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有哪些著名景點,西湖的景點有哪些

2023-01-04 12:40:04 字數 2102 閱讀 3293

1樓:旅遊達人紫藤

回答西湖十景包括:蘇堤春曉、麴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西湖十景是指浙江省杭州市著名旅遊景點西湖上的十處特色風景。

西湖十景形成於南宋時期,基本圍繞西湖分布,有的就位於湖上。

2樓:嘎咘嘰

西湖有很多景點,像:白堤、花港觀魚、雷峰塔、三泉映月等都是註明的景點。

3樓:天府

1、蘇堤春曉,2、平湖秋月,3、雷峰夕照,4、柳浪聞鶯,5、麴院風荷,6、花港觀魚,7、斷橋殘雪,8、雙峰插雲,9、南屏晚鐘,10、三潭印月。

蘇堤春曉此景為西湖十景之首。蘇提俗稱蘇公提,北宋詩人蘇東坡主持疏浚西湖工程時取湖泥葑草鑄成,橫貫湖南北,將西湖分成內外兩部分。平湖秋月是西湖十景中較小的乙個,位於孤山的最東端與白提相連,是一片狹長的沿湖園林。

雷峰夕照西湖南岸南屏山旁的夕照山上,原有吳越時建造的雷峰塔,塔姿優美,因《白蛇傳》中的傳奇故事為人們關注,但該塔已於70年前倒塌。但2023年,又在舊址上新建了雷峰塔,風姿也很動人。柳浪聞鶯位於西湖東南岸南山路側,是以春花為主景的大花園,是欣賞西湖三面雲山一片水的絕佳地點。

麴院風荷在西湖的西側、蘇堤的北端,是西湖環湖地區最大的公園花港觀魚位於蘇堤南端、南山路和楊公堤交會處,整個公園有魚樂園、牡丹園、牡丹亭等景觀組成。斷橋殘雪斷橋又名段橋雙峰插雲是由西湖西北側挺拔的兩座山峰——南高峰和北高峰兩兩相對、競秀爭雄形成的山巒美景。南屏晚鐘西湖西南的南屏山下有佛教名剎淨慈寺南屏晚鐘西湖西南的南屏山下有佛教名剎淨慈寺。

西湖必去的十大景點

請問西湖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4樓:abc生活攻略

西湖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西湖必遊景點有哪些?

西湖十景是指浙江省杭州市著名旅遊景點西湖及其周邊的十處特色風景。最著名的以南宋蘇堤春曉、斷橋殘雪、麴院風荷、花港觀魚、柳浪聞鶯、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雙峰插雲、南屏晚鐘聞名。

雷峰夕照。夕照山的雷峰塔,就是當年法海困住白娘子的地方。清末民初,因民間傳說雷峰塔的磚石有辟邪、宜男的作用,不斷有人盜挖盜賣磚石,2023年雷峰塔終於不堪重負倒塌,魯迅先生為此創作了《論雷峰塔的倒掉》。後為恢復雷峰夕照盛景,2023年於原地重建雷峰新塔,雷鋒古塔遺址就在雷峰新塔的b1層。

如今登雷峰塔已成為西湖遊的必選專案,為辟邪、宜男而偷磚石的舊俗,也變成了向雷鋒古塔遺址投一元硬幣的新風俗。只要天氣狀況ok,在雷鋒塔頂層,可以俯瞰碧波蕩漾的西湖、秀美端莊的汪莊、初見輪廓的南線新景點,以及綠意蔥籠的湖心三島。

淨慈禪寺。當天拜訪的第一座寺院,是位於雷峰塔南南屏山慧日峰下的淨慈禪寺。

這座寺院初建於五代時期,經歷了無數次的損毀和重建(有時從完工到再次被毀只間隔數十年),時至今日仍然屹立在南屏山下,是真真正正的千年古剎。

一千多年間,曾有無數高僧自全過各地不同的寺院而來主持淨慈寺,宣揚佛法,同時還有日本僧人渡海而來,在淨慈寺師從有名的高僧,後又將所學帶回故鄉,壯大禪宗。

南屏晚鐘。淨慈寺裡十分出名的鐘樓,有一口巨大的銅鐘,吊掛在二層樓的頂層。樓上軒窗四敞,可望見院內的景色。這裡就是西湖十景之一的南屏晚鐘啦。

院內山門兩側還有康熙和乾隆爺孫倆題寫的南屏曉鐘" 和 "南屏晚鐘兩塊石碑。每日黃昏,鐘被撞響,悠長綿遠的鐘聲迴盪在南屏山裡,久不絕耳,直至暮色四合。

太子灣淨慈寺西面不遠的地方,走路就可以到達太子灣公園。這裡是個開放式公園, 門票免費,沒有明顯的院牆,風景也很像歐洲的一些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恬靜,安寧。原本是個婚慶主題公園,後來比較出名,大概是因為每年初春的鬱金香花展吧。

更多關於西湖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西湖十景有哪些

5樓:一寸寒

分別是:

蘇堤春曉、麴院風荷、

平湖秋月、斷橋殘雪、

花港觀魚、柳浪聞鶯、

三潭印月、雙峰插雲、

雷峰夕照、南屏晚鐘。

6樓:網友

謝謝,在知行合閱讀上有這道題。答案也是這樣。

想問西湖有哪些著名景點

西湖十景有哪些?

西湖都有哪些景點,西湖有哪些景點

西湖在江蘇省揚州市西部,在古代就是風景勝地,現在是揚州風景區最好的景點。西湖原名叫炮山河,又因為它在揚州城西,所以又叫 西湖 這個湖的形狀狹長,清瘦秀麗,因此在 西湖 前面又加了乙個 瘦 字,又叫 瘦西湖 其實它並不是湖。原是縱橫交錯的河流,經過多年人工的管理,運用我國造園藝的特點,根據各地的具體情...

杭州西湖有哪些景點,杭州西湖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比較有名的抄是西湖老十景和西湖新 bai十景 西湖老十景 斷橋du殘雪 蘇堤春曉 柳浪聞鶯zhi,花港觀魚 雷峰夕照dao 南屏晚鐘 麴院風荷 雙峰插雲 平湖秋月 三潭映月 西湖新十景 雲棲竹徑 滿隴桂雨 虎跑夢泉 龍井問茶 九溪煙樹 吳山天風 阮墩環碧 黃龍吐翠 玉皇飛雲 寶石流霞 其他的還有六和...

桂林著名景點,桂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桂林著名的景點有 1.桂林漓江風景區。漓江位於中國南方廣西壯族自治區東部,屬於珠江水系。漓江發源於 華南第一峰 桂北的岳城嶺漓江,見過貓兒山。貓兒山是乙個森林美麗 空氣清新 生態環境優良的地方。漓江上游幹流稱為劉冬 流向司門前附近,南至興安,東至黃柏江,西至川江,匯流稱為榕江 自榕江鎮惠玲運河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