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喝點什麼茶好?老師喝什麼茶對嗓子好

2023-01-04 17:35:02 字數 4753 閱讀 5640

1樓:匿名使用者

陳皮茶 原料:陳皮4克。

做法:沸水沖泡。

功效:理氣調中、疏肝健脾、導滯消積。

+++荷葉茶+++

情緒低落、精神壓力大,可能引起腸道的敏感性增加,而產生便秘困擾。推薦飲用荷葉茶。

原料: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開水沖泡。

功效:清暑利濕、治水氣浮腫、生髮清暢。

疏肝解鬱、幫助睡眠-美歸舒肝茶。

材料:乾燥玫瑰五錢、柴胡二錢、蘋果半顆,冰糖少許。

做法:將柴胡加水1500cc,大火煮沸,轉小火燉煮10分鐘,再將切丁的蘋果及乾燥玫瑰放入,大火煮沸後熄火五分鐘,再以冰糖調味。(亦可以等量熱水沖泡,唯效力較輕)

功效:疏肝解鬱,可以讓鬱悶的心情一掃而光。同時玫瑰花有養血安神,幫助睡眠的作用。(針對你的附加補充建議你飲用此茶效果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金蓮花、菊花、金銀花、綠茶都可以,都對嗓子有好處,有的時候還是自己注意保護嗓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金銀花,甘草之類的,可以保護嗓子,消炎降火。

特別適合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茶或者是菊花茶。

老師喝什麼茶對嗓子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胖大海打碎放入保溫杯中,衝入開水後即可飲用,具潤喉、防止發炎、通便作用。

〔羅漢果〕將半粒或一粒打碎後,用紗布包成一小包,丟入保溫杯中沖泡後即可飲用。屬甘味劑, 可進行自由基清除。

將甘草片放入保溫杯中沖泡後嗽口,對於發炎的喉嚨具有溫潤的幫助。

〔麥門冬+玄參須〕

將麥門冬與參鬚放入保溫杯中沖泡後,即可飲用。可生津補氣。

〔菊花茶〕菊花十朵放入保溫杯中沖泡後加蓋密閉,略冷後即可飲用,喜喝冰涼者,可沖開水5分滿,加入冰塊即可。另可加適量之蜂蜜。清肝明目。

〔菊枸茶〕將枸杞子20粒和菊花10朵一起放入保溫杯中衝入熱開水即可。

(清音茶)胖大海5g,蟬衣3g,石斛15g。水煎代茶飲。功能養陰潤喉,利咽治喑,適用於慢性咽炎伴有聲音嘶啞者。

胖大海5枚,生地12g,冰糖30g,茶適量。上藥共置熱水瓶中,沸水 沖泡半瓶,蓋悶15分鐘左右,不拘次數,頻頻代茶飲。根據患者的飲量,每日2~3劑。

功能清肺利咽,滋陰生津。用於慢性咽喉炎屬肺陰虧虛者,如聲音嘶啞,多語則喉中燥癢或乾咳,喉部暗紅,聲帶肥厚,甚則聲門閉合不全,聲帶有小結,舌紅苔少等。

胖大海3枚,橄欖3g,綠茶3g,蜂蜜1匙。先將橄欖放入清水中煮片刻,然後沖泡胖大海及綠茶,悶蓋片刻,入蜂蜜調勻,徐徐飲之。每日1~2劑。功能清熱解毒,利咽潤喉。

(橄欖茶)取橄欖兩枚,綠茶1g。將橄欖連核切成兩半,與綠茶同放入杯中,衝入開水,加蓋悶5分鐘後飲用。適用於慢性咽炎,咽部異物感者。

桑葉10g,菊花10g,杏仁10g,冰糖適量。將杏仁搗碎後,與桑葉、菊花、冰糖共置保溫瓶中,加沸水沖泡,約蓋悶15分鐘後,即可當茶水飲用,邊飲邊加開水,每天1劑。功能清熱疏風,化痰利咽。

(雙根大海茶)

板藍根15g,山豆根10g,甘草10g,胖大海5g。共置保溫瓶中,用沸水沖泡,蓋悶20分鐘後即可當茶水飲用。也可加水煎煮後,倒保溫瓶中慢慢飲用,每天1劑。

有清熱、解毒、利咽的作用,適用於慢性咽炎咽喉疼痛明顯者。

6樓:福喜

其實一般的茶葉都對嗓子不太好!有茶鹼。

1.參菊茶。

參菊茶可清心提神,解渴開音,補氣益肝之功。參菊茶適用於老師用嗓過度導致疲乏、咽乾、咽痛的症狀。

2.羅漢果木蝴蝶茶。

老師每天喝水的時候,建議您每天可取四分之一個羅漢果,木蝴蝶10克,一日之中不斷飲用。這種茶具有清熱止咳,化痰利咽,潤肺開音的功效。每節課後老師的喉嚨如果感覺不舒服,建議您可以常飲此茶。

上課後咽幹、咽癢、咽痛、聲音嘶啞、頻頻乾咳的老師可以多飲羅漢果木蝴蝶茶。

3.菊花胖大海茶。

菊花胖大海茶具有清肝明目,精心提神,解渴開音的功能。茶適用於用聲過度導致的咽幹、咽痛、語聲粗糙、缺乏音量、或發生不持久,聲音嘶啞的人。

7樓:古君博僪慕

可以用百合枸杞玉竹泡水喝,可以多喝菊花茶冰糖泡水喝。

合理的飲食一些養陰的食物,花茶是美顏消炎,還有消炎的作用。

11月左右喝點什麼茶好

8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1、百合茶:可以滋陰潤肺、止咳、促進睡眠,有預防秋燥的作用。

2、紅糖薑茶:可以驅寒的作用,11月天氣早晚溫差大,很容易著涼感冒。

9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要喝紅茶,黑茶,比如普洱,非常養胃,暖五臟,還可以消脂去油,利於健康。

什麼茶葉比較好喝點?

教師喝什麼茶可以保護嗓子

10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用石斛煎煮後替代茶水喝保護嗓子。

石斛藥性平和,煎煮後替代茶水喝有很好的清咽利喉作用。另外,加一些麥冬、菊花,潤喉、護嗓的效果會更加明顯。在現代,很多戲劇家、歌唱家、播音員都選用石斛保護嗓子。

著名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馬連良,豫劇大師常香玉等在生前常用石斛泡茶喝。

需要注意的是,石斛表皮細胞有一層不透水的角質物質,水分不易滲入其中,所以在煎煮石斛時,時間要長一點(至少40分鐘),將其有效成分盡量煎煮出來,濾出後倒入保溫瓶內,徐徐代茶飲用。

1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百合貝母茶。

功效:適用於過敏時,咽喉發癢乾咳,咽喉充血、發炎等症狀。因沙參為涼性藥材,腸胃功能不佳或因著涼而引起的風寒型感冒患者不宜使用。

2、金銀花橄欖茶。

功效:適用於感冒伴咽喉紅腫發炎、疼痛等症狀。金銀花抗病毒;橄欖緩解疼痛;薄荷疏風清熱、消炎。金銀花、薄荷為涼性藥材,常四肢冰冷的虛寒體質者,飲用後如出現腹瀉症狀,就要停用。

3、胖大海茶。

功效:適用於聲帶使用過度,如講話太久或大吼大叫後,容易使咽喉發炎、水腫而疼痛。胖大海開音潤喉,有消炎消腫的效果;甘草可清熱解毒,緩急止痛。

胖大海有通便效果,有腹瀉症狀的人不宜飲用。

4、羅漢果茶。

功效:適用於肺熱引起的咽炎、咽喉腫痛。羅漢果有清肺利咽的作用,咽喉炎、失音可以喝羅漢果茶。

當伴有咽喉部有異物感時,可以熬羅漢果雪梨湯,每天1劑代茶飲。羅漢果性涼,體質虛寒者慎用。

5、洋參枸杞茶。

功效:該茶具有清心提神、解渴開音、補氣益肝之功,適用於用嗓過度導致疲乏、咽乾、喉痛之人。中醫認為氣為聲之本,有氣才有聲。教師用聲過度,耗損肺氣,故補氣在預防嗓音病中十分重要。

12樓:很多很多

1、梨水。

梨柔軟多汁,味甘性寒,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尤其在秋季食用能明顯緩解咽喉乾燥。梨既可生吃也可熟吃,飲汁或切片煮粥、煎湯服均可。

梨、蜂蜜及水熬成的雪梨膏和冰糖梨水都是簡便易做的清咽利嗓飲品。但因梨性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畏寒肢冷者、腹胃虛弱者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

2、荸薺水。

荸薺又叫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譽。荸薺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濕祛痰等功效,對預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適、口乾欲飲等症有一定效果。

荸薺不易消化,脾胃虛寒、消化功能較差者及兒童、老人不宜多吃。生吃前一定要去皮或洗淨。因為荸薺生長於水田,皮上會聚集有毒的生物排洩物和化學物質,還可能有寄生蟲。

3、白蘿蔔湯。

白蘿蔔素有「小人參」之稱。中醫認為,生吃蘿蔔可以清熱生津,補水利尿,化痰止咳;而煮熟偏於益脾和胃,消食下氣。入秋的蘿蔔肉質肥厚豐潤、清甜爽口,生吃對於咳嗽痰多、咽喉炎、聲音嘶啞的人有一定幫助。

氣虛、陽虛型便秘的人吃了,可能會加重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柳樹根,蘆葦根,竹葉,最好。

14樓:合情合理還合法

淡鹽水漱口也是不錯的方法。

冬天教師適合喝什麼茶,對嗓子好

15樓:農村小寶貝

老師是乙個特殊的職業,因為每天不僅很累還要忍受粉筆末的侵害。我有乙個小秘方很好用的你也可以試一下哦!

1、菊花。菊花為食,色、香、味、健康俱全。它能散風清熱、平肝明目。

2、玫瑰。冬酌玫瑰茶,溫暖女兒身。女性冬季易手腳冰涼,用玫瑰花泡茶喝,能溫通經脈、活血驅寒、潤澤肌膚,各種體質的女性均宜飲,但經期少喝。

3、 冬天建議用大棗和桂圓來泡茶喝,每天四個大棗和桂圓,能很快的補充你的嗓子受損哦!

建議以上幾點其他人可以用哦!

老師應常喝什麼茶護嗓?

老師教師嗓子不好喝什麼茶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個經常用嗓的職業,每天都要講幾節課,說很多的話,現在調查表明,80%的老師都有慢性咽炎,所以說,教師的咽喉健康問題一定要得到重視,平時就要做好護嗓工作,多喝些潤喉的茶,最好能衝一些慢嚴舒檸的顆粒喝一下,是純中藥的,可以當茶飲的。平時吃清淡一些,多注意休息。

17樓:雁返

備課時可以弄點綠茶,養身提神,飲淡茶,但是胃不好者少飲。愛好口味的可以弄點鐵觀音,香高滋味好;女士的話也可以找點好的紅茶喝,暖胃,並且香氣甜香,口感佳;至於**現在真的不好說,各個價位的都會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來選擇。

現在何必執著於茶的名字呢,中國茶葉現在就是沒什麼品牌,只能講下品類,像龍井、碧螺春、毛尖、鐵觀音都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烏龍,潤喉的,而且很甜!

老人喝什麼茶好,老人喝什麼茶比較好

從保健效果看,以綠茶為最佳。一是綠茶所含人體需要的養分最豐富,如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拒測定,每100克綠茶中含鐵量達40毫克,比山楂高18倍,比葡萄高29倍。每天飲綠茶10克,可獲得生理需要鐵的30 含鋅也多,常飲綠茶的人每天可攝取到鋅30毫克,比不飲者多16毫克。至於的預防骨質疏鬆症 瘙...

上夜班喝什麼茶保肝腎,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

枸杞茶,蒲公英茶,都具有保肝護腎的功效。但還是少上夜班,再好的保健茶都不如睡覺。常見的就是菊花枸杞茶。枸杞是養肝補腎的常見食物。枸杞性味甘平,歸肝腎,可以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腎陰虧損,肝氣不足的人可以多吃枸杞。枸杞含有的甜菜鹼可以保護肝細胞,防止肝功能紊亂。對降血脂還有一定作用。熬夜的人如果有眼睛乾...

老年人喝什麼茶比較好,老年喝什麼茶好?

大多數茶都有利於身體健康,因此一般情況下老年人喝綠茶 苦丁茶 紅茶 普洱茶 紅棗茶等都對身體比較好。第。一 綠茶 老年人喝綠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並且可以緩解老年 瘙癢的症狀。第。二 苦丁茶 老年人喝苦丁茶可以改善睡眠,還具有降火的功效。第。三 紅茶 老年人喝紅茶有利於骨骼健康。第。四 普洱茶 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