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排名為什麼比211還高

2023-01-04 03:25:04 字數 1284 閱讀 8747

1樓:ray聊教育

因為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計算機專業非常厲害,在全國名列前茅,所以排名比211還高。學校擁有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來華留學生教育、繼續教育等完整的人才培養體系,現有45個本科招生專業,22個專業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22個專業入選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學校還擁有2個國家級綜合改革試點專業、6個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專業、7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2個國防特色重點專業,是省屬高校中唯一擁有國防特色重點專業的高校,9個專業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認證。

學校擁有4個國防特色學科、2個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級學科、2個浙江省重中之重學科、4個浙江省一流學科(a類)、6個浙江省一流學科(b類)、1個浙江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1個浙江省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19個浙江省重點學科。

以上內容參考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學校簡介。

2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目前排名比211還高的原因如下:

1、由電子科技大學對口援建,成長速度較快。雖然2023年未入選雙一流專案,同年的學科評估結果也不太樂觀,但而後的發展中,已經擁有了esi全球排名前1%學科。

2、學校位置與學科優勢明顯,互相促進發展:目前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火爆人人皆知,本來就位於教育強省的杭電,順勢獲得了優勢學科火熱的紅利,生源質量逐年增加。

3、競賽頻繁與科研條件較好,輕鬆積累成果。近年來,杭電頻繁出現在國內各類大學生競賽之中,也提供了較好的科研硬體設定,使得競賽與科研兩開花,排名節節攀公升。

4、由國內企業對口接收就業,就業前景喜人。位於杭州除了能擁有較好的生源外,也享受了杭州網際網路重鎮的屬性,學校的地理位置就擁有阿里、華為、海康威視等學校的對接就業途徑。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實際介紹,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我就是西電的 資訊保安專業就全國範圍來說,我們學校絕對是一流的。但是個人覺得沒有絕對的興趣還是要慎重報考這個專業。裡面很多純理論的東西,數學要求也比較高,而且這方面人才要求也高 一般本科生沒什麼市場 我首先推薦我們學校的電院的相關專業,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懂。你可以到他們 上看一看。其次就是我所在的專...

電子科技大學與電子科技大學出國留學預備教育中心的關係

電子科技大學出國留學預備教育中心是電子科技大學院系設定的 部門 一項中,繼續教育學院下的專門從事出國留學預科教育 各類語言培訓的機構。目前,中心的留學專案包括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蘭 荷蘭 芬蘭 挪威 瑞典 丹麥 德國 法國 義大利 西班牙 南韓 日本 馬來西亞等眾多綜合排名靠前的大學的...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作為來到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上了兩年的我,我很樂意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學校。我覺得大家從百所大學中能選擇出一個自己喜歡的大學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考慮的各方面因素也有很多。同樣我們大家都是通過高考的方式來選擇大學。高三那年是很關鍵的一年,我們努力複習學習,提高成績參加高考,考上大學。高三的班主任也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