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武術和河南少林的哪個厲害

2023-04-28 05:05:03 字數 1422 閱讀 484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河北滄州,在過去武林少林寺只是乙個研習的地方,只是個學武的象徵,真正的武術第一之鄉是河北滄州,這是不用懷疑的,滄州武術高手無數,可說遍地都是,少林寺才有幾個和尚?少林寺只是《少林寺》電影放映後無知的影視武術愛好者把它放大了,這是一種無知。真正的武林人士不怕少林寺,最怕的是河北滄州的高手,過去的強盜、鏢客到滄州沒有敢放肆呼名號的,而在少林寺一帶就沒有這個規矩,這本身就說明的非常清楚了。

那些武術門外漢在這裡說少林寺強過滄州,不是沒有武術史知識就是武術門外漢、沒見識的初學者。聽說過武林中歷來有「鏢不喊滄」這句話嗎?知道武林中最厲害的拳法是什麼嗎?

是形意、太極、八卦,而清末民初這三大內家拳最有名的和主要高手都出在河北滄州、邯鄲一帶,少林寺怎麼幾乎沒聽說過有乙個這方面的大家?憑什麼說少林寺武術最高最厲害?這不笑話嗎?

太極高手當時最有名的是楊式父子、河北邯鄲永年人,八卦掌董海川、程庭華等都是河北人,形意拳高手無數,最有名的基本全是河北人,而八極拳幾乎所有的高手都是滄州一帶人。孫祿堂、李存義、李洛能、李書文、郭長生、朱國福、曹宴海、王子平、韓慕俠、霍元甲、尚云祥、薛顛、劉奇蘭等哧哧有名的武林人物全是河北人,這些人中任何乙個放在河南都很難找的出能比肩者,而且這麼一大批,而河南連找出廖廖幾個比得上他們的都非常的難,這差距還不大麼?,而**國術館七成以上的教練都是河北滄州人,這時候少林寺又在**?

無知的武盲還是多學學武術史吧。一九二八的國術大會,前五名全是河北人,第十到二十名中又有五個河北人,而河南人最好的名次才是第二十名,那時候河南人、少林寺在**?哪來的按比例河南少林厲害?

不知者不怪,拿無知當知識就可笑了。

滄州窮地方出外討生活的偏偏做了張作霖的衛隊長、薄儀的衛隊長、御前護衛長、皇帝武術老師、打敗外國多名大力士、武士、殺八國聯軍、東洋鬼子,佔據前二十名全國最優等好漢的一半席,而河南、少林寺的好漢又幹出了幾件了不起的揚名武林、為國爭光的事蹟,取得了國術大會什麼樣的好名次? 倒是出外討生活、揀破爛的數量全國第一,中州之地這麼好,為什麼都爭著往外跑?

事實充分說明,不是差不多,而是差的多。牛皮不是吹的,而是事實撐出來的。

2樓:烤爐裡

各有千秋,我個人認為是滄州武術稍勝一籌。晚清有十大高手,董海川、大刀王。

五、黃飛鴻(匿名)、霍元甲、王子平、杜心。

五、韓慕俠、燕子李。

三、孫祿堂、郭雲深 。你可以查一下資料有多一半是河北的,四位是滄州的。論武術高低滄州武師要高一些但都是的沒什麼影響力。少林的產業文化非常有影響力。

3樓:高調之中處低調

當然是河北滄州武術了,沒有花拳繡腿,沒有空架子,實用性超強,素有鏢不喊滄之稱。

4樓:肆無忌憚de男孩

打一架就知道了; 放眼望去 有誰敢在滄州地界 腳板,那個不是灰頭土臉的滾回回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少林啊 少林武術 各有所長a

河南少林鵝坡武術學校好不好?能學到真功夫嗎?了解的朋友幫幫忙

說直白一點,少林實戰道真功夫只有一樣,那就是心意靶,其他的很多被影視作 專品誇大了。你覺得有那屬麼容易學到嗎?個人還是建議你找有實力的搏擊俱樂部,學散打搏擊,綜合格鬥或者實戰派截拳道,詠春拳都好。而且,武校裡爆出都鬥毆事件從來都不少,先做好心理準備吧。作為乙個曾經在武協工作過的人來說說個人的意見。你...

你們覺得河南少林寺好玩嗎,還有北京?

商業化,各個旅遊景區附近都這樣,沒辦法。北京的交通 門票都很便宜,賓館還可以接受。其他城市很多地方旅遊景點門票100都是很便宜的了。少林寺沒去過。這兩個地方人文景觀多一些,論好看當然不如自然景觀。至於商業化問題,這是當下中國旅遊區的通病。少林寺感覺還行吧,還是值得去的。我被一群和尚打成狗了,我感覺王...

河南滄州獻縣有幾所高中,河北滄州獻縣的風俗習慣有哪些?

本人是獻縣的,並且copy 今年要高考了,bai具體說來,客觀的講du,獻縣的zhi高中除了獻縣一中,其他的也dao就是形同虛設.只有高中部,而不是單純的高中,而且,教學成績更是不敢恭維.而獻縣一中的成績是全省排名都靠前的.如果你真想的是學習的目的,勸你除了獻縣一中,就不要去別的學校了.現把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