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出假聲,唱歌 如何發出假音

2023-01-03 22:05:02 字數 5118 閱讀 1936

1樓:無淑琴夷冬

假聲是在你會用氣,專業點說就是有氣息支援的情況下,放鬆你的聲帶,你可以先試試唱出真聲,然後,減小點音量,直到你聽不見你的聲音,最後這個聲音應該就是假聲,唱真聲的時候聲帶是緊的,假聲的時候聲帶是放鬆的,當然這是相對的,唱歌是用氣衝擊嗓子,讓嗓子被動振動的,通常我們說的不用嗓子其實是這個意思。

真假聲轉換就是控制嗓子的緊鬆,當然氣息支援必不可少,因為嗓子的振動也是靠氣息衝擊。

被動振動的,這樣你可以理解麼?

我的空間裡有我的部落格位址,裡面詳細的說明了,有興趣可以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soe**課堂

假聲是聲帶邊緣震動發出來的聲響效果,想要唱好假聲,氣息一定要有哦,找到頭腔的位置,放鬆身體,從低到高,發wo音練習。

3樓:續德文閩己

真聲就是你整個聲帶震動發出的聲音。

相對的假聲就是你有意的控制聲帶,使其不完全震動發聲。

所以假聲相對真聲要高些弱些,比較好聽親和。

但不是所有人假聲都好聽。

ps.很白話了吧,不要想得太複雜了。

4樓:世秋梵雅

從喉嚨後面發生,盡量不要往前頂,舌尖要輕抵上顎,不要一開始就試圖拉起來,要循序漸進!

5樓:個桃子

假音技巧分析教學。

6樓:薊皓厲藏

唱歌的技巧就是丹田發聲。

呵呵。用你的小肚子。

肚臍眼稍微靠下那個部分用力出氣。

而不是用胸部(肺)

然後你就感覺到聲音變了。

平時說話是感覺在口腔裡面震動。

這時候你會感覺到在口腔的後面或者是脖子(氣管)裡發聲。

你可以自己感覺下。

試下。不過效果要因人而異。

有的人假聲還不如原唱。

唱歌 如何發出假音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出假音的方法步驟:

1、首先張開口(注意要上下張開,不是左右)測試辦法:提手指放在耳朵前面,如開口正確,牙較會開啟,你會摸到有個窿。

2、舌頭放平,舌尖掂住下要的牙。

3、配合丹田(橫膈膜)運氣,用力把氣推出,慢慢唱到高音,要有聲音豎立起來至鼻腔內的感覺。

8樓:遠望著陌生的你

假音技巧:

1、先找出自己假音最好聽的共鳴。

部位。(例如鼻腔,頭腔)。

2、用共鳴部位來切換真假音。(例如腹腔轉鼻腔。等)。

3、注意音高的位置,在真假音都可以的音域範圍,什麼音唱假音好聽,什麼音唱真音好聽,什麼字唱假音好聽,什麼字唱真音好聽。

4、不要唱的太零碎,太斷,越平順,越圓滑越好。

9樓:寒廬煮酒

唱歌喜歡用假音,如何改正用真聲唱歌。

10樓:high芋頭小姐

唱假音的技巧如下:

1、先找出自己假音最好聽的共鳴部位,例如鼻腔,頭腔,胸口等;

2、用共鳴部位來切換真假音,例如腹腔轉鼻腔等;

3、注意音高的位置,在真假音都可以的音域範圍,什麼音唱假音好聽,什麼音唱真音好聽,什麼字唱假音好聽,什麼字唱真音好聽;

4、不要唱的太零碎、太斷,越平順,越圓滑越好。

11樓:雙月僕雲霞

假音需要氣息的支援,這個你要練習腹肌,這樣會好點,用丹田唱歌,然後氣息沉得下去,再緩慢呼出氣,然後反覆練習,知道你的氣息穩定了,才可以唱好假音,還有,想唱好假音,要找到自己共鳴點的位置,真音和假音都有共鳴點,每個人的共鳴點都不同,找到了共鳴點,然後大概可以知道換聲點在**了,我們一般都在換聲點的上或下,不在換聲點,但有的人天生的就沒有換聲點,所以他們不用混音,真音和假音聽起來幾乎一樣,自然混聲效果,而我們需要努力混合,使得自己假音也是有力度,變得好聽,我推薦你聽下林志炫唱歌,他的混合音就很強。

12樓:卡門kamen之歌

想唱好假聲,要注意換聲區部分的聲音調整,以及知道如何送氣。

假聲出現在換聲點之後,因此,在聲音進入換聲區部分,開始往頭腔上唱的時候,要注意放鬆下巴、放鬆喉嚨,整個身體不能僵硬,更不能有任何往上喊的力量,那樣只會讓聲音卡在喉嚨裡,沒法往頭腔走你可以嘗試在換聲點之前的幾個音開始就減弱你的歌唱音量,同時加大氣息的力量。

唱歌怎麼發出假音呢?技巧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是需要氣息支bai持的,假聲每個人。

du都曾經。

zhi用過,記得在學dao生時代,你上課時要是想告回訴旁邊相隔幾個答人的乙個朋友一些不想讓老師聽到的話,你用到的就是假聲的喉型,記住喉嚨的感覺讓氣息平穩一點,知道作到你喜歡的聲音,假聲就出現了,但是在演唱過程中要記得喉型,盡量在提前1-2拍的時候就把喉型改到假聲位置。

最重要的是在發出假音時喉嚨一定要放鬆,用氣息支撐,如果想要發的渾厚一些的話,腰要用力,追求鼻腔共鳴。

目前世界對假音的定義據三個例子(都是權威人士的觀點):1.聲帶邊緣小範圍振動,可提高八度左右,如戲劇的「小生」,和中國京劇的四大名旦。

2.聲帶中間被氣流吹開乙個小縫,但聲音的發出不是主要靠聲帶振動,而是像小號嘴一樣的發音原理,俗稱「嘯音」,常見美聲女高音唱法的較高音。

上述兩種發音必須有良好的呼吸訓練做支撐,否則盲目練習,極有可能損傷嗓子,並且難以恢復。

2.義大利一位聲樂權威說:除去說話,其它一切發音都是假音。

14樓:寒廬煮酒

唱歌喜歡用假音,如何改正用真聲唱歌。

15樓:哦o毛毛

學唱歌小技巧,如何讓假聲更實在。

假聲是什麼?如何才能發出假聲?

16樓:去散步啦

真聲就是你整個聲帶震動發出的聲音。

相對的假聲就是你有意的控制聲帶,使其不完全震動發聲所以假聲相對真聲要高些弱些,比較好聽親和 但不是所有人假聲都好聽ps.很白話了吧,不要想得太複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聲聽起來就很假嘛~

我認為假聲聽起來是好聽些,可是太虛偽了點吧~

聲音裝的細一點應該就可以發出來~

18樓:網友

貌似只有男聲才有假聲哦~就是貌似女聲的音高~鬼哭神嚎似的。

如何才能發出假音

19樓:小馬哥說娛樂

回答我們在發出假聲的時候,我們的喉嚨首先要保證是鬆弛的,氣息也是鬆弛的,這是基本要素之一, 然後我們想像把喉嚨上下連成一條通暢的氣柱,讓這個氣自然的輕鬆的推出來,記住一定要輕輕的,這樣練習假音自然就發出來了。假聲是唱歌的時候經常會用到,很多人天生就可以發出假音,很多人卻不會,要經過練習才可以,只要用心練習半個小時左右,所有人都可以發出假音的,這個在唱歌的時候經常會用到,所以一定要學會運用。

我們經常提到的海豚音也是用假聲轉化的,唱出來非常的好聽,在練習時一定要與氣息配合好,保證氣息的深度,否則聲音就會虛了,反而放不出來聲音。當然,開始使用「假聲」位置時,有的人不一定習慣,很難一下子發出很高的音量,這個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就可以了,沒事的時候多唱多嘗試,由其在唱高音的時候。我們平時在練習假聲時,應該從高音開始練習,因為高音更容易找到假聲的位置,等高音發出來了,在練唱中低音時使用假聲,這相對來講會難一些,但是原理是一樣的,這也需要氣息來配合才能保證聲音的合理和平衡。

我們在唱假聲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手模一下我們的喉嚨,如果喉嚨往上走那就對了,因為唱假聲一定要保證喉嚨的高位置。

祝你生活愉快。

20樓:韻桀**唱歌教學

很多同學在唱假音的時候,會出現發虛情況。沒有原唱唱的好聽。教你兩個小技巧。讓你唱出飽滿的假音。

21樓:春秋絲語

唱歌喜歡用假音,如何改正用真聲唱歌。

22樓:便便是只貓

學唱歌小技巧,如何讓假聲更實在。

請問真假音是怎麼發出來的.?

23樓:網友

(1)「倒抽一口氣」的動作。

就是歌者在唱到換聲的音時(發母音的同時),做乙個倒抽一口氣的動作,好像「嚇一跳」的生理狀態,讓喉頭稍向下,向後退讓,以使口咽腔充分開啟,同時將中聲區歌唱時向上齒齦背後傳送的氣息,隨著音高逐漸向上挪動,嘴也隨著逐漸張開,此時聲音感覺更向上,向更遠的前方傳送。這時聲音就自然地進入了換聲區。

(2)母音轉換手法。

就是在唱到換聲區的時候提前讓聲音掩蓋一點,聲音暗一點,出氣量小一點,小舌頭抬起一點。在碰到換聲點時,有一點必須強調指出,就是你感到聲音唱上去困難時,甚至聲音感到要出現破音時,千萬不要變化發聲器官的形態,不要亂動,亂使勁,一定要堅持迎著聲音唱下去就可以了。其實換聲點的總是就是乙個「混聲」的問題,就是真假聲結合的問題。

掩蓋一些的聲音就是有了假聲的成分,但又不能全假,必須與真聲混合在一起,聲音的銜接才不會有痕跡,聲音才不會虛和空。所以學會換聲點的過渡也就學會了假聲的唱法,而假聲位置對唱歌、解決聲音的統一是大有好處的。

所謂「假聲」是指演唱時通過有意識的控制而只使部分聲帶發生振動所發出來的聲音,這種聲音比由整個聲帶都振動的「真聲」要高要弱,而且音色有一種晶亮透明的感覺。

怎樣才能正確發出假聲?

24樓:韻桀唱歌教學

如何才能夠練好假聲?

25樓:嬴詩弓廣

真聲就是你整個聲帶震動發出的聲音。

相對的假聲就是你有意的控制聲帶,使其不完全震動發聲所以假聲相對真聲要高些弱些,比較好聽親和。

但不是所有人假聲都好聽。

ps.很白話了吧,不要想得太複雜了。

怎樣知道自己發出的聲音是真聲還是假聲?

26樓:xfan寶寶

真聲是嗓子直接發出來的,比較白,不容易唱出豐富的感情,而且用真聲唱極高或極低的調有時會很困難,而且聲音比較大。假聲比較靈活,表達感情很容易,也比較容易控制,音域的跨度也可以很大,缺點是聲音小不高昂。唱的時候可以把手放在脖子聲帶的地方感受一下,能感受到比較明顯震動的時候,唱的就是真聲,如果是假聲,聲帶的震動會很小甚至很難感受出來。

其實真聲和假聲用聽的也比較容易分辨,可以在聽歌的時候多注意歌手的唱法,這樣你就知道了。

電腦音相發出吱吱的電流聲

音響裝置在無音訊訊號輸入的情況下有本身也有電流聲,這是由於音響的直流電源不夠純淨導致,一般音響或多或少都會存在這樣的現象,只是在音量開的較小的時候不太明顯罷了 這就是音響的 訊雜比 訊雜比 也是衡量一套音響品質的重要指標 建議你先斷開電腦的音訊輸出接頭,判斷干擾來自哪一塊,如果斷開後聲音依然存在,證...

不發出一點聲音打一成語,形容不發出一點聲音,靜悄悄的,很安靜的成語有哪些?

萬籟俱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形容不發出一點聲音,靜悄悄的,很安靜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 鴉雀無聲 夜深人靜 杳無人跡 萬籟俱寂 渺無人煙 寂若無人。1.鴉雀無聲y qu w sh ng 解釋 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

怎樣發兒化音,兒化音如何才能正確發出呢?請指教

看來你不是北方人,我說的沒錯吧,這種兒化音是北京人的特長,地域的語言性版很強,不太容易學的,就權好像韓語說話總要震舌一樣,我們都學不來的,如果學,就象重新學習一門外語,很難。你可以從基礎練一下 不停的念 日 然後慢慢的把舌頭向嗓子裡面移動,你會發現,你越來越覺得容易,這樣就練成了。祝你好運!在發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