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風水是真的嗎,風水是真的嗎?

2021-03-04 08:54:23 字數 6238 閱讀 3648

1樓:張瑋

風水也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比如某些地方土壤,光照,氣候條件都很優越的話內我們容就稱之為分水寶地,不過有些人將這種文化誇大化,鬼神化,弄得很是玄幻。

可信但不可深信,畢竟有很多奇怪的現象是我們無法用科學知識解釋的。

風水是真的嗎?

2樓:

改善居住環境 增加人體舒適度 讓人身身心健康的是真的!扯上財運 凶吉 能改變命運的就是假的...

3樓:脫晴虹湯霽

風水是中國五千年文明的縮影,包羅永珍,是一門天、地、人三元相結合的綜合學科,就目前社會對風水的重視程度而言,有知識、有文化的人相信、經歷了人生磨礪的人相信、****、已經得到風水實惠的人相信,而那些沒有經歷過人生坎坷以及深受文化浩劫影響的才不相信。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是真的嗎?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風水是一門環境科學,它是真的。現在的風水學它的知識是非常廣博的,但是呢,我們要掌握它的入門知識,就可以為我們自己造福。

5樓:台晚竹書妝

風水當然是有,因為這是古老一門深澳的學問古流至今,但卻被一部份的人列為迷信,一般上風氷是有一種意想不到的動力,但也要有祖上枳德,或自己有善業,才能有一神奇很玄的校果,當然是真有其是,若無的話那會有十天乾及十二地支(生肖),,如指標,這都同風水有蜜刧關係,因為風水是給人一種解不開的迷,如沒有風水至今之迷,可能也不會有科學,因為風水都是給現今科學研究的嘛不是,是先有風水就如先有宇宙,後才有科學拿來研究一樣,要不是真的那金字塔,科學認同了有神奇力量,但科一樣在後為拿來研究是想要解開神奇之迷,不是嗎

6樓:汲萱蔚壬

風水學說,既包含天、地、風、水等物質,還把時間納了其中,是一種空間時間的統籌組合,是一種最為全面最為系統的巨集觀分析與優化。

風水可以改天命而奪神功,這是古人對風水學的高度肯定。風水學告訴人們要能順應自然規律,做到天人合一,要優化自然環境,這樣就有了好的陰陽宅,有了好的風水地的吉氣感應與蔭庇,自己和後人即可以平安昌盛,所以丁財貴秀,百福臻臨,如果人人家家都能獲得好風水地而吉祥,社會就會因人人平安幸福而和諧,民族國家也就會因人人有為家家發達社會和諧而興旺,這就是風水學對人類最大的貢獻所在。

古人知道,任何地方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有些不好的環境是可以人工改變的。所謂目力之巧,工力之具。風水學稱這些為工力做法,這也是風水家們必修的課程和必做的功夫。

所以古代的風水師同樣也是建築設計師。

風水是最寵大,最複雜,真假難分,高低莫辨的一門學說,既有無法用科學解釋和事實驗證,又難以自圓其說。是有最多糟粕的地方,也是最受人們攻擊的學術。

你難道沒有看到,基本上所有新建中高檔住宅小區、樓盤、商用大廈均講究風水格局的。

7樓:搶小小魚

跟地球磁場有關,肯定風水是真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允許我簡單解釋一下易學風水的基本概念,為什麼家居需要勘測風水呢?我們作為風水師的這個稱謂主要就是通過地球磁場學的運算公式來為家居進行磁場的吉凶定位,再配合五行特質的相應的物理與化學作用,從而進行對空間磁場氣流的改善,這就是我們的職責,其實風水這幾年已經列入了大學的選修課程了,無論清大,北大,港大,台大等等大學都有開設《易經》學術這門課程,其中風水就是它裡面的一部份,你們可以通過網上去了解一下。所以,我們應該用科學的目光重新認識風水這個學術名詞的,它雖然稱不上精密科學,但更不能與迷信混淆一談,它與任何宗教都沒關係的。

風水布局是通過磁場方位學的公式計算而來, 但目前能夠真正了解風水的人甚少,而且社會上存在的假風水師特別多,很多都是混水摸魚的,而且在幫人勘測家居時,只是簡單幾句說那裡不好,這裡不好就走了,連基本的磁場方位學公式也不會計算,更不知這是怎麼的一回事,更何況說三道四,真的害人不淺的,縱使社會仍然存在太多的假風水師,才讓很多人對風水這個名詞產生分歧或鄙視之。真正的風水理論其實講述的就是環境空間的氣流磁場變化,由於地球本身所具有的地心吸引力和地球所處宇宙外軌道自西向東旋轉的物理運動過程中,不同方位的球體軌跡位置產生不同的磁場氣流變化,而且這些自然界中的環境氣流磁場是密切地影響著人類起居生活,風水學上的氣流也稱之為環境氣流,有句俗語:環境改變人,意思是指長時間居住在不同的氣流磁場下,會產生不同的健康結果,我們在風水布局中所使用的金、木、水、火、土五行特性,主要是用於改善環境的。

比如說:人體對氣體流動的最合適速度為每秒約15-20釐公尺,體內流動速度約為每秒2釐公尺,它們的共振率約為一比十,當外界氣體流動大於體內流動,人會感到不舒服 ,所以風水師遇到有氣流沖煞的時候,就會替客戶用屏風或植物去抵擋氣流速度,使人達到舒暢效果。前提下,風水並不是萬能的,哪家風水師說風水是萬能的,那是吹牛的,風水是人類起居生活的一種輔助力,如果好好運用,它對未來發生的事情具有先明的預見性,同時能夠充分提高創業的成功率,風水師就像古代為皇帝打江山的軍師一樣,他們給客戶提供的就是這種無形的輔助力,俗語所說的三七文化,意思是指人的創業仕途多數是持有3分的運氣,7分靠自己,我們能為客戶所貢獻的就是這種30%的外助力,通過布局讓客戶的家居盡可能走上乙個旺財旺丁之局,盡量避開不良的空間氣流,為你們達到催吉避兇效果。

風水的氣流是無時無刻都在變動的,所以我們受過《易經》教學的學生,在幫人勘測家居、廠房等風水的前提下,都會告訴客戶,風水是每一年勘測一次的,如果你認為風水只勘測一次就完事的話,那我誠心告訴你,想清楚後再邀請我,或者你在第一次邀請我為你布局的時間內,能驗證出良好的改善結果,那我希望你次年再邀請我繼續為你勘測,的確,風水的布局是一年勘測一次,因為地球的自轉變動,所以磁場也隨之而變化,布局也跟隨磁場的變化而改變。如果你們明白我此時所說的話,我相信你已經對風水有了乙個新的認識了。只因過去,我很怕一些客戶誤會我,特別一些比較傳統的長輩,都認為風水看過一次就完事了,而現在我要求客戶每年勘測一次家居,他們會否懷疑自己被騙呢?

其實不會的,真正認識風水的人一定認同我所說的話,日後如果你所邀請的風水師沒有磁場方位學計算的,而且隨便說三道四,幾分鐘就離開的,那才是給騙了,這樣的風水師最好不要邀請,免得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更怕害了自己。

9樓:李治儒

風水都不知道是什麼,怎會知道風水是真假呢?你說呢朋友

10樓:富豪太極風水

風水從現在的科學角度看是一門地理學、建築學、土木工程學、設計與規劃學、生態環境學、物理學、景觀學、地理勘察學、水文學、氣象學、天文學、宇宙星體學、地球磁場方位學、人體資訊學、心理學等多科綜合性學術,這就是風水師不可缺少的一門自然哲學。真正的風水師是有理論有實踐有經驗,能服務社會,造福人類。而風水不是萬能,要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積德六努力等綜合性的,如少一樣都不行。

11樓:萬里長城萬里空

中國風水學客觀的講,就是一部在北溫帶、東南季風氣候背景下,因地制宜的純建築學。

當然,千百年下來,已經參雜了糟粕,我建議,信而不迷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親自去了解,自己去尋覓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傷人的牆外砂,灶衝路,棗樹,鐵塔在西北,東北,西方會造成車傷人,被傷的是宅內有同樣的砂體 ,衝門衝窗陰砂物也傷,車行自己撞物體的是大門衝內灶,

殺人的是申庚灶,配幹陰砂,被割是申庚加中單坑水喝藥的是灶在兌支,巽有陰,東南方有爛橋樣的陰體瞎眼的是南方有刺樣的砂體,棗樹樣的形,病眼物在兩側心臟病是衝南方水,兩側沖水是偏心痛,陰縫 心血等等----彭永正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任何大學都沒有開設風水學,哪怕是選修。說大學開設風水學的都是往自己臉上貼金。

風水是迷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迷信,風水是一種學問。

【簡介】

風水一詞最早出於伏羲時代,太昊伏羲根據自己研創的簡易圖,推理出地球有過一段是風與水的時期。《簡易經》裡記載:「研地說:

一霧水,二風水,三山水,四丘水,五澤水,六地水,七少水,八缺水,九無水。」 風水,又稱堪輿、圖宅、青囊、山水之術等,是東方神秘主義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晉人郭璞傳古本《葬經》謂:「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

一般稱為風水術,也叫地相、堪輿之術、,是中國歷史悠久的一門玄術、術數。風水乃五術的一門,其基本構成源自《易經》,分為看門井灶的陽宅相法與看龍穴砂水向的陰宅相法。其主要的流派有三元法、三合法、九星法等。

堪輿有相地、占卜的意思,其中「堪」意通「勘」有勘察之意;「輿」本指車箱,有負載之意,引喻為疆土與地道。中國古人認為,堪為天道,輿為地道,堪輿為天地之道,其地位很高。堪輿為體,風水為用。

2023年,國家建設部中國建築文化中心成立中國建築風水文化專家委員會(建<2005>77號.)徐韶杉研究員任秘書長,於2023年在南京舉辦中國第乙個官方風水培訓班。2023年8月5日,安徽呈坎村經黃山市**批准成為中國第乙個以風水申遺的村落。

[編輯本段]【風水元素】

風:空氣流動的現象。

水:水流。

氣:地氣與空中肉眼看不見的些子之氣。

另外還有龍、砂、穴、水、坐向等等重要內容。

[編輯本段]【風水道具】

羅盤風水師認為羅盤是理氣宗的操作工具,主要由位於盤**的磁針和一系列同心圓圈組成,每乙個圓圈都代表著中國古人對於宇宙大系統中某乙個層次資訊的理解

山水畫風水師認為水代表財富;客廳擺設山水畫時,就必須注意畫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門口、屋外,而水流的方向最好是主臥房、屋內。而尤其是臥房內不要擺放「萬馬奔騰」、「猛虎下山」的畫作,否則容易破壞夫妻和諧。

風水劍風水劍

風水師認為風水劍種類繁多,七星劍、桃花劍,或者其他材質做成的劍,主要的功能是用來克制屋外的尖角、電線桿的煞氣,以及避官司口舌。須注意風水劍並不需要開鋒,甚至可說,不宜開鋒,因為開了鋒的劍銳利,容易傷人,鈍劍不傷人,卻仍然可以驅除陰靈。

八卦鏡八卦鏡

風水師認為鏡子的化煞功能實屬一等一,走在大街小巷中,很容易可以發現懸掛在屋簷牆壁上的八卦鏡。懸掛八卦鏡有三點要留意:1、中午12點整懸掛;2、開光;3、反射出去的方向不可射到別人房屋,不可將自己居家的煞轉向別人居家。

風水缸風水魚

風水師認為養一盆風水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改運方法。但是因為簡單,反而讓人以為養了魚就有效。實際上養魚的注意事項相當多,包括要招財的話必須放在明財位,也就是家中大門的斜對角;魚只要照顧好,不要動不動就生病、死亡。

神佛圖畫

風水師認為民眾會將神佛的圖畫錶框回家供奉、祭拜,卻不知須經過法師開光、請神佛附身在此圖畫上才行。因為據說不好的穢氣,邪魔妖道及有可能附身神佛的形體上,破壞點香祭拜之人的運氣。

盆栽植物

風水師認為扭轉乾坤、帶來好運的盆栽植物不少,金錢竹、馬拉巴栗、蘭花等等都是大家愛用的前幾名。 當這些象徵吉祥的盆栽植物花謝了、葉枯了,一定要馬上更換一盆,才能繼續聚氣。

風鈴風水師認為風鈴碰撞的聲音,清脆響亮,加上造型可愛,吸引許多人喜愛。風水上風鈴是制煞的工具,尤其適合掛在大門入口處。但是絕對不要掛在小孩子的書房或主臥室,因為風鈴的聲音聽久了會讓人心浮氣躁。

祥獅瑞獸

祥獅瑞獸

風水師認為包括獅子、鹿、馬、龍、麒麟、咬錢蟾蜍、貅等都是改風水時會列入考量的祥獅瑞獸。獅子、麒麟、咬錢蟾蜍的頭須朝向門口,表示將各方財氣、福祿吸引進來。但鹿、馬的奔走方向及頭部須朝向屋內,代表吉神入宅。

[編輯本段]【風水流派】

歷史上,劃分風水流派有乙個重大的誤區:將風水流派分成形勢派和理氣派兩大類,這是錯誤的,是不符合實際的。沒有任何實際意義。而且容易將人引入歧途。

實際上,無論是哪個流派,只要不是騙人的偽風水術,都堅持形勢是風水之體,理氣是風水之用的基本原則。

風水流派的劃分實際上是理氣方法的差異所形成的。

在理氣的方法上,大致可分成兩個大的流派,下統諸多分支。

直接採用八卦卦理理氣的流派是卦理派。包括八宅派、玄空飛星派(內有六個大的派系,統百多個小的派別)、奇門風水、河洛風水、大三元易理派、金鎖玉關等。

採用河圖、洛書和先後天八卦的陰陽五行原理理氣的流派是五行派。包括贛南楊公風水術、新三合派、命理風水、正五行風水術等。

中國風水學目前已經發展為多流派的風水學,每一派的風水學都有不同的理論,下面為你詳細介紹:

(一)巒頭派: (1) 形勢派(2)形象派 (3)形法派

(二 理氣派:

(1)八宅派 (2)命理派 (3)三合派 (4)翻卦派 (5)飛星派 (6)五行派 (7)玄空大卦派 (8)八卦派 (9)九星飛泊派

(10)奇門派 (11)陽宅三要派 (12)廿四山頭派 (13)星宿派 (14)金鎖玉關派

一、形勢派的原理

一提起形勢派,人們就會想到以形勢論吉凶的風水祖師管輅和郭璞。形勢派偏重地理形勢,主要是以龍、穴、砂、水、向來論古兇。形勢派雖然分巒頭派、形象派、形法派這三個小門派,但實際上這三個小門派是互相關聯的,幷沒有完全分離。

1、巒頭派。巒頭表示自然界的山川形勢,自然地理的巒頭包括龍、砂、山。龍是指遠處伸展而來的山

民間看宅子的風水是真的嗎,房屋風水真的存在嗎?

這個問抄題就好比是問風水師看風水是不bai是真du的 在古代,風水師假zhi貨的比例較少,遠比現在dao社會要少的多。這是因為古代的風水行業並不是暴利行業,從事此行業的不會賺太多的錢,肯定不如做生意賺的多。這源於古代的大環境不好,整體生活水平差,普通百姓人家吃穿都成問題,還去看什麼風水呀。而現代則不...

風水真的那麼靈驗嗎,看風水真的很靈嗎?

風水真的那麼神嗎?看完你就不那麼想了,很有道理 風水學也很管用的,但是我覺得一樣的佈局對命理不一樣的人產生的作用肯定不一樣。比如,我店門口有一個東西,對別人不好,對我卻好,所以我財運很好,當然,也許和我改了個名字有關,我還是要感謝給我改名的人。簡單道理如果風水不靈驗,那不會流傳數千年。但是又好像不是...

風水吉祥物真的有用嗎,風水真的有用嗎

不會有什麼用的啦!道法自然,不是那些什麼物件佩戴著風水就變化了的。風水學是自然規律,是環境學!風水真的有用嗎?有大作用。風水原屬選址 包括陰陽宅 所選位置應藏風得水,故為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所以界水止來龍,藏風則聚氣。葬書有 千尺為勢,百尺為形,勢來形止,是為全氣之地 之說。這就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