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的頭型各有什麼特點

2021-03-05 17:30:39 字數 5752 閱讀 3080

1樓:我乙隻兔子

黃色人種褐色虹膜,眼有內眥褶。黑色且較為細直的毛髮,有些則為棕紅色的捲髮。膚色多呈紅潤色、白色、淡黃色。

美洲的印第安人大多為長顱型,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東亞人種的顯著特徵之一。

白色人種又稱高加索人種或歐羅巴人種,是世界上人口分布最廣的人,其中以凱爾特、日耳曼、斯拉夫亞支(波羅的海型別)為代表。膚色較淺,柔軟波狀的頭髮,眼窩較深,毛髮較為發達,顴骨低,顎骨較平,鼻樑高挺,嘴唇較薄。

黑色人種即黑種人,又稱尼格羅人種,尼格羅-澳大利亞人種、赤道人種,是根據體質上可遺傳的性狀而劃分的人群,人類分類學說里的一種。黑種人一般膚色黝黑,頭髮黑呈波浪或鬈曲,黑眼睛,鼻子寬扁,鼻根低矮或中等,鼻突出度小、鼻孔橫徑較大,凸唇,口寬度大,嘴唇厚,鬍子和體毛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頭髮大多色黑且直而硬,部分人有輕微的捲髮;少數為淺色發。

白種人,頭髮顏色一般分褐色,黃色,白色,自來卷佔大多數,而且捲度很大。

黑種人,頭髮黑而且捲曲,捲度較小,女性中也存在少數直髮。

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的頭型各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的頭髮,黃種人的頭髮多為直髮(自來卷屬於少數),黑種人的頭髮自來卷比較多,而且男性的頭髮一般都是特別細小的小捲度,女性頭髮很多也是直髮。而白種人的頭髮自來卷佔大多數,而且捲度很大。

至於髮型,那得看各人怎麼弄了,跟膚色無關的。

不過一般白種人平常生活都比較中意那種亂亂的。

請說明一下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的區別

4樓:『隨風消逝

種族和民族的區別

種族(人種)和民族是初中學生容易混淆的兩個概念,僅一字之差,但有著本質的區別:

①內涵之別

種族是人類發展初期形成的有共同體質特點的人群。而民族是指人們在歷史上形成的有共同語言、共同地域、共同經濟生活以及表現在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質的穩定的共同體。

②外延之別

同一種族,可以分屬不同的民族。例如,中國的漢族、回族、朝鮮的朝鮮族,日本的大和族都是黃種人;歐洲的許多民族都是白種人;非洲南部的許多民族都是黑種人。而同一民族幾乎不可能分屬不同的人種。

③標誌之別

種族一般是以膚色、髮色與髮型、眼色、頭型、面型、鼻型、血型等體質特徵為標誌劃分的。而民族則是以語言、地域、經濟生活和心理素質等社會因素為標誌劃分的。

④屬性之別

種族是在人類歷史的早期人類各集團長時間生活在不同的地理環境下產生的,屬自然現象,絕無優劣之分,種族主義者鼓吹的「種族優越論」是反科學的謬論。而民族是社會實體,這一人們的共同體,並不是自古就有的,也不是永世長存的,而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將來,當全世界進入共產主義時代以後,隨著各民族的高度發展和繁榮,民族差別將逐漸消失。因此屬社會屬性。

⑤數量之別

世界上的種族,主要有三種:白種人、黃種人和黑種人。而民族的種類很多,根據粗略統計,大致有近200個,並且各民族人口的數量差別很大,人口超過1億的民族全世界共有18個,其中漢族人口最多,達10億人以上;人口很少的民族像印度尼西亞的託瓦拉族,人口只有幾十人。

參考資料:(選自《地理教育》97年5期)

黑種人 黃種人 白種人體能分別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黑種人、黃種人和白種人體能不同之處在於:

白種人:肌肉密度略小,很容易浮於水中,肌肉爆發力強,所以白人在游泳、田賽上有較大優勢.

黑種人:腳弓承受力高,體內激素分泌多,汗腺發達,能很快降低體溫.肌肉密度略高,所以黑人在跑步上有很大優勢,但在水中就不行了,所以水上專案中幾乎沒有黑人.

黃種人:力量、彈跳、爆發力不如白種人、黑種人,但在靈活性、技巧性的專案上有優勢,所以黃種人在體操、跳水、桌球、羽毛球、射擊射箭等專案上取得很不錯的成績.且由於黃種人身體重心略低,在舉重專案上也有優勢.

人種是具有共同遺傳體質特徵的人類群體。人種也稱種族,在生物學上,人類各種族都同屬於乙個物種,即智人。不同的種族相當於在乙個物種下的若干變種,他們都起源於一共同祖先。

不同的人種雖然在膚色、眼色、髮色、髮型、頭型、身高等特徵上有所區別,但這些特徵差異是由於人類在一定地域內長期適應當地自然環境,又經長期隔離所形成的。

白人絕大多數是雙眼皮,幾乎所有的人眉骨比較高,顴骨低,眼窩深,總體下巴頦比較突出,薄嘴唇多,高鼻樑的比較多

黃種人有一定比例的單眼皮,眉骨不高,有些人顴骨比較高,眼窩比較淺,整體下巴頦突出程度小,年老時嘴唇會變薄,中等鼻樑

黑人也有一些單眼皮,顴骨高的也比較多,眼窩有深有淺,有很多牙齒突出下巴頦不突出的,嘴唇厚,塌鼻樑多

6樓:天木青松

黑種人在爆發力、協調性、柔韌性、平衡性都具有優勢,在體力上也佔優,同等質量的黑、白、黃種人比較,幾乎所有優點都是黑人的。但由於白種人在身高體重上佔優,所以體力上也具有一點優勢,俗話說「身大力不虧」嘛。黃種人在哪個方面都不及前兩者,但是,黃種人的運動統籌能力較好,也就是說大腦思維對身體動作的控制力較好,具有更快的反應能力,(是反映,不是簡單反射),尤其在較為精巧和穩定的動作中,這種優勢幾乎是黑人和白人無法比擬的。

7樓:走了頭像

指定是有差距的,這種生理上的差距不可彌補的

為什麼人有白種人,黑種人,黃種人的區別

8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在人種形成的過程中,自然因素作用、性質和誘發條件,隨著人類物質生產和社會文化的發展而有了人種的差異,主要原因是地理環境差異導致。

人種的形成和分布比在其他動物同一物種內不同亞種的情況複雜得多。因此,不能簡單地用自然條件來解釋某些人種的某些特徵。

根據體質特徵的差異,過去全世界人種大致上分為3大人種,即蒙古人種(黃色人種)、高加索人種(白色人種)、尼格羅人種(黑色人種)。有人還主張再分出澳大利亞人種(棕色人種)來。

在這些主要人種之間還有若干過渡人種,如介於尼格羅人種和高加索人種之間的有衣索匹亞人種和南印度人種,介於高加索人種和蒙古人種之間的有南西伯利亞人種和烏拉爾人種,介於蒙古人種和尼格羅人種之間的有玻里尼西亞人種和千島人種。

隨著人類歷史的發展,人類的生產活動能力的提高,控制自然能力的增強,社會因素逐漸加強而自然選擇因素逐漸削弱,人類交往日益頻繁,各人類集團間不斷發生混雜,混雜現象越來越廣泛,幾乎擴充套件到了世界上每個角落,因此,世界上幾乎沒有乙個絕對的純種人種。

9樓:不曾明了

在生物學上,人類各種族都同屬於乙個物種,即智人。不同的種族相當於在乙個物種下的若干變種,他們都起源於一共同祖先。不同的人種雖然在膚色、眼色、髮色、髮型、頭型、身高等特徵上有所區別,但這些特徵差異是由於人類在一定地域內長期適應當地自然環境,又經長期隔離所形成的。

根據人種的自然體質特徵,生物學家以本質主義方式(即以體質特徵為標準)通常將全世界的現代人類劃分為四大人種:歐羅巴人種(又稱白色人種或高加索人種或歐亞人種)、蒙古人種(又稱黃色人種或亞美人種)、尼格羅人種(又稱黑色人種或赤道人種)和澳大利亞人種(又稱大洋洲人種或棕色人種),俗稱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和棕種人。

在人種形成的過程中,自然因素作用的大小、性質和誘發條件,隨著人類物質生產和社會文化的發展而變得越來越不同於其他動物物種形成的過程。人種的形成和分布比在其他動物同一物種內不同亞種的情況複雜得多。因此,不能簡單地用自然條件來解釋某些人種的某些特徵。

除外表形態特徵外,在生物化學及人類遺傳學研究的基礎上,發現過去以純形態學為標準的三分或四分的人種劃分方案已經不能全面反映真實情況了。至於完全以膚色為標準的「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棕種人」,甚至還有「紅種人」的名稱也並不十分恰當,應該摒棄。

10樓:她就像那一道

環境因素導致。簡單的說,是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而完成的自然選擇。

在非洲環境下生存的人,為了不斷適應非洲環境,於是膚色就進化為了黑色。**內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內部結構免遭損害;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體毛少,便於散熱;頭髮象羊毛一樣捲曲,使每根捲髮周圍都有許多空隙,空隙充滿空氣,空氣傳熱性差,因此,捲髮有隔熱作用,保護頭腦不受傷害等。這些都是在環境因素下,為更好的適應環境而完成的生理結構進化。

白種人起源於較為寒冷地區,該地區陽光斜射,光線較為微弱,紫外線也弱,當地居民體內黑色素含量低,**呈淺色;身體較粗壯高大,以減少熱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較長,以預熱吸進的冷空氣;體表毛髮密稠,以防寒冷等。

而黃種人則介於中間,是一種過渡形態。

在生理結構上以及優勢上。黑人在運動上的優勢尤為明顯。

11樓:召嫣麻紹祺

黃色人種膚色帶黃,頭髮粗直較硬並且黑色,黃色人種眼睛大多數是黑色或深褐色的,但中亞和蒙古部分黃種人眼睛是藍色,綠色和灰色的。面部寬闊,顴骨明顯突出平扁,鼻根低矮或中等,亞洲人鼻子突出度小,美洲人突出度較大,眼瞼有內惋褶,鬍子和體毛較少,身材一般為中等高度。

黑種人膚色黝黑,頭髮黑呈波浪或鬈曲,黑眼睛,鼻子寬扁,鼻根低矮或中等,鼻突出度小,鼻孔橫徑較大,凸唇,口寬度大,唇厚,鬍子和體毛較少。

白人(一般亦作西洋人、西方人或西人)是指擁有淡色**的種族或群體成員[1];或是一類擁有淡色**,尤其是源自歐洲的人類群體[2],因此有時又尊指歐洲人。有時候「白人」一詞也包含了一些源自中東或北非的民族

.黑人由於思想較落後,樣子又有限,所以受歧視。除非黑人變得開化點。

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黃種人智商最高嗎?

12樓:何曼婷囖

回答如下:

2023年有個調查,是美國心理學協會搞的,平均智商來說整體東北亞人種最高,白種人次之。

阿拉伯印度還有東南亞人種再次,非洲南部又次,非洲中部和整個澳大利亞最差。

高智商的優點:

是邏輯思維靈活,想象力豐富,領悟和發現的能力很好。一般在有一定的社會經驗後都能會察言觀色、懂得品位、圓滑處事。

但是我們的生活中,智商太高未必是好事,高智商未必就等於做什麼事情都周全 。

13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黃種人智商最高。

黃種人:體力差、耐力好、智商高、情商方差大(有的情商特別高,有的情商特別低)、守序低。

黑種人:體力好、耐力差、智商低、情商高、守序低。

白種人:體力中等、耐力中等、智商中等、情商中等、守序高。

守序高的白種人能夠在良好的制度下發揮最大的作用,而黃種人和黑種人守序程度低容易不遵守既定制度,黃種人和黑種人又有區別,黑種人智商低守序低所以就隨便亂來,黃種人智商高守序低就膜拜強權搞形式主義。

1、黑種人因為一直留在非洲,生活變化不大,而且原始部族的社會形態限制了文化知識的發展和傳承,在西方殖民者入侵前還處在原始社會,過著狩獵打魚的生活。人種本身進化也很緩慢,至今仍然具有很多原始人種的特徵。

2.白種人並不是原來就是白的,他們也是經過乙個數萬年的演變受環境影響引發基因變異,然後經過自然選擇,由黑變白的。從人種進化角度講,他們比黑種人進化的多,額頭開始前傾,頭顱較大,可以容納較大的腦部,大腦回溝變得比較複雜,平均智商也顯著提公升,到了100左右;身體素質相對黑人略差,腿略短,臀部不及黑人翹,荷爾蒙高但不及黑人;汗腺較發達,體味較重;***較發達,長度重量接近黑人,性行為較頻繁,生育率較高。

3、黃種人由於離開非洲最遠,是幾大人種中最為進化的,表現為額頭更加前傾,使得面部變平,頭顱最大,腦容量自然也最大,大腦回溝更加複雜,平均智商在105以上;因為擁有了聰明的大腦,謀生的技能更加多樣化,自然選擇規律對體能基因失去了作用,所以作為聰明的代價,黃種人的身體素質是最差的,腿短,臀部扁平而且寬,不善於跑跳,荷爾蒙低,爆發力弱(但反映到行為上是內斂,很少肢體攻擊行為);汗腺不太發達,體味很輕;***不發達,長度重量都較小,性行為不頻繁,生育率也較低。

蚊子喜歡吸白種人還是黃種人 黑種人?拜託各位大神

從視覺上來看,我感覺蚊子比較喜歡吸白種人,因為蚊子吸血要看乾淨,蒼蠅應該喜歡靠近髒色,所以蒼蠅喜歡黑人,至於我們黃種人,則是位於白黑之間!純屬娛樂!樂呵樂呵得了!嘻嘻 黃種人 白種人 黑種人,黃種人智商最高嗎?回答如下 2003年有個調查,是美國心理學協會搞的,平均智商來說整體東北亞人種最高,白種人...

黃種人與白種人基因相差大還是與黑種人基因相差大

您好,黑人基因很強大,如果其他膚色人種和黑人結婚了,世世代代都是黑人!望採納!黃種人 白種人 黑種人 在基因 有什麼重大區別 白種人混棕色 人種,最後變得棕色,但是臉蛋走樣,會變成墨西哥那種混血兒。但是,也要看是混幾代,人數多少的問題,例如 第一代是白種混黃種,後代一直跟白種混,那就變成白種人了,後...

黃種人黑種人白種人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黃種人大多在亞洲東部 白種人大多在歐洲和南美洲和北美洲 黑種人大多在非洲 黃種人在亞洲 黑種人非洲 白種人 歐洲 北美洲 大洋洲 亞洲西部 非洲北部 黃種人 亞洲東部和北部 北美洲北部 南美洲中部黑種人 非洲撒哈拉以南 大洋洲 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分布在哪些大洲,並分析其原因 一 黑種人 黑種人分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