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

2023-01-05 11:40:04 字數 5155 閱讀 1279

1樓:互信互助互愛

交通備戰辦公室,聽說過嗎?全國每個省市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之下都設有這個機構,至少是正處級配置,處長、副處長、科員啥的都有。

只是,這個部門真是閒啊,三兩間辦公室位於廳機關一角猜哪。自己只要不主動惹事,廳領導和同事估計幾個月都想不起你一次。

水上收費站。我們都知道高速公路收費站,但水上收費站,恐怕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江浙一帶河網密布,內河船舶多是運黃沙、石子等建材,當船開到某乙個地方(有的是水閘,有的是船閘等),和汽車一樣,需要交「通行費」的,按載重的貨物和噸數確定繳費金額。

有個「水上收費站」在鄉下的乙個村子裡,位於2市交界處,是省交通部門的直屬事業單位。穗者碼雖地點偏僻,但工資標準、保險等都是按省城標準來的。來了後發現,真是個養老單位啊。

一、芝麻大小的單位,在編人員12人(不含一線收費員,收費員都是勞務派遣的)。

二、一年到頭基本沒事,天天玩。每年也就年底的11、12月份有點事情做做,主要是寫年終工作總結,突擊補全年的黨建台賬等。忙完這陣子,又沒事了。

我記得從元旦開始一直到5月初,屁事都沒有。後來5月份來了份紅標頭檔案,關於開展安全生產活動的通知,總算有活兒幹了。

三、剛開始是上班一週休一週,乙個月的上班時間只要上半個月。18大後,進行了修改,每週上班時間為:週一到周五上午,吃完午飯就可以回家。

四、在荒郊野外,這個單位占地面積很大(共一千多畝),我天天沒事幹,在單位乙個角落用籬笆圍了一塊地,算是「自留地」。在這塊地上,我養過狗,養過雞,打打鳥,拔過蘿蔔,挖過花生、看到過蛇穴。自己勞作時,感覺有點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

我從小沒接觸過農村,竟然工作後開始幹農活了。

五、沒事時,去周圍農戶家裡,和嫌答留守老人攀談,農民很淳樸啊,聊了一會兒,熱情邀請我在他家裡吃便飯。唯一的缺陷: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鄉下。

一親戚,大學的體育老師,這是我見過的最爽的工作了,沒有之一。211院校,教授職稱,工資福利待遇好。這些略過不提。

關鍵是,他教授的課目是羽毛球,大學體育課你們懂的,除了健美操瑜伽這種,其他都是教個十分鐘然後放羊學生自己練習。

一輩子不用備課!!寒暑假!!一週五六次課!!體育課從第二週開始,提前兩周結課。

一學期最多上十八周的課!帶隊學生參加各種羽毛球比賽,簡直公費旅遊!我真的哭,我下輩子也要做大學體育老師。

2樓:m真彩人生

比較清閒輕鬆的體制內單位,比如有:共青團、工會、婦聯、社科聯、殘聯、工商聯、科協、僑聯、文聯、紅十字會等。二層機構如文旅局下屬的文物局、發改下屬的糧食局、民政局下屬的救助站、市場監管局下屬的產檢中心、住建局下屬的質檢站、體育局下屬的體育中心,以及圖書館、博物館、民宗委、職教中心等等,指轎塌很多二帆磨層或獨立事業機唯圓構都屬於相對清閒的部門。

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有很多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例如各級檔案館、科協,老幹部局,圖書館、無委辦、型碧博物館這些部門一般都是比較清閒,尤其是各級啟銀檔案館博物館,他們的福利待遇都是比較高的,因為博物館的很多文物都可以拿出來變賣的。只要找到那些沒人管理的文物,可以帶出來在黑市上交易。卜旁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前渣位是有很多辯鉛的,比如財慧灶悄政局、博物館、園林綠化部門、圖書館等等很多,謝謝。

5樓:菜籃子

人大政協,工作清閒,每年全會忙一陣,人大執法檢查忙一陣(是去查**,不是被查),工作壓力不大,級別高,崗漏衝位多,晉公升相對容易;還有民主黨派,以及各種群團、社團:工會、共青團、婦聯、文聯、工商聯、社科聯、科協、僑聯、殘聯、紅十字會。直工委、軍扒搜爛民融合辦、老幹局、黨史研究室、黨校、史誌辦、科技局、民宗局、司法局、文旅(廣電、體育)局、統計局、糧食局、機關事務局、人防辦、(農機局、文物局、園林局、非草原畜牧局春漏、平原地區林業局)、供銷社、科學院、社科院,**局、氣象局、郵政局、證監局、菸草局等等,還有就是事業單位中的:

博物館、圖書館、檔案館、文化館、科技館等,相當清閒。

6樓:卷枋茵

清閒也可以一種追求,跟追求金錢一樣,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尤其是對家庭優渥或者極為內向的女孩子,今天就「統計」一下這類單位,基本上基於以前做公務員的經驗,和看到的一些資訊,不過有幾點提醒。

清閒之相對的。再清閒的單位也有個別部門和崗位比較忙,再忙的單位也有個別部門和崗位比較清閒。

先說單位。行政性質的:人大、政協、台辦、僑辦、外事辦、機要局、檔案局、園林局、老幹部局、宗教局、保密局、氣象局、**局、水文局、海事局(尤其是內陸城市的)、黨校(行政學院)、編制辦、史誌辦、人防辦等。

還乙個特殊的地方,一般人想不到,民主黨迅森派**,可能省會也會有相應組織,那真叫一清閒,這裡的單位裡也有不少事業編人員。

群團組織:工會、團委、婦聯、青聯、學聯、殘聯、台聯、工商聯、文聯、僑聯、科協、書協、作協、記協、曲協、關工委、紅十字會、對外友好團體等。這些單位也有一些行政編人員。

事業單位:一般是某部委辦局下屬單位,專門安排家屬的,圖書館、博物館、規劃館、科技館,各種館,以及風景名勝管理處等,相當清閒,有活會外包,單位只負責對接。

一些具體的崗位。

首推學校的體育、美術、**老師,號稱副科三大神仙,尤其是大學的體育老師,那叫一仙兒。

學校還有幾個神仙崗嫌手位,一般人想不起來。老家鄰居大姐,初中心理輔導老師,在編。

經常不在家,偶爾遇到打個招呼,要不去旅行剛回來,要麼去外省姐姐家住半個月剛回來。我不清楚學校對他這種崗位有什麼具體安排,據她說她每年最忙的時候就是開家長時在廣播裡念稿子,每年都差不多,都是家長如何教育孩子的,或者參加省市教育主管部門關於學生心理問題的大會和講座、

學習,基本上就是旅遊性質。可能是縣城中學,只抓學習,對學生心理不怎芹昌嫌麼關心,所以她才能這麼閒,閒的令人髮指,收入卻是當地人均收入的兩倍。和她有一拼的是什麼?

有編制的校醫、資料室管理員。

另外很多單位都有比較少見的崗位,比如水利局的水文調查員,氣象觀測員等。

另外還有一些基本上不為外人所知的單位,比如交通備戰辦公室、核事故應急指揮中心、反邪教宣傳處(具體名字各異)、水路交通收費站、支援鐵路辦公室等,太多了。

7樓:在生活中成長

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有博物館,文化館,還有圖書館這樣的範圍,沒有明確的考核指標任務,工作相對清閒。

8樓:阡陌上花開

**口比較清閒的幾個單位:

教育局、文旅局、統計局、衛生健康局、司法局、體育局這些單位比較閉滲廳清閒。

比如教育局,部分地區喊脊寒暑假的時候,教育局工作人員也輪著休假(非轎隱年假),沒多少工作量,還是相當清閒的。

9樓:帳號已登出

比較清閒的主要是群團組織,比如共青團、工會、婦聯、社科聯、殘聯、工商聯、科協、僑聯、文聯、紅十字會等。二層機構如文旅局下屬的文物局、發改下屬的糧食局、民政局下屬纖乎滑的救助站、市場監管局下屬的產檢中心、住建局下屬的質檢站、體育局下屬的體育中心,以及圖書頃族館、博毀臘物館、民宗委、職教中心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檔搭有:檔案館、老齡委、圖書館、文化館、一些比較冷門的博物館等,這行納拿些單位事情不多,比茄睜較清閒,可是工資也比較低,也沒有什麼發展空間。

11樓:super獅子座

體制內單位比較清公升褲數閒的有:教育局、文化吵首旅遊局、衛生局、司法局、體育局、自然資源局等,這些單位的工作比較輕鬆,沒有太多需要處理的事情。純棚。

12樓:巴蘭澤

在我國比較清鏈碰閒的體制內單位比較多,從**機構上說,人大信喚枝,政協,都比較清閒,從事業單位上說,計劃生育,**局等,這都是工作'比較清滑敏閒的單位。

13樓:大漠

現在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有:檔案館、老齡委、蘆做鉛圖書館、文化館、一些比較冷門的博物館等,這些單位事情不多,比較陪好清閒,可是工資也比較低胡喚,也沒有什麼發展空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裡的一些單位比較清閒,如:一般是某部委辦局下屬單位,專門安排家屬的,圖書館、博物御圓蘆館、規腔派劃館、科技館等各種館,以及風景名勝管理處等,相當清閒,有活會外鎮帶包,單位只負責對接。

15樓:星期八養生小知識

有很多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例如。博物館管理員。海洋館。一些養老院,這些都是比較清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清閒的體制內的單位啊,相對來說各種遊租悔管理局公園管理,圖書管理。

圖書館、體育館、博物館、環保局、防疫站、水務局等等,這型燃些體神正制內單位的工作人員相對來說都是比較清閒的。

17樓:瑪爾塔什麼的最可愛了

有的,養老院的管理人員,還有學校圖書館裡的管理員,都是體制內比較清閒的單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些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體育局,圖書館。

19樓:迷蹤貓耳

事業單位裡的一些單位相對比較清閒,比如某部委辦局核弊液下屬單位,專門安排家屬的,圖書館、博物館、規劃館、卜談科技館等各種館,以及風景名勝管理處等,相當清閒,有活會外包,單位只負改物責對接。

20樓:牛一種態度

體制內清閒的單位散簡卜水廠應咐槐該算乙個,我一親戚在水廠上班,一天上不到七個小時,一週上五天,乙個月休假有時候可以到十天,福利待遇也很不錯,重點是上班基本都是衝穗看報紙喝茶吹牛,很清閒自在的工作。

21樓:杜豔程

比較清閒的體制內單位比如說民政部門社群街道。圖書館博物館等。

22樓:若凝海

清閒的體質單位還是比較多的,比如環保局啊,衛生局啊,水利局都是比較清閒的,沒有什麼工作量。

23樓:網友

一些清閒的體制單位啊,一般都是紀委呀,或者是嗯,上面下屬的單位比如說博物館啊,圖書館啊,等等。

24樓:厲迎彤

有哪些比較清閒,體制內單位,我覺得首先那要有一定的文殲虛禪化程度才有這樣清閒體制的單位。比如說體譽鬧育館。氏塵做文員。

然後就是享受國家單位之類的都是比較清閒的,而且工資待遇也不錯。

表達清閒的句子有哪些,形容「清閒」的語句有哪些?

悠閒胡秉言 烹茶潑墨賦詩篇,讀雨聽風問自然。阡陌悠行亨小曲,夕陽醉美晚霞間。形容 清閒 的語句有哪些?清晨,她在窗外悅耳的鳥鳴聲中起床了,洗漱後,給自己煎了個美味的雞蛋,再配上雲淡風輕的天氣,心情甚好。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怡然自得,悠閒自在,夷然自若,高情逸態,低唱淺斟。指工部四曹無事可做,非常...

行政體制的特點有哪些呢

行政體制的特點 鮮明的政治性 較強的穩定性 嚴格的系統性 相對的滯後性 歷史的繼承性。西方政治制度 1.行政制度的特徵主要有哪些 間不同,每個國家又會由於國情差異所呈現的特點各異,但核心思想是一致的,即 資產階級通過議會的設定,把國家的立法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中,並以此限制 和制約君主或 等對行政權力的...

有乙份體制內的穩定工作卻又不甘心於此,怎麼辦

首先我不知道你的工作性質是什麼樣的,如果你覺得工作乏味自己實在沒有再繼續下去的興趣了,或者說工資已經滿足不了你的現有消費水平和生活需求,不得已的情況下本人建議你可以辭職,因為工作已經成了你的一種煎熬和無奈。如果是因為你看到別人做生意掙了很多錢,過著有錢人的生活眼紅而想辭掉工作去做小生意的話,奉勸你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