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不善言辭從不和孩子談心,孩子如何才能理解父親?

2023-01-03 21:55:02 字數 6009 閱讀 6273

1樓:happy薛醜醜

父親一定要主動和孩子進行交流,多說一些關心對方的話,要讓對方非常感動,從而願意理解父親。

2樓:網友

父親不善言辭,從不和孩子談心,孩子應該從父親每天都在做什麼事去看父親,理解父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父親應該起到高質量的陪伴,要多陪孩子閱讀,要多陪著孩子一起玩。

4樓:藍天白雲

父親不善言辭,從不和孩子談心,孩子如何才能?理解父親。這樣的人很多。但是很失敗吧,孩子慢慢的不理解你了。你要多接觸孩子。

5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孩子只能夠選擇理解父母了!因為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父母。

6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孩子可以換位思考,這樣做以後或許就能夠理解父親的做法。

7樓:瑞

學會在孩子面前認慫。本身,我們就有地方不如孩子,認慫也沒啥不對的,這樣孩子才會感覺老爸也是普通人。這個很重要,在孩子心中,老爸是高高在上的。

為什麼很多爸爸不擅長表達感情,而且和孩子的關係不太好?

8樓:糖果罐

爸爸每天都要為家庭奔波,大都沒時間和孩子相處,而且父親本身就不會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愛,導致孩子根本不知道父親是不是愛自己,所以關係不太好。

9樓:大菱小予

我就是乙個例子啊,我爸爸從不善於表達感情,讓我從小就誤以為我爸爸不喜歡我,所以我跟他也是無話可說,也從不主動跟他聊天,因為說什麼感覺他都是不愛搭理你的感覺,久而久之跟我的關係就不是很好,但長大後我覺得或許是我爸爸壓力大,心裡有很多的難處不知道如何說,更不會和孩子說,所以就養成了不善於表達的生活習慣了。

10樓:生活達人小盧

因為他們都是比較忙於工作,所以說就不擅長表達這個感情,而且和孩子的關係就是因為沒有得到更好的陪伴,才會導致疏遠。

11樓:尹朶月

做為父親的角色一般都是比較直接的,而且是不善於表達出來對孩子的愛,兒子心思不夠細膩也忽略了許多對父親的愛,俗話說得好一山不容二虎,父子關係的倆個男人一起生活,而父親的家庭地位也比較高,這樣就難免會有摩擦,孩子也慢慢長大時間久了摩擦多了,水火不容也會發生的。

12樓:以心

看到問題我心裡有點小惆悵,我兒子2歲了,我不知道他長大會不會問這個問題,我爸從小到大沒打過我,但是他瞪我一眼我就會老實那種,我從小很崇拜我爸,因為他什麼都會,可以為我們的家遮風擋雨,現如今他老了,我也當了父親,我希望我能做到和他一樣就好。

13樓:冰皮愛美食

因為男人的工作壓力非常的大,是家裡的主要經濟**,在外面上班一天已經非常的勞累了,而且男人都不喜歡把事情掛在嘴邊,有苦都是噎在心裡。

14樓:猴67546烈截

因為孩子在小的時候,無形間形成的意識。孩子小的時候,父親一般都是要忙於工作和應酬。忽視了家庭,也忽視了孩子的教育和成長。

而在孩子的眼裡就是父親不回家不顧家,家裡的事情都是母親做的,久而久之,就會對父親有種誤會,從而導致對父親的埋怨公升級。

15樓:迷迭di香

因為孩子的心思很單純,要你直接去表達,孩子才能懂,爸爸不表達,孩子就會覺得爸爸很陌生。

16樓:消化

嬰幼兒時期在寶寶需要建立和監護人的親密關係的時候沒有處理好,或者可以說缺乏父子之間的愛的培養。這種情況均和嬰幼兒時期與父母之間缺乏愛的互動從而無法建立正常的情感依賴關係,所以這樣的孩子長大了以後很容易變得極端,因為他沒有地方可以傾訴內心的痛苦和失落。

17樓:抽轉組

這是從小時候形成的,小時候父親都常年在外為家庭打拼,常常不在家我們兒童時期也就很少感覺的到父親的愛,在心裡就會覺得父親是不是不愛我們,但是小時候又是非常怕自己的父親,他說的每句話都會聽。所以長大之後大部分都是跟母親的關係好。父親的話也不聽了,而且還會反駁他,對父親就是水火不容的那種。

我們長大後也存在大男子主義對女生有一種溫柔以對的情懷,對男生就會針鋒相對,這也是一種為什麼跟自己的親身父親就水火不容。

18樓:小知37831敦橢

我聽過一句話,兒子和媽媽親,女兒和爸爸親,這指的是兩種不同的關係。父親在家庭的地位就是一家之主,屬於有威嚴說話管用的人。在管理兒子方面,中國許多人還是有著女兒要富養兒子要吃苦的這種想法。

所以固然對兒子的要求就會嚴格許多。同時兒子作為男的長大以後是要成為另乙個家庭的頂樑柱,父親更會以自己得一些經驗和思想來教育兒子。反之對於兒子而言,父親太過威嚴,就會讓父子兩之間產生一種距離感,兒子不敢跟父親多接觸,所以彼此的關係就不怎麼好。

19樓:巴山夜雨

爸爸都是那種愛你在心口難開的人,他們只是用錯了方式。

20樓:賣萌

父愛如山!還記得朱自清的寫的父親送自己去車站的文章嗎?等你從男孩變成了男人,有了自己的孩子和牽掛,請再讀一次吧!

那就是父愛的真實詮釋!然而,內斂的沉澱在生活裡的愛可能會讓一些人熟視無睹,甚至變本加厲的對感情和物質予取予求,當得不到滿足時,竟然會和本應最親近的人水火不容!那是從小給你吃、喂你喝,為你擋風遮雨,替你奔前跑後的無所不能的乙個男人!

你慢慢長大了,他默默變老了。他不會說什麼,只要他的兒女——你,在需要的時候說一聲,他仍然會為你擋風遮雨奔前跑後無所不能!他不會說什麼,只是偷偷的挺直已經傴僂的腰,轉身不讓你看到臉上的皺紋和灰白色頭髮!

他不會說什麼,只在完事後淡淡的撇句有事給爸說。

21樓:達

我覺得這種現象大概是和男人的性格有關的,男人普遍心大,說話做事的直白覺得是自己孩子就更不用講究那麼多了。而在乙個男人剛有孩子的時候太年輕,心氣兒正高的時候,恨不能全天下都聽他的話,所以一時半會兒的學不會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好爸爸,心煩的時候衝孩子一吼,雖然當時孩子聽話了,那是因為他小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爸爸的這種方式卻深深的記在心裡了,等他長的大一點就也會和別人吼了,慢慢的這種並不和諧的相處方式卻成了他們唯一的相處方式。嘴硬心軟但是嘴上的刀子也是能傷人心的,父子之間本就沒有隔夜仇,你少說一句他少說一句時刻銘記父母恩。

22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因為男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如女人那樣,也沒有那麼細膩的心思。

父愛的表現或許各不相同,如何深刻理解父母的愛?

23樓:小孫論社會

想要深層次理解父母對自己的愛,那一定要選個方式逃避一下父母,在離開父母以後你才能知道你在家裡面有多幸福,在父母的庇佑之下你的人生有多精彩。

24樓:奮進的劉老師

父母的愛可能是嚴厲的批評,也可能是淳淳教誨;也是下雨時那為你遮擋的雨傘,也是你經濟困頓時的一筆金錢;更是你離家時遠望的背影,更是你歸家時的等候。

25樓:網友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裡的寶,沒有哪個父母是不愛孩子的,多數母親的愛細膩柔軟,父親的愛深沉似海,但也有些父母的愛是嚴厲的,但不管怎樣都是想讓我們變得更加優秀,我們要去理解父母的愛,就像解方程式一樣,優勢雖然很難理解,但最終是有解的。

26樓:看你就想吃火鍋

小時候對父愛不理解,長大了回想一下爸爸對我的愛一點都不少。比如說爸爸睡覺的時候兩個姐姐叫他都被罵。我一叫就起床從不生氣。

半夜爸爸揹我去看病夜光把爸爸的影子照在地上,我到現在還記得。

27樓:幹煸新鮮事

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思考,多理解父母,多站在父母的角度就可以了。

父親不會說話。說話很難聽,極度自私以自我為中心,不尊重孩子,把孩子當成他的私有物品,不講道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經濟獨立了,就過自己的生活,遠離他就好了。

29樓:一問時代

那你就當他是奇奇國王。

以國王的待遇和他說話。

不要和他太認真,噁心他。

30樓:殘年浮夢

將來他老了,沒有子女陪在他身邊。

現在謙讓著他一點,說不定以後他會想起來會後悔,會跟你道歉,對你好。

31樓:起點繞過終點

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為什麼很多家庭中父子之間都不太親近?

32樓:醫紅寶

父子關係差在我看來。主要是平時缺少溝通。而且父親對兒子的管教太多又不注意方式方法。

遭到兒子的反感。相比較兒子和父親的感情,兒子和母親的感情要好的多,可能是因為母親和兒子溝通的方法。比較親切有關。

特別是現在。小孩的。成熟性格發育較早,所以作為父親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和兒子溝通不能不間斷的要過段時間頻率不要太頻繁。

父子不和的幾個原因。

:二、父親無理取鬧。一位法官朋友曾判一案:

有位父親從小撇下母子,工資收入只管自己吃喝玩樂,年齡大了自己住進養老院,嫌兒子不給自己生活費,不看望自己,最後將兒子告上法庭。法官朋友判決如下:老人自己有收入,兒子可以不支付養老費,兒子每週到養老院看望父親一次。

對父親關心不夠。父親退休後,隨著年齡增大,慢慢被社會遺忘,孤獨感油然而生,希望子女常看望。可是現在年輕人生活壓力大,一心工作掙錢,往往忽視老人,引起父親不滿。

其實,為什麼要對子女不滿?社會是年輕人的,老人要得體退出。老人應擺好心態,搞好自己身體,年輕人需要時幫幫忙,無事時可以培養乙個業餘愛好,過乙個平和的晚年。

33樓:一笑生陶伯

為什麼很多家庭中父子之間都不太親近。理由也很簡單,父子在一起的時間,和母子在一起的時間相比較,差的太遠了。換句話說,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的時間差異太大了。

而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在分配使用的時候,時間用的最多的物件就是你最重視的事情或者人。

從小開始,哺乳期間自然是母親帶的比較多。哺乳期以後,因為前一段時間的生活習慣,還是母親照顧孩子比較多。可以這麼說吧!

孩子又有什麼反應?母親立刻能知道孩子想要什麼。可是父親往往是沒有感覺的。

這是一種心靈感應。時間越長,感應越準。這就是孩子找媽媽的原因之一。

(你還沒說話,媽媽已經知道你想要說什麼了)

我是當中學老師的,我從第一次當班主任開始就發現來開家長會的媽媽居多。當我當家長的時候,去開小學的家長會的時候,我更發現,開家長會的母親更多(我孩子的家長會都是我這個當爸爸的去開的)。這就造成了爸爸對學校的事不夠了解,也許媽媽會把班主任說的話告訴爸爸。

但是不可能那麼具體形象。這就造成了孩子放學回家先叫媽媽的。

另乙個原因,即便是像我這樣爸爸管的多的家庭,父子之間還是不會無話不談的。因為爸爸希望孩子獨立,所以他不會無微不至替孩子把一切事情都考慮周全。希望孩子能有主觀能動性,能夠主動的解決問題。

孩子在此時此刻會對父親有些失望。因為他最多能得到父親的指點,但是細節的完成,還必須靠自己來完成。所以難免會產生一些怨恨。

而這種不太親近,卻能夠讓孩子獨立的成長,像個男子漢一樣的成長。

不善言辭的男生怎麼和女孩聊天,不善言辭的男生如何和女生聊天,才能收穫女孩的芳心

其實,兩個相愛的人要長久在一起還是得互相互補,如果性格相同也許只能成為好朋友了,你可以熱情一點點,平時多說話多做點讓對方開心暖心的事,因為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是衝著長遠去的,也就是誰付出多一點點也是正常的 找個外向的女生,她主動就好了 找乙個你喜歡的善於交流的女孩紙。比如我啦。不善言辭的男生如何和女生聊...

我不善言辭,怎麼追女孩啊,我性格內向,不善言辭,如何追女生啊?

和喜歡的人再一起總會有話說的。別太在意。放寬心就是了 大部分女生都不會喜歡旁邊坐這個悶冬瓜。這個女生的rp太值得推敲了 我看你還是放棄吧。追到手也會被欺負死,萬一有一天性格不合分手了。我敢保證你會比那個被她拒絕的男生更慘。k她面子!丟死她jbj 希望對你有用 把拒絕乙個男生的事搞的到處宣揚,還給人整...

不善言辭的人怎麼與別人溝通,乙個不善言辭的人怎麼與別人溝通?

那就多做事,讓別人對你首先有個好印象,然後再慢慢的跟人溝通,但是這個過程需要用心一點,不能著急,因為這是你弱點,但是你也要慢慢的邁出這一步,給自己信心。1武裝自己,吸引別人注意,自己看著辦 2多和別人交流,找技巧。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自然會有交流溝通的想法與能力 對於乙個不善言辭的人,如何才能使自己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