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灶一邊能打著火,一邊不能 什麼原因?

2023-01-09 19:00:06 字數 5590 閱讀 6067

1樓:章佳楊柳德人

1.不著火的一邊,打火頭間隙過大,火花弱,點不燃濃的氣。開另一邊後氣壓減小,液化氣濃度下降,可以點燃。

之前你沒有關閉開關,所以氣一直在開的。沒有氣是不會燃燒的。將打火頭用鉗子扳一下,使它距離火盤的間隙減小,火花增大。

2.如果右邊不能打火,這個嘛可能是經常用的點火針和對應的爐頭較髒,點火時火星跳偏了(以好的一邊作對照)或因髒漏電而導致作點火操作時沒了火星所以沒能點燃煤氣。

清理並擦乾淨爐頭和點火針周圍的髒物,注意點火針的連線要牢靠。

再試試,效果應該有所改善。

燃氣灶一邊能打著一邊打不著火是什麼問題啊

2樓:我蹲街角等你

出現燃氣灶一邊能打著一邊打不著火的問題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電路接觸不良。重新調整線路,清理電池盒上的鐵鏽;部分的點火針被堵塞或者點火針安裝的位置錯誤。

找專業人員對點火針進行修理更換;一部分噴火嘴被做飯時掉落的飯菜堵住了。清理噴火嘴。如還不能解決該問題,可以尋求專業人士幫助。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煤氣灶、爐盤、灶台、灶具,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

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以前,中國的燃氣事業的發展還比較落後,城市燃氣的普及程度非常低,僅有百分之十幾,廣大農村幾乎沒有人使用燃氣。那時,燃氣灶處於起步階段,產品結構簡單,功能單一。

此前,燃氣用具每家只有最簡單的燃氣灶,產品結構也很簡單。灶面材料大多為鑄鐵,表面電鍍或噴塗等處理,沒有電點火裝置,工藝也處在比較原始的狀態中。

2023年以後,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市場經濟隨之興起,國外各式各樣的燃氣用具紛紛進入中國,燃氣用具的生產企業也由原來的十多家猛增到近百家,企業型別也由原來的單一燃氣公司發展到有國營、集體、民營等各種企業型別,國外著名的燃具生產企業也開始在中國尋找合作夥伴。

在此期間,面板、燃燒系統、點火裝置也有了改進。面板材料有冷板噴塗,燃燒器有鑄鐵爐頭、表面電鍍或噴鋅處理,點火裝置採用壓電電子點火,提高了點火率,燃氣灶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有了提高。

3樓:王洪力百事通

回答1、檢查一下使用者操作是否正確。因為有的時候,很多天然氣灶選擇的是熄火保護裝置,大部分使用者在打火的時候需要按住按鈕,大概要達到5秒鐘以上,裡面有乙個感應針,只有它起作用之後才能夠鬆手,這時候才能夠打著火。

2、看一下打不著的燃氣灶,它的分火器有沒有出現故障,而分火器必須要對準卡口,如果移位了,也會導致打火的時候打不著。

3、如果這個灶台的熱電偶出現了故障,也會導致打不著火,需要購買乙個新的。

4、如果以上辦法都不能夠解決問題,有可能是回火的故障,比如說它的調節器有乙個噴嘴,如果噴嘴之處出現了堵塞,需要拆開內機,需要專業人員上門來檢查維修。

如果自己修不了只能去維修了。

4樓:維修工啊勝

燃氣灶 一邊能打著火 一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哦 其實自己就能搞定。

5樓:舌尖上的宇宙

排查下熱電偶、電磁閥 風門,關係到安全問題,建議還是讓售後專業人員上門排查下故障吧。

6樓:來自月亮湖雍容雅步的池杉

兩個點火線接反了,調換一下。

燃氣灶一邊正常,一邊無法打火,是什麼原因?

7樓:乙隻萌萌噠小白

燃氣灶一邊正常,一邊無法打火,原因可能是:首先,檢查點火針故障:折斷、破裂、接觸不良。

可以檢查一側的點火針進行故障的檢查。其次,點火脈衝部分損壞:點火脈衝是提供高壓的,分兩路輸出, 有可能是其中一路出了問題。

還有就是,火蓋有髒物,導致點不著火,需要清理火蓋。另外的原因是沒有電池了,可以更換電池。

解決方法:第一,檢查火蓋是否發放平、是否合上、保護傘是否對準點火針。第二,燃氣灶建議一年更換一次電池,找到灶具下方的電池盒,一般是更換一節一號電池。

第三,清理內外火蓋處的汙漬,一根乾淨的牙籤,由內向外疏通火孔和引火槽。

8樓:程建設泣畫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1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首先要觀察一下燃氣灶打火時候的火花,聽聽打火聲音是否綿軟無力,並且放電頻率明顯比之前要慢。如果是處於這類情況的話就比較好處理,主要原因就是燃氣灶裡面的電池沒電了,這時候只需要更換電池就可以了。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2

在前面的步驟中,如果是打火時候的聲音清脆有力,但是就是點不著火,那麼這時候就要考慮燃氣灶的燃氣通路是否暢通無阻。如果打火聲音清脆,但就是打不著火,這時候要考慮檢查一下燃氣灶的爐頭裡面的噴嘴是否是被阻塞了,是這種其概況的話就要取下分火蓋用細鐵線通下噴嘴孔,之後放回分火蓋從新點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3

如果將噴嘴孔清理之後還是打不著火,這時候要去檢查一下燃氣灶閥體風門是否被調的太大,如果調得太大,這樣就會導致火孔其氣流太大,會衝擊電火花。需要調節燃氣閥的左右風門,嘗試一下點火是否會變得正常。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4

如果是遇到一邊爐頭正常、另一邊爐頭不正常。不正常的這邊完全沒有火花,就說明這邊的電子脈衝裡其中乙個高壓包被燒壞了,就需要更換脈衝解決了。自己動手解決是比較難的,可以找專業人士進行更換。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5

有的時候,連續點火數次,但是還是不能夠成功。這種情況多半是帶熱電偶感應式燃氣灶,由於熱電偶長期使用老化所致。這就是由於燃氣灶使用時間過長,其中的一些部件都老化了,就只有對其中的部件進行更換。

煤氣灶一邊打不著火,用另一邊打火兩個灶都著火這是怎麼回事

9樓:通王家電維修

1、原因:燃氣灶沒有開燃氣閥。

解決方案:有的時候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年齡大的老年人忘記開燃氣閥門了,想開啟燃氣灶可是怎麼也打不著火,這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接通燃氣,那就是開啟燃氣閥門自然接通燃氣就可以正常打著火了。

2、原因:滅火孔汙物。

解決方案:當燃氣灶的滅火孔有很多髒東西,特別是經常做飯不注意清理燃氣灶的朋友們,家裡的燃氣灶髒的都沒法看了,還說自己家燃氣灶怎麼突然打不著火了,你可以試試清理燃氣灶的滅火孔,因為滅火孔被堵住了,就會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留出自然打不著火。

3、原因:燃氣灶噴嘴堵塞。

解決方案:燃氣灶的噴嘴是噴出火的著火,如果噴嘴被堵住了,影響噴嘴點燃燃氣,這個自然也打不著火,光有點火針的噠噠聲音,但是就是打不著火,你這個是噴嘴堵住了,要清理噴嘴才可以。

4、原因:膠管摺疊。

解決方案:一般是燃氣灶的燃氣管是膠管型別的,然後被摺疊的很嚴重導致燃氣沒法正常流通到燃氣灶,自然燃氣灶也沒法點著火,沒有正常的燃氣輸入,光有點火裝置肯定有問題。

5、原因: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

解決方案:如果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很有可能是點火針損壞,點火針點火下面的電池沒有電了,點火針也沒法打火,這個是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最為常見原因,一般情況下就是電池需要更換,特別是一些用了很久的燃氣灶電池都沒電了自然打不著火。

6、原因:微動開關損壞。

解決方案:一般這個開關是控制燃氣灶旋轉按鈕的,當擰燃氣灶的旋轉按鈕的時候微動開關就會開啟,如果微動開關損壞,自然燃氣灶也不打不著,這個沒法自己更換,只有找燃氣灶售後廠家給您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燃的一邊的微動開關壞了不通電引起的。它只有在另一邊**通電後才能點火。

11樓:牽梅手

一邊的打火脈衝訊號線短路,另一邊就會同時控制兩邊的,打不著火的那個控制線短路了。

12樓:陸家嘴解鎖

估計串聯了,最好更換乙個新的,要不就去修理一下,這樣有太危險了,煤氣和水電在使用是尤其在注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灶頭一打兩邊的電子打火都響,咋回事呢?

14樓:冬天又飄飄

是不是煤氣灶漏煤氣了,煤氣灶一邊打不著火,用另一邊打火兩個都著火。

15樓:偏門小子

現象描述不充分。

打不著的那個有沒有電火花 ?

這種情況初步判斷 就是電磁閥 壞了。

請找專業人員維修。

燃氣灶一邊打的著一邊打不著火時怎麼回事

16樓:159丶光年

故障排除:

第。一、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第。二、電池有沒有電,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第。三、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第。四、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乙個減壓閥試一下。

第。五、管道堵塞,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對管道進行疏通。

第。六、微動開關損壞,微動開關時煤氣灶裡乙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這個乙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第。七、點火針髒,廚房很容易髒,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煤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第。八、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一般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第。九、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17樓:綠蘿

提問是的!因為常在外地!

請問邊能開啟一邊打不開怎麼處理?

提問謝謝指導!如果電池是好的,還會是是哪種原因導致另一邊打不**?如果處理?

提問是不是打火針的問題?如果是應怎麼處理?謝謝!

另一邊打不**,只用乙個火還真不方便!哎。

你也可以自己先買一根原來灶牌子的點火針回來,一定要相同的型號,不對型號放不進的。開啟外蓋,拉出來換上新的就可以了。

18樓:網友

如果是嵌入式雙灶的話,可能是挖的坑太密封了,氧氣進不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點火針有問題:

1、可能上面有髒東西沾上了,拿砂紙去打磨一下2、電池電量不夠,換兩個試試。

3、點火針跟火蓋的距離可能變了,如果以上的都不行,可以調整一下試試4、如果看不到火花(白色)的,或者沒聽到「嗒嗒嗒」的聲音,就是可能下面的線接觸不良或者脫創見來了。

20樓:龍少爺

另一側的風門沒調好,下面的兩個銅片在灶的底部!

21樓:三溝百年

如果是新的就去換,是舊的就是堵了,通一下就好了。

22樓:聖華茂

沒有電應該兩個都打不著火呀。

燃氣灶 無法打火,一邊正常,一邊無法打火

23樓:感恩丟丟

我清洗灶,也是這樣子。考慮什麼也沒有動,原來很好。就是擦了擦。然後,用火槍燒了燒磁發火頭,就好了。

燃氣灶一邊打著火另一邊才能打著怎麼回事

很多人都遇到過燃氣灶沒有火花的問題,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我們要檢查下電池,看看電池還有電嗎?如果沒有電了就需要換一節電池。接下來我們按下旋鈕,看看有沒有火花,如果沒有火花的話,那就是點火針出現問題了,換個點火針就行。如果點火針換了還不行的話,那就是脈衝器不工作,看脈衝與電池盒的連線是否完好,如完好,...

什麼一邊什麼才一邊造句,用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怎麼造句

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下來。媽媽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他吃過午飯,然後一邊哼唱歌曲,一邊看書。老師走進教室,一邊寫字,一邊說話。什麼一邊什麼才一邊造句 1 王明一邊 幹活一邊吹著口哨。2 弟弟一邊看書,一邊摘錄好詞好句。3 王師傅一邊說著,一邊給我們拿來兩盤蛋糕。4 我一邊逗著小狗,一邊心...

什麼一邊什麼才一邊造句用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怎麼造句

1 王明一邊 幹活一邊吹著口哨。2 弟弟一邊看書,一邊摘錄好詞好句。3 王師傅一邊說著,一邊給我們拿來兩盤蛋糕。4 我一邊逗著小狗,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他的問題。5 哥哥一邊踢球,一邊給自己加油。6 我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7 我一邊聽 一邊寫字。8 爸爸一邊查資料,一邊做筆記。9 我一邊吃零食,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