用手指封住吸管的一端,用打火機燒一下吸管的另一端,然後再快速將吸管插入水中,再把手指放開,5秒鐘後,快速把吸管抽離水面,這樣杯子裡的水就會在數秒鐘內結成冰。

撒入的可能是nh4no3(硝酸銨,一種高氮化肥,溶於水可以吸收巨多的熱量)(高中和初中化學課本中關於化肥的部分有介紹).

備註:也可能是別的鹽了,不一定是硝酸銨。

條件:水是接近0度的水,室溫也接近0度。

原理:因為燒過的細管溫度巨高,迅速插入水中造成nh4no3(硝酸銨)的溶解,吸收大量的熱量,導致水結冰。

如何讓水瞬間結冰

20樓:賈元斐英燕

使水瞬間結冰,其實方法很多。

如瞬間製冷;在相對的低溫下瞬間施高壓等等。

當然這些都是從熱力學的角度來說的,在生活中基本不太能實際操作。

主要可分為兩種情況。

一種叫過冷水,另一種是過飽和溶液結晶。

其實所謂的結冰或結晶是需要乙個過程的(所謂的熱動力學)

首先,水溶液裡需要有晶核的存在,通常是溶液中的雜質或缺陷等(這點很重要!)。

然後在適合的溫度下,溶液分子就會逐漸依附到晶核表面,呈線性、平面或輻射狀向周圍擴散開來,最後才長成大的結晶體/結冰。

過冷水就是因為水比較純,裡面的雜質少,結晶生長較困難。因此即便是到了0度以下,仍無法結晶。但過冷水畢竟是處在一種非常不穩定的狀態(低於0度的液態水),只要在其中新增些許雜質,或搖晃液體,都能誘發異常迅速的結晶/結冰。

另一種過飽和溶液結晶,是用醋酸鈉來做的。(其實用別的能帶結晶水的鹽有類似效果)

步驟如下,1.將適量醋酸鈉放進即將要沸騰的水裡,攪拌溶解。

2.溶解完成把混合物倒進玻璃杯,放進冰箱冷卻,注意不要把沒溶解的醋酸鈉倒進杯子裡。

3.把冷卻的混合物倒進容器裡,用手指碰觸一下,迅速結冰。

實際上這不是冰而是醋酸鈉帶結晶水的晶體。

第一步,過熱溶解,是為了制得溶解過量的醋酸鈉。因為溶解度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加;

第二步,迅速降溫,是為了獲得較穩定的過飽和的鹽溶液。因為。

最後,因為是非常不穩定的過飽和溶液,所以一有微小外界的擾動,就會有鹽結晶出來,這個最先出來的起到了類似晶核的作用,周圍的水合鹽會迅速地在它周圍結晶並蔓延開,這就有了類似瞬間結冰的效果了。

望採納~~~

21樓:我來雨雪霏霏

水結冰是乙個放熱過程,要讓水結冰快,必須加快水對外放熱的速度。

技術放熱通常可以從兩個方向:

①降低外界溫度,比如將環境溫度降低到-80℃肯定比-10℃結冰快的多;

②即使外界溫度很低,但水的傳熱速度不快的話,結冰速度也不會非常快。

必須加大水的散熱面積,在容器內薄薄的一層,遠比裝在瓶子裡快。

最好:在非常低的溫度下,將常溫水霧化噴出(這樣散熱面積非常大),水就可以瞬間結冰。

怎麼樣才能讓水快速結冰?

22樓:匿名使用者

恩,就是凍乙個小時吧,然後水還沒有結冰的時候,手拿著瓶子,往硬的地方用力一砸,水就結冰了。因為水分子沒有結冰的時候是分散排列的,結冰後是整齊排列的,用力一砸,讓外力使水分子整齊的排列起來,所以就結冰了~不過也得凍到差不多啊。普通的冰水不行的,怎麼也得凍到3.

4度吧。而且要放在封閉的瓶子裡面啊!砸完了注意看啊,很神奇的~~~

聚丙烯腈;polyacrylonitrile;pan資料 分子式:

cas號:性質: 丙烯腈的均聚物或共聚物。通常其等規和間規比例大致相等,具有高的硬度和剛性,耐化學品、溶劑、光、熱和微生物,不易燃燒和焦化,低的氣體滲透性。

同極性物質相容性好。熔點317℃。溶於二甲基甲醯胺(dmf)硫酸二甲酯。

加熱會變色。由懸浮聚合法制得的是白色固體粉末,溶於二甲基甲醯胺等有機溶劑或硫氰酸鹽等溶液中;由溶液聚合法制得的是聚丙烯腈溶液。主要用於制合成纖維。

聚丙烯腈纖維色澤鮮豔、手感柔軟、質地輕柔,保暖性強、防霉防蛀、耐老化,許多效能近似於羊毛,素有合成羊毛之稱,是服裝、地毯、工業用織物的重要原料。也作阻隔性材料和碳纖維原料。

哦~~~你所需要的只是乙個打火機,一根吸管,一杯水及一些鹽。做法也非常簡單,先把一些鹽撒進水裡,然後再用手指封住吸管的一端,用打火機燒一下吸管的另一端,然後再快速將吸管插入水中,再把手指放開,5秒鐘後,快速把吸管抽離水面,這樣杯子裡的水就會在數秒鐘內結成冰。

23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熱水結冰為何快於冷水。

葛秋芳本報訊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曾最先記載過這樣乙個奇特現象——在同等低溫條件下,溫度高的水結冰速度快於冷水。坦尚尼亞學生姆潘巴2023年使這一現象變得更為人知曉,他發現加糖的牛奶加熱後比未加熱的牛奶結冰速度快。這種現象也被稱為「姆潘巴現象」。

但個中原因是什麼呢?

據6月3日出版的《新科學家》雜誌報道,美國華盛頓大學的喬納森·卡茨在對「姆潘巴現象」深入研究後認為,這一現象實際上與水中的溶解物有關。水在加熱過程中,一些通常會使水變「硬」的溶解物,主要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等碳酸鹽,會被「驅逐」出來形成固體沉澱,這就是生活中常見的附在水壺內壁上的水垢。

卡茨說,未經加熱的水中仍含有這些溶解物,在水結冰過程中隨著冰晶的形成,尚未結冰的水中這些物質的濃度會進一步公升高,甚至可達正常水平時的50倍。這種情況會降低水的冰點,這也就減緩了冷水結冰的速度。這一原理就如同下雪後向路面撒鹽防止結冰一樣。

卡茨認為,姆潘巴在牛奶中加糖實際上是使水變得「更硬」,進一步擴大了只含少量碳酸鹽的熱牛奶與富含碳酸鹽的冷牛奶之間結冰速度的差距。

怎麼才能讓別人多喝酒該說些什麼話才能讓別人多喝酒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好象是最基本的社交臺詞.事先了解一下跟你喝酒人的脾氣性格,有豪爽的就大大方方,比較含蓄一點的就說話有涵養一些.具體情況,就隨即應變吧 口才 全靠自己臨時應變,基本都是瞎扯淡 勸酒的方法 飲酒,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嗜好。人們在喜慶佳節日開懷暢飲,在餘暇中悠然小酌,以酒助興 ...

怎樣可以讓白髮變成黑髮?怎麼才能讓白髮變成黑髮呢

植髮可以讓白髮變黑髮嗎?白髮變黑食療方法 1 桃仁1000克,白糖適量。先將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皮尖,然後將白糖適量放入鍋中,待其溶化後倒入桃仁 攪勻,冷卻後做成丸食用。每日2次,每次5克,連吃100天。2 黑芝麻 黃豆 花生 核桃各等份,分別炒香 炒熟,研成細粉後調勻。每日睡前用牛奶 豆...

怎樣可以靜得下?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來?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如錢 如事業 如名聲。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 平和。這很難做到慢慢來,一旦做到你會受益終生的。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建議看一下 老子 他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