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襯和幫助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04 09:40:06 字數 994 閱讀 8281

1樓:生活老師玲兒

一、表達的意思不同。

幫襯:意思是在人力或物力上幫助。

幫助:1、指替人出力、出主意或給以物質上、精神上的支援。

2、計算機中的幫助。這是指對於軟體或者操作的一些軟體提供商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官方的解釋,有助於第一次嘗試軟體的人們熟悉軟體,而且還可以找到正確簡便操作的途徑。經常有版權的介紹。

通常按f1彈出幫助。

3、替人出力、出主意或給予物質上、精神上的支援:互相~、~災民。在別人需要提供物質或精神上的支援的時候,你所給他的東西。

幫助就是替別人解決實際性的、現實性的、具體的、實在的困難。不僅要從物質上,而且要從精神上都能夠給與大力的支援。讓人從困境中找到自信,找到成功的秘訣和堅強的信念。

二、出處不同。

幫襯:朱自清《笑的歷史》:「四弟、五妹也常說我的壞話了!婆婆和姨娘向我發話的時候,他們也要幫襯幾句了。」

幫助:**《六十三歲生日述懷》詩:「一喜得幫助,周圍是友情。」

幫助的近義詞

一、協理 [ xié lǐ ]

釋義 1、協助辦理:~員;派員前去~籌款事宜。

2、規模較大的銀行、企業中協助經理主持業務的人,地位僅次於經理。

二、贊助 [ zàn zhù ]

釋義:幫助;支援(現多指拿出財物幫助):這筆獎金全部用來~農村教育事業。

三、援助 [ yuán zhù ]

釋義:支援;幫助:國際~;經濟~;~受難者。

四、幫忙 [ bāng máng ]

釋義:幫助別人做事,泛指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你搬家時我來~;這件事我實在幫不上忙。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

這個日語同的區別是什麼,和的區別是什麼

一般只能用在第一人稱,或對第二人稱提問時才可以用。例如 外國 行 外國 行 而 一般用在第三人稱想幹什麼?例如 友達 外國 行 至於 母 外國 行 這句話,如果沒有上下文,這句話算是錯的,但是有些情況下這句話可以成立。例如你請家裡人到外國去玩,想去玩的舉手,你點舉手數,說 媽媽想去,爸爸想去,爺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