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妙招可以搞定孩子的磨蹭?

2023-01-05 18:05:02 字數 906 閱讀 9314

1樓:lingpao王

1、當孩子在寫作業時,家長最好能在孩子旁邊看書,和孩子在一起營造出乙個學習的良好家庭氛圍,讓孩子意識到,學習是很快樂的一件事,而且孩子心態也會平和,能把心思都用在學習上。不是說孩子在那裡做作業,家長一旁玩手機或者看電視,這樣容易給孩子造成心理反差,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寫作業,而家長卻可以玩手機!

2、語重心長地對孩子說:寫作業是你自己的事情,就和吃飯睡覺一樣,必須要要自己來完成,別人不可能幫你完成,你要對自己的事情負責,睡覺前如果完不成作業,就不要再寫了,那麼第二天上學自己給老師解釋。這樣會教會孩子承擔自己的行為而帶來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招:一分鐘專項訓練,訓練孩子專心做題。準備幾十個簡單的加減法口算題(根據年級不同,難度可以不同)。

規定一分鐘,看孩子最多能做多少道題。讓孩子感覺到一分鐘都能做十多個小題,而自己寫作業的時候,有時候幾分鐘也寫不出乙個小題。一分鐘寫漢字訓練,找一些筆畫和書寫難度相當的生字,看孩子在一分鐘內最多能寫書多少個字。

記下每次的情況,並進行對比。

第二招:停止催促,堅持表揚。孩子做事情磨蹭的時候,很多家長喜歡喊,不斷的催促,結果感覺是越催促,孩子的動作越來,家長就更生氣,孩子做某件事情的速度快,就表揚。

第三招:節約的時間由孩子自由支配。 把每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做乙個大概的時候估計,將孩子需要完成的任務(包括家長布置的任務)進行乙個時間預計。

一定要給孩子留下休息的時間(自由支配的時間)。如一共要乙個半小時,那麼孩子乙個半小時(甚至提前保質保量地)完成了,餘下的時間就必須由孩子自己支配 。

3樓:譚談社會

給他有限的時間,讓他加快速度去完成某個任務,然後還要對任務進行驗收,看重質量。如果孩子磨蹭,就減少對他的一些資助,讓他自己改變。舉一些例子告訴他做事磨蹭、沒有效率的危害,讓他害怕。

省錢的妙招有哪些,省錢妙招有哪些?

方法1 平時多喝白開水,少喝飲料。可以在外出的時候拿著乙個小水杯。這樣堅持下去一年可以省幾百元。2 家庭條件一般的時候不買車。買了一台新車以後,車子就將開始貶值,而且是逐年貶值。算上對車的保養 汽油 停車費等等。每年將節省數百到數萬元不等的費用。4 一般大型超市會在每晚快關門時,處理一些蔬菜和食品,...

讓孩子愛上學英語,有哪些妙招嗎?

家長平時可以用英語和孩子互動,也可以讓孩子看動畫片或者是聽一些兒歌,也可以讓孩子看英語的故事書,這樣就會讓孩子愛上學英語。可以給孩子聽一些英文型別的 也可以給孩子看一些英文型別的電影,也可以給孩子看一些英文型別的書籍,也可以給孩子看一些英文型別的動漫,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帶著孩子去國外旅遊。可以...

求夏季防曬的小妙招,夏天防曬小妙招有哪些

你好!這個話題現在討論我覺得不早啊。因為防曬品是一年365天要天天用的,只是冬天用的防曬的指數在10倍左右就好了。我用的防曬大多都是日本資生堂的,夏天用美白的,是乙隻蘭管的,美白效果非常好,而且擦在臉上一點也不油。因為我是混合性 spf值在25 43都有的。冬天我用資生堂的一種粉底狀的防曬。spf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