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苓膏是烏龜做的嗎,龜苓膏真的是用烏龜殼做成的麼?

2023-01-03 19:20:01 字數 4058 閱讀 8774

1樓:匿名使用者

龜苓膏做法。

材料:龜板、土茯苓、倉術、苦參、荊芥穗、黃芪、生地、雞骨草等二十餘種中藥材。

做法:遵循古法煉製而成,從藥材的處理到精火熬煉過程約需十餘個鐘頭。

龜苓膏食法。

食法一。普通調羹舀龜苓膏粉3-4匙,先用溫開水調勻,再用沸水沖開,放置一段時間後待凝成膏狀備用。如要更有嚼勁,沖調時多放些龜苓膏粉即可。

將膏體切成小塊,隨意搭配入鮮牛奶、酸奶、紅豆羹、椰汁等,即可做成鮮奶龜苓膏、紅豆相思龜苓膏、酸奶龜苓膏、蜜糖椰汁龜苓膏等飲料了。

食法二。水果色拉龜苓膏:將各種水果洗淨後切成丁或塊,加入龜苓膏小塊,用色拉醬拌勻即成;芒果龜苓膏:

芒果切片,混合龜苓膏小塊後用煉乳拌勻;芝士龜苓膏:將芝士加熱熔解,直接淋在冷藏後的龜苓膏上;冰淇淋龜苓膏:將龜苓膏切成小塊放在碗碟中,再放上二三個冰淇淋球,等冰淇淋球稍微融化後,即可食用;蘋果龜苓膏拔絲:

將蘋果切成片,在2片蘋果片中夾上1片龜苓膏,將紅糖燒熱成液體,趁熱均勻澆在蘋果和龜苓膏上,趁熱吃就可以拔出絲來。

食法三。將沖調好的龜苓膏切成小塊,拌入西公尺露羹、銀耳蓮子羹或綠豆沙等,則成了營養、健康又美味的龜苓膏西公尺露羹、龜苓膏銀耳蓮子羹、龜苓膏綠豆沙等。

食法四。材料:龜苓膏,蘋果,紅糖。

做法:蘋果、龜苓膏切片,在2片蘋果片中夾1片龜苓膏,將紅糖燒熱成液體,趁熱均勻的澆在蘋果和龜苓膏上,趁熱吃就可以拔出絲來。

特色:甜甜的蘋果,搭配清苦的龜苓膏,加上拔絲的做法,好吃又好玩。銀耳蓮子龜苓膏。

食法五。材料:龜苓膏,銀耳蓮子羹。

做法:將龜苓膏切成小塊,拌入銀耳蓮子羹中即可食用。

龜苓膏真的是用烏龜殼做成的麼?

2樓:蔚藍老火鍋

1、是的,龜苓膏來中含有自龜板,也就是烏龜bai殼。

龜苓膏是歷史悠du久的傳統zhi藥膳,相傳最初dao是清宮中專供皇帝食用的名貴藥物。它主要以名貴的鷹嘴龜和土茯苓為原料,再配生地等藥物精製而成。其性溫和,不涼不燥,老少皆宜, 具有清熱去溼, 旺血生肌,止瘙癢,去暗瘡,潤腸通便,滋陰補腎,養顏提神等功效。

2、龜苓膏主要以鷹嘴龜為原料,這種龜是一種淡水龜。

3樓:**座夢中雨

不是,是用龜(去除內臟)以及別的材料製作而成。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46435

龜苓膏,是有名的中藥,由龜,地黃或者是土茯苓,金銀花,甘草,火麻仁組成有。降火除煩,清利濕熱,涼血解毒的功效。對於虛火煩躁,有很好的作用。

那麼龜苓膏怎麼做呢?

第一步,將40克的涼開水慢慢地倒入,這樣可以幫助龜苓膏粉,一邊到一邊開始攪拌,形成沒有結塊的糊狀。

第二步,在鍋裡面放800克的清水燒開,然後放入一些白糖融化。

第三步,將沸水慢慢的倒入龜苓膏糊中攪拌,逐漸攪拌均勻。完全融化成為液體。

第四步,等龜苓膏冷卻了之後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形成膏狀就可以了。

第二種龜苓膏的做法,第一步,用適量的龜苓膏粉,放進碗裡,倒入少量的溫水,然後把龜苓膏粉攪拌成糊狀。靜止一會兒,這樣攪拌的更加均勻,儘量減少其中的小疙瘩。

第二步,在裡面倒入清水,攪拌均勻,然後慢慢的過濾,過濾到小鍋裡。濾網上的小疙瘩,用小勺碾一下,用鍋裡的水過濾就可以了。

隨著加熱液體慢慢的變成濃稠,剛開始的時候狀態會有些粗糙,但是可以繼續攪拌,液體可能會慢慢的變稀,所以要不停地攪半液體,濃稠的狀態會更加的細膩潤滑,顏色更加的發黑。

等到鍋裡開始冒泡泡,可以舀起一勺從高處落下,像麵條一樣慢慢的飄下就可以了。

第四步,倒入容器裡面,一邊到一邊開始凝固,等都到完了,利於我們的液體和鍋邊兒已經凝固了。就像紙一樣可以揭下來。

第五步,等放涼了之後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儲存。吃的時候可以根據需要切成小塊。

4樓:匿名使用者

龜苓膏的做法復主料:

龜板制一塊、土茯苓一斤、金銀花五錢、生地一兩、臘梅花五錢(亦可以玫瑰花或菊花代之)、綿茵陳一兩、夏枯草一兩、紫草三錢、甘草二錢以及涼粉草適量。當然也可酌加苦參、靈芝、羅漢果與女貞子等材料。

制法:1、把土茯苓、夏枯草、金銀花、生地、臘梅花、綿茵陳、紫草、甘草與涼粉草用水洗乾淨。

2、將龜板打碎,混合土茯苓、金銀花、生地、臘梅花、綿茵陳、夏枯草、紫草與甘草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先熬兩個小時,然後放入涼粉草再熬半個小時,熄火,撈出藥渣。

3、將藥汁取出倒入碗中,涼後結成膏,即成龜苓膏。

吃龜苓膏的好處很多。它由多味中草藥熬製而成,很早以前就被人們當作藥膳來食用,吃了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清熱降火、潤肺止咳,還能美容養顏和滋陰補腎。得了嗓子疼、痔瘡、痱子和便秘等病,吃它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龜苓膏中含有多種活性多醣和氨基酸,具有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點,能夠調節血脂和血糖。

5樓:江西衛視根據地

非遺美食:龜苓膏的製作過程,竟真的使用烏龜做出來的180726

6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真的龜苓膏有龜的龜板和茯苓等做成,用的是普通淡水龜,例如草龜。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不是。

傳統做法就是用龜殼。

從歷史上是從鷹嘴到三線,到草龜,都是淡水龜沒有用海龜,海龜也應該可行,只是不好搞。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龜苓膏的原產地本地人,龜苓膏本來是按樓上那位同志說的藥材來煉製的。不過其實今天的龜苓膏已經基本不加龜板了。我媽媽就是藥廠的,我從小就經常去車間偷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龜苓膏主要由龜板、地黃、茯苓、甘草、金銀花、蒲公英、菊花等十幾種名貴中草藥與蜂蜜精心熬煉而成,其性溫和,不涼不燥,具有清熱潤燥、滋陰養顏、潤腸通便等功效。

10樓:烏鴉_王

別夢了……連龜尿都沒有~

龜苓膏跟烏龜有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龜板(龜殼)和茯苓。

龜苓膏是歷史悠久的傳統藥膳。龜苓膏主要的成分是龜板和土伏苓,再配生地等藥物精製而成。分別配以煉乳、蜜糖、牛奶,就成了一碗碗冰涼可口的即食美味,配料不同功效也有所不同。

如果時常感到消化不良﹑胃氣脹,吃一碗龜苓膏就使人開胃,大便暢通。

龜苓膏的材料:鷹嘴龜是名貴的中藥,可清熱解毒;土茯苓則可去溼。除這兩種主藥外,再配以生地、蒲公英、金銀花等藥效加強。

龜苓膏有清熱解毒、拔毒生肌、滋陰補腎、保健養顏功效。它的品性溫和,不涼不燥,男女老幼皆宜。但有的資料上說,真正的龜苓膏應以金錢龜做,只採用龜胸腹部之前腹甲板,因為那裡比較柔軟,含膠質多,容易熬成膏狀。

金錢龜板以陳年舊板為最好,能滋陰潛陽、消除虛火引起的骨熱、眩暈、耳鳴等。不知哪種說法正宗。反正龜苓膏能夠清熱去溼,滋陰養顏就是了。

12樓:曉曉愛分享

龜苓膏裡真的有烏龜嗎?咬下去全是精華,你們吃出烏龜的味道了嗎。

13樓:檀一木二

有關係它主要以名貴的鷹嘴龜和土茯苓為原料,再配生地等藥物精製而成。

那個鷹嘴龜就是烏龜。

14樓:聽海聞風知深秋

現在龜苓膏應該不能用鷹嘴龜了吧?這是瀕危動物。

15樓:格蘭芬多的巫女

當然有關係了,成分有烏龜的,好的用樓上說的鷹嘴龜,也有說金錢龜的!差點的用普通烏龜!

用的是烏龜的龜板,說白了就是烏龜殼子~~

龜苓膏真的是用龜殼做成的嗎?

16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在古代的時候,龜苓膏是一種特別滋補的補品,不過它使用到的烏龜是現在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金錢龜,這種烏龜現在的數量極其稀少,並且還是國家保護動物,所以現在的人們早就已經放棄了,實際上現在的龜苓膏主要成分早就不是龜殼了,而是用十幾種原材料搭配在一起混合起來而製作的。

17樓:歡歡的文庫

是的,龜苓膏是一道是悠久的藥膳。龜苓膏的龜殼為主要原料,它的作用是清熱,很適合夏天食用。

1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是的,龜苓膏是用龜殼、茯苓、金銀花、蒲公英等十幾味中藥材和蜂蜜共同熬製而成。它滋陰養血、潤腸通便的作用。

龜苓膏真的用龜做的嗎 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叫龜苓膏

龜苓bai膏是用龜做得,龜苓膏成份du 龜 去zhi內臟 地黃 dao 土茯苓 綿茵 內陳 金銀花 甘草 火容麻仁。龜苓膏所含的中藥成分是龜板和土茯苓,由於具有清熱 解毒 祛濕的保健功效,再加上入口滑滑潤潤,很受歡迎。不過,龜板屬寒性,脾胃虛弱者 痛經的女性應少吃,孕婦慎用。另外,吃完龜苓膏別馬上喝...

我是女生吃龜苓膏好還是皂莢好呢,女生吃多龜苓膏好嗎

也可以買龜齡膏粉粉來做啊,自己做很簡單.又好吃,如果上火的話自己做量大點也沒關係,呵呵 龜苓膏的功效 龜苓膏滋陰補腎 潤燥護膚 消除暗瘡 調理臟腑 清熱解毒 防止膚質老化及便秘,能促進新陳謝,提公升人體免疫力,是現代人不可或缺之養生聖品。龜苓膏的研究報告中指出 龜板含有各種氨基酸,其中七種為人體不能...

她說的是真的嗎,她說的是真的嗎

按照發簡訊數量的比例來講 你還是最重要的 可能是真的 但是要小心我覺得 跟她談談 看她的表情什麼的 在這之前建議你先看先行為心理學的書 而且你可以從那些男的著手 查探他們的訊息 我覺得你最好不要太樂觀 祝你好運 兄弟 你也夠猛的 調查你女朋友啊 要是我 我早就跟你分手了 真是的,雖然你是出自於在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