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和生氣有什麼區別?生氣和難過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04 12:05:05 字數 5910 閱讀 9466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難過和生氣區別是很大的,首先難過是指的是一件事情,造成了一種非常讓人失望的後果,覺得有的經濟方面和物質方面的損失,這樣子會產生難過的情緒,不舒服,有的時候會被人劈了,也會難過,但是生氣就是讓人覺得非常的惱火,憤怒的一種情緒,這兩種情緒是完全不同的,一種是有的激動衝擊的心理,還有一種是一種失望,悲觀的心理。

2樓:帳號已登出

難過和生氣都是一種情緒。生氣了代表憤怒的情緒。而難過嘛,代表悲傷的情緒,哀傷的情緒在裡面。

難過比生氣更深一層,對人的情緒影響更大,對身體更不好哦。這是你內心裡的區別吧,你生氣的話就就是能感覺到內心好像一團火一樣,特別想發火難過的話就特別的悲傷沮喪的意思在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是心情抑鬱壓抑,而生氣則是精神亢奮,是相反的兩個方向。

4樓:生活之書

區別在於情緒表現有所不同,難過的時候會悲傷,而生氣的時候則憤怒。

5樓:查哲

您好,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首先難過和生氣是不一樣的。難過更多表達的是情緒比較消極比較低落。而生氣,代表乙個人的情緒,非常的高昂,並且感到憤怒。

6樓:安分小毛孩

難過意思是指生活困難,日子不容易過;也指身體不舒服;也指心情不痛快;傷心;心裡難過。

而生氣意思就是基本解釋因不合心意而不愉快,非常接近於發怒的一種狀態。因不合心意而不愉快,從而非常生氣。

以上就是難過和生氣的區別。

7樓:帳號已登出

難過是心裡的一種感受,是不高興,生氣是遇到什麼事或者人讓你著急,難過不一定生氣,但生氣一般都是很難過的,兩者之間有區別,也有聯絡,有時候只能體會,難於言表。

8樓:漂釀娘子

難過是想哭委屈,覺得自己受傷了。生氣是對某件事情或者某個人非常氣憤憤怒。

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是心裡感到很失落,甚至有想哭的衝動,生氣是覺得很氣憤,很想發火,區別很大,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情緒感受,一般是吵架了才會生氣的。

10樓:用心幫助他人

難過是會自怨自艾,認為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自己。

生氣是想找東西發洩,別人不要惹自己,否則你做怎麼都是錯的。

11樓: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自我的主觀判斷。

難過 是怨自己無能多一些。

生氣 是認為別人做錯事多一些。

12樓:谷馳a良好市民

難過的話是表示這個事情過後你非常難過,想哭自己無能為力而生氣的是讓你感覺到氣憤,是非常生氣的一種感覺。所以他們兩個感覺根本不同。

13樓:喬韻心理疏導

難過是因為自己已經生氣過了頭,變成了難過,動了心,自己為對方感覺到惋惜,內心是非常悲涼的。

生氣是自己,只是在表面上,只是在考慮自己的角度,所以非常的生氣,對方並沒有傷害到自己,自己的脾氣是暴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和生氣。

難過指的是悲傷,痛苦,難受。生氣指的是不高興,發怒。比如最近和極其摳門的老闆鬧翻了,你為公司兢兢業業的工作,得不到他的認可,你極其難過。

他老是想法設法剋扣你的工資,講話象放屁一樣的,你就非常生氣了。

15樓:晴天便好

難過就是說你覺得心情不好,自己覺得內心特別的難過,沒有開心的事情,你才會覺得難過。生氣就是你為了什麼事情特別生氣,別人讓你不開心了,你也會特別的生氣。這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16樓:琴韻博達

難過和生氣有什麼區別難過是遇到的一件事情。讓自己很傷心很難過。但是你又不能發火,因為難過肯定是你遇到的一件事情,這個事情已經發生了。

無法改變。而生氣是這個事情,讓你覺得非常氣憤。所以他倆是個不一樣的氣氛,是可以發洩出來,而難過是發洩不出來的。

17樓:生活智慧型小王子

難過是表示因為有悲傷或生氣或災難等事情的發生而導致的心情極度不好,是一種壓抑和不開心的終結,是一種特別特別不舒坦的心情表現,而生氣就是對乙個人事一件事,因為別人的錯誤而想不開的一種思緒,難過比生氣更甚,更傷心更厲害的一種心情。

18樓:生薑大甩賣

難過和生氣當然有區別。難過的情緒,更傾向於內向。生氣的情緒,更傾向於外放。而這還是有很大的區別。

19樓:帳號已登出

難過和生氣是有區別的,難過可能是因為一些事情和經歷而感到悲傷、感到無可奈何,但生氣應該是有物件的,是因為別人對自己做了一些事讓自己非常的氣憤,有向別人發洩的衝動。

20樓:喬少之韻

過和生氣跟有本質上的區別,難過是打心底裡難過,但並不生氣,只是傷心而已,可是生氣的話是特別的氣憤,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21樓:518姚峰峰

生氣有可能表現在行為上,對別人發火或者生悶氣。而難過,就是自己內心默默的情感了,二都都有可能,要麼沉默,要麼爆發。

2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的生,這兩種情感有本質上的區別,難過是一種悲傷的情緒,而生氣是人在一種憤怒的狀態下的體現。

23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難過和生氣區別特別大,難過是指心理的。心情不好,心情比較壓抑,生氣是憤怒的感覺,是別人惹到了自己,自己有想發火的感覺。

24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難過和生氣的主要區別在於,難過的時候不一定生氣,有些時候碰到什麼事情就會默默的忍受,而生氣的時候肯定是會比較難過的。

25樓:尉洲

難過是對某件事失望,以至於心情低落,而生氣會使情緒波動較大,不穩定。

生氣和難過的區別是什麼

26樓:雪程雅盼

生氣難過都是一種情緒。生氣了代表憤怒的情緒。而難過嘛,代表悲傷的情緒,哀傷的情緒在裡面。

27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

生氣和傷心不是乙個概念。生氣,是發怒,是一種不開心、不愉快。而傷心,是心靈受傷,是一種悲痛。

假如,你走在大街上,乙個陌生人不小心踩了你的腳,然後連聲對不起都沒有說揚長而去,那時,你的反應是氣憤,是憤怒,那叫生氣,也只是生氣、沒有傷心——因為他只是個陌生人。然而,當你深愛的人,忽略你的感受、打擊你、否定你的時候,你的反應將會是傷心、沒有生氣——因為你深深愛他(她)。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28樓:感性的

生氣是很憤怒 難過是很悲傷。

29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就是火山爆發,難過就是下雨。

30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憤怒難過是和悲傷的感情。

難過和生氣的意思一樣嗎

31樓:小李子我在路上

難過是一種痛苦。生氣是一種煩惱。在你難過的時候會越想越痛苦。在你生氣的時候會越想越生氣。所以不一樣。希望採納。

32樓:藍龍1號

難過是一種悲傷,生氣是一種憤怒。

難受和生氣有什麼區別?

33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再生氣的時候就想想別人對你好的時候。

生氣的時候就來個「換位思考」,捨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一下。

考慮一下生氣會有什麼樣的結果(除了把自己氣個半死之外,有沒有影響到別人的情緒,或是直接改變了事情的結果,或是地球直接不轉了,如果沒有,那就馬上停止生氣,因為你氣與不氣,結果沒什麼區別,為什麼要再傷害自己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難受包括身體和心理兩種,身體不舒服會感到難受,心裡不舒服也會難受,生氣是脾氣的問題,當有人或事沒有按照你的意願去做的時候,就會生氣。

35樓:匿名使用者

難受的時候我會哭,生氣的時候我卻不想說話`

36樓:匿名使用者

難受是自己感受 生氣是外在表現 答案補充 難受無法控制-會自然而來 而生氣可以自己控制-由你。

3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都是心裡不舒服。

生氣和傷心有區別嗎?

38樓:呼野桖

有,憤怒了才會生氣,傷心是心裡在流淚。

39樓:雲山老松

生氣更直接的表現出你的或不滿或厭惡的情緒 可以發洩很多 而傷心也許更含蓄傷的也更深 把那些心事留在心裡 而表面往往是沉默的 這只是我的感覺 我覺得傷心更累。

40樓:大象是豬牌兒的

有,生氣就是心裡很憤怒,傷心是難過啊。

傷心和生氣有什麼區別

41樓:佴情文麥霽

生氣只是氣幾天後,氣就會消,心情也會變好。可傷心的說,那就難說了,說嚴重的話,可以算是心死了。心都死了,就算在痛也不會有知覺。希望你是生氣而不是傷心!

42樓:敬揚圭景天

有區別的哈,生氣更在意的是自己的一種情感上的宣洩,而傷心更側重於是自己心裡所受到的打擊。

43樓:貓隱丶洮祑

生氣時你是有物件的,條件允許時你可以把它揪出來教訓它消消氣!但傷心就是你主觀的能動的感覺,有原因讓你傷心但找不到發洩的物件!

44樓:敦俅枕二

1-生氣的時候全身上下有這一股氣,有著一種衝動;而傷心的時候感覺全身軟軟的,能感覺到痛。 2-生氣和傷心都源自於心,之所以會生氣或者傷心是因為你在意了,若不在意,又何來的生氣和傷心? ~舉手之勞記得採納此答案謝謝!

滿意*原創*好評*五顆星*

45樓:小小小紴

傷心不一定生氣,但是生氣就一定傷心。

46樓:手機使用者

傷心是一輩子的事,生氣是一時的衝動。

47樓:哎呀呀呀

傷心是可怕的,那是絕望,生氣是對你不滿,對你有意見,希望你改正。

48樓:萌小殤

傷心在情,生氣在理,情理之中,合情合理。

49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是一種情緒,傷心是一種態度。

50樓:窩窩血殿

傷心是難過,生氣是不服。

51樓:浮生夢魘

傷心會哭 生氣會冒煙。

傷心和生氣的區別在哪?

52樓:刀雅厹

誰惹你生氣你呢想理他(她) 而誰惹你傷心你不想再見到他(她) 如果傷心了就不會再生氣 生氣的時候想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在生氣 而傷心的時候只想自己乙個人默默的癒合傷口。

53樓:滕桖瑤

心被傷了 會留下疤痕 時間是抹不去的 生氣只是一時的 可以用很多方法去改變這個狀態。

54樓:薔初珍

生氣的話別人開導下,想開了一下子就會好,心傷了就無法好了,即使想開了,也會留下傷疤。

55樓:卑甜恬

傷心一定生氣,生氣不一定傷心。

56樓:戊易雲

傷心是失望!生氣是很失望。

每次和老公吵架,剛開始特別生氣,就想這次絕對不先理他,可過會氣消了,就又會想主動和他講話,怎麼辦

嘿嘿,這你就不聰明了吧。在家裡掌握著家庭主導權的一定是你老公。既然你知道你老公是從來不先低頭的人,這樣下去可不好。如果每次都是你保持主動,那麼他就是以靜制動。這樣會慣壞了你的老公,以後的每一次吵架他都會等著你去道歉。換句話說,他的冷戰功力應該是你幫助他修煉的。如果每當一次你去,他一次比一次的更難伺候...

生氣和抱怨到底有什麼區別呢,生氣不如爭氣,抱怨不如改變是什麼意思

這是兩個孿生兄弟,共同特點就是心態不好,沒有人能左右你的情緒,都是因為你自己心態不好,不會思想,才會被外在因素所左右。所有問題只要你會想了就不會生氣怨恨。生氣就是不說話的生氣,抱怨就是喋喋不休的生氣 常用詞語辨析 埋怨抱怨 這兩個詞都是動詞,都有 因為不滿意而發出怨言的意思 埋怨 有 責怪 的意思,...

拿悄悄話試探男友,被發現了,他很生氣和難過,說沒必這樣試探我,不相信我其實可以的。我該怎麼辦

首先去道歉,男朋友生氣是因為他覺得你不尊重這段感情,感情不要隨便拿來考驗,對雙方都不好。你男朋友太小心眼了,我女朋友也這麼試探過我啊,我覺得沒什麼,女朋友這麼做是在 乎你。像這種男朋友趁早分 的確不應該這樣,這樣太傷人心了。想辦法補救吧 向他承認你很笨,誇他咋了那麼聰明 拿悄悄話試探男友被發現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