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失業,檔案是否可以去街道開具調檔函

2023-01-05 04:25:05 字數 3814 閱讀 4398

1樓:網友

檔案將會放在哪,就去哪開調檔函。

我在區勞動局辦理失業證,檔案就順便放在這,就在區勞動局開具調檔函去拿檔案了。

為什麼街道不接收檔案?(廣州,急!!)

2樓:

誰說檔案不可以放街道的,只要有失業證(7月份開始是就業失業手冊)就可以了,免費的。

可能越秀區和荔灣區的情況不太一樣,也可能是因為你還沒有辦理就業失業手冊的緣故。

他們這樣說的話就只能這樣照做了,因為你的街道都說得那麼堅決不保管檔案了,那也沒有辦法了。因為我記得越秀區和荔灣區的情況是不大一樣的(我忘記在哪兒聽說過的了)。

by0733不清楚情況就不要亂說啦,事實勝於雄辯。

3樓:網友

檔案不能放街道的,組織關係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街道上沒有管理檔案的許可權,只有人才市場!

從單位自願辭職怎麼把檔案從人才轉到街道?

5樓:王后

從單位自願辭職按照合同規定通過合法途徑從人才轉到街道。

勞動者與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後,在規定的時限內,由原用工單位到所在區縣的勞動部門做退工登記。完成退工手續後,本人可到戶口所在地的區縣的勞動部門做失業登記。可根據本人意願,將檔案轉到街道、人才等存檔部門。

檔案調轉流程:

1、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後的15日內辦理檔案轉移手續;

2、勞動者憑相關手續去街道開具《調檔函》;

3、拿《調檔函》去用人單位掛靠的人才市場調檔(通常不經勞動者個人手裡,由檔案管理部門負責轉調)。

從單位自願辭職怎麼把檔案從人才轉到街道

6樓:南巷如也

把檔案從人才轉到街道需要提交的資料:

1、接收單位(或存檔機構)出具的有效調函;

2、《存檔證》(個人存檔)或《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委託存檔單位流動人員轉出登記表》(集體存檔);

3、轉往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的接收單位《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委託存檔單位流動人員轉入登記表》(加蓋存檔單位公章)乙份;

4、轉到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個人存檔:本人《戶口簿》;

擴充套件資料:

一、辦理程式 :

1、申辦人結清存檔費用,提交材料;

2、經審核合格後,轉到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集體存檔領取《轉入通知》、個人存檔領取《存檔證》;轉到其他單位領取《行政工資介紹信》;

3、申辦人持《行政工資介紹信》到檔案出庫視窗提取檔案。

二、受理崗位及受理時限 :

1、受理崗位:

(1)海淀人才流動人員服務部(西四環北路73號中關村人才發展中心北區二層);

(2)海淀人才上地分中心(上地東路29號)。

2、受理時限:材料齊全,現場辦結。

三、辦理崗位及辦理時限。

1、辦理崗位:

社保中心五險登記業務崗(南區一層)

上地、萬壽路分中心五險徵繳業務崗。

海淀區街鎮社保所社保經辦業務崗。

2、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四、注意事項。

2、報送材料使用a4紙並加蓋單位公章;

3、電子**格式要求:一寸白底彩照、jpg格式、(寬)358畫素×(高)441畫素、不小於9kb,不大於20kb;

4、「月均工資收入」一項以該職工進入本企業工作第乙個月的工資作為當年的繳費工資基數,申報的繳費工資基數不能低於本市最低工資;

5、增員原因需選擇「新參統/新參加工作」。

五、《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如果勞動者辭職的那家單位將勞動者的檔案委託在人才市場保管的,勞動者要做的是拿著這些證明到人才市場去把檔案由委託保管轉為個人委託保管。

六、《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第18條規定:企業職工調動、辭職、解除勞動合同或被開除、辭退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1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其新的單位或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勞動(組織人事)部門。

7樓:等你的舊人

檔案轉出需要提交的資料:

1、接收單位(或存檔機構)出具的有效調函;

2、《存檔證》(個人存檔)或《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委託存檔單位流動人員轉出登記表》(集體存檔);

3、轉往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的接收單位《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委託存檔單位流動人員轉入登記表》(加蓋存檔單位公章)乙份;

4、轉到海淀區人才服務中心個人存檔:本人《戶口簿》;

8樓:慧持人力資源

街道是不做檔案託管的,除了國企事業單位外,唯一有資質託管檔案的就是人才中心。

你這樣的情況,如果不是換城市的話,可以直接在海淀人才轉成個人存檔。拿著單位給開的離職證明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轉街道?就直接存人才辦人事**不好嗎?

離職後關係如何轉到街道

10樓:魚的眼睛

你想表達什麼?黨組織關係?

11樓:樹陰下的羊

是繳納養老保險等保險的關係嗎?

直接去住地的社保所問問,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辭職之後檔案的問題。調檔函。

12樓:日月明山河

1.首先搞清楚,你是什麼型別的學歷,是全日制本科還是專科,是師範類還是非師範類。據我了解,師範類畢業生,前兩年擇業期內,檔案應放在教育局。

如果這兩年內從事教師或者被國家機關或事業單位錄取,當教育局辦理相關手續。兩年後,沒從事上述工作,會轉到人才中心。

2.教師之家是否有資格儲存檔案,不明確。

3.儲存檔案的企業除非是國企,否則任何企業都沒檔案管理權。檔案正規存放途徑是人才中心。

民營企業開具調檔函,是否有效力待商議。按理推測,調檔函應該有企業所在地人才中心開,或者至少蓋上章吧。

4.自己帶檔案應該和兩地的人才中心協商好,彼此能承認。而且必須有密封條,加蓋章。

13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辭職後檔案有兩種去向:

1、如果有新的單位,且有檔案管理資格,就直接調往新的單位。

2、如果暫時失業,或者新單位沒有檔案管理資格,就調往當地人才市場。

人事調檔函。

因工作需要,商調貴處___檔案號:__等___名同志到我公司工作,如蒙應允,請將其人事檔案轉遞至我部,待研究後函告。

多謝合作。__公司人事部(公章)

年 月 日。

人才交流中心調檔函。

委託誰去調檔可註明身份證號碼等。

___市___區人才交流中心:

茲有___同志,身份證號碼:__到___市___區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我單位檔案事宜,請予接洽!

___單位公章)

___年__月__日。

如果失業狀態,讓原單位人事直接打回原籍人才市場,不需要調檔函。

14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之後檔案要委託人才中心管理。

你的戶口在**?

在街道辦調檔函要什麼證件?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開戶口調動證明!去接收單位開!也就是說在黃浦區那!他們開出證明你在去學校辦理調動!把你的戶口手續辦完後去黃浦區落戶!你的檔案當然是你自己去拿了!

當然是放在戶口所在地了!我說得自己拿是叫你自己去拿過來!不是自己拿著!但是你要是想自己拿著!也不會有很大的問題!最好是放一起!

哥們!還有什麼疑問一起說出來!我免得一次次來了!

看我那麼勤快也要多加點分啊!!!

沒有拿離職證明,可以去開失業證明嗎

不可以。離職人員辦理失業證,除提供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 相片之外,還需要提供與原工作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憑原工作單位出具的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 職工勞動手冊 以及本人檔案。跨地區就業後再次失業的人員,憑市勞動就業服務機構的介紹函 本人檔案及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不可以。按照規定 離職人員辦理失業證...

廣州有什麼好專案可以創業,我想創業,在廣州開個什麼店比較好呢

廣州好專案很多,如果是創業的話,網際網路方向是一個很好的方向。如果想在廣州做網際網路創業,很多地方可以給你幫助,比如北抖星可以給你很好的幫助!在廣州 基本沒有什麼好專案,有好專案作不到2年全給人家收編壟斷了,新興的專案風險也大,早幾年有點資本的搞個小網咖,作幾年賺得到些錢,前幾年作城中村寬頻的能賺點...

光辦廣州的健康碼在河南坐車去廣州可以嗎

辦廣州的健康碼在河南,坐車去廣州也可以。只要不發燒不發熱就可以做車手。有廣州健康碼能否在肇慶坐車去廣州?當然可以,現在都是省內可以出行!應該是能行吧,有健康嗎說明你沒有外出,現在身體健康,不過在出行期間要做好自我防護,保護好自己。有健康碼。現在是可以去的。光辦廣州的健康碼在河南坐車去廣州可以嗎?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