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的解釋是什麼 「囊」是什麼意思

2023-01-04 19:50:06 字數 1805 閱讀 2288

1樓:月醉瀟湘

囊有兩種讀音:náng、nāng。

漢字基本字義讀作náng時是指裝有物品的口袋,或指新疆的一種特色烤麵餅,當讀音為nāng時是指豬的腹部肥而鬆軟的肉;或虛弱,懦弱之意用詞」囊膪「。

囊。康熙筆畫:22

部外筆畫:19

〔古文〕《唐韻》《集韻》《韻會》《正韻》奴當切,音瀼。

《說文》橐也。從橐省,襄省聲。《詩·大雅》於橐於囊。《傳》小曰橐,大曰囊。《集韻》一曰有底曰囊,無底曰橐。

又《史記·鼂錯傳》太子家號曰智囊。

又《宋玉·風賦》盛怒於土囊之口。《注》土囊,大穴也。

又《莊子·在宥篇》乃始臠卷傖囊,而亂天下也。《注》傖囊猶搶攘。

又姓。《春秋·定四年》楚囊瓦出奔鄭。

又《正字通》六朝人作隱囊,柔軟可倚。《王維詩》不學城東遊俠兒,隱囊紗帽坐彈碁。

又公尺囊,楊花別名,見容齋隨筆。 又《漢官儀》凡表章皆皂囊封事。

又《晉書·郭璞傳》郭公者精卜筮,出靑囊中書九卷授郭璞。又地理書有靑囊經。

「囊」是什麼意思?

囊是什麼意思

一囊是什麼意思

2樓:電影點點通

一囊釋義:

詠人生活清貧。

河北石家莊人說囊的是什麼意思?

3樓:世紀典藏

有很多含義。它是乙個貶義詞。

含著蔑視、看不起的態度。

代表:窩囊、沒出息、丟人、縮頭烏龜。

4樓:野風

我就是石家莊嘞,囊的意思是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強,沒膽色,做人做事顯得面。

6樓:帖謙珊

白發生頭速青雲入手遲。

通俗易懂不犯禁忌原則。

你從兩千年的銀河裡走來夷。

7樓:匿名使用者

坐在你對面忍不住的想你。

了商行的繁榮昌盛。

尕妹的大門上蹲著哩3

8樓:he**en佐門蘭

喜歡嗎女人緊張地問。

這是個夢幻天真的世界。

因心中想你便會輕聲長嘆。

愛情是個精心設計的謊言。

9樓:翔若游鴻

應該是「那邊」的意思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窩囊的簡稱吧,有這個意思我感覺!

內囊 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5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內囊:內囊是大腦皮層與腦幹、脊髓聯絡的神經纖維通過的乙個部位的名稱,位於基底神經節與丘腦之間。通往大腦皮層的運動神經纖維和感覺神經纖維,均經內囊向上呈扇形放射狀分布。

內囊位於大腦半球深部的重要結構。在豆狀核、尾狀核和丘腦之間的、呈開口向外的「<」形的髓質。

12樓:徐徐微風

內囊:位於尾狀核、背側丘腦與豆狀核之間的上下行纖維密集而成的白質區。在大腦水平切面上成「>《行,可分為內囊前肢,內囊膝,和內囊後肢三部分。

有男生說給我看囊是什麼意思?

13樓:山高路遠

你好,意思是可能要給你看看嚢的情況吧,

14樓:網友

不要搭理他,不是什麼好人,離遠一點,不要讓自己受傷,要不然後悔就晚了,不要網路聊天,太不真實了,太亂了。

囊是什麼意思

囊囊n ng 口袋 藥 探 取物。空如洗。括。生 藏語,中國 農奴主家的奴隸。亦稱 朗生 像口袋的東西 膽 膠 腫。鄭碼 ajer,u 56ca,gbk c4d2筆畫數 22,部首 口,筆順編號 1251245251251112213524 蒲城方言囊子是什麼意思?這是一種方言農村那就是他說了本地的...

巧囊是什麼病?巧囊是什麼?

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 ovarian endometriotic cysts 又名卵巢巧克力樣囊腫 endometriomas 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在卵巢的一種病變形式。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生長在女性子宮腔內,受激素調控,每月脫落一次,形成月經。如果子宮內膜組織出現在子宮以外的部位,則形成了子宮內膜...

關節囊由什麼構成,關節囊是什麼組織

關節囊由結締組織構成,附著在關節面周圍,包圍著整個關節。關節囊內層為滑膜層,能分泌滑液,減少摩擦 外層為纖維層,肥厚而堅韌。關節囊外有韌帶,可加強關節的穩固性。關節囊是什麼組織 偷下懶關節囊包在關節的周圍,兩端附著於與關節面周緣相鄰的骨麵。關節囊可分為外表的纖維層和內面的滑膜層。纖維層由緻密結締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