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變得說有些話說話說不出來了,以前不這

2021-04-22 03:45:47 字數 2627 閱讀 1837

1樓:乖囧貓a咪咪

請問家人有口吃麼?如果有就是遺傳(不一定是口吃啦) 請問有沒有出現什麼心理壓力,如有請學會自己調節心情 建議去醫院 也有可能是說話時太緊張 如果不嚴重自己注意一下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就是有的時候說不出了,但有的時候說得出來,就是有幾個字說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遺傳或者後天和別人學的,正常來講...上醫院吧...

4樓:惟愛露

情到深處便無語!我也有一段這樣的經歷,等你們更進一步時便不會這樣了!現在是乙個過渡時段,好好把握吧!祝幸福!

5樓:我擁抱的美好

是不是心裡有事 不是呢就去醫院看看

6樓:夜斷天涯

那就不要說了,選擇沉默也不錯。

7樓:風吹j毛毛不亂

心理壓力太大了吧,適當的放鬆放鬆。

8樓:蒼蘭薔薇

呃,不知道。

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口吃

表示「想說很多話卻不知道怎麼說」的詩句有哪些?

9樓:子虞

1、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宋代: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譯文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的滋味,喜歡登高遠望。喜歡登高遠望,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

現在嚐盡了憂愁的滋味,想說卻說不出。想說卻說不出,卻說好乙個涼爽的秋天啊!

2、卜運算元·十載仰高明

宋代:趙長卿

十載仰高明,一見心相許。來日孤舟西水門,風飽征帆腹。

後夜起相思,明月清江曲。若見秋風寒雁來,能寄音書否。

譯文敬慕那德高睿智的賢人已多年,只盼望能夠見一面。往日獨自乘船到達西水門,風吹日曬是何等的孤寂與艱辛。

夜深人靜心中泛起無限相思,月光下的清江蜿蜒無邊際。如果秋天大雁飛來,不知能否代我傳遞書信。

3、寄生草·飲

元代:白朴

長醉後方何礙,不醒時有甚思。糟醃兩個功名字,醅渰千古興亡事,曲埋萬丈虹霓志。不達時皆笑屈原非,但知音盡說陶潛是。

譯文長醉以後沒有妨礙,不醒的時候有什麼可以想的呢?用酒糟醃漬了功名二字,用濁酒淹沒了千年來的興亡史事,用酒麴埋掉了萬丈凌雲壯志。不識時務的人都笑話屈原不應輕生自盡,但知己的人都說陶淵明歸隱田園是正確的。

4、鷓鴣天·欲上高樓去避愁

宋代:辛棄疾

欲上高樓去避愁,愁還隨我上高樓。經行幾處江山改,多少親朋盡白頭。

歸休去,去歸休。不**總要封侯?浮雲出處元無定,得似浮雲也自由。

譯文心想到高樓上**美景躲避憂愁,憂愁還是跟著我上了高樓。我走過好幾個地方江山都已面目全非,許許多多親戚好友都已白了頭。

回家退休吧,回到家中去退休。難道個個都要到邊塞去立功封侯?浮雲飄去飄來本來沒有固定之處,我能夠像浮雲那樣隨心來去,該有多麼自由。

5、紅牡丹

唐代:王維

綠豔閒且靜,紅衣淺復深。

花心愁欲斷,春色豈知心。

譯文紅牡丹的綠葉在悄悄地舒展,紅牡丹的花色有鮮有暗。

面臨凋零,牡丹愁腸欲斷,請問春光,你可懂得牡丹所想?

10樓:路過花開

欲將心事交碧水,又恐浪漫黃鸝知。

此詩為當代非名人所寫,表達了一種想說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的情形。因此詩意境優美,所以廣為流傳,其中」又恐浪漫黃鸝知「化用了岳飛的一句詩:」欲將心事付瑤琴。「

全文: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欲將心事交碧水,又恐浪漫黃鸝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1、腹有萬語,不知所云。

心中有很多話卻不知道怎麼說

2、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面對這份奏表禁不住熱淚縱橫,也不知說了些什麼。

3、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咽。

握著手互相瞧著,滿眼淚花,千言萬語都噎在喉間說不出來。

4、欲與千言,竟又無語凝噎

心中有千言萬語,卻都噎在喉間說不出來

5、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想起曾經相遇相知的種種,不禁感慨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見?而此時此刻我實在難耐心中的孤獨悲傷,叫我情何以堪。

有些話不能說,有些話不該說,有些話說出來也不能改變什麼。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人說有些話不能說出來心裡知道就好,是因為說出來也許會傷人,或者傷自己。

但是守秘密是很難受的事,人人都有說出秘密的衝動。當乙個人一直守著秘密不說來,會感受到壓力,會精神緊張,會憋得難受,一旦說出來,就感覺輕鬆了,就感覺爽了。所以很多時候人們知道不應該說,但還是忍不住會說出些什麼來。

而且一般是說給自己信任,親近的人聽,以減少傷害跟危險

13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有些話,說多了,只會讓別人覺得我有多內行似的!我也不聰明,只是出現問題的時候,我請教前輩,前輩教會我的!有些話,不敢擺在臺面上說,只能私聊授受,你懂我懂大家懂就好了!

多說,錯多!人,有時候,需要收斂點!不要太外露,需要藏一些!

電腦突然很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你的ie版本可能太低了,如果機器配置較低,用ie就會卡,用搜狗就好些。嘗試公升級一下ie高版本,前提是你的主機配置可以,否則還是用搜狗好一些。可能是因為ie版本太低了,更新一下。你用的ie 哪個版本,是不是該公升級了 或者清理下臨時檔案 這個問題存在多久了。電腦突然很卡是什麼原因 電腦突然很卡是什麼...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 電腦怎麼了

你安裝了微軟的最新的反盜版補丁了。你的右下角有乙個小星星的圖示吧?不要緊,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xp 那麼在最近的 windoes update 之後,系統裡通常會被植入乙個名為 wga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notifications 的正版檢驗程式嗎?這個程...

手機突然沒訊號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訊號bai 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 du 地貌 高樓等各種zhi因素的影響,dao如果您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內封閉的地方,訊號將容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1 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2 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3 看周圍的其他使用者是否有訊號,如果其它使用者有訊號,那麼可能是您手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