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態描寫老人,描寫老人神態的句子

2023-01-04 17:00:03 字數 2918 閱讀 8780

1樓:浮世觀禪

老爺爺天天堅持鍛鍊,雖然已年逾古稀,卻仍是鶴髮童顏,神采奕奕。

我的爺爺是一位畫家,他四方的臉,滿頭是銀髮,雖然沒有白鬍掛頷的風度,卻有那種鶴髮童顏的相貌。他呀,一談起畫,總是那麼津津有味,還情不自禁地用手比劃著。他說的那些詞我聽不大懂,或登門求教的畫家們都說,爺爺說的跟他所作的畫一樣高超。

他年逾六旬,軍帽下露出了花白的鬢髮,在帽徽領章的襯托下,顯出一種不言而喻的身份。雖然公共汽車上喧鬧擁擠,但他依然挺直身坐著,兩隻手放在膝蓋上,保持著軍人特有的一種風度。在他的眼皮下藏著一雙炭火似的光點,在默默地燃燒著。

他雖然已經是老態龍鍾了,走路時卻仍然步履矯健。雖然已經身形佝僂,可是菊瓣似的笑容從奶奶滿是皺紋的臉上綻放;雖然已經雙目混濁,可是年輕時美好的回憶依然充滿了她整個瘦小的身軀。

那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一張飽經風霜的臉,兩隻深陷的眼睛,深邃明亮,看上去很有神;頭髮很卻很整齊。他穿著一身整潔的中山裝,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沒有別人注意他,他也不注意別人,只是面對烈士陵園,凝視著那巍峨的人民英雄紀念碑。

只見路旁走過兩個老者,都是鶴髮童顏,滿面春風,舉止大雅。

描寫老人外貌與神態語言的語段 45

描寫老人神態,動作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找找好詞 好句 好段吧。

描寫開心神態的詞語描寫老人神態的詞語

描寫老年人神態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老人神態的成語。

【寶刀未老】形容人到老年還依然威猛,不減當年。

【白髮紅顏】頭髮斑白而臉色紅潤。形容老年人容光煥發的樣子。

【白髮婆娑】婆娑:紛披的樣子。形容滿頭白髮的老年人的樣子。

【鬢絲禪榻】鬢絲:鬢髮如絲;禪榻:僧床。本指老僧的生活。也指老年人所過的近似僧徒的清靜生活。

【白首如新,傾蓋如故】白首:老年;傾蓋:停車,初見。有人相識到老還是不怎麼了解,有人初次見面卻一見如故。

【白首相知】白首:白頭髮,引申為時間長。意謂老年知己。

【白首之心】老年時的壯志。

【不知老之將至】不知道老年即將來臨。形容人專心工作,心懷愉快,忘掉自己的衰老。

【炳燭之明】點燃蠟燭,用以照明。形容人到老年,好學不倦。

【遲暮之年】遲暮:黃昏,比喻晚年。指人至老年。

【垂暮之年】垂:將,快要;暮:晚,老年。快要到老年。

【大化有四】化:變化。人生的最大變化有四個,即人生的嬰兒、少壯、老年和死亡。

【反老成童】反:同「返」,歸,還。道教語,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返老歸童】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同「返老還童」。

【反老還童】反:同「返」,歸,還。道教語,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返老還童】反:回。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風前殘燭】比喻隨時可能死亡的老年人。也比喻隨時可能消滅的事物。

【風中之燭】在風裡晃動的燭光。比喻隨時可能死亡的老年人。也比喻隨時可能消滅的事物。

【棺材瓤子】指快死的老年人。

4樓:學歷提公升職業資格證書

老態龍鍾 背影佝僂。

用神態描寫寫一位憤怒的和憂傷的老人

5樓:愛情演員

憤怒的年輕人:他把拳頭捏得緊緊的,咯咯直響,眼睛圓圓的,惡狠狠地等著別人,彷彿要把人吃了一樣。

憂傷的老人:(1)他呆呆地靠窗邊,出神地望著遠方,渾黃而無神的眼睛裡飽含著憂鬱。

(2)他把佝僂的身體艱難地從木凳上挪動了一下,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手帕,顫巍巍的去擦眼角的淚花,嘴裡喃喃地說:又起風了。

6樓:汝雅豔

他呆呆地靠窗邊,出神地望著遠方,渾黃而無神的眼睛裡飽含著憂鬱。

細節描寫----描寫一位老人面部,神態,動作的片斷

7樓:匿名使用者

外祖父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白髮老人。在他那高高的顴骨上架著一副老花鏡,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微笑。

王爺爺個兒不高,背有點駝,滿頭銀髮,鬍子、眉毛都花白了。他常穿一身褪了色的藍色工作服,看上去七十多了,可還是挺精神的。

我的奶奶今年八十三歲了,她個兒不高,頭上全是白髮,臉上佈滿了皺紋,牙齒全落光了。她的背有些駝,小腳只有3寸長,但走起路來還很有精神。

我的奶奶年已七旬,一頭的短髮像罩一了一層白霜,一雙大眼睛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一雙粗糙的手爬滿了一條條蚯蚓似的血管,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

我的奶奶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頭上佈滿了銀髮,抬頭紋和眼角紋都很重。她平時總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黑色的褲子。

我的外公矮矮的個子,平時總愛穿一件深藍色的衣服。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積蓄了他幾十年的風風雨雨。

我的外公六十多歲了,兩斑白,頭頂中間光禿禿的,像個小球場,周圍是稀稀的幾根頭髮,臉龐圓圓的,整天笑眯眯的,肚子挺得高高的,像個彌佛。

我的外公是個地地道道的莊稼老漢。古銅色的臉上,深深地刻著一道道皺紋;兩隻小蒲扇似的大手,長滿了老繭。

我奶奶今天頭戴絨線帽,身穿一件嶄新的黑呢子大衣和一條混紡呢褲子,腳上穿著一雙油亮亮的平底皮鞋。她手拄拐杖,滿臉洋溢著喜氣,手裡拿著一張的紅紙,出了門。

肖伯伯他中等身材,身體很硬朗。和藹可親的臉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夏天,上穿白襯衣,下穿一條西裝短褲,顯得樸素大方。

一位神采奕奕的胖老頭聽見狗叫,從屋裡出來。他年紀六十上下,一頭淺褐色的頭髮保養得很好,只是鬍子已經花白。這就是勃洛耶爾教授。

張奶奶拉著玉雲姐的手,用昏花的眼睛把她從頭望到腳,又從腳望到頭。望著望著,她那眼裡的淚水便順著皺紋的溝道,,一串一串地落下來。

這時我看見一位滿面紅光的老大爺,他雖然滿頭銀髮,鬍子斑白,卻顯得精神抖擻,他像年輕小夥子一樣,利落地跳入冰水之中,揮動著那有力的雙臂,飛快地向前遊去。

經典語句大全。

關於神態描寫的句子,神態描寫的句子

1 心裡籠上一層愁雲,襲過一陣揪心的疼痛。2 他想得腦袋快要炸了,想安靜一會兒,但無論如何平靜不下來。3 我聚精會神地苦苦思索。4 他樂得下嘴唇往上嘴唇包,臉蛋兒聳成個肉疙瘩。5 他的頭髮鬍子全白了,如銀絲一般,閃著晶瑩的白光。6 我突然感到一股失望的苦水,淹沒了全部期盼。7 她只覺得心煩意亂,痛苦...

描寫父親神態的句子,描寫父親神態描寫的句子

動作 那天我到廚房跟媽媽學習炒菜,我看到她先從菜籃裡提出一把青菜,抖了抖之後,麻利地從裡面擇掉了幾片碎葉,又開啟水龍頭洗了兩遍,然後她把菜放到案板上,很快就切成了一片片小的菜葉。神態 聽到這裡,父親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嘴都有點合不攏了,這時,我看到他的眼裡也充滿了慈愛的目光。母親也露出了讚許的微...

寫神態描寫的句子,關於神態描寫的句子

我的媽媽經常織毛衣。媽媽織毛衣時特專注,姿態也非常優美。她把一內根毛線輕輕繞在右手容微微翹起的小拇指上,左右手各拿一根毛衣針。織的時候,兩手相互配合,一會兒向上挑一針,一會兒向下挑一針,毛衣針在媽媽的手指間舞動著,那樣的輕盈協調,如同遊龍戲水一般。毛線團在媽媽的身邊跳躍著,滾動著,就像乙隻乖巧的雞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