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如何避免捲舌,最近說話老是捲舌怎麼辦

2023-01-03 23:15:07 字數 1689 閱讀 9377

1樓:桐悅可

病情分析:這個是可以練出來的,要刻意去練會好些,說話慢一點,頭腦裡面多想一下指導意見:沒事的,慢一點講話,多糾正一下口音,可以把舌頭伸出來,也可以用牙齒頂住練習下,慢慢的是可以恢復的。

最近說話老是捲舌怎麼辦

2樓:go紅月亮

那你自己有意識的控制下。

自己的發音問題的。

這個可以自己糾正的。

我說話老愛捲舌,話都說不清楚...怎麼辦? 20

3樓:禚曜盤小雨

你好!讓人感覺你說話是陰陽頓錯的,一定不要不好意思說,你就慢慢的說,乙個字乙個字的說,教你乙個方法,當你想說話的時候多說多練,而且是有力的在說,千萬不能因為怕別人笑話,就不說了。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4樓:喬喬

多說多練,一定不要不好意思說,教你乙個方法,當你想說話的時候,你就慢慢的說,乙個字乙個字的說,讓人感覺你說話是陰陽頓錯的,而且是有力的在說,千萬不能因為怕別人笑話,就不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慢點說的話 能說清楚嗎 要是可以的話 就說話先慢慢的說 沒事多練習下 多讀書 讀點文章什麼的 時間長了就會好的 要是實在不行就去醫院做個小型的手術就ok了 有什麼不懂的請詳細說來 本人盡我所能的幫助你解決 記得給我加分 @_

說話平捲舌不分,要怎麼練習才能糾正?

6樓:網友

一直讀捲舌的音。再一直讀平舌的音。

7樓:手機使用者

死記硬背 平舌音 平舌音 比翹舌少很多。

8樓:要如何勾勒_明天

順口溜,聽著,川話版………1、幹包穀林帕搬幹包穀。

我說話捲舌怎麼辦?

9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鍛鍊矯正,盡量發音準確,剛開始可能不太舒服習慣。

如何克服說英語的捲舌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樹立自信心,其它人的笑未必是嘲笑,大多數都是善意的玩笑。

大家在笑你有捲舌的時候你在其它方面可以比其它人做地更好。

11樓:偶系你霏姐

從單個字母開始矯正,音標一定要唸對。

有些人捲舌太嚴重很多時候是因為緊張。

不要認為英語就是要捲舌,什麼and,but都加個捲舌那是非常難聽的最重要的是音標要會念。

12樓:

你先從字母發音開始糾正。

然後是英語音標發音。

因為英語不同與中文。

中文有平舌音,捲舌音,前鼻音,後鼻音。

你也可以考慮學習下俄語。

俄語中發音有捲舌。

可能你會學得更快更好的。

13樓:網友

捲舌有什麼不好,美國人基本上都捲舌。

捲舌怎麼辦說話說不清

14樓:網友

少說多做,用實際行動解決問題,照樣可以獲得尊重。

15樓:網友

放個東西在嘴巴練習,還有說話大聲說出來點,

說話直接不經過大腦要怎麼改變,說話老是不經過大腦,老是被人誤會,要怎麼改變自己啊?

三思而後行,話到嘴邊要思考後再說出,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博學的人口才都很好,書店有這方面書籍,祝你成功 這個很難改,畢竟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這個你要經歷過的才會改變。建議你,當你對別人說話時的語氣和直接,可以換位想,如果是自己的話是被別人用來說自己,那麼你自己想想你心裡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我老是在心中和自己說話,怎麼辦,我和別人說話為什麼老是怕說錯話而不敢說是心裡問題嗎

你好 我也是這樣的 但我覺得這並沒有關係 我用這種方法了解自己的真實想法 也會在自己對於兩種不同做法中找到合適的 我認為這很正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溝通方式 如果你認為很困擾 那麼我建議你找心理醫生 其實我自己覺得我自己的這種行為很正常 不知道你是否內向 我覺得你可以嘗試多與他人交流 表達你...

如何變得幽默風趣會說話,怎麼使自己說話變得幽默風趣?

1 說話更具幽默感需要我們具備一定的情商,也就是指說話的過程中能夠幽默而不失禮儀,幽默的尺度剛剛好,情商的培養需要我們具備高度的認知能力,也就是我們要學會一分為二的看待事物。2 要想說話更具備幽默感需要具備一定的文化素養,也就是我們要養成自己學習和思考的習慣。在一些問題上有自己獨到的看法,這樣在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