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中藥有副作用嗎拜託各位了3Q

2021-06-10 23:36:55 字數 1647 閱讀 8877

1樓:你妹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我覺得吃藥就是會有***.中藥一樣西藥也是一樣的!吃久了肯定會起***.

2樓:黑貓

呵呵,中藥不能常吃.因為中藥走其偏性.採摘中藥的時候就知道了,中藥就在其偏性最強的時候採摘.

而中醫也不主張吃過多的中藥,想身體好,最好還是食療,因為事物走其和性.只要合理膳食,邪氣自然不會傷身!

3樓:尛佐丶

所謂是藥三分毒,中藥的毒***當然存在,只是相對於西藥而言可能小點,但至少傷及脾胃

4樓:

長期服用中藥有一定的***,不過可以在中醫的指導下服用一定數量的中藥.

5樓:淦同濟

有。除了個別中藥(如六味地黃丸,參苓白朮散等)外,都不能長期服用。

6樓:昆吾山楣

中藥吃多了的話是有可能拉肚子……現在吃的中藥肯定比較涼的,吃多了拉稀也正常的。 中藥大部分是天然藥物,有效成分比較複雜,如生物鹼、皂素、鞣酸質,揮發油等。既然是藥,其多數則會有不同程度的***。

一般地講,中藥的***比人工合成的西藥要小些,但也有些藥物毒性較大,如紅砒石、白砒石、水銀、斑蝥、青娘蟲、紅娘蟲,生藤黃等。毒性稍輕些的有:白附子、生附子、生川烏、生草烏、生半夏、馬錢子、巴豆、生天南星、生甘遂、鬧羊花、天仙子、蟾酥、土木鱉、呂宋果、雲軸子、楓茄子、楓茄花,生硫磺、巴豆霜、白降丹、罌粟殼等。

當使用這些藥物時,必須慎重,如楓前花浸酒,口服可**風濕性關節炎,劑量過大,常會引起中毒死亡。因此,有毒性的中草藥必須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請問長期服用維e有害嗎?拜託各位了 3q

7樓:小夢_佲

2023年9月,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是目前中國國內最權威的營養機構)在北京舉辦"維生素e與人體健康"主題研討會,深入**了維生素e的保健作用和安全劑量。專家們基本肯定了維生素e具有下列保健作用:1.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維生素e可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抑制平滑肌細胞增殖、抑制血小板粘連和聚集、減少白三烯的合成、強化前列腺環素的釋放等,這些作用的整體效果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包括冠狀動脈硬化和腦動脈硬化等。2.抗腫瘤 維生素e的抗腫瘤作用與其抗氧化性、調節免疫、誘導細胞凋亡等有關。

3.防治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大劑量維生素e雖然沒有降糖作用,但是可以降低脂質過氧化、清楚自由基、糾正脂代謝紊亂、改善血小板與內皮功能等,從而起到防治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作用。4.

延緩老年痴呆症和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調。 5.延緩衰老。

6.美化**。 這次會議還**了服用維生素e的安全問題,專家們傾向認為維生素e的毒性非常低,成年人可耐受的最高劑量為每天800毫克(或單位)。

也就是說,成年人只要每天服用的維生素e不超過800毫克(相當於每天8丸),就不用擔心會有***,盡可放心服用;但如果長期服用超過每天800毫克的維生素e,就有一定的風險,包括增加腦出血的危險等。

8樓:

這個是可以的!維生素e用處很大!包括我現在就每晚用一粒破皮擠出來按摩臉部~一星期下來痘痘也沒了~白了一些!黑頭都被按摩走了!經常按摩臉部也可以收斂毛孔=瘦臉的!

並且可以塗再睫毛上面~使睫毛增長!

眉毛同樣當然有效了!不騙你~大過年的~騙你是小狗希望採納~謝謝你了

中藥長期服用會有副作用嗎?長期吃中藥會有副作用麼?

不管哪種中藥,吃多了吃久了總會傷胃 中醫說的傷胃氣,通俗點講就是消化和食慾會越來越差 即使過去開方子的大夫都會考慮先護胃氣,但藥物的作用也會對胃有所傷害。藥物對證方可有效。長期無效的是醫生的水平或藥物的質量有問題。請謹慎選擇 任何藥物都有 不管是西藥,中藥,是藥就三分毒,所以長期服用中也會產生副作作...

急這副中藥副作用大嗎,中藥有什麼副作用?

這副藥真不知道是那位神醫開的,可以說不倫不類啊,藥方上看病人炎症很重,不然也不會用這麼大的量,生山楂和生麥芽只是輔助開胃作用,也可猜測為乳腺炎,這副藥的的 可以忽略不計,全部可以拿來當飯菜吃的四種藥還談什麼毒 嗎.不過在藥量上可以再考慮一下.這藥開的蠻有學問,知道清熱藥會傷脾胃,所以先用麥芽 山楂健...

長期吃日本小粉丸對什麼有什麼副作用嗎

1.依賴性強,不吃就好幾天不拉粑粑,而且久了需要吃越來越多粒才會有效,一開始我也是吃兩三粒偶爾,後來要吃七八粒甚至10粒才會像從前吃一兩粒那樣有效 2.不來姨媽或者姨媽推遲很久。每次吃過小粉丸的那個月的姨媽就會推遲很久,最久一次推遲了半個多月,以往都比較準時或者不超過一週的波動期。3.建議 雖說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