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比日本三菱還強大的輪船招商局,為何會「倒閉」?

2023-01-04 13:20:02 字數 3942 閱讀 1074

1樓:狂拽一條街

競爭不過其他公司,新成立的蒸汽招商局具有與兩家外國公司競爭的絕對實力。否則,就現代外國侵略勢力在中國的情況而言,不可能與steam招商局協商**。相反,蒸汽**局將被關閉。

或購買。因此,可以斷定,中國輪船招商局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從外國侵略性資本中獲得了一定的權益。

2樓:木子果

當年比日本三菱還強大的輪船招商局會倒閉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朝廷的錢不夠改革,所以才會讓輪船招商局倒閉。

3樓:個非凡哥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不可能永遠不倒的。

4樓:易只拖拖璇

因為清**滅亡了,建立了新中國!

拜託吹牛別這麼厲害。三菱重工都倒閉了。整個日本還不破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菱重工倒閉那是不可能的事。據說在國內空調銷量最好的是大金,但是在日本都是裝三菱重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菱重工空調這個品牌是在日本倒閉了,這是正常現象,在強的企業也會有倒閉的那一天,如小天鵝,永樂!

7樓:平和醫院

你去過日本啊,胡說,三洋在日本佔比很高,大金是新出的沒用過太貴了。

8樓:網友

說那麼小,沃爾沃汽車不也給收了。

美國洛克菲勒中心為什麼會被日本三菱收購?

9樓:獨孤瞬卿

主要是"廣島協議"加劇了日本的泡沫。而由高盛和摩根大通把他捅破。

因為泡沫太大。腰纏萬慣的日本人以14億美元《1500億》收購洛克菲勒中心。蘭德公司總裁說"讓他收。5年後在看"當時美國人氣壞了。洛克菲勒是美國人的靈魂。

本人也視他為今生追逐的物件。果然5年後因廣島協議日本人以半價又賣回了洛克菲勒中心。日本人當時也收購了好萊塢。不到半年時間又以半價賣了美國人。美國人在其中狠賺了一筆!

日本經濟奔潰!日本當年就象中國現在。一旦破滅。

日本失去的十年。會變成我們的!高盛和摩根大通這樣的典型美國實用主義企業。

現代版的"夏洛克"為了乙個計畫別說10年。20都有可能。長遠的貪婪是他們唯一的企業生存宗旨!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專業了難以理解,簡單給你說,90年代是日本最頂峰的時候,也被成為泡沫經濟。

日本的股價,地價一路飆公升。

當時有一種說法,如果換成實價,當時乙個東京可以買下整個美國5次。

當時日本人成了世界最有錢的人。

有錢了,當時各個大企業就要搞海外收購啊。

以索尼收購美國靈魂的哥倫比亞電影公司,三菱地所收購洛克菲勒中心 為標緻。

美國10%的不動產淪為日本人的,夏威夷島幾乎快要被日本人買下。

最後三菱又把洛克菲勒中心重新還給了洛克菲勒家族,為什麼呢,2個原因。

1,廣場協議。

2,日本人不了解美國市場,在日本房子就是不動產,坐等公升值,但是在美國房子是金融商品。所以三菱最後虧大了總的來說就是這樣的。

手打的,望採納。

【急】日本三菱公司是不是倒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搞笑三菱evo,日本國寶級跑車。就算他別的車型不出產了這個也停不了。

帕傑羅什麼的現在不是賣得很火嗎?

你聽誰說的。

12樓:oo甩尾

那裡聽來的?

根本就沒這件事!

(怒!)—乙個忠實的三菱車友。

三菱於日本**有什麼關係??

13樓:80年代後英雄

日本海運公司是岩崎彌太郎建立的郵便汽船三菱會社。2023年設立,73年改稱三菱。三菱與日本**關係密切,被稱為「政商」。

這種政商合一對沒有市場經濟傳統的日本來說,很容易實施,所遇到的阻力小。

日本**制定了「徵韓」的戰略,設想戰時運輸一部分用自己的船,另一部分租外國船。但是,2023年台灣出兵時,租用英美船隻被拒絕,於是緊急購買蒸汽船運兵,然後把這些船隻無償轉給三菱。三菱還從**直接拿鉅額補助,開始開闢國內國際定期航線,與英美的海運公司競爭。

台灣出兵租船被拒絕,使日本**意識到只能靠自己。

三菱與招商局的辦法差不多,先壟斷官物和郵政運輸。日本不是市場經濟,學習西方開設了官方的郵政,這是招商局所沒有的壟斷運輸。這裡有一段插曲,在三菱之前有個小的汽船會社靠郵政運輸吃飯,由於三菱介入無法經營,被**低價收購併入三菱。

改變規則就是侵犯產權,張維迎教授的論斷在這裡就體現出來了。但是,日本**沒有保護產權的概念。

三菱除了壟斷官方運輸外,還想壟斷民間運輸。當時日本已經開港,外國船隻可以經營日本國內航線。日本**逆開放的潮流而動,積極修改條約。

經過討價還價之後,只允許美國的太平洋郵船經營國內航線。對比一下大清,大清的國內航線自開港以來就是國際競爭,沒有誰想到過修改條約。直到今天,中國文人還在檢討自己**沒有守規矩,還需要繼續推動開放。

可見當時的中國多麼先進。

光條約修改還是不夠的。日本**還給貨主提供特別金融服務,在鐵路運輸上提供便利,還給利用外國船的乘客設定繁瑣檢查。如此種種,使太平洋郵船從日本國內航線撤退,後又從橫濱上海航線撤退。

於是,這些航線被三菱獨佔。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你買日本人的手機,明天頂住你腰的就是日本人的手槍;

今天你買日本人的汽車,明天開到你家門口的就是日本人的坦克!

歷史已經上演過的一幕,你願意讓它重演嗎?

15樓:乄僾

三菱的總公司在日本啊。

為什麼當年日本的重工業崛起那麼快?

16樓:3井獸兒

這一切都是來。

形式的需自要!你也說了日本明治維新以前幾乎跟中國一樣,都是任人宰割的國家。日本還不如中國了,畢竟彈丸之地資源有限還得被人家掠奪,所以當明治維新以後日本就要把以前的損失都得給彌補回來。

中國地大物博離日本又近,更可貴的是中國還沒有覺醒,日本要在西方還沒有對中國侵略的時候,他自己先在中國撈得好處,所以戰爭應運而生的需要是刻不容緩的!這也是那時候日本的動力,當日本在戰爭當中得到了甜頭,這個動力就更大了!所以是它驅使著日本的發展迅猛。

環境可以改變一切,但是人類卻不能夠改變環境,日本的環境就是,你不發展就得死!(資源的嚴重極限!)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國家崛起的時候,任何乙個產業從不發達到發達最多也就是幾十年,短的也就是十幾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引進了西方先進的技術,還有教育措施,這是前提,至於速內度快慢,這個除非專業人士吧容,我是不太清楚,但我個人認為,這是日本的厲害之處!

別的國家研究時間長,但不代表日本的也要這麼長,就像中國的軍力增長和經濟增長成正比一樣令人驚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大國是發展上百年的。前期是孕育實力的階段,一旦啟動,真正的發展稱內為發達國家只需要容30年左右。美國南北戰爭後才真正的發展,到了美西戰爭後,美國正式加入列強瓜分世界,這才經歷幾十年的時間。

德國統一到一戰德國發展到了頂峰,這也是幾十年的世界。當然英法這樣老牌強國是一直很強的。英法在歐洲就沒有弱的時候。

日本用幾十年的時間非常正常,南韓從70年代崛起到現在用了幾十年的時間發展也很好。

走工業化沒有國家需要上百年的時間。那只能說太笨了才需要上百年。

20樓:黑衫老貓

黑船事件·使日。

抄本舉國震驚,全bai民發奮。

在《五條誓文》中du有一句「求知zhi識於天下」

2023年其『地dao

稅改革』允許土地私有。

『殖產興業』政策,大量引進外國先進技術。(詳見。

還與其教育改革和軍事改革,為其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和發展動力。

其對外擴充套件更為其找到了市場與原料產地(舊中國)還有··立憲。

日本三菱汽車的兩門跑車有哪些,三菱汽車都有哪些車型?

日本三菱汽車的兩門跑車有以下兩種 1 日蝕 是一款日本三菱汽車的兩門跑車,曾經在運動跑車市場上跑馬圈地的成功車型。2 伊柯麗斯 伊柯麗斯也是一款日本三菱汽車的兩門跑車,在北美誕生以來,繼承了具有40年歷史的三菱跑車的優良傳統,從1989年第一代eclipse誕生至今已風靡近20年,被稱讚為 充滿著駕...

三菱空調型號,三菱空調型號

這個應該是一拖一嵌入機!不過,是哪個三菱 三菱電機是三菱符號和純英文標示,三菱重工是三菱符號和三菱重工字樣,三菱重工海爾是三菱符號和三菱重工海爾字樣 他們都有這種機器的生產。2000年,作為全權負責三菱重工業株式會社的冷熱事業的三菱重工業 上海 空調部,在中國大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所和售後服務中心及聯...

三菱plc控制步進電機程式,三菱plc控制步進電機程式

如圖,這個就是一個步進電機的正反轉的執行,y0接步進驅動器的脈衝,y1接步進驅動器的方向,m0為on時正轉,m1為on時反轉,d0是脈衝的頻率,d1是脈衝的個數。移動速度和脈衝頻率有關,在細分數一定的條件下,頻率越高速度越快,行走的距離和脈衝個數有關,脈衝個數越多,行走距離越長,在三菱這個指令中,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