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衰弱怎麼辦才好啊,腦神經衰弱最好怎麼治療?

2023-01-04 12:10:02 字數 4860 閱讀 1961

1樓:月光一族男人

目前對於神經衰弱的診斷認為是焦慮症或者焦慮狀態、抑鬱狀態。出現神經衰弱可能就會出現一系列的臨床表現,患者可能會有長期心境低落、情緒焦慮、緊張、擔憂、心悸、乏力、氣短、出汗、頭暈、頭疼、記憶力下降、睡眠障礙等一系列臨床表現,如果出現這樣的臨床表現就認為出現了焦慮症的情況。主要採用抗焦慮或者抗抑鬱**以及改善睡眠**,目前最好的**手段是中西結合**。

如果患者臨床症狀比較輕、病程比較短,採用單純的中藥**就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如果患者病程比較長、病情比較重,採用中西結合的**方法,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2樓:夕誌畫

梅網友: 神經衰弱是一種輕度的神經症。病人多有持久的情緒緊張和心理衝突,他們覺察或體驗到這種衝突並深感痛苦,常感到失眠嚴重、精力不足、情緒波動大,但無器質性病變。

病人多是由於某些長期存在的精神因素,引起腦功能活動過度緊張,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看上去像是「用腦過度」,但實際上是內心衝突使得大腦神經中緊張與鬆弛的調節出現了紊亂,由於調節紊亂而使病人的腦子得不到應有的歇息。所以,單純的用腦過度,如你們為了考試天天用功,是不會導致神經衰弱的。

另外,不順心的事情人人都有經歷,卻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得神經衰弱。因而,神經衰弱的病人是有其內在因素在起作用的。從性格特點上看,多數神經衰弱的病人偏向於膽怯、自卑、敏感、依賴性強的性格,也有的病人過分爭強好勝、自制力差。

得了神經衰弱,要進行心理**,化解內心衝突。必要時,可用些抗焦慮藥物,解除焦慮即可安眠。平時多參加鍛鍊,多聽聽**。

腦神經衰弱最好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一般類似於抑鬱症和焦慮症。生理上表現為,自主和非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狀態不佳,呈持續性低迷狀態,個人反應變遲鈍,精力難以集中,記憶自感不佳,自感機體無力,食慾下降,睡眠失調,多數自陳無法睡眠或者是睡後多夢易醒,醒後無法再入睡,由睡眠飲食問題所致的其他的心境不佳,由心境不佳產生的工作學習成效下降,注意力渙散,有伴消極感,無望感等等情況。 處理神經衰弱,我們需要從三方面入手。

一方面是考慮神經衰弱目前的影響程度,如果屬於中重度,就需要考慮中樞類鎮靜劑的運用;第二方面要將健康生活作為處理神經衰弱的最主要的基礎,因為比起紊亂的生活狀態來說,乙個有規律的健康的生活模式,可以確保在健康的生理狀態下再發展出健康的心理狀態。健康的生活模式,就需要考慮自己的作息,飲食,社交,工作,學習等模式的變更,這依據於自我習慣的調整,每天兩杯德浦的怡鬱桉(袋泡養生)茶,具有清熱解毒、鎮靜安神等功效。通過調節人體陰陽平衡,使全身經絡疏通,氣血流暢,臟腑安和,有效改善精力不足、記憶力減退,入睡困 。

第三個方面就是心理方面的調整。但這需要有乙個分析過程,找到是屬於不善於處理壓力,不善於處理問題,還是屬於壓力累積型的等。只要在心理模式和生活模式上作出調整,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感受到好轉了。

但關鍵還是要對自己的整體生活作出乙個分析之餘才行。而且,神經衰弱大部分時候,都只能靠自我的調整和重新調整生活而獲得長久的改善。從這一點來說,幫助自己的,還是自己。

只是在這個工作的前期,需要其他人的指導與幫助而己。

4樓:佘果續春柔

多休息,睡眠要充足。多鍛鍊身體,每天要散步。多吃些健腦的食品,如板栗,核桃等。

5樓:一命二運

長期的神經衰弱會導致記憶力減退、頭暈、頭痛、易怒、易怒。食療效果不明顯。患者可以服用硃砂安神丸、安神補腦液、腦心舒口服液等藥物。此外,建議患者平時多注意鍛鍊。

6樓:竺羽班半青

如果是醫生確診為神經衰弱,請按醫囑堅持服藥,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少過度思慮,多進行體育鍛煉。

7樓:滄海浩波

神經衰弱的**方法:

可以服用穀維素片或者腦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抗焦慮、抗抑鬱藥物也可以**神經衰弱,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其他**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方法。

支援性和解釋性的心理**可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繼發焦慮。平時避免思慮過多和情志不暢,要保持心情舒暢。

怎麼改善腦神經衰弱

8樓:支景明孔茶

失眠問題比較複雜,個體差異很大。主要是要診斷清楚失眠的原因,是病理因素還是精神因素,然後才能對症**。長期失眠容易導致抵抗力低下,易感染其他疾病,失眠專用藥物複方五味子片。

吃補腦食品試試:

1、大豆及其製品。大豆含大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增強腦血管的機能,抑制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預防心血管病。

2、芝麻與核桃。這兩種食品,均有補氣、強筋、健腦功效。

3、龍眼與紅棗。龍眼含有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紅棗能健脾開胃,理氣解鬱,對防治神經衰弱有明顯療效。

4、金針菜(黃花菜)。對於神經過度疲勞的人來說,應大量食用,以防治神經衰弱和失眠。

5、各種腦髓食物。各種動物的腦子都含大量腦磷脂和卵磷脂,是人腦的滋補佳。

**最佳藥物悠然睡組合,因為是國藥准字號的,療效也有保障。

éñ¾­ë¥èõôõã´°ì?

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您神經衰弱很厲害嗎?對於神經衰弱,建議您這樣做:

一、尋求醫生幫助,切莫諱疾忌醫。

很多人在長時間出現神經衰弱症狀後並不願意尋求醫生幫助,這其實是不對的。神經衰弱患者要在醫生的幫助下尋找**,對症**。因為有些患者除了社會因素和個人心理因素外,還存在其他的疾**素,只有盡快找到**,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神經衰弱的問題。

二、堅持體育鍛煉及文體活動。

堅持體育鍛煉是解決神經衰弱的重要一點,因為鍛鍊可以使身體的各項機能很好地工作和配合,從而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但體育鍛煉的強度要適當,專案要適合。另外神經衰弱患者也可以積極參加文體活動,這也能幫助改善情緒,處理好人際關係。

三、做到合理用藥。

雖然藥物**對解決神經衰弱並不是最好的,但必要的藥物**確實是健康所需要的。但西藥的***是顯而易見的,如果神經衰弱患者希望通過藥物**,可以嘗試重要或者進行針炙、推拿、理療等。建議中藥茶療使用怡鬱胺茶能夠幫助調理改善神經衰弱,醒腦寧神,安全健康。

四、利用負離子**。

通過呼吸小粒徑負離子改善神經衰弱問題,這是負離子自然**的根本所在,也是解決神經衰弱問題的最安全、有效、自然的一種療養方式,是通過正常呼吸就能夠進行的一種自然**。

研究發現,小粒徑負離子可以調節和改進神經系統及大腦的功能狀態,使抑制過程加強,從而振奮精神消除疲勞,並有興奮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同時可以通過增強酶活性加速儀一亞麻酸的轉化,增加dha的形成,保護神經網路完整不被破壞。在《空氣負離子在臨床醫療保健及環保中的應用》一書中就記錄了一組用專業負離子發生器對111名精神異常患者進行**的實驗,結果顯示,負離子對改善失眠、抑鬱、神經衰弱等均有良好的作用。

目前,能夠起到這種專業效果的負離子健康產品主要是利用了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它可以生成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負離子,通過呼吸有效改善、**神經衰弱症狀,從機體內部解決神經衰弱的問題。

五、要休息與活動相結合。

在回答神經衰弱這一問題時,休息與活動相結合是必不可少的答案。神經衰弱患者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使大腦從緊張、焦慮中解放出來,這有助於恢復神經紊亂的功能。但運動也是為了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患者要保持乙個規律、穩定的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

10樓:網友

(1)胰島素低血糖**:應用此**後,患者自覺症狀改善很快,尤其是 對於消化系統的症狀、衰弱狀態、睡眠障礙和焦慮情緒的患者療效較好。方法是每晨空腹,皮下注射4~20單位的胰島素,以達低血糖為度,3~4 小時後口服糖水終止**。

每週6次,30~40次為乙個療程。

(2)針灸和中藥:可應用一般的針療、耳針、梅花針和中草藥**,如養血安神丸,酸棗仁湯等。

(3)抗焦慮藥:對失眠者,可交替應用以下安眠劑,佳樂定,或氯硝安定2~4mg,每晚睡前服。

(4)其他: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者,可應用穀維素10~20mg,每日3次。恆溫水浴對促進睡眠療效很好,輕微的體力勞動或體育**,氣功和太極拳均是有效的。

神經衰弱的本質是一種功能性疾病,所以是可以治好的。有人認為患了神經衰弱就得休息療養。剛入院**時見效,但是再往下住,症狀又全部出現,仍覺四肢無力,頭痛,失眠等。

在休養過程中,有的為了保護腦子而不敢看書報,實際不然,腦子不用會漸漸的廢退,不但不能因休養使其精神健康起來,反而會使自己的工作能力逐漸下降。神經衰弱**應以心理**為主,同時輔以藥物、物理**。

心理**首先是收集詳盡的病史,全面了解後,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通過與患者交談,進行以下措施:

(1)使患者首先認識到神經衰弱的原因是精神創傷,而不良的個性是發病的基礎。對原因,進行耐心細緻的分析,若能解決問題當然更好,若不能解決問題,可使其提高認識能力,正確對待。特別要改造不良個性,堅信神經衰弱是完全可以**的。

(2)使患者從被症狀所吸引的過程中解脫出來,樹立樂觀的精神,消除任何緊張情緒及思想顧慮。

(3)妥善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注意勞逸結合,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堅持鍛鍊身體,適當參加文娛活動,既注意消極的休息(睡眠,安靜的休息等),更應注意積極的休息 (文體活動等),以鞏固療效和防止再**。

11樓:蹧倘

神經衰弱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首先要搞清楚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才能夠對症下藥,如果是器質性的,那就要到醫院做具體的檢查,然後根據醫生的建議,有針對性的**,如果是精神上的,就要採取具體的應對措施,一是,合理的飲食習慣均衡營養,養護好自己的身心,不要過度的熬夜,注意休息和睡眠有利於神經衰弱的**,二是,心理上造成的,就要疏解自己的心情,做到心平氣和去看待任何事物,用平常心態去對待這個世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調節好自己的心情,有利於神經衰弱的**,前期建議你可以先使用怡鬱桉茶。主要就是針對失眠多夢,入睡困難,神經衰弱等人群使用的。最後,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得了神經衰弱怎麼辦,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作為神經衰弱症的一種,腦神經衰弱這種亞健康的表現已經引起了人們的重視。由於腦神經衰弱的危害很大,因此我們不得不對這種現象做些瞭解,建議及早調節,嗌鬱安茶 袋泡養生 茶可以起到改善情緒,調節身體系統。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腦神經衰弱的危害吧。腦神經衰弱的危害1.思維消極 抑鬱心境可導致思維消極 悲觀和自責 ...

腦神經衰弱是什麼樣的啊,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是什麼?

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是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其主要特徵是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頭痛等,伴有各種軀體不適等症狀,症狀時輕時重,病情波動常與社會心理因素有關。大多數病例發病於16 40歲之間,兩性發病數無明顯差異。從事腦力勞動者占多數。本病...

請問腦神經衰弱一旦出現了要怎麼辦

怎樣 神經衰弱 長期以來,人們對失眠 多夢 早醒 頭昏 頭痛 心悸 煩躁 易激動 記憶力下降 注意力分散疲乏無力 精神疲勞 胸悶 多汗 四肢發冷發熱 食慾不振 腹脹等,無論內科還是精神科醫師都會確診為神經衰弱,並給予藥物 結果療效往往會令患者感到非常沮喪,對於疑病素質的人群更是悲觀失望,有的還可能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