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哪3種食物不要吃,不然寶寶容易有黃疸?

2023-01-04 13:15:02 字數 3485 閱讀 4732

1樓:韓寶兒

懷孕期間媽媽少吃動物肝臟,巨集猛清潔不乾淨,細菌就脊裂會被櫻絕閉胎盤吸收。太酸的水果不宜多吃,影響體內酸鹼平衡。還有各種調味品,吃多內分泌紊亂導致嬰兒黃疸。

新生兒出生有黃疸,和孕婦的哪些習慣有關呢?

2樓:養2達人

新生兒出現黃疸,在醫學上是正常的表現,和孕婦平時的習慣沒有太大關係,是一種生理性黃疸,一般在出生3-5天會自動褪去。

3樓:綿綿的棉花糖

我家小孩出生的時候黃疸基本沒有,我認為這與我孕期的飲食有很大關係,整個孕期除喝湯之外,一直吃素。每天吃各種水果蔬菜,而且飲食清淡。我想這方面的原因是有的。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新生兒黃疸是跟孕婦有關係的,在懷孕期間一些疾病對黃疸是有影響的,也就是新生兒黃疸的疾病之一,叫圍產因素。圍產因素就是指懷孕期間的疾病。媽媽在分娩的時候疾病可能對孩子的黃疸有影響,比如妊娠期的糖尿病、妊娠高血壓以及媽媽在分娩的時候,一些特殊的藥物對新生兒的黃疸都可能是有影響的,所以孕期有些情況對新生兒黃疸是有影響的。

想要新生寶寶沒「黃疸」,孕期堅持「3不做」,孩子出生更白淨具體是哪些?

5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不要生氣,這樣才能夠預防新生兒的這種黃疸的形成,第2點就是,不要吃太多垃圾的食品,這樣才能讓孩子非常的乾淨,而且不會有黃疸,第3點就是,不要吃太多毒性很大的食物,比如說像肉類這樣對孩子都不好。

6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在孕期期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還有就是不要喝酒,再就是不要隨便亂用藥物,然後就是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就是注意休息,最後就是飲食要有節制。

7樓:奶味女人

1、不喝酒。懷孕之後,孕媽立馬就要戒菸戒酒,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如果孕媽媽仍然抽菸喝酒,就會增加胎寶寶患有異常的可能性,造成胎兒發育畸形,如果想要寶寶出生時沒有「黃疸」,孕媽最好不要喝酒。

2、不(少)吃辛熱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新生兒出現黃疸,主要是因為體內膽紅素代謝異常所引起的,因為寶寶的肝臟發育不全。除了這個孕媽媽懷孕期間身體虛熱也會導致寶寶出生時有黃疸。

3、不濫用藥物。懷孕期間孕媽媽用藥一定要謹慎,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不要自作主張地胡亂用藥。因為有些藥物可能會含有對寶寶不利的成分,影響到寶寶的**或者是其他器官的發育。

新生兒患黃疸,跟孕婦孕期食用哪四類食物有關?

8樓:網友

一、煙燻食物,會有一種叫亞醯胺的有害物質產生,孕媽的毒素無法排出,增加新生兒患黃疸的幾率 ;二、烘焙食物,熱量大會產生丙烯醯胺,而孕期腎臟功能壓力大,排毒功能減少,所以可能會增加胎兒患黃疸的幾率 ;三、生的海鮮,含有細菌和寄生蟲會進入到母體中,進而攻擊胎兒;四、油炸食物。

9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經常吃些垃圾的食品,這樣對身體是很有危害的,第2點就是經常暴飲暴食,這樣對孕婦也是非常有危害的,第3點就是經常吃些油膩特別大的食物,這樣對身體也有危害,第4點就是,平時對飲食上面就是比較偏食,經常吃甜的東西都會引起黃疸。

想要新生寶寶沒「黃疸」,孕期堅持「3不做」,孩子出生更白淨具體是哪些?

10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多吃一些蛋白質很高的食物,這樣才能很好的補充營養,第2點就是應該吃一些綠色的青菜,這樣對孩子的增長是很有好處的,第3點就多吃一些蘋果,這樣可以讓孩子變得非常白淨。

11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在孕期期間一定要3不做的事,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最後就是不要隨便的亂用藥。

孕晚期,哪些食物不僅能排胎毒,還能預防寶寶黃疸?

12樓:張女子育兒

在醫學上是沒有「胎毒」這種說法的。所謂「胎毒」,其實就是嬰兒脂溢性皮炎,症狀表現為在嬰兒**上的皮疹現象,這種病症可能與母親的內熱體質有關。孕晚期吃這7樣東西,可以有效的去胎毒。

水煮鵝蛋。鵝蛋是胎毒克星,鵝蛋不僅十分有營養,而且清腦益智,可以改善記憶力。鵝蛋的蛋白質含量特別多,鵝蛋還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孕婦在妊娠後期特別是臨產之前吃鵝蛋,還可以去胎毒。做法也是十分簡單,直接水煮就可以了。

無花果幹。無花果中含有膠質和纖維素,能夠吸附孕婦腸道內的有害物質,對孕婦排毒有很好的幫助。沒事嚼一點無花果幹,還對痔瘡脫肛、乳汁不足等症狀有很好地緩解作用。孕後期,孕媽吃點無花果幹能夠有效去胎毒,讓寶寶遠離濕疹和黃疸。

芥菜芥菜不僅維生素含量特別高,還含有胡蘿蔔素,以及大量的纖維,對於孕晚期腿部浮腫,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還能抵抗感染,有效的去除胎毒。

綠豆煲豬肚或者綠豆煲老鴿湯。

綠豆煲老鴿湯是香港的經典的排胎毒湯水,很多老人說吃綠豆煲豬肚是去胎毒的,很多孕媽吃了都說效果非常好,寶寶生下來黃疸在正常值,綠豆本身是清熱的吃了沒有害處的。你可以試試。

枸杞枸杞的營養成分非常多,有脂肪、蛋白質、氨基酸等,對於孕媽和胎兒來說,都是大有好處的,枸杞和紅棗一起煮,可以效果翻倍。有效祛除寶寶體內胎毒。

蜂蜜蜂蜜可以潤腸通便,還能美容養顏,多食用蜂蜜,可以緩解便秘情況,尤其是孕媽媽這個特殊的時刻,便秘是懷孕期間女性時常發生的症狀之一,毒素無法排出,濕熱在體內無法排出,自然就會感染給寶寶了。

冰糖煲蓮蓬水。

有個孕媽在孕晚期的時候,每星期喝一碗蓮蓬水,結果孩子出生之後特別白淨,一點黃疸都沒有。

當然除了吃之外,孕媽還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有研究表明,孕期心情好,胎兒發育也會特別好,出生之後更好帶。

小貼士懷孕期間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多吃瓜果蔬菜以及滋陰潤燥、生津養肺的食物、豆類和當季水果,少吃辛辣油膩,保證充足水分攝入,保持大便通暢。

忌為"清胎毒"自行服用藥物,某些清胎毒偏方,所含成分並不適合孕婦使用。

希望給為孕媽選用以上方面,都能讓寶寶成功祛除胎毒,遠離濕疹和黃疸,從而生乙個健康白淨的寶寶,祝你好孕!

13樓:佐佐佑佑

孕晚期這些食物不僅能排胎毒,還能預防寶寶黃疸:1.孕晚期可以吃一些鵝蛋。

2.煮玉公尺的時候可以把葉子和玉公尺鬚一起放進去煮,煮出來的水拿來喝。3.

平時飲食要清淡一些吃,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類含有維生素c的。

14樓:yjj啦啦啦

其實從醫學的角度來說並沒有胎毒這說法,但是我們民間都有流行說吃什麼去胎毒。比如玉公尺鬚煮水,可以清熱解毒,許多孕媽孕晚期都會買來煮著喝,說是可以預防黃疸。

15樓:執筆畫卿顏

孕晚期,多吃一些新鮮的葡萄,還有利於新生兒嬌嫩**的養護,防止新生兒黃疸病,可以多吃一些鵝蛋,嗯,可以排毒,還能預防新生兒寶寶的黃疸。

16樓:小蟲蟲

可以吃鵝蛋,鵝蛋有極高的營養價值,還能防寒。但是要適量。銀耳也是不錯的選擇,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還能夠滋陰補肺。肝臟解毒的等。這些都可以排胎毒,預防黃疸。

17樓:回不去的過往煙雲

孕媽在孕期常吃水果,排「胎毒」,讓寶寶跟黃疸「說再見」

感冒,發燒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詳細

1 蜂蜜 感冒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 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也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如泰諾 快克 感立克 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

寶寶在幼兒時期都有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呢?

寶寶在幼兒時期都有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呢?爸爸媽媽在給寶寶餵食時,除了母乳或配方奶粉外,食物也應該是營養價值高 容易消化 安全健康的。但是爸爸媽媽都知道,有些我們看似健康安全的食物,也是嬰幼兒不宜食用的。那麼,嬰兒不應該吃的食物有哪些呢?所有含糖或人工甜味的食品,糖 指的是再加工 過度加工的醣類,缺乏...

為什麼一生病,醫生就讓我們不要吃 辛辣食物

為什麼很多病人都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因為辛辣這樣的食物屬於 發物 不光對你的病情毫無幫助,還能讓他惡化,而且辛辣基本上都是對藥效有影響的,病人一旦吃了辛辣的東西病情就會加重,服藥時還要少吃生冷 油膩 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病人的腸胃負擔,影響對藥物的吸收。所以生病了一定要吃清淡的東西!因為辛辣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