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到底是上火還是降火?

2023-01-04 04:40:02 字數 795 閱讀 9057

1樓:夏侯才良勵材

應該是降火的。中國古代醫學對葡萄藥用也有記載。葡萄性味甘,酸,平,入肺,脾,腎經,能補益氣血強筋骨、通經絡、通淋消腫、利小便、滋腎益肝。

葡萄根、葉也是中藥材。葡萄易洩瀉,不宜過食。醫療上能起到補腎、壯腰、滋神益血、降壓、開胃的作用,尤其在預防和**神經衰弱、胃痛腹脹、心血管疾病等方面有較顯著的療效。

《滇南本草》說「大補氣血,舒筋活絡」。《滇南本草圖說》說治痘症毒,胎氣上衝,煎湯飲之即下。《本草再新》說它「暖胃健脾」。

《隨息居飲食譜》認為它「補氣,滋腎液,益肝陰,強筋骨,止渴,安胎」。《陸川本草》記載:「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冶腰痛,胃痛,精神疲憊,血虛心跳。

」葡萄含鐵量較高,對缺鐵性貧血者,食用葡萄乾大有裨益,是**的輔助措施。

葡萄汁、子、皮內均富含強力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及類黃酮等成分,它們在皮及子中的含有量上更勝一籌。白藜蘆醇及類黃酮具有阿司匹林藥物的溶栓、抗血凝效益,可防禦缺血性腦中風,如腦梗塞、腦血栓等。

但是,葡萄雖屬藥果兼優的養生佳品,但祖國醫學認為,其性寒涼,因此當脾胃不和、虛寒洩瀉時應忌食。

2樓:駱昊然乜雅

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葡萄吃多了是不會上火的,但是會引起消化系統不適,會導致腹瀉等。

3樓:釁文惠陳魄

葡萄是溫熱水果,含水份多,不易上火。但可以買柚子吃呀,柚子去火很好哦。還可以買提子也有降火的功能。

4樓:鳳淳雅酈美

葡萄寒性,降火;因含糖量高,不適合多吃。

西瓜降火嗎,吃西瓜上火還是降火

西瓜性涼,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 清熱降火,適宜內熱上火以及心火旺盛的朋友食用,而且西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能夠彌補人體大量出汗所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西瓜堪稱 盛夏之王 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 蘋果酸 果糖 蛋白氨基酸 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

菠蘿是上火的還是下火的,菠蘿是降火還是上火的?

菠蘿性平,味甘 微酸 微澀 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 消食止瀉 補脾胃 固元氣 益氣血 消食 祛濕 所謂性平,就是不下火也不上火。菠蘿含有一種叫 菠蘿朊酶 的物質,能夠促進血迴圈。尤其是過食肉類及油膩食物之後,吃些菠蘿更為適宜,可以預防脂肪沉積。此外,菠蘿中所含的糖 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由於纖維素的作用...

到底是Best wishes to you還是Best wishes for you

best wishes toyou意思是向你致以最衷心的祝福!給你最好的祝福!best wishes foryou 意思為你做最真誠的祈禱!都可以 best wishes for you best wishes to you 1.all the best wishes for you.獻上最美好的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