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一首歌音質好壞?

2023-01-03 21:55:05 字數 939 閱讀 4494

1樓:節頤真伍絢

評測標準。在評測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些**方面的術語。「音質」這個名詞,一般籠統的解釋是聲音的品質。

但是,在音響技術中它包含了三方面的內容:⑴聲音的音高,即音訊的強度和幅度;⑵聲音的音調,即音訊的頻率或每秒變化的次數;⑶聲音的音色,即音訊泛音或諧波成分。評判某音訊產品的音質好壞,主要是衡量聲音的上述三方面是否達到一定的水準:

即相對於某一頻率或頻段,音高是否具有一定的強度,並且在要求的頻率範圍內、同一音量下,各頻點的幅度是否均勻、均衡、飽滿,頻率響應曲線是否平直:聲音的音準是否準確,既忠實地放映了音源頻率或成分的原來面目,頻率的畸變和相移又符合要求;聲音的泛音適中,諧波較豐富,聽起來音色就優美動聽。

2樓:雨love薇

聽這首歌的音色怎麼樣,如果很模糊那麼音質就不好。

3樓:哈哈哈哈嗝兒哈哈哈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請問如何判斷俗歌。

親,我認為俗歌就是口水歌,大家朗朗上口。

作為普通人,我對歌曲好不好聽的判斷標準是:這個聲音我喜不喜歡,這個調子好不好聽,歌詞是不是很有意義。

提問。我想判斷的是像驚雷那樣的俗歌。

驚雷這首歌的詞講述的是隋末唐初李唐等諸雄與隋煬帝之間的鬥爭,驚雷 這通天修為 天塌地陷 我紫金錘 明著指的是李淵之子李元霸,眾所周知李元霸乃是隋唐第一條好漢,說修為通天也不為過,再者他手持一對擂鼓甕金錘,天生害怕打雷,詞義明顯,實則以李元霸之名來講隋末時期天下群雄並起,各個都窺伺神器欲執掌中原,儘管如此沒落的隋煬帝依然氣數未盡,還是受到上天一定眷顧,壓制著天下群雄。

歌詞還是挺有趣的。

但是每個人喜好不同,不能因為個人喜好就判定這不是一首好歌。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下贊哦!謝謝~後邊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一對一諮詢喲。

怎樣去掉一首歌的原唱,只要伴奏,怎麼把一首歌的原唱去掉弄成伴奏

你可以上網找的,這些不用太費力。不過我想你找過了吧。這東西我不太熟悉 直接打那首歌的名字加 伴奏 兩字 除非你有些專業軟體!不然你就只能上伴奏網或在一首歌後面加伴奏2字!就沒原唱了 打歌名的時候加上半奏 怎麼把一首歌的原唱去掉弄成伴奏 沒辦法。因為那種歌只有乙個聲道,你去網上找找有沒有伴奏啊。網上什...

求一首歌歌名,求一首歌歌名

看你的音譯很像泰文啊 求一首歌的歌名,歌詞全是哈哈哈 奇妙的約會 奇妙的約會 是一首洪鍾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末翻唱的歌曲,原曲是英文歌曲 the laughing policeman 由洪鍾親自填詞。同時還是2005年電影 天邊一朵雲 的插曲 2013年憑藉洪鍾在歌曲裡有趣的笑聲,在網路上又火了一把,被...

求一首歌歌名,求一首歌歌名

是阿杜的,聽見牛在哭,下面是歌詞,望採納哦 阿杜 聽見牛在哭 疲憊的旅途 誰還記得來時路 我們都是生命的俘虜 要怎麼說才清楚 盲目 苛求幸福 越盲卻越孤獨 還不認輸 單純的付出 為她一笑而哭 一而再迷路 情感像那首歌 在夢裡反覆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 若註定這就是歸宿 誰聽見牛在哭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