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的原料各用多少克?乙個水餃多少克

2023-01-05 07:00:04 字數 2274 閱讀 8471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餡:原料:豬肉500克 蓮花白1000克 薑末15克 蔥末30克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料酒25克 味精15克 香油25克 精煉油25克。

制法:1.豬肉去皮洗淨,切為細粒;蓮花白洗淨,切為細末,再用精煉油拌勻。

2.將豬肉粒用薑末、蔥末、精鹽、胡椒粉、料酒、味精、香油拌勻,再加入蓮花白和勻即成。

注意:1.豬肉的肥瘦肉比例為4∶6。

2.蓮花白不能直接加入豬肉粒中,須先用油拌勻再加。

3.如果配料選用大白菜,須先將大白菜醃漬,擠出部分水分後再加入。

皮的做法。1.和面:最常見的是小麥粉,有的地方用蕎麥粉。

用涼水。在盆中揉成麵團後,放置20分鐘,讓麵團「餳餳」(水充分的滲入麵粉顆粒)。如果水偏多,則和好的面偏軟容易包,但煮的時候易破;反之如果水偏少,面硬,擀皮費事,包亦費勁。

好的口感一般要求面要和得硬一些,有軟餅硬餃子之說。

2.制皮:【擀】:把餳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搓成直徑2-3釐公尺的圓柱形長條。

把柱條揪(或切)成長約釐公尺左右的小段——餃子。把餃子用手壓扁。

再用擀麵杖擀成直徑適度(4-7釐公尺)的、厚約公釐的、中心部分稍厚些的餃子皮。擀皮時,案板上要撒些乾麵(浮面),以防粘到板上。

由於擀皮相當花時間,今日許多手工麵店都有**機器做好的餃子皮。使用機制餃子皮通常須用手蘸水方能捏合。

【捏】:用擀麵杖擀餃子皮似乎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在鄉村地區,大多採用手工捏的方法。

捏時,先將餃子揉成扁圓形,然後一邊用雙手手指捏壓,一邊旋轉。捏成後,皮呈碗狀(而擀的皮呈平面狀),且所帶乾麵較少,所以更易包。缺點是捏皮比擀皮耗時多。

小芳家有8口人,準備包白菜水餃,大致需要的原料:肉餡多少克?

2樓:楊媽的晚年生活

8口人需要準備3斤麵粉,2斤白菜。肉餡1斤就足夠了。肥肉佔3成瘦肉佔7成。肉多的話會膩。

3樓:見過三葉蟲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啊,肉可多可少,至少得半斤八兩的吧,8個人呢。

乙個水餃多少克

4樓:峰峰機電

一般差不多的餃子一斤50個到60個,差不少克/個。

薺菜餃子的做法,多少材料,最好標明克數,3個人吃

5樓:伯爵

薺菜 500克 薺菜洗乾淨用熱水燙一下(薺菜是野生的,一定要燙一下,去腥味,包的時候也好包),切碎待用。

豬肉餡 600克。

餃子皮 600克。

肉餡裡放分別放鹽5克,醬油 30克,胡椒粉少許,料酒100克(如嫌酒味重,料酒50克,水50克)蔥薑末少許,香油少許攪拌上勁,然後加上切好的薺菜末攪拌均勻。

包好的餃子,鍋中放水,水開放少許鹽後下入餃子,中間(水開了)加三次水(200克左右一次)。

8人吃白菜餃子需要的材料最好有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餡原料:大白菜1000克 水發香菇150克 豆腐干100克 雞蛋4個 蔥末50克 精鹽1克 胡椒粉5克 白糖15克 味精15克 香油50克 精煉油150克。

制法:1?大白菜洗淨,切為細末,用精鹽醃漬後,擠乾水分;水發香菇、豆腐干均切細粒;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攪勻成蛋液。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勻煎熟,起鍋晾涼後剁碎,加入大白菜、水發香菇粒、豆腐干粒和勻,再加入蔥末、精鹽、胡椒粉、白糖、味精、香油等拌勻,即成。

注意:1?大白菜一定要先醃漬,再擠幹水分後,才能用於做餡;如不用大白菜可用蘿蔔、韭菜、芹菜等;如不用豆腐干可用豆腐皮、水發腐竹等。

2?雞蛋也可以不炒熟,即直接將蛋液拌入餡料中。此外,餡料中還可以加入粉絲等。

7樓:愛jay的軌跡

乙個大白菜 二分之一豬頭大的肉 麵粉 調料(少不了十三香) 一人吃二十五個 就差不多 你邊包邊看 多了打住 少了加料!(以上全憑想象 我只會包餃子 和吃餃子)

8樓:樂樂兔兔

肉餡2000克、麵粉2500克、大白菜2000克、韭菜200克、香菇10個、蝦仁200克。

9樓:匿名使用者

5千克白菜 20千克豬肉 10千克芹菜 5千克白面。

一斤餃子皮要配多少量的陷?

10樓:網友

是的,有胡蘿蔔有木耳。有蔥花。

11樓:網友

一般來說,一斤餃子皮,用一斤餡就可以,不管什麼餡都是這麼做。

西紅柿有多少克,一個西紅柿有多少克?

西紅柿大小不一重量就有很大的差異,從4 5克一個到4 500克都有甚至500克以上都有。兩個西紅柿基本就能達到一斤了 一斤500克,一個西紅柿基本200克 300克。大約15克或者500克左右。看看 定義一個函式只給了函式一個名稱,指定了函式裡包含的引數,和 塊結構。這個函式的基本結構完成以後,你可...

乙個黃金戒指有多少克,一般乙個普通金戒指多少克?

有輕有重的 一到十克二十克 需要多重有多重。一般乙個普通金戒指多少克?一般乙個普通金戒指平均而言是在4 8克之間。一般買個3克到4克的足以了 而且還公升值 其實父母看重的是孝心。4克以上6克以下的範疇最為合適,這樣的女戒不容易斷和變形,而超過6克的戒指就為男戒範疇了 1 金戒指有很多種型別,如k k...

音克能看出多少個字,乙個音乙個克能看出多少個字

立,章,克,早,兄,兒,一,十,口,古,王,土 亙,旦,音,二,日,幹,幾,呂,吐,士,三,兀,工,亡,兌,竟,競,葉,喑 辛 亙 舊 若能幫上你,請採納!乙個音字下面有乙個克字,可以看出多少個不同的字 單體字有立 日 十 口 兒,雙體字有音 早 古 兄,三體字有章 克,貌似沒有日和古的三體字,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