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飯吃飽了,我一天都不餓,不想吃東西?

2023-01-06 05:10:02 字數 4881 閱讀 6683

1樓:阿you問答

這是神經中樞的感覺。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吃進的飯菜,一般大約經4—5小時,就從胃中排空。這時候,胃就會開始劇烈肆鬧收縮。

胃排空的時間與食物的成分有密切關係。如果純粹是醣類食物,一般2小時左右排空,蛋白質類食物,大約需3—4小時,而純脂肪類的食物,約需5—6小時。因此,混合食物平均是4—5小時。

胃排空的速度還與進食的量成正比例。如胃中有100毫公升的食糜,則每分鐘排出約5毫公升譽慶,當胃中食糜容量達500毫公升時,則每分鐘可排空15毫公升。

胃中的內容物排空以後,胃就開始收縮。這是一種比較劇烈的收縮,它起自賁門,向幽門的方向蠕動。這種收縮使人感到飢餓;也就是應該進食的一種訊號。

我們知道,不論什麼時候,胃中總存在一定量的液體和氣體。液體一般是胃粘膜分泌出來的胃消化液,量並不太多。氣體呢,一般是在進食時,隨著食物一起吞嚥下去的。

這樣,胃中的這些液體和氣體,在胃壁劇烈收縮的情況下,就會被擠捏揉壓,東跑西裂虛罩竄,就象我們洗衣服的時候,衣服中如果包著一定量的空氣,在水中一揉一搓,也會發出現吸咕咕的聲來,是同乙個道理的。

2樓:頤鬧岡喚繁蹈

吃了早飯一天都不餓,可能是食物不容易消化、習慣的問題、胃部疾病引起。

每天只吃一餐,一天都感覺不到餓,主要考慮和飲食因素有關。早餐吃了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糯公尺製作的糖大畝糕、團飯或油炸的食物、雞蛋,攝入到人體後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會長期在胃部囤積,所以中午和晚上也感臘仿答覺不到飢餓。

如果長時間每天只吃一頓飯,已經形成了這樣的飲食習慣,身體已經記錄了這樣的資訊,中午和晚上也不會產生飢餓感。除此以外,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引起,比如胃腸蠕動輪慧慢,早上的食物不能被快速排空,導致患者長時間也感覺不到飢餓。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飯吃飽了,一天都不餓,不想吃東西,可能早飯營養太豐富飢畢蘆了,而且自己所承擔的工作是輕體力勞動。早飯吃下去的東西沒有消化掉,所以一般。就不覺數嫌著餓了這也很正常。

只要自己從事重體力勞動或爛帶者堅持做。體力運動方面的鍛鍊應該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早飯吃飽以後拍亂一天都不餓,不想吃東西。那這種情況說明你的運動量小,或者有可能是消知賀棚化的問題吧。如果經常這樣的話,你應該看看醫生的搭則。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早飯吃的很飽,但是你一天基本都沒有活動,那脊寬麼戚伍基本是櫻仔亮沒有什麼消耗的,所以沒有感覺到餓是很正常的。

6樓:捂熱不

大概吃你早飯吃的太飽了,早飯吃得太好,營養豐富。然後你工作很忙,廢寢忘食,忘記了吃飯,所以你就不太想吃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之計在於晨,,俗話說只要早上吃飽了吃好了,熱量營養基本上還是能提供一天的精神的,所以早上吃早飯是個很好的習慣,

8樓:迷失

一,你運動量很少。

二,你吃了飽腹感很強的高能量早餐,比如糯公尺小吃等。

三,你腸道吸收問題,大概率是長期便秘才會不餓。

9樓:奔跑吧龍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你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或者是由於你的活動量小,沒有過多的消耗能量。

10樓:以書潤心

早飯要吃好,盡量少吃油炸類食品,消化的慢,多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早飯吃好,對身體的健康非常重要,早飯是一天中最重要。

11樓:庹甜恬

你的情況有可能有胃炎,並且消化不好,胃腸動力不足。所以食物吃過之後,不容易消化,產生飢餓感要慢一些。可以應用益生菌配合動力藥物伊託必利片,進行調理。

12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吃的再豐富也不能保證一天都不餓,如果你摸自己的肚,還是硬硬的沒有餓的感覺,而且一天不排便的話,說明現在消化不良。

13樓:思君君艾

這個可能是因為你自己的胃比較小,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但是你每天多少還是要吃點東西了,你要保持正常的飲食規律,這樣才會有益於你的身體健康。

14樓:網友

你腸胃出現了問題人需要的營養不可能是一頓早餐就能解決的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看問題出在**。

15樓:昂陽夢

可能你的早餐吃錯了,或者說是吃多了,你可能吃了太多的高熱量和飽腹感強的食物。

16樓:卞暎

為什麼早飯吃飽了?我一天都不餓,不想吃東西,說明你胃腸不好,消化不好,如果消化不好,一天都不挨餓。

17樓:起風了

有可能你吃了太多東西,或者吃的太重口,所以你才不會想到吃其他的飯。

18樓:小靈通橙子

因為身體消化食物的速度慢。也有可能是你的運動量太少,所以才會感覺不到飢餓。

19樓:田禾陽光雨露

有可能是胃納差,吃的過於油膩了,消化不良。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飯吃飽了一天都沒有食慾了,可能你沒有從事勞累工作。

21樓:九三啊啊

有可能是你消化不好。

22樓:聰聰學長愛學習

你不想吃早餐應該是你的食慾不夠好,可能是早餐不合你的胃口。

如果你實在不想吃或吃不下,可以自己準備一點你自己比較喜歡的食物,來代替早餐,或者跟學校的早餐搭配著一起吃。

總之早餐是一定要吃的,少吃好過不吃,晚吃也好過不吃,如果一下子無法吃下太多,可以只吃一半也好,等過一兩個小時再補充吃一點東西,(象在學校的話應該有午間餐吧),反正千萬不要等到中午再吃東西,這樣餓的時間太長了,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

如果感到反胃,建議你一開始吃早餐時先吃點帶湯水的,避免吃甜品,等習慣以後就可以吃各式早餐了。

經常不吃早餐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

(一)、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人經過一夜睡眠,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今是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二)、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飢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甚至影響大腦功能,導致智力下降。

(三)、不吃早餐體內膽固醇高。不吃早飯的人比吃早餐者膽固醇高33%,而所有膽固醇高的兒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紋,它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跡象。

(四)、長期不吃早餐還容易患膽結石。人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特別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況下,膽囊收縮,膽固醇隨著膽汁排出。

如果不吃早餐,膽囊不收縮,長期下去就容易生膽結石。

吃完早飯一天都不覺得餓是什麼原因分析

23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的問題,長時間不吃早餐,你的胃或者說你的身體,已經記錄了這樣的資訊所以以前每天上午的時間你的胃是不工作的,也不會給你傳遞什麼資訊,這樣的話你餓不餓你的大腦是接受不到資訊的但是如果你早上吃了飯,胃就會工作,這樣的話,等消化完了,也就會向你反饋乙個資訊,結果你的情緒就收到了,就會讓你發現自己原來是餓的但是我建議,還是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因為早上的時候你的胃應該是餓的,而你已經忽略它很久了,嘿嘿。

24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頭天晚上吃得有些多;

或許是早上吃的包子稀飯熱量比較高,而你沒有活動,導致未消化;

或許是天氣轉向暖和,導致胃部活動減弱。

就是說,原因是多方面的,只要不是經常如此,就沒什麼問題。 暫時性的而已。

早餐吃飽了這一天都不會餓嗎

一天只吃一頓,吃的也就正常量,但吃完一天都不餓,可以不用再進食,有什麼毛病嗎?

25樓:善良的南通**

可能你一天到晚,也不運動吧,沒有體力消耗,就不會太餓。

每天到了飯點一點都不餓,這是為什麼呢?

26樓:傲骨韓梅

這有可能是脾胃不和消化不良所造成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可以結合中醫中藥進行**調理,規律飲食。

27樓:帳號已登出

很多人到飯點不餓有可能是飲食不規律引起的,飢一頓飽一頓吃飯時間不固定,都可能引起這樣的現象,這個時候一定要重視吃飯這個問題。

28樓:慵懶的貓小姐

這不奇怪,人其實未必一定要按照時間點來吃飯,一日三餐是按照老早之前定下的規律,但以前生活條件並不好,人們工作更為勞累,但現在很多任務作基本都是坐著,沒什麼消耗,沒消耗體力自然不會感到飢餓,但消耗多就是也會吃得多。所以是看人的生活的狀態。

29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這可能是因為能量消耗的少。如果每天運動的少,即使吃一點點也不會覺得太餓,因為食物被消耗的很少,所以可以延長飢餓感。

一天都沒吃東西,卻不餓,怎麼回事啊?怎麼辦

30樓:樂頑精靈

原因bai可能有很多種,例如長期吃油膩的du食品,zhi或者長期飲食dao時間不規律。這兩內種情況都會導致身體變得容。

很長時間不吃飯也不會感覺餓,等感覺到餓的時候稍微吃一點東西就會感覺很飽。

15歲正是發育高峰期,建議樓主慢慢改正飲食習慣,藥什麼的就免了,飯點正常進餐,可以適當喝一些山楂水或者酸梅湯之類的開胃飲品。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生病了、

只是你還沒發覺!

32樓:手機使用者

消化系統有問題,說明白了就是吃了但沒排洩。

3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本來就比較熱,不容易餓。

34樓:老貓

胃積食了 建議吃點消食片。

35樓:這條當麻

吃點番茄醬過會就會很餓了。

為什麼有的人十天不吃都不餓為什麼有的人一頓不吃都不行

人和人的消化功能。和代謝功能都不一樣。有的人消化功能快,有的人消化功能慢。這都是生理現象。很正常。沒有人十天不吃還沒事的,正常說法三天不吃飯人就要掛了,七天不喝水也是。我是屬於一頓不吃餓得慌的那種人,曾經也想 餓了自己兩頓整個人都沒精神,渾渾噩噩的難受死了,可能我危機意識比較強,也可能是自己嚇自己嚇...

為什麼我容易疲勞而且吃飽了就想睡,走一段路就很累,午休或者休息起來時有時候頭腦昏沉不清醒

樓上的說的不錯,亞健康狀態。多做些體育鍛煉.閣下講的不是很清楚,比如你的飲食情況啦生活規律啦,如果有提及的話可以分析幫你一番 可能和虛症有關.供血也可能有問題 飯後血液都流到消化系統去了,對大腦的供給就偏少 給身體做個全面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多運動,保持良好心情,培養興趣愛好,多和朋友聊天。為什麼吃...

為什麼一天到晚不吃東西都感覺不餓,是不是生病拉

您好!每天堅持鍛鍊身體,跑步,散步,都可以。從而做到消耗體能熱量,到吃飯時你就有胃口了!只要你感覺自己精力充沛就無需關心自己有沒病,前提要經常活動活動筋骨,生命在於運動!祝你健康!不知你生活是否規律,若是生活規律還是這種情況,還是建議去看醫生吧。不是生病了,只是你覺得自己沒胃口,吃不下東西,就算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