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著名的景點,雲南有哪些著名景點?

2021-05-02 06:08:15 字數 4812 閱讀 3665

1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2樓:陳貝貝

1、昆明石林風景區

位於昆明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處於滇東高原腹地。屬於**帶低緯度高原山地季風氣候。有多個風景點:

石林風景區、黑松巖風景區、飛龍瀑風景區、長湖風景區。是乙個集自然風光、民族風情、休閒度假、科學考察為一體的著名大型綜合旅遊區。

2、麗江玉龍雪山景區

位於麗江玉龍納西族自治縣境內,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玉龍雪山在納西語中被稱為「歐魯」,意為銀色的山巖。其銀裝素裹,十三座雪峰連綿不絕。

3、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

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勐侖鎮葫蘆島。是我國面積較大、收集物種較豐富、植物專類園區較多的植物園,是集科學研究、物種儲存和科普教育為一體的綜合性研究機構和風景名勝區。

3樓:也也也是你

1、石林

位於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縣,以其「幽、奇」的特點,在世界自然景觀中堪稱一絕,被譽為「天下第一奇觀」,是世界上最壯觀的石林景觀,同時也是世界最頂級的自然旅遊景觀品牌。

2、香格里拉

自古就是藏民族最理想的「如意寶地」,藏族民歌唱道:「太陽最早照耀的地方,是東方的結塘,人間最殊勝的淨土是0河畔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縣位於雲南省西北部的滇、川、藏「大三角」區域,是國家「三江併流」風景名勝區的一顆明珠,地處迪慶香格里拉腹心地帶。

3、麗江古城

雲南省麗江納西族自治縣的中心城鎮,位於雲南省西北部,地理座標為東經100°14′,北緯26°52′。古城位於縣境的中部,海拔2400餘公尺。是一座風景秀麗,歷史悠久和文化燦爛的名城,也是中國罕見的儲存相當完好的少數民族古城。

4樓:靚夏璀璨

1、 昆明

(1)必去的景點: 昆明 一般作為中轉站,沒什麼景點是值得一定要去的。

(2)可去的景點:西山,滇池,民族村,金馬坊,翠湖公園,講武堂, 雲南 大學, 石林 ,九鄉等。tips:

翠湖公園,講武堂, 雲南 大學在乙個片區,距離不遠。西山,滇池,民族村在乙個片區; 石林和九鄉在市區外,遊玩要一天的時間。

2、 大理

(1)必去的景點: 大理 古城,洱海, 喜洲 古鎮, 雙廊 。(2)可去的景點:蒼山,崇聖寺三塔,蝴蝶泉,寂照庵, 沙溪 古鎮,洱海大遊輪等。

tips:來 大理 環一圈洱海,基本所有景點都能玩到了,才村,海舌公園,花海,濕地公園, 喜洲 , 雙廊 ,白桌椅,玻璃球,天空之境等各種網紅拍照地都在洱海邊。

3、 麗江

(1)必去的景點: 麗江 古城, 束河 古鎮, 玉龍雪山 ,藍月谷。(2)可去的景點:拉市海,茶馬古道, 白沙古鎮 ,玉湖村,文海, 獅子 山,木府等。

tips: 麗江 是個旅遊中心點,不管去 瀘沽湖 , 香格里拉 ,都會在這裡路過和停留,所以有很多時間逛古城,沒必要單獨留逛古城的時間,周邊的小景點沒充裕的時間就不用考慮,不去也不會有什麼遺憾。

5樓:夏沫呀

玉龍雪山、大理古城、瀘沽湖、石林都是著名景點,雲南景色宜人,自駕遊的話每一處都是絕美的風景。

6樓:養生萬年龜

雲南的麗江古鎮,是去雲南旅遊的必去景點之一,當然,別忘了雲南的鮮花餅。

7樓:憶不起的回憶

麗江古城,大理古城,大理洱海,香格里拉草原,還有西雙版納。

8樓:小公尺

雲南的石林風景區世界自然遺產,又稱為雲南石林,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面積350平方公里,景奇物豐,風情濃郁,石林是阿詩瑪的故鄉。

9樓:山山成川

麗江,玉龍雪山。這是我最想去也是最著名的兩個景點了。

10樓:吖頭愛吃肉

大理古城、西雙版納、麗江古城、洱海、滇池、玉龍雪山。

11樓:dsafdf獅子

雲南的風景很多,石林,大理,香格里拉,還能去滇池看海鷗。

12樓:

雲南民族村,石林,世博園,大理,麗江都不錯,總之雲南是個美麗的地方。

13樓:

雲南大理的蒼山洱海,風景優美,還有美麗的傳說,是雲南非常有名的景點。

14樓:船長未出海

大理乘坐洱海豪華遊輪環遊洱海,實在是太美了,推薦去遊玩。

雲南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15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16樓:旅遊菊長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17樓:羊馬哈

雲南的著名景點太多了,4a級別以上的景點大約有:

昆明地區:昆明石林、昆明世博園 九鄉風景名勝區、雲南民族村、昆明市西山森林公園、大觀公園、昆明金殿景區、官渡古鎮、雲南野生動物園、七彩雲南景區、轎子山

曲靖市:陸良彩色沙林、羅平九龍瀑布群、珠江源風景區、師宗鳳凰谷、會澤大海草山、師宗菌子山

西雙版納州: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 西雙版納傣族園、西雙版納原始森林公園、西雙版納花卉園、西雙版納野象谷、曼聽公園、西雙版納望天樹景區、勐泐大佛寺、西雙版納茶馬古道景區

玉溪市:秀山公園、玉溪映月潭修閒文化中心、匯龍生態園、澄江祿充景區

昭通市 :西部大峽谷

大理州:崇聖寺三塔文化旅遊區 南詔風情島、雞足山風景區、銀都水鄉新華村、劍川石寶山·沙溪古鎮旅遊區、大理古城、祥雲水目山文化旅遊區、巍山古城—巍寶山旅遊區

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麗江古城 麗江玉水寨景區、束河古鎮、黑龍潭、瀘沽湖景區、觀音峽景區、東巴谷景區、麗江老君山國家公園黎明景區

迪慶州:普達措國家公園 梅里雪山風景區、虎跳峽景區、松贊林景區、藍月山谷風景區、香格里拉大峽谷·巴拉格宗景區

保山市:騰衝火山熱海 和順景區

楚雄州:世界恐龍谷、彝人古鎮、元謀土林、武定獅子山、楚雄州博物館、楚雄紫溪山

紅河州:阿廬古洞、建水燕子洞、建水文廟、團山古村、建水朱家花園、哈尼梯田、彌勒湖泉生態園

文山州:普者黑景區

普洱市:普洱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勐梭龍潭景區

德巨集州:南甸宣撫司署、勐巴娜西珍奇園

雲南有哪些著名景點?

18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19樓:旅遊菊長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雲南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20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21樓:旅遊菊長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22樓:風吹的小羊

中國大陸西南部有一條神奇而多姿多彩的旅遊**,這就是「雲南之旅」**旅遊線。

重點景區:

麗江古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

三江併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2023年)

石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2023年)

大理瀘沽湖

西雙版納

香格里拉

雲南旅遊注意事項 :

1、雲南每天早晚溫差較大(12~15攝氏度),請注意著裝,預防感冒;

2、雲南地處雲貴高原,室外紫外線照射較強,注意防曬,帶好防曬用品;

3、麗江、香格里拉、德欽等地海拔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現高山反應;

4、麗江玉龍雪山下纜車站旁,備有防寒服裝及氧氣包出租,客人可根據自身的需要租用;在纜車站排隊時,則請注意跟緊前面的人員,杜絕被別的旅遊團遊客插隊,造成自己和全團久等,耽誤行程;

5、在麗江、香格里拉、德欽等地地區自費騎馬或騎氂牛拍照時,亦請注意安全,聽從主人安排指導,切勿做出驚嚇牲口的行為,以免給自己造成傷害; 麗江葵花寶典中描述,其中拉市海的馬最為溫順,香格里拉騎馬則注意不要劇烈運動防止高原反應。

6、旅遊攝影時,請注意安全,不要到有危險的地區拍攝或攀爬;(麗江古城中的水邊、橋邊或虎跳峽的懸崖邊等地。)

7、在選購旅遊紀念商品、當地土特產時,請注意貨比三家;同時注意不要隨意去動擺設的樣品,以防意外損壞;

8、8月中旬-9月雲南的大致氣溫:昆明19~28℃,大理:19~28℃,麗江:16~28℃。

9、在海拔2800公尺以上地區不要走太快,否則會有缺氧的感覺。不要迷信和依賴氧氣,不要過分緊張,多做深呼吸。

昆明、大理、麗江屬高原型西南季風氣候,晝夜溫差很大,夜晚氣溫偏低。

瀘沽湖位於群山之間,又有湖面調劑氣溫,氣候冬暖夏涼,月平均溫度都不到20℃,但是,前往瀘沽湖旅遊,最好的季節還是春夏季。

香格里拉

春夏是前往香格里拉旅遊最好的季節,氣溫適中,草甸上繁花似錦,景致迷人。迪慶高原的秋天是最精彩的瞬間,迪慶地區在中秋節過後10天左右的20多天時間裡,高原上滿目秋色。此時探訪屬都湖,小中甸,白茫雪地等地,景色都好極了。

23樓:金陵小神仙

雲南的著名景點是很多的,如果您是從撫順出發,又是第一次到雲南來玩,那建議您這麼走,可以了解雲南的概貌:

1、從撫順乘火車或飛機到北京(因為從撫順到雲南沒有直達的火車或飛機),之後從北京乘火車或飛機到昆明。

2、昆明主要景點:石林、九鄉、西山、大觀樓、金殿、滇池、民族村、金馬碧雞坊等,之後乘火車或大巴到大理。

3、大理主要景點:蒼山、洱海、大理古城、崇聖寺(三塔)、雞足山等,之後乘火車或大巴到麗江。

4、麗江主要景點:麗江古城、玉龍雪山、虎跳峽、瀘沽湖、藍月谷、白水臺、束河等,之後乘大巴到香格里拉。

5、香格里拉主要景點:獨克宗古城、龜山、松贊林寺、普達措等。之後乘大巴或飛機直接回昆明。

中國的雲南大理有哪些著名景點 雲南大理游有哪些景點

著名的 風花雪月 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大理市有大理古城,天龍八部城,崇聖寺 其他還有蝴蝶泉,大理三塔 喜州民居 洱海中有南昭風情島 一般人去大理主要就是這些地方。如果你是自助遊的話,我建議你千萬不要在大理古城的主街買東西,除了吃的以外。紮染可以到洋人街上段去看看,多講價。你可以看一下大理...

雲南的有哪些有名的山,雲南有哪些著名的山

雞足山。蒼山。轎子雪山。雞足山。石林。蒼山。石寶山。圓通山。回答1 高黎貢山。高黎貢山屬中國青藏高原南部,是由印度板塊和歐亞板塊相碰撞及板塊俯衝而形成的縫合線地帶,是著名的深大斷裂縱谷區。山高坡陡切割深,垂直高差達4000公尺以上,形成極為壯觀的垂直自然景觀和立體氣候。2 玉龍雪山。玉龍雪山古稱聳雪...

雲南有幾個旅遊景點,雲南旅遊景點有哪些?

雲南旅遊景點 昆明 九鄉 石林 大觀樓公園 西山景區 圓通寺 滇池公園 翠湖。大理 蒼山 洱海 三塔寺 喜洲民居 雞足山 大理古城洋人街。麗江 大研古鎮 木府 玉龍雪山 黑龍潭公園 束河古鎮 玉水寨 千龜山 虎跳峽 香格里拉 瀘沽湖。文峰寺 木府 指雲寺 龍泉寺 寶山石城 老君山 梅里雪山,雨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