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漳州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2021-07-13 22:21:32 字數 5139 閱讀 6499

1樓:3接上

? 急鼓 ( 2004) ? 稅務局長 ? 飛翔的梧桐子 ( 2007)

漳州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梅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比較值得去的是哪些?

2樓:央子

梅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梅縣雁南飛茶田景區、梅江客天下景區、大埔百侯古村落、平遠五指石景區、梅

縣***紀念園、梅縣橋溪古韻景區、梅縣靈光寺景區、豐順龍歸寨瀑布景區、梅縣雁鳴湖旅遊度假村、梅縣烏仙巖佛光寺,比較值得去的是梅縣雁南飛茶田景區、梅江客天下景區、大埔百侯古村落、平遠五指石景區、梅縣***紀念園。

1、梅縣雁南飛茶田景區

梅州的雁南飛茶田超美的,這裡融茶葉生產、加工和旅遊度假於一體,既是一座美麗的茶園,也是乙個非常雅緻的,是乙個集中了三高、生態、旅遊農業的度假區,是不是你要去的呢!

2、梅江客天下景區

擋不住客家風情,客天下景區,集「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由客天下廣場、客家小鎮、千畝杜鵑園、郊野森林公園、聖山湖「五大景區」組成。有趣的體驗,深入的了解,客天下真的很好玩!

3、大埔百侯古村落

大埔百侯古村落!為什麼那麼多人去,你都不知道呢!原來百侯是那麼好玩的!這兒分為百侯印象、耕讀世家、古巷風韻、墟市舊夢、侯北人家等五個主題片區。

4、平遠五指石景區

梅州的平遠五指石風光也是美爆了!擁有豐富獨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觀資源。景區內擁有「五奇、八景」和淡靜居、蝴蝶谷、生態樂園等勝景60多處,廣東省休閒度假好去處,大家可以來這邊打卡。

5、梅縣***紀念園

***紀念園,是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葉帥故居與紀念館相連,是一座普通客家民間農舍。紀念館正門口左側的台基上,一棵棵翠柏,一簇簇鮮花,掩映著***元帥的坐姿銅橡。

3樓:牙牙的弟弟

有梅州學宮、攀桂坊、橋溪古韻、王壽山、興寧古城牆、***紀念園、靈光寺、長潭旅遊度假區、客天下旅遊產業園、泰安樓客家文化旅遊產業園等,這些景點都值得一去。

1、梅州學宮

梅州學宮,又稱孔廟、文廟,坐落在廣東梅州梅城江北,位於梅州市梅江區凌風西路南門考院前,梅州學宮歷史悠久,始建於北宋年間,知州滕元發初建州學於梅城西區。

南宋淳祐元年(1241)徙學宮於東南隅,即今凌風西路南門考院路。南宋初年,一則梅州孔廟生長靈芝的訊息報呈**朝廷,為四處逃亡躲避金兵追殺的宋高宗趙構帶來一絲安慰,於是被記錄在後來的《宋史》裡,這大概是梅州學宮第一次進入《二十四史》的記錄中。

梅州學宮曾在元朝十七年(1287)毀於戰亂,在元貞二年(1296)重修,此後曾幾經損毀、重修、擴建、改建。

至清末,孔廟建築計有大成殿、明倫堂、魁星樓、崇聖祠、櫺星門、儀門、戟門、東西廡、泮池等,可謂蔚為大觀。

2、攀桂坊

攀桂坊坐落在廣東梅州梅江河畔,它毗鄰梅江,被周溪河與原護城河的水系圍繞。在梅州的歷史長河中,攀桂坊這片客家人文秀區孕育出了近百名科舉才秀及多位頗具影響力的歷史名人。

其範圍包括梅州城區東門城牆外至梅江河邊、周溪河沿岸的小溪唇、下市角、楊桃墩、張家圍、東街、月梅一帶,是古時梅江河水運的乙個重要碼頭和人、貨集散重地。

很多漂洋過海的客家人從這裡的「水打伯公」碼頭登船途經汕頭出海;梅城生產的或者需要的許多物資又從這裡上落,是當時梅城比較繁華的地段。

因此,歷史上這一帶曾經成長出、遺留下許多名人墨客和精美建築。

3、橋溪古韻

橋溪古韻景區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梅縣區雁洋鎮長教村以東4公里的橋溪村。距梅城38公里,始稱叩頭溪;該村四面環山,方圓約1平方公里;

明朝萬曆年間(距今約400年)由陳朱兩姓人家先後在此卜築營居,世代聯姻,繁衍生息。

村內客家民居建築,依山傍水,錯落有致。整個村落內小橋、溪水、古樹、民居構成一幅秀麗客家山村的田園風光。

4、王壽山

王壽山,又名陽壽山。主峰棋盤石海拔1147公尺,次峰笠麻崬,海拔1127公尺。位於梅縣東北部松源、桃堯和福建峰市三鎮交界處。呈南北走向,屬武夷山系。

山的東側為福建省永定縣,西南側為梅縣桃堯鎮,是廣東福建兩省分界線。方圓百里,山勢曲折蜿挺,由閩西向縣境東北波浪式起伏伸展而牽。山形如殿閣,山水幽奇。

棋盤石山巔有石坪,南面山勢較緩,北面懸崖峭壁,一落千丈,山勢險峻,笠麻崬因與松源橫坊溫姓祠堂相對,曾以人工採石加高數公尺。與福建交界處尚存一界碑,字跡清晰可認,為乾隆時所刻。

北部有鳳髻崬海拔979公尺,上有唐王巖,據傳南明唐王(隆武帝)失敗時曾遁至山中石洞隱藏,洞深而廣,可容百人。山地盛產松、杉、竹、雜木。王壽山茶,遠近聞名,尤以廣福寺所產為最佳。

5、興寧古城牆

興寧古城牆位於廣東省興寧市興田街道,史料記載,明成化三年(2023年)冬,興寧知縣秦巨集奏報朝廷核准重建縣城,改土垣為磚城,翌年夏建成。

城高1.85丈、周長626丈、雉堞903個,環城掘濠,深0.7丈、寬2丈。

嘉靖四年(2023年),加建四個城門樓,並更名東門為平遠門,西門為阜成門,南門為迎薰門,北門為拱辰門。現存興寧古城牆絕大部分為明成化年間所建。

4樓:戲劇之家雜誌

1、梅州客天下景區

2、中國客家博物館

3、五指石

4、雁南飛茶田度假村-橋溪古韻旅遊景點

5、梅州雁南飛茶田度假村

6、鬆口古鎮

7、泰安樓

8、靈光寺

9、***故居

10、花萼樓

5樓:58鹿港

梅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故居,鬆口古鎮,五指石,梅州客天下景區,雁南飛茶田度假村-橋溪古韻旅遊景點,泰安樓,靈光寺,中國客家博物館,梅州雁南飛茶田度假村,花萼樓。最值得去的就是***故居,鬆口古鎮和五指石了。

6樓:檸檬一家人

梅州旅遊必去的十大景點有雁南飛茶田、肇慶堂、雁鳴湖旅遊度假村、梅州靈光寺、百侯名鎮旅遊區、梅州客天下、中國客家博物館、神光山旅遊區、長潭旅遊勝地、益塘水庫等,值得去的有:

1、雁南飛茶田

雁南飛茶田度假村溫馨宜人的服務,幽雅的環境,讓您領略到客家獨特的款待之道所蘊含的正宗與傳統,品嚐特作精緻的佳饌美餚和甘滑香濃的雁南飛茗茶,讓您在青山綠水之間,心情領略中國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茶文化和客家文化。

2、肇慶堂

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位於百侯鎮侯南村樓下,建於中華**六年(1917)。是一座中西合璧建築,中式主體坐東向西,硬山頂,磚木結構,抬梁式構架,二進院落二橫,占地面積約3200平方公尺。

屋內抬梁、斗拱、屏風嚴謹精密,並彩繪有山水、花鳥、人物,雕鑿有龍、獅、虎等動物。大門屋脊及正堂屋脊雕塑有各種花鳥、瑞獸、魚蝦等圖案,造型美觀、千姿百態、栩栩如生。

附屬建築屬西式風格,坐北向南,外牆灰塑等浮雕豐富,飾有動物、花鳥等圖案,精緻非常,樓頂有一圓形的時鐘雕塑。是一座客家民居的建築精品,更是一幅民間雕鑿、雕塑的立體畫屏。

7樓:雪月森林

梅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梅州梅縣雁南飛茶田景區、梅州梅江客天下景區、梅州大埔百侯古村落、梅州平遠五指石景區、梅州梅縣***紀念園、梅州梅縣橋溪古韻景區、梅州梅縣靈光寺景區、梅州豐順龍歸寨瀑布景區、梅州梅縣雁鳴湖旅遊度假村、梅州梅縣烏仙巖佛光寺。

1、梅州梅縣雁南飛茶田景區

梅州的雁南飛茶田超美的,這裡融茶葉生產、加工和旅遊度假於一體,既是一座美麗的茶園,也是乙個非常雅緻的,集中了三高、生態、旅遊農業的度假區。

2、梅州梅縣橋溪古韻景區

橋溪古稱叩頭溪,地處梅縣區雁洋鎮長教村境內,位於陰那山之腰,海拔385公尺,方圓1.5平方公里,背靠五指峰,呈坐東朝西,三山環繞之勢。橋溪內有明清兩代古建築近二十餘座,它們或簡單大方,或優雅古樸,或華麗堂皇,點綴山間,各有韻味。

3、梅州豐順龍歸寨瀑布景區

龍歸飛瀑距縣城13公里,被譽為"廣東省黃果樹瀑布"、"粵東第一瀑"。它高為125公尺,飛瀑落差為115公尺,寬度為62公尺,年平均流量3.5立方/秒,雨季流量最大達6.7立方/秒。

梅州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梅州客天下景區

2、中國客家博物館

3、五指石

4、雁南飛茶田度假村-橋溪古韻旅遊景點

5、梅州雁南飛茶田度假村

6、梅州市南壽峰健康產業園

7、鬆口千年古鎮

8、靈光寺

9、***故居

10、花萼樓

9樓:陽光宅男周j倫

梅州有六縣一市一區,下面就為你羅列梅州各行政區劃的知名旅遊景區:

梅江區:客天下、千佛塔、客家博物館、人境廬;

梅縣:雁南飛茶田、陰那山、靈光寺、***紀念館、雁鳴湖、泮坑水庫;

興寧市:神光山、熙和灣;

五華縣:李惠堂故居、七目嶂;

平遠縣:五指石;

大埔縣:花萼樓、三河壩、李光耀故居;

蕉嶺縣:長潭水庫、鎮山公園、丘逢甲故居;

豐順縣:龍鯨河漂流、龍歸飛瀑、揭嶺飛泉、銅鼓峰。

梅州是我家鄉,歡迎來到「世界客都」梅州!

10樓:

1、雁南飛茶田

這裡既是一座美麗的茶園,也是乙個非常雅緻的度假村,被讚為「綠野明珠」。這裡有層巒疊

翠的茶園,潺潺的流水和如茵的綠草。雁南飛茶田度假村,為粵東第一家aaaa級旅遊景區,

背靠陰那山省級風景名勝區,是乙個融茶葉生產、生態公益林改造、園林綠化、旅遊觀光、度

假於一體的生態農業示範基地和旅遊度假村。

2、***紀念園

***紀念園在原有***元帥故居和紀念館的基礎上進行整合、擴建與充實,現已擴充套件為四

大功能區:人文景區、紀念景區、生態林區、旅遊休閒服務區,並增建公園、廣場、湖池、橋

廊等新景物。新紀念館依山而建,高三層,外觀呈幾何構造,氣勢恢弘,極具現代化氣息,融

美觀和實用於一體,共分為四個展廳。通過大量**、實物、藝術品的展示,集中而生動地展

現出***元帥偉大光輝和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

3、花萼樓

花萼樓位於大埔縣大東鎮聯豐村,距縣城有45公里,建於明萬曆36年(公元2023年),距今有近400年的歷史,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花萼樓占地面積2300平方公尺屬土木結構的圓形建築。

共有三環,內環為一層30個房間,二環為二層60間,外環為三層120間,共有210個房間。花萼樓設計精巧、結構獨特,顯示了客家人圓滿、團結、平均、平等的生活理念,是目前廣東土圍樓中規模最大、設計最精美、儲存最完整的民居古建築,是世界民居建築的一大奇觀。

最佳旅遊時節:四季皆宜,但避開雨季。受**帶季風影響,梅州冬暖夏熱、雨量充沛,降水多集中在4-9月份。

漳州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漳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國家aaaa級風景朝聖區 三平寺 廣濟大師 又名 祖師公 三平寺,是閩南著名的千年古剎,地處福建省漳州市屬的平和縣文峰鄉境內,距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漳州市近五十公里。這裡群山環抱,林海綿綿 竹濤滾滾,山清水秀,風景綺麗多姿,是人們遊覽 避暑的好去處,每年接待外國朋友 外籍華人 華僑 港台同胞和祖國內地的...

河源有哪些出名的景點,河源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河源旅遊景點名勝 源城景點 文化廣場 望 郎 回 中山公園 朱 門 亭 亞洲第一高噴泉 阿 婆 廟 茶山公園 筆架山風景區 河源烈士陵園 龜 峰 塔 新豐江水庫大壩 逍 遙 巖 太平風情街 彩 雲 庵 河源市博物館 野趣溝風景區 鱷湖青曲 桂山風景區 園中園 紫金景點 紫金中山公園 白溪水庫 文天祥...

榆林有什麼名勝古蹟,榆林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紅石峽 鎮北台 紅鹼淖 二郎山 黑龍潭 李自成行宮 紅石峽 紅鹼淖 魚八戒 白雲山 鴛鴦湖 青雲寺 懸空寺 黑龍潭 萬佛洞。榆林有什麼名勝古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紅鹼淖碧水藍天,黃沙白雲,湖面遊艇穿梭,湖邊牧羊成群,湖水草地充滿著自然美。紅鹼淖有白天鵝 海鷗 魚雁 鴛鴦 鷺鷥等30多種鳥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