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養老保險是從哪一年開始實行的?

2023-01-05 08:05:04 字數 1346 閱讀 6541

1樓:墨陌沫默漠末

2023年,我國的養老保險以2023年2月26日政務院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為起點,經歷了幾十年風風雨雨,其發展可概括為四個階段:

1、1951-2023年為養老保險制度的建立階段。該階段以政務院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為標誌,主要工作是著手建立全國統一的養老保險制度,並逐步趨向正規化和制度化。

2、1966-2023年是養老保險制度嚴重破壞階段。當時中國社會保險事業與全國社會經濟文化一樣遭受到嚴重破壞,社會保險**統籌調劑制度停止,相關負擔全部由各企業自理,社會保險變成了企業保險,正常的退休制度中斷。

3、1977-2023年為養老保險制度恢復和調整階段。在十年動亂結束後,我國採取漸進的方式對養老保險進行了調整,恢復了正常的退休制度,調整了養老待遇計算辦法,部分地區實行了退休費統籌制度。

4、2023年到現在是養老保險制度實施創新改革階段。本階段主要是建立了適應中國國情、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養老保險模式,改變了計算養老金辦法,建立了基本養老金增長機制和實施了基本養老金社會化發放,最終基本建成我國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實施時間可以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2023年10月份開始,在國有企業實行合同制職工,按本人工資繳納養老金,第二階段,是國家關於深化養老保險改革的通知,是2023年下半年實行全民合同制,以後全面推廣普及,各地進展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建立社保制度,各省市同年同步跟進。

檢視湖南省2023年對失地農民買養老保險新政策從哪個月開始實行?

4樓:愛喝粥

2023年農村養老保險 復開始實制 施,農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以上便可領取養老金,農村養老保險沒有規定要從哪一年百開始交,只要在退休之前交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的保障。

農村養老保險適度用於在城鎮就業並且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農民工,單位繳費12%,個人繳費比例為4%至8%,如果參保人員問離開就業地,應辦理農答村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保險權益可以累計計算。

湖南省養老保險條例全文

5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清朝末年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到哪一年結束的

清朝末年 1840年 1912年 清朝末年 1840年 1912年 是清朝統治的晚期,也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也是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形成時期。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年 開啟了晚清時期,清朝統治力量開始衰落,西方列強迫使清廷簽訂不平等條約,以武力獲得在華利益。第二次鴉片戰爭使得清朝統治危機進...

手機是從哪一年開始流行起來的,微信是哪一年開始流行的?

1987年中國引入的第一代模擬移動通訊技術,就是所謂的tacs大哥大 1994年底中國引入了第二代移動通訊技術g 網路,1995年中旬成網運營 2000年中國電信無線局開始推動預付費g 業務,從那時起移動通訊才真正進入千家萬戶 要說流行,不好說,從九幾年開始有人用大哥大,普遍開始用手機大約是2007...

請問宋朝哪一年開始,請問宋朝是哪一年開始哪一年結束?

公元960年陳橋兵變,趙匡胤稱帝,宋朝開始。公元1127年靖康之變,金兵進入汴京,北宋滅亡,南宋開始。公元1276年元滅宋,1279年宋朝最後乙個皇帝死。宋朝前後的兩個朝代 宋朝之前是五代 907 960 中的後周王朝 951 960 宋朝之後是元朝 1279 1368 在960年趙匡胤建立北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