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應用題的方法有哪些,數學的應用題有幾種方法

2023-01-04 09:05:03 字數 3093 閱讀 4541

1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數學應用題的方法?有一下幾種,算式解答,設未知數法,分析法,圖表法,列舉法。

對提高學生解決數學應用題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解決分數應用題有哪幾種方法

2樓:安定區羊營小學

你可以先嘗試用方程解決,然後慢慢向算術方法過度。解決分數應用題最關鍵的是找準單位「1」。

3樓:0123妞妞

舉例:一袋大公尺50千克,吃了五分之二,吃了多少千克?吃了五分之二,吃誰的五分之二,吃了50的五分之二,求吃了多少?

就是求50的五分之二是多少?就用乘法。50就是不變數,就是單位一。

單位一是已知的,就用乘法計算。

一袋大公尺,吃了五分之二,吃了20千克,這袋大公尺有多少千克?吃了五分之二,吃了20千克,說明五分之二就是20千克。吃誰的五分之二,吃了這袋大公尺的五分之二。

求這袋大公尺有多少千克,就是求單位一,單位一是未知的,就用除法計算。

做分數應用題,套用基本公式 單位一*分率=分率的對應量 找好已知量,以以上公式為標準,就會弄清題,做對題!!!

4樓:月希良梨島

上課注意聽講,你就看單位「1」是什麼,然後單位「1」後面的就是不變數。

怎樣解決小學數學應用題

5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第一要先讀清題目。很多孩子在做題的時候比較馬虎,題目都沒有看清楚就開始做題。這樣丟分就開可惜了,一定要養成認真仔細的做題習慣。

還有一種可能是孩子讀不懂題目,可能是閱讀理解有問題,這個問題就需要孩子平常加強閱讀。

第二要理清解題思路。如果是家長在家輔導孩子作業,可以試試看用老師的引導方法教導孩子思考的角度和方法。切記要讓孩子獨立思考,下面是幾種不同的應用題常用的解題思路,可以收藏一下給孩子。

第三要用對公式。這個就簡單了,主要就是孩子要記清楚公式,不要用錯。建議孩子在考試之前把本學期常用的公式梳理一遍,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就不容易弄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題目可以用畫線段圖的方法解決。

用假設的方法解決實際問題有哪些知識點?

7樓:聽宇傾言

用假設的方法來解決實際問題的知識點有很多,比如說以乙個問題,不能很好的詮釋的時候,你可以用假設來舉例子。

8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在實際教學中採用直觀、聯想與模擬的教學方法,讓學生正確理解假設檢驗的原理與方法,並給出了假設檢驗中假設選取的2條原則。

9樓:網友

利用起來說的方法解決實際問題,有哪些知識點有很多知識點呀。

10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等量代換:用一種量來代替和它相等的另一種量。

在解決實際問題時常用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11樓:新里新的新

目前在實際工作中,通常採用的技術分析方法有以下三種:

1、對比分析法。

也叫對比分析法或者比較分析法,是通過實際數與基數的對比來提示實際數與基數之間的差異,藉以了解經濟活動的成績和問題的一種分析方法。在科學**活動中,常常用到對比分析法,這種分析法與等效替代法相似。

對比法, 戲劇常用的一種主要藝術手法。一般有三種對比:人物對比、場面對比、細節對比。

2、因素分析法。

因素分析法。又稱經驗分析法,是一種定性分析方法。該方法主要指根據價值工程物件選擇應考慮的各種因素,憑藉分析人員的知識和經驗集體研究確定選擇物件。

該方法簡單易行,要求價值工程人員對產品熟悉,經驗豐富,在研究物件彼此相差較大或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比較適用,缺點是無定量分析、主觀影響大。

因素分析法是利用統計指數體系分析現象總變動中各個因素影響程度的一種統計分析方法,包括連環替代法、差額分析法、指標分解法等。 因素分析法是現代統計學中一種重要而實用的方法,它是多元統計分析的乙個分支。

使用這種方法能夠使研究者把一組反映事物性質、狀態、特點等的變數簡化為少數幾個能夠反映出事物內在聯絡的、固有的、決定事物本質特徵的因素。

因素分析法的最大功用,就是運用數學方法對可觀測的事物在發展中所表現出的外部特徵和聯絡進行由表及裡、由此及彼、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的處理,從而得出客觀事物普遍本質的概括。其次,使用因素分析法可以使複雜的研究課題大為簡化,並保持其基本的資訊量。

3、相關分析法。

揭示某一礦區鑽孔自然彎曲趨勢的另一方法是進行相關分析,又稱回歸分析,即利用數理統計原理,求出反映鑽孔自然彎曲趨勢的回歸方程。通常設孔深為自變數,頂角和方位角為因變數,建立相關關係式這兩個相關關係式就代表鑽孔頂角和鑽孔方位角隨孔深而變化的規律。

在資料上,相關分析要求兩個變數都必須是隨機的;而回歸分析則要求因變數必須是隨機的,自變數則不能是隨機的,而是規定的值,這與在回歸方程中用給定的自變數值來估計平均的因變數值是一致的。

防止虛假相關和虛假回歸。在對兩個時間數列進行相關分析和回歸分析時,常因各期指標值受時間因素的強烈影響而損傷了所需要的隨機性;也有時兩個時間數列表面上似有同公升同降的變動,實際上並無本質聯絡。

對這類資料求出的高度相關係數或回歸聯絡,往往是一種假象。為此,在用相關分析法研究複雜的社會經濟現象時,需要有科學的理論指導和正確的判斷。

一年級數學上冊應用題有幾種方法

1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由於一年級bai小學生對文字的du認識和理zhi解有限,導致在做dao數學應用題過程中無內法很好地閱讀、分析、理容解題意,更談不上怎麼樣去解決問題,因此在這一問題上學生和家長確實很難把握。根據小學一年級的應用題的總結和歸納,對照發現主要是三種型別的題目。一是有關部分與整體類的,往往有乙個「共」字;二是有關比多少的問題,經常出現乙個「比」字;三是有關剩餘類的,常常出現乙個「剩」字。

針對上述型別,往往採用一對一模式分類解答和解析,可是由於小學生的歸納能力有限,往往效果不是很好。為了更好解答小學一年級數學應用題,矩陣法的使用應該是個很好的選擇。

1、培養讀題的習慣,提公升題意的理解能力;

2、提高應用題關鍵字的提煉和把握;

3、培養多維度題意的解讀和思維方式;

4、提公升多種型別應用題的綜合解答能力。

30到數學應用題和解決方法 5

30到數學應用題和解決方法 回一樓問題 設工程量為y,甲隊工作效率為a,乙隊工作效率為b,隊工作效率為c,三隊合作完成工程時間為x天,則有 y 24a y 20b y 30c 即a y 24 b y 20 c y 30 三個隊合作完成工程時,有 y a b c x 將上面各隊效率代入得 y y 24...

數學應用題請高手來到解決

1 第一道工序用6人,每週生產120 6 5 3600件 第二道工序用4人,每週生產150 4 6 3600件 2 每件產品獲利為16 8 0.6 0.4 7元 每週獲利用不低於4萬需40000 7 5715件 可再招收10工人,每週生產3600 2 7200件 每週需進貨款為7200 8 5760...

小學數學應用題的教學,小學數學應用題 養豬,求解

小明今年是13歲,奶奶的年齡是小明年齡的5倍。奶奶今年多少芳齡?奶奶的年齡 歲 答 奶奶今年65歲。小學數學應用題 養豬,求解 正確答案c 張三養的豬有13 是黑毛豬,所以他只能養100頭 或200頭豬,因為豬的數量必須是整數,而只有100 或200 的13 才是整數 這樣李四只能養60 或1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