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是黃種人還是白種人?

2023-01-05 08:35:05 字數 939 閱讀 1435

1樓:小林談占卜

印度人黃種人,白種人都有,屬於多種族人。印度的種族主要分為五個型別,以進入印度的時間先後排序,分別為尼格利陀人、原始澳大利亞人(即澳大利亞人種維達型別)。

蒙古利亞人(即黃種人,亦稱亞美人種)、達羅毗荼人、印度雅利安人。其中達羅毗荼人和印度雅利安人構成了現今印度人口的絕大部分,一般意義上的印度人通常是特指他們。

印度種姓制度

種姓制度是曾在印度與南亞其他地區普遍存在的一種社會體系。印度古代的種姓制度把人們分為四個種姓:最高一級是婆羅門。

婆羅門本為祭司,根據《摩奴法典》規定,可從事教授吠陀經、司祭與接受奉獻這三樣工作,但在8世紀以後祭司逐漸不受重視,潔淨便取代前者,成為婆羅門最主要的特徵。

第二級為剎帝利,《梵書》稱其具有與婆羅門共享「管轄一切生命」的權利。剎帝利是戰士和統治者,掌握實際的政治與軍事權力,但被排除在完整的司祭過程之外,因此不具有宗教上的權力。

第三等級為吠舍,即一般的平民,任務是生產食物,並提供各種祭品。《瞿曇》規定吠舍可從事農耕、商業、畜牧與放貸的工作。

最低一等級為首陀羅,首陀羅是沒有人身自由的奴僕,負責提供各種服務。在四個種姓外,還有達利特,即賤民,多由罪犯、戰俘或是跨種姓婚姻者及其後裔組成。他們的身份世代相傳,不能受教育、不可穿鞋、也幾乎沒有社會地位,只被允許從事非常卑賤的工作,例如清潔穢物或喪葬。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印度人。

2樓:搞笑百樂劇

一站到底:大多數印度本地人屬於哪個人種?印度人居然是白種人。

蚊子喜歡吸白種人還是黃種人 黑種人?拜託各位大神

從視覺上來看,我感覺蚊子比較喜歡吸白種人,因為蚊子吸血要看乾淨,蒼蠅應該喜歡靠近髒色,所以蒼蠅喜歡黑人,至於我們黃種人,則是位於白黑之間!純屬娛樂!樂呵樂呵得了!嘻嘻 黃種人 白種人 黑種人,黃種人智商最高嗎?回答如下 2003年有個調查,是美國心理學協會搞的,平均智商來說整體東北亞人種最高,白種人...

黃種人與白種人基因相差大還是與黑種人基因相差大

您好,黑人基因很強大,如果其他膚色人種和黑人結婚了,世世代代都是黑人!望採納!黃種人 白種人 黑種人 在基因 有什麼重大區別 白種人混棕色 人種,最後變得棕色,但是臉蛋走樣,會變成墨西哥那種混血兒。但是,也要看是混幾代,人數多少的問題,例如 第一代是白種混黃種,後代一直跟白種混,那就變成白種人了,後...

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的頭型各有什麼特點

黃色人種褐色虹膜,眼有內眥褶。黑色且較為細直的毛髮,有些則為棕紅色的捲髮。膚色多呈紅潤色 白色 淡黃色。美洲的印第安人大多為長顱型,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東亞人種的顯著特徵之一。白色人種又稱高加索人種或歐羅巴人種,是世界上人口分布最廣的人,其中以凱爾特 日耳曼 斯拉夫亞支 波羅的海型別 為代表。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