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有黑種人白種人黃種人還有別的人種嗎

2021-03-10 03:00:35 字數 5181 閱讀 2379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全世界人種大致上分為3大人種,即蒙古人種(黃色人種)、高加索人種(白色人種)、尼格羅人種(黑色人種)。除此以外,有人還主張再分出澳大利亞人種(棕色人種)來。在這些主要人種之間還有若干過渡人種

2樓:風箏少主

記得初抄中的地理課上老襲師說還有一種 棕色人種

人種的分類主要是根據人種特徵(尤其是膚色特徵),現在世界上主要有3大人種:白種人、黃種人和黑種人。

不過也有人將世界人種分為蒙古人種、尼格羅人種和歐羅巴人種。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抄人種有,歐洲白襲

種人、亞洲黃種人、非洲黑種人和美洲紅種人等。

另外還有藍種人,

4樓:手機使用者

地球上的人類分為主要三個人種,即你所說的黑色,黃色,白色人種,共佔99.5%還有其他人種合計0.5%,這是我們剛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棕色在人種分

類上,也有主要根據膚色特徵,把人類分為黃色人種專、白色人種、黑色人種屬

和棕色人種的。人種屬自然範疇,絕無優劣之分,種族主義者的種族優越論是站不住腳的。]但今天世界上仍有許多種族主義者推行反動的種族主義政策,在南非,白人種族主義者殘酷地壓迫和**黑人,在美國,黑人也受到種種歧視。

6樓:伊誠匡女

你好,還有棕色人種,主要分布在澳洲,是當地的原住民。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黃種人、黑種人、白種人之間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黃種人,特徵是膚色黃、頭髮直、臉扁平、鼻扁、鼻孔寬大;

黃種人,又稱黃色人種、亞美人種、蒙古人種、蒙古利亞人種。

黃種人的智商較其他種族高,特別是中日韓三國民族,平均智商高達105[1-2]  。

黃色人種主要分布於烏拉爾地區、東亞、北亞、東北亞、西伯利亞地區、南亞北部、東南亞及少數在美洲、大洋洲。

二、白種人,特徵是**白、鼻子高而狹,眼睛顏色和頭髮型別多種多樣;

白種人,主要分布在歐洲、西亞、北非以及發現新大陸後大量移民定居的美洲,當然還有大洋洲,南非也有相當數量的白人.南亞的北部地區也可以算,但南部的人群則屬於混血型(印度北部多偏白種,南部則偏黑)

三、黑種人,特徵是**黑、嘴唇厚、鼻子寬、頭髮捲曲。 因為黑人受教育程度低,性格暴躁,**又是黑色的,所以受歧視。

黑人的種族分類主要有素檀尼格羅人、班圖尼格羅人(兩者佔黑色非洲人口的絕大部份)、科伊桑尼格羅人、庫希特尼格羅人(屬於黑白混血種族)、澳大利亞原住民等。在中世紀時期和中世紀以前,他們主要分布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後來因為歐洲國家的帝國主義和重商主義,大批量的黑人被迫作為奴隸送於南美洲和北美洲。

8樓:癲得著急

白人的基因來自太陽系以外。黑人才是地球原始居民。這是個實驗,不是這樣的話,漫長的進化中,白人的基因在太陽系的紫外線下早就變成黑**基因了,但是這個基因太頑固。

一直無法改變,他們選擇靠近北極的地方在黑人身體裡注入了他們的基因,那裡更適合試驗品的生存,白人的**感覺有點像我們說的白化病,不能合成黑色素。乙個奇怪的迷惑。白人和黑人的智商比都沒有辦法比。

9樓:

黃種人(the yellow race)世界四大人種之一,又稱亞美人種或蒙古人種。其起源地在中亞和東亞,由此逐漸向南亞、東南亞擴散。西伯利亞的楚克奇人和通古斯人,北極因紐特人(以前一般被稱為「愛斯基摩人」)、美洲印第安人也都是起源於中亞和東亞,並屬這一人種。

蒙古人種的體質特徵是:膚色在世界所有人種中居中,頭髮直而硬,體毛和鬍鬚少,鼻寬度中等,鼻樑較低,臉平扁,唇厚適中,眼瞼多有內眥褶;頭骨上表現的特徵是鼻尖點指數中等,眼眶較高,面骨平扁,顴骨突出。美洲印第安人面部不象亞洲的蒙古人種那樣扁,鼻子的突出度也稍大。

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黃種人的顯著特徵之一。

一、 蒙古人,或稱黃種人,特徵是膚色黃、頭髮直、臉扁平、鼻扁、鼻孔寬大;

二、高加索人,或稱白種人,特徵是**白、鼻子高而狹,眼睛顏色和頭髮型別多種多樣;

三、尼格羅人,或稱黑種人,特徵是**黑、嘴唇厚、鼻子寬、頭髮捲曲。 因為黑人受教育程度低,性格暴躁,**又是黑色的,所以受歧視。

10樓:蘇荷

除了膚色不一樣之外,還有各種心理不一樣,至於黑種人會被歧視的原因,這就和歷史有點牽連了,不過,現在不會啦,現任的美國**歐巴馬也是黑種人呀,現在社會是支援人人平等的。

11樓:老孔

\∥·o礴一入狐∴<-`∴-頭女丅∞y8狼三

12樓:百度使用者

只有**的顏色不一樣 並不只是黑種人受歧視 黃種人也是 其實是因為 白人最先發達起來 自己就驕傲了 而且階段不一樣 情況也不一樣 比如大清時 中國就很驕傲的

13樓:乙個人挺好

沒有區別。 歧視黑種人的是種族歧視!

人總共只有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三種種族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種人混棕色人種,最後變得棕色,但是臉蛋走樣,會變成墨西哥那種混血兒。但是,也要看是混幾代,人數多少的問題,例如:第一代是白種混黃種,後代一直跟白種混,那就變成白種人了,後代如果一直跟黃種混,就變成黃種人。

但是如果後代有時候跟黃種混,有時候跟白種混,後代就變成新的種族,既有黃種特徵,也有白種特徵,例如:墨西哥人,是棕色人種與白種混,交叉混的,所以形成新的種族特徵了。黃種人臉蛋稍微有點白人的形狀,特徵黃種人居多。

但是,一眼看過去,就知道是混血的。所以還是我們黃種人好的。

15樓:埃羅阿芒的老巢

這三種都是對人種進行大致的分類,往下分還是有的。

下面我們拿印度人舉例

印度人就分為五種:

1.尼格利陀人

其基本特徵是身材矮小。

2.原始澳大利亞人

由於身體特徵和澳大利亞的土著人非常相似由此而得名。他們大都長頭型,身材矮小,南印度也有分布。比如比爾人,傑糾人,蒙達人,奧朗人,堆德人,孔德人等等。

印度之外,斯里蘭卡的維達人為典型代表,所以又稱維達型別人。有學者認為,這種人早於達羅毗荼人,所以也稱他們為"前達羅毗荼人"。

3.達羅毗荼人

又叫地中海歐羅巴人種,這一人種從西班牙和摩洛哥到印度都有分布。據有關人類學家研究,它分幾支,早於雅利安人,從不同時期進入印度。這種人的特徵是:

長臉型,中等身材,捲髮呈淺褐色,唇薄,**為淺褐色。操達羅毗荼系語言,使用象形文本,是這一人種創造了印度河流域文明。

4.雅利安-旁遮普人

雅利安人一譯亞利安人,歷史上原是俄羅斯烏拉爾山脈南部草原上的乙個古老民族,是世界三大古游牧民族之一。後納粹歪曲了雅利安人的概念,將北歐五國以及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等地區的金髮碧眼的日耳曼人定義為了雅利安人的典型性狀,實際上兩者毫無關係,相距甚遠。雅利安人英譯aryan,伊朗英譯iran。

aryan

和iran發音基本相同,都指雅利安。古雅利安人信奉太陽神,以輻射形狀為其象徵,如十字和卍字。雅利安人能四處征戰與他們善養馬和騎馬有關。

塞西安、撒爾馬希安部族是赫赫有名的游牧民族,他們曾遍布黑海北岸的俄羅斯草原經中亞直達中國新疆。雅利安人【梵文:âryâ】是世界三大古游牧民族(亞非語系游牧民族、阿爾泰語系游牧民族和印歐語系游牧民族)中的其中的一支分支之一,高加索以及中亞的古代部落,使用印歐語系的語言,歷史上原是俄羅斯烏拉爾山脈南部草原上的乙個古老民族,古代雅利安人遷移至中亞的阿姆河和錫爾河之間的平原上定居下來。

這些人被稱為雅利安-旁遮普人,大約在西元前14世紀,雅利安-旁遮普人中的一支南下進入南亞次大陸西北部,稱為雅利安-旁遮普人-印度人,這就是印度古代文獻中所稱的雅利安人;另一支雅利安-旁遮普人則進入伊朗高原地區,稱雅利安-旁遮普人-伊朗人。在伊朗高原地區,他們和古代的雅利安-旁遮普人融為一體,形成了後來的波斯人、公尺提亞人、斯基泰人等等。在南亞次大陸,他們往南部驅逐德拉維達人,創造了吠陀文化和建立了種姓制度,把雅利安-旁遮普語族的語言帶到了印度。

5.東亞人種

印度半島次大陸的北部和東北部與亞洲內陸相連,因地理和歷史上的種種原因,東亞的東亞人種在不同時期,從印度半島次大陸的北部和東北部進入印度半島次大陸的南亞次大陸,東亞人種其膚色多呈紅潤色、白色、淡黃色。長顱型的分布在阿薩姆和邊疆地區的土著民中,圓顱型分布在杰德崗等地。

黃種人,白種人,還有黑種人,哪個人種進化程度比較高?為什麼?

16樓:紳h士

當然是黃種人。黑人是沒有完全進化成功的人類,缺失了第四紀冰川的自然選擇過程。新生代第四紀冰川期對人的進化作用很大,冰川期到來之後,生存環境變得非常艱苦,亞歐大陸大部分古人類都被淘汰了, 只有當時遷徙來的智人生存了下來,可以說戰勝了千難萬險,生存下來的智人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公升,所以冰川期結束後,人類文明大爆發了。

冰川期的食物匱乏和艱難環境促進了智人的進化,尤其是智力的飛躍,這是不可再現的客觀環境對人進化的促進。而留在西非的智人沒有參與這一程序,也沒受到冰川期的影響,幾百萬年來一直保持著原始人形態,這就是尼格羅人的祖先。尼格羅人的祖先沒有經歷這乙個關鍵環節,也就是說當代黑人沒有接受自然選擇的優化,是未進化完全的品種。

更可怕的是其他人種和尼格羅人種(黑人)混血之後,未必還有這樣的進化機會,所以其他人種如果選擇和黑人通婚,那麼其後代的智商將會退化超過一百萬年。別小看這幾十點智商,這可是經過幾百萬年歷經千辛萬苦才進化出來的,這也是人與獸類的主要區別,人能創造文明,而獸類不行。更可悲的是,如果被黑人混血了,可能再沒有智力進化的機會。

高智商是很偶然進化來的,不是必然步驟,一旦退化了,有可能永遠也進化不出來。非洲萬年原始社會不能產生文明,黑人主導的國家都是失敗國家,就是這個低智力基因導致。黑人平均智力80,黑黃混智力平均70左右,黑混的認知能力比純黑還要差,東亞人平均智力105,70處於弱智的臨界點。

黑人的普通技術人員都是寥寥無幾,更別說科學家了。智力決定國家民族命運和競爭力,智力也決定個人命運和競爭力。黑人低智力的基因和誰混血就摧毀誰的智力,倒退幾百萬年重返原始人的智力水平,所以黑人社會都是原始社會或者都是在朝著原始社會倒退。

17樓:匿名使用者

象性文國家挨打時刻寫進教科書…不說象行文挨打…說滿清落後…滿清挨打…與中國無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有進化程度一說,但不是按人種來分的,一般來說生活空虛到花時間去想這種無知問題 還不顧及別人感受說出來的人都是進化程度比較低的 因為缺少智商和情商

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的頭型各有什麼特點

黃色人種褐色虹膜,眼有內眥褶。黑色且較為細直的毛髮,有些則為棕紅色的捲髮。膚色多呈紅潤色 白色 淡黃色。美洲的印第安人大多為長顱型,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東亞人種的顯著特徵之一。白色人種又稱高加索人種或歐羅巴人種,是世界上人口分布最廣的人,其中以凱爾特 日耳曼 斯拉夫亞支 波羅的海型別 為代表。膚...

蚊子喜歡吸白種人還是黃種人 黑種人?拜託各位大神

從視覺上來看,我感覺蚊子比較喜歡吸白種人,因為蚊子吸血要看乾淨,蒼蠅應該喜歡靠近髒色,所以蒼蠅喜歡黑人,至於我們黃種人,則是位於白黑之間!純屬娛樂!樂呵樂呵得了!嘻嘻 黃種人 白種人 黑種人,黃種人智商最高嗎?回答如下 2003年有個調查,是美國心理學協會搞的,平均智商來說整體東北亞人種最高,白種人...

黃種人與白種人基因相差大還是與黑種人基因相差大

您好,黑人基因很強大,如果其他膚色人種和黑人結婚了,世世代代都是黑人!望採納!黃種人 白種人 黑種人 在基因 有什麼重大區別 白種人混棕色 人種,最後變得棕色,但是臉蛋走樣,會變成墨西哥那種混血兒。但是,也要看是混幾代,人數多少的問題,例如 第一代是白種混黃種,後代一直跟白種混,那就變成白種人了,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