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皈依好嗎?小孩辦皈依證好嗎

2023-01-06 03:45:06 字數 3716 閱讀 6251

1樓:我是孤寡老人

有這個想法挺不錯的,皈依其實也完全不影響生活,對孩子運勢挺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從小就樹立正知正見,積功累德,前程怎麼可能不好!

小孩辦皈依證好嗎

3樓:鎖盼盼賓逸

可以的,有的孕婦去皈依,也給肚子裡的孩子皈依,皈依沒有什麼忌諱,就是以後多行善。

什麼事皈依?皈依的好處是什麼?

4樓:網友

皈依乃佛教徒之基礎入門。皈依為皈投或依靠之意,受到三寶的加持。三寶指佛、法、僧:佛為覺悟者,法為教義,僧為延續佛的慧命者。

皈依的好處簡言之:可以求得現世樂,可以求得後世樂,更可以由此而得到究竟樂(涅槃寂靜)。

皈依兩字,從字面上解釋,皈是迴轉,或是皈投;依是依靠,或是信賴。凡是迴轉依靠,或皈投信賴的行為,都可稱為皈依,所以皈依兩字,也不是佛教之所專用。

小孩子皈投向他母親的懷抱,依靠母親、信賴母親,所以能有安全之感,這一安全感的產生,便是出於皈依的力量。因此,凡是由於皈投信賴而能產生安全感的行為,均可稱之為皈依。

5樓:劉尊國

修佛人皈依是真正找到了依靠,猶如沉沒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救命的浮木;在人生的苦海中,找到了安身立命之處。

那麼,要皈依什麼呢?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佛法僧稱為三寶,皈依三寶。

人人都需要依靠,人人也都在追求依靠。反正人活著總須要有所依靠,除了依靠物質,依靠金錢,依靠人之外,人也在追求心靈上的依靠,然而這些都靠得住嗎?什麼才是我們內心真正的安全感?

世間上的金銀、真珠、瑪瑙稱為『寶』,那是世間財寶:而佛、法、僧是法身慧命之寶,是出世的財寶。所以,我們學佛修行,首先應該皈依三寶。

什麼才是我們真正的依靠?什麼才是我們心靈的歸依之處。

6樓:脆卜卜卜

可能先問問他你現在需要什麼也是乙個好辦法,比如他如果需要錢,告訴他佛教裡面就有一些方法如果使用得當機緣成熟就可以得到錢。如果要報全家平安,在家裡供乙個觀音菩薩或許有幫助。而皈依則對求得這些最有幫助,比如皈依佛,相對於皈依其他咚咚,肯定要好得多;皈依法,這才是皈依的核心,就是說認可佛所說的緣起性空,要求什麼,自己要好好在因地努力;皈依僧則是學修的助伴,所以皈依即使是對於想求世間名利的人也可以有幫助。

不過根據自己對他的了解,還可以說點別的,比如皈依之後如果按照道理去做,來生會更好等等。如果對方所求是來生的幸福甚至求解脫,那就好辦了,如果他已經發了菩提心,那就不是自己告訴他皈依有什麼好處了,應該反過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是進入佛法進行修行,開始是修羅漢,不皈依是很難就入佛教中所說的第八意識田,就是說很難入法門,呵呵,個人觀點,供參考。

8樓:紙上談商

皈依有狹義的解釋和廣義的解釋。

皈依的意思大概是讓你放下小我接受大我。你想接受才能得到,小我放的越徹底,大我顯現的越全面。就像乙個裝滿水的杯子,你只有把裡面的水倒空了,才能接受「全新」的水。

一滴水不想乾涸,那麼最好就是投入「大海」的懷抱。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處啊!只有處處不方便,需受約束。

孩子才7歲,適合皈依嗎? 5

10樓:止文敏

福生無量天尊。

各位信眾。首先是看皈依那個教派 佛教不現實,皈依道教可以也不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

道教分為兩大派系 全真 正一。

全真就是相當於出家,吃素 不能結婚 留長髮 住在道觀……但是道教的另乙個分支就是正一 (俗稱火居道士)也就是龍虎山 天師府 茅山…… 可以居家 上班學習 結婚吃肉 但是 牛 烏魚 大雁 狗 不能吃!

綜上所述可以皈依道教(正一派)慈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啊!佛山深遠佛說佛光普渡人離塵土,;佛已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只有精神餘留啊!人須既有內修修為以顯出自身的光才能銜接上啊!

12樓:鬥戰教皇

不可以 孩子還小 不懂得真正佛法 修行就成為一種形勢 長大了再說吧 過早的參與影響他的心思 形成一種以佛教為基礎的思想 長大了不能融入社會 萬一他要一生出家怎麼辦 真正的與佛有緣的 也就是能參透佛法的人 能參透的人不一定在寺廟 也不一定是一生在修行的和尚 小隱於山 大隱於市。

13樓:網友

不可以,除非你的孩子能脫離現行教育體制,比如出國留學,不然國內的學校有宗教信仰的學生在各方面都會受到限制,比如政治這門課鐵定不及格,而這麼小的年齡也不可能理解宗教方面的東西,到時候只能是在混沌中度過童年,將來可能跟家迷茫。

14樓:方舟以外

不好,孩子主要的工作應該是學習。

信仰應該讓他自己決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適合,孩子他也基本不願意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讚嘆您的行為!可以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那小,讓受那多約束幹啥。

未成年人可以皈依佛門嗎?

18樓:善自護念

可以的。

而且越早皈依越好,不僅可以得佛的護佑,也可以有正確的人生觀。只有那種有宿世善根的人才會很早就皈依佛門,成為乙個居士,這是乙個有大福的大福報的一種表現。

(阿彌陀佛,得不妥,還請見諒。)

19樓:夢裡蓮花開放

是可以的。皈依佛門就是皈依佛法僧三寶,皈依佛寶,就是皈依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皈依法寶就是皈依佛祖講的法,皈依僧寶,就是皈依出家人。如果皈依佛門,應該到廟裡接受乙個三皈五戒的儀式,成為真正的居士。

20樓:池如冬

未成年人可以皈依佛門,有些國家從很小就送寺院。

21樓:止文敏

福生無量天尊。

各位信眾。首先是看皈依那個教派。

佛教不現實,讀書?識字?長大後人生選擇就非常少。

皈依道教可以也不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

道教分為兩大派系 全真 正一。

全真就是相當於出家,吃素 不能結婚 留長髮 住在道觀……但是道教的另乙個分支就是正一 (俗稱火居道士)也就是龍虎山 天師府 茅山…… 可以居家 上班學習 結婚吃肉 但是 牛 烏魚 大雁 狗 不能吃!

綜上所述可以皈依道教(正一派)慈悲!

22樓:正一道俠

最好參與佛門論理與戒規!

23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寺院裡邊出家的小和尚好像都有啊!南無阿彌陀佛!

小孩子能皈依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孩子定這些事情,小孩子當然可以皈依,但是他們這個年齡自己沒有能力去對這些事做出取捨,而佛教都是以自願為主,所以不建議你為 孩子做決定,等他們成年後如果真有緣再皈依完全不晚。

25樓:軒轅後世人

可以,7歲即可出家,何況皈依,好事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夠狠心的,連孩子也不放過。

皈依佛門有什麼好處,有什麼不好處?小孩子可以皈依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不是一種形式,是一種信仰。

貴陽如何辦皈依證,貴陽如何辦皈依證

黔靈山弘福寺可以辦,但是規矩有點多,還要引薦人。我的是在貴陽西普陀寺辦的,50塊,一張 就可以了。位址在金陽,西南家具城對面。如果太遠,你也可以到覺園去問問,那裡也可以辦。一般寺廟都可以啊,我外婆也弄的,但是皈依後限制蠻多的,初一十五要吃素 我是一名信佛者想辦乙個皈依證想為一些寺廟做點事情 去當地的...

小孩子吃湯泡飯好嗎,小孩子經常湯泡飯好嗎

不推薦給寶寶吃湯泡飯,原因有三點 不好哦。不管大人小孩,湯泡飯比較容易進食,但是會影響消化,容易導致胃部的問題。最好飯前喝湯,或者飯後喝湯,邊吃飯邊喝湯也是不利於消化的。答湯泡飯不好消化,因為小孩吃飯牙齒咀嚼不充分,飯裡加湯後本來一團的飯就變得分散,更難咀嚼爛,沒咬爛的飯吞下去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

小孩子,暗戀好嗎

誰都會在青春期有戀愛的物件,我不會對你說什麼要以學習為主,不能戀愛,我感覺那都是屁話,其實喜歡就是喜歡了,那是你的荷爾蒙在作祟,但千萬別說出來,說出來反倒會不美好,幹嘛不暗戀?如果是我喜歡的那個人,他轉頭來喜歡我,我肯定會連看都不再看他一眼,反而是朦朦朧朧的,很純潔的,只是簡單的在暗處支援著他,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