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唱歌聲音變成假聲,唱歌的時候為什麼一唱到高音就變假音了?能有辦法提公升嗎?

2021-03-04 07:46:09 字數 2584 閱讀 3872

1樓:★陰陽の血

首先,你那個假聲不是聲樂裡面的專業假聲,那個就是單純的氣聲,是很虛的,而且含有很多雜音,對嗓子及聲帶都有傷害、

1.盡量讓自己的氣息沉下來,不要讓它太虛叻,飄在上面。

2.盡量像說話一樣的唱歌,適當的咬字也可以有所幫助3.不要害怕自己聲音太大,大聲地放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歌星都用假聲唱歌,只不過他們掌握了發聲氣息的訣竅,而非專業的人唱歌時由於氣息掌握不對,加上真聲達不到實際音調而唱不上去,下意識就變成了假聲,假聲唱沒什麼不好,只是不要勉強自己的聲帶。若要真是唱,必須學會控制氣息,擺對姿勢,會用丹田氣息。具體的你可以請教**老師或上網查這方面的專業知識,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3樓:寅類萬歲

你說話就是真聲

用假聲唱也不是不可以,但也要有真聲

唱歌的時候 為什麼一唱到高音就變假音了?能有辦法提公升嗎?

4樓:塔同和甘譽

我把我的回答貼上來,由於有人盜用,我只好用這種方式回答你,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學習唱歌已多年,一直是領唱,相信我的方法吧~

另外,關於你的問題補充,我能了解你的情況了,不過你要相信一件事情那就是,先天的好嗓子真的很難遇到,大部分的人都是依靠技巧達到一種程度,這種程度是任何人只要掌握對的技巧並加以練習都可以達到的,我可以非常肯定。流行歌曲與美聲唱法在運用氣息方面是一致的,換句話說就是,如果你想唱好歌必然要掌握好氣息的運用,乙個好的美聲**家唱流行歌曲就跟玩似的,當然我的意思是他用通俗的長髮而非美聲唱法,長出來是非常好聽的,但是人家想用美聲唱法就用美聲,想唱流行就唱流行,無非就是變化了用嗓子的技巧,而非用氣的技巧。我一再的強調,唱歌如果要好聽一定要靠氣息,你的嗓音的變化(例如你想唱渾厚的美聲,還是唱隨意的流行,或是穿透力強的通俗)只是改變你的聲線,你懂我的意思嗎?

5樓:弱弱滴問問題

假音不是不好但是要學會轉音的確有點難度 如果沒什麼所謂的話可以試試

降低一點音階來唱

如果覺得降低了不好聽或者沒難度的話,你試試這樣 先小聲的唱,到了高的地方大聲唱 mic離嘴巴遠一點 那樣就可以覺得音高了,但是注意的是如果控制mic的能力很差的話千萬別這樣做,還是學轉音比較好 因為你轉音練好了唱什麼歌都會簡單很多

6樓:玩具芭芘

唱歌都是用丹田發氣不是用嗓子,用嗓子自然就會成這樣子。

有乙個辦法可以練丹田發聲,就是躺床上將幾本書放你肚子上,然後深呼吸,吸進肚子裡,要讓你的書有明顯的被撐起來的跡象。然後這個練得差不多了再試著用丹田發聲。歌手唱歌不會啞嗓子都是這樣過來的,還有就是勤練,每天早上記得開嗓在唱歌。

7樓:星星叫星星斯基

腹部發力,不要緊繃聲帶,把氣頂到頭部,用頭腔共鳴(非專業,僅供參考),可聽air supply的without you,典型的頭腔共鳴

唱歌時唱到高音就會變假聲怎麼辦?

8樓:幽夜兒

1.你是潛意識自然反應。

以前遇到過換聲點破音的經歷,慢慢開始迴避,以後只要音高接近你的換聲點,你就會潛意識怕破音而換成假音,久而久之就形成習慣了。

2.有的人嗓音天生是「假嗓子」的音色。

平時說話聲音正常,但唱歌時整個音域的聲音就像是普通人的「假嗓音」。這種嗓子接近沒有換聲點。

我估計是第一種。

換聲點以上的音域唱不出真聲那是正常現象。但假聲的轉換得有技巧,學習聲樂不就是解決包括這樣的問題嗎!你要解決的是真聲和假聲的轉換問題和假聲怎樣唱才能聽著舒服的問題。

如果你的假聲練到大家聽的都覺得舒服,那麼你唱的就不是單純的假聲了,因為結合了氣息、正確的發聲位置等等的假聲已經成為了一種正確的歌唱方法。

你可以去ktv唱拿手歌練習(建議自己去,整個過程在2個半小時以內,唱的時間過長聲帶會疲倦,會越練越糟的。)你要放鬆的唱,唱了一會兒你會發現音域高了一點兒,原來相對較緊的聲音變的鬆弛並有質感了,原來徘徊在破音邊緣的音也能唱的很好聽了。實在唱不上去也不能死命的喊,那樣聲帶會受傷的。

真聲能唱到多高是你的先天條件說的算,不是說天天練就能練高的。

找到規律你就得自己練了。練習時別讓你的朋友聽,你就對照著那天錄下的自己最好聽的聲音自己練。練好了有把握了再讓別人聽,這樣你不會有壓力。

你的情況就是在於自己的壓力和他人的壓力,壓力越大你越怕唱破音,就變成假嗓子了。放輕鬆再唱,唱一會嗓子開了,好聽的聲音就自然出來了。再練練真假聲轉換不就更完美了(*^__^*)

要相信自己,↖(^ω^)↗

9樓:殘忍虐殺

你這是明顯總模仿唱歌,一般不專業的人唱的歌一般都奇怪的把調往上爬,所以你可能是把原唱調唱高了,只用聲帶上面部分在那頂著

10樓:譚雌靶載偎狄

唱歌遇到高音上不去時怎麼辦?掌握真假聲轉換的技巧,高音隨便飈

11樓:苯銳銳

這要鍛鍊的

每天清晨要吊嗓子

比如唱一段簡單的調 音調不斷公升高

這樣練一段時間 你的嗓音自然就會上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很詳細,我的建議是聲音頂到鼻腔裡去,學學劉歡的那種唱法,你試一下看有沒有提高。

怎麼能讓自己說話和唱歌聲音變的溫柔一點?總感覺自己聲音平平的沒感情

不一定非要溫柔啊,每個人的聲音特點不一樣的,也許你屬於御姐型的,那麼放心大膽地去發音我就覺得不錯 多聽王菲的歌,學她的發音,她用的是靈音 煩惱的意思 煩惱指令人不順心或不暢快的人或事 也可以是乙個形容詞,指不順心不暢快,煩悶苦惱。引證釋義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 第二章 老地主還是在煩惱著怎樣來祭塔的那...

為什麼用全民k歌唱歌聲音超級小,用唱吧聲音就是正常的

你看下唱完之後有個人聲調節,音量是不是被關小了 麥克風的事,換乙個帶麥克風的耳機試試 全民k歌錄歌的聲音很小很小 而唱吧聲音就正常怎麼回事 錄製的聲音小,而且還變成了童聲,是什麼原因 你看下唱完之後有個人聲調節,音量是不是被關小了 你好 你的解決了嗎 我的也是這樣 我的手機是蘋果6s 唱吧就正常 就...

為什麼我現實唱歌和在機器裡唱歌的聲音不一樣

呵呵!因為我平時在家用電吉他連線電腦來錄曲子和錄自己唱的歌,所以多少了解一些基本原理。音訊在用電腦錄製的時候一共有兩個關鍵點,1.音效卡,好的音效卡能夠提供多軌道立體錄音效果和有效縮短延時,對你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聲音還原程度,500 1000的獨立音效卡可以有效還原你的音色,1000以上的獨立音效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