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出現豎紋且有些凹陷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16:14 字數 5809 閱讀 7327

1樓:匿名使用者

缺微量營養素,多種維生素,至於凹陷是因為你身體在某一時間內有問題,但是自己沒有感覺,那時間裡指甲沒長,所以就出現這樣的東西,我和你一樣,這是醫生告訴我的

指甲有豎紋又凹陷怎麼辦?買什麼藥吃?吃什麼食物好!

2樓:手機使用者

指甲出現橫紋,是腎病或心肌梗塞發病的先兆;出現縱紋,缺少維生素a,是肝病的先兆.還有人說是因為缺鈣 豎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

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凹溝形:

指甲上有較深的凹溝,表示有此形指甲的人體內寄生蟲數量多,或有腸道麻痺。大拇指甲有凹溝,常有精神不振;食指甲有凹溝,**易發疹;中指甲有凹溝,表示患有肌無力症;無名指甲有凹溝,易患目疾;小指甲有凹溝,易患肝膽系疾病及咽喉炎、神經痛等。 蹺而曲起形:

指甲中間部分薄弱,甲上有橫紋,有此形指甲的人常患有鉤蟲病,說明機體缺鈣、貧血或營養不良 中凹橫線形:有此形指甲的人可能有寄生蟲病。 縱線形:

指甲上有縱線紋,且容易折斷,有此形指甲的人多為心功能不好或腸蠕動減弱。大拇指指甲上有較多縱線紋,可能是因偏食引起。 異常指甲與主病 正常人的指甲為手指第三指骨的一半,幅度不寬不窄,富有彈性,不易折斷,有一定的硬度,邊緣與肉平行,呈淡紅色,富有光澤,無斑點,無凹凸。

如果指甲小於第三指骨一半,多屬體質衰弱、消瘦,消化系統功能紊亂,但抗病力強。指甲較軟的人,精力差,易疲勞,喜睡眠,抗病能力差,常萎磨不振。指甲硬脆易斷的人,常有貧血,食慾不振。

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 可以適當吃一些養生中藥調節,亞健康體質需要喝小麥草進行酸鹼平衡調節。

3樓:歧儉悟詩

你的情況屬於營養不良,與缺乏維生素有關,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手指甲上有紅色的豎紋,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肝腎機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徵兆。

指甲上有豎紋該如何調理:

1.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另外通過食療,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食。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等,同時攝取維生素,以及鋅、鐵、鈣等微量元素來調整身體機能,甲面的豎線會隨之逐漸消失。

2.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分段衝截的作用。

3.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這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4.每天將經過琢磨、沒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約5-10分鐘,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5.鑑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手指甲有豎紋和凹陷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上出現豎紋和凹陷是身體的肝臟不好引起的,不用太擔心,可以喝些姬傘菌粉,很快就可以消除了。網上有

6樓:拂塵水瓶

肝功能亞健康,臉上應該在長斑了吧?

7樓:潭起袁珊

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

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所以,還是應該多休息少熬夜,不要用腦過度,每天運動鍛鍊才是王道

手指甲有豎紋,到怎麼回事

8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指甲上有豎紋可能是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用腦過度的原因,所以此時就需要及時的補充睡眠,提高睡眠質量,注意休息。同時也要注意調節營養不良和重視身體微量元素是否缺乏。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能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放鬆肌肉,可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9樓:笑笑科普

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小編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乙個人的體質好壞

手指甲出現手指甲豎紋且有些凹陷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豎溝狀指甲此種病甲可能揭示維生素a、鈣質或鐵元素不足。

建議每年至少需要檢查一次,看有無貧血,抑或有無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情況。

11樓:道甲嚴遠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情況多是由缺鈣引起的,您可以適當的補充上鈣片

指導意見:

平時要注意多喝奶製品,多曬曬太陽,有必要的話可以檢測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不是還缺什麼。祝您健康

手指甲上有豎紋和凹陷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缺乏維生素a

有些朋友的手指甲有細細的豎紋,平時之間很幹,有時候和指甲的連線處還會起皮,輕輕一拽會流血,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很可能是因為身體長期缺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a,想要改善這種狀況,就需要平時的飲食過程中多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情況嚴重的可以適當的補充魚肝油,這樣慢慢的身體的營養就會平衡,指甲上的豎紋也會漸漸減少。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哪?

水果類:蘋果、梨、香蕉、櫻桃、枇杷、西瓜等。

蔬菜類:茄子、青椒、白菜、菠菜、胡蘿蔔等。

肉類:雞肉、豬肉、螃蟹、田螺等。

第二種情況:貧血

身體如果缺乏鐵元素,最大的影響是會貧血,也很可能會引起指甲乾燥,易段,也會讓指甲上出現細紋,所以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補鐵了。肉類和海鮮類中鐵的含量最豐富,也最容易被人體吸收,是我們日常最重要的鐵質**,蔬果中我們可以多吃菠菜、海帶、芹菜、蛋黃、香菇等,當然我們還需要補充夠的維生素c來促進鐵的吸收,可以多喝果汁,檸檬等。

第三種情況:過度疲勞

這裡說的疲勞不是短時間的,而是長期的生活、工作包括心理壓力過大,從而影響到了正常的飲食、睡眠、正常作息等,導致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反應在指甲上可能就會出現凹凸不平、有明顯的豎紋等這些情況,當然身體其他部分也會出現各種不同的疲態。

出現這種情況,最需要的就是盡快調整自己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放鬆心情,想辦法緩解壓力,多休息避免身體出現更嚴重的情況。

第四種情況:黑色豎紋代表毒素過多

很多人指甲的出現豎紋,都是本色的,如果指甲上的豎紋是黑色的,並且看著是在指甲之下的就要注意了,中醫上說肝其華在甲,指甲依賴於肝血和肝氣供養,所以指甲上出現問題,很可能預示肝臟出現問題,肝臟又是我們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指甲上出現了黑色的細紋,伴隨乾燥,甚至裂縫,就很有可能是肝臟機能出現了問題,或者預示這體內毒素堆積過多,需要排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出現豎紋影響因素比較多,現分析如下:

1.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比如肝腎的異常會造成排毒和代謝能力下降。會使指甲出現豎紋。

2.營養成分的缺失,體內缺維生素以及鈣鐵等元素,均會導致指甲有豎紋。比如缺失維生素c會導致手指脫皮。缺乏鈣鐵會導致骨質疏鬆等。

3.生活不規律。經常抽菸喝酒、熬夜造成生活不規律,會造成身體紊亂。

4.壓力過大。現在工作、生活、上的壓力比較大。長期高壓狀態,也會導致身體異常。

綜上所述,指甲出現豎紋的現象是身體異常的表現。或輕或重。注意以上幾點原因,應當根據身體日常的表現進行綜合判斷。並加以調節和修復。

人類的慾望太多,縱有家財萬貫也不如有個好身體。祝願大家都身體健健康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1、指甲板縱紋

指甲縱紋——神經衰弱

指甲上有數條明顯縱紋表示長期神經衰弱、機體衰老的象徵。

容易出現:

神經衰弱,長期失眠,多夢,易醒,難入睡。

消耗性疾病,體力透支(如身心疲勞症候群)。

免疫功能差,容易感冒。

2、指甲板橫紋

橫紋深粗者,表示一次嚴重的疾病

指甲橫紋多且細者,多見於長期慢性消化系統疾病。飲食稍不注意,就會出現腹痛、洩瀉等症狀。

15樓:

這是缺少維生素的標誌,多吃點蔬菜水果

手指甲上有豎紋,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16樓:金手指

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訊號。

怎麼排毒更順暢

1. 吃青色的食物。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

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2. 枸杞提公升肝臟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公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

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公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 按壓肝臟排毒要穴。這是指太衝穴,位置在足背第

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痠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替按壓。

4. 眼淚排毒法。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係。

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作為排洩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乾脆哭出來吧。

17樓:夏侯雪經霜

指甲上有凹凸不平的豎紋,多考慮是甲營養不良。

這是乙個很常見的**病,女性和兒童多見;可以一兩上指甲受影響,也可以指甲或趾甲同時受損;有時也表現為表面凹凸不平;

甲營養不良的發生,與維生素缺乏有關,一般建議其口服金維它,連吃三個月,一般這種情況可以得到明顯改善;

也有些人會反**作;其原因是脾胃功能不好;但有些人會反駁:我平時吃飯很好啊,還很多;其實,吃飯好並不能說明沒問題;對甲營養不良來說,是

由於胃腸的消化功能好,但吸收不好,結果很多維生素都給浪費了,利用不上;因此對其**,常用的藥物是歸脾丸,一般藥店有賣;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茶水果,對補充維生素有作用的;

飲食禁忌:應當盡量少喝灑和茶;酒和茶是比較典型的傷胃食物,而胃受傷,則意味著消化吸收受影響,從而發生甲營養不良等諸多病變;

很多小孩也有甲營養不良情況,這一般是由於肚子中有蟲,或者挑食誘發;這一點家長必須注意,必要時給其祛蟲藥;

手指甲凹陷,手指甲上有豎紋和凹陷

指甲凹陷症又稱反甲或匙狀指,其原因目前尚未完全弄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 抵氧血症 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2 重體力勞動 在發生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3 營養狀態 患...

手指甲出現橫凹陷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中間出現一道白色的橫條是怎麼回事

補鈣是一方面,這位朋友的臟器可能存在問題,比如腎臟.牙齒,頭髮和指甲是最能看出腎臟問題的部位.建議找好一點的中醫進行調理.同時合理飲食,適量運動,也是對臟器有很大幫助的.手掌上的氣色形態可以反應出乙個人身體的健康與否,指甲也屬於手診診病的一部分內容,這部分的內容也是非常多的,可以歸納叫為甲診。指甲的...

手指甲出現縱向痕紋咋回事,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手指甲的紋理有橫豎紋是什麼原因?指甲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質,所以要想擁有健康的指甲,必須保證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身體出現疾病時,指甲也會表現出異常。例如,指甲出現條紋或者細溝,就是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的訊號。手指甲的紋理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 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