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6大管理要點

2023-01-02 22:15:05 字數 977 閱讀 8313

1樓:日久生情

餐廳定位夠「準」

中型餐廳主要是為周邊的顧客服務的,這就不同於那些在高檔區和旅遊區的餐廳。所以在**上要特別合理,這樣才能有足夠的魅力把消費者從周邊吸引過來。

服務和產品才是王道。

搞餐飲想把生意做火,說到底三樣:好吃、乾淨、服務好。這一行沒有捷徑,客源要慢慢積累,口碑要慢慢建立。

餐廳需要在顧客進門的那一刻起,就有回到家的感覺。這就要求服務員不僅要熱情,還要發自內心的真誠,就像對待自家客人或者自己朋友一樣關心體貼,最好能讓服務員和顧客形成良好的溝通氛圍。這些都需要從細節處抓起,一點點很細小的關照也許就會讓顧客產生一種親切感,讓顧客更容易邁進餐廳的大門。

上菜夠「快」,送餐夠「新」

餐廳的上菜速度一定要快,冷盤之類的最好能在五分鐘之內上桌,不要讓顧客催菜,輪到顧客催菜的話就會給人怠慢感。這就對後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後端廚房一定要準備充分,盡可能地縮短點菜上菜的時間間隔。 上菜夠快,還能提高餐廳的翻颱率,一舉多得。

既讓顧客吃的開心,也讓餐廳賺的金缽滿盆。但不可為了快速上菜而上菜,影響菜品的口感、質量,這樣那走失就是大部分的回頭客,餐廳也不會維持太久。

好吃乾淨,還要與眾不同。

你家的東西,必須跟別家不同。不獨特的東西不能大火;你得堅持幾年,東西好吃,客人的大腦慢慢會形成固定的神經鏈結,固化了之後,他們定期來吃一次。讓客人形成習慣。

一旦形成習慣,老主顧就足以讓你活得很開心。

2樓:樹葉緩緩

六常管理即抄「6s」管理,是一種企業bai管理方法和管du理理論體系,其內容主zhi要是常整理、常dao整頓、常清掃、常安全、常維護、常修養等六項內容,最終目的是維持環境品質與安全、提公升產品品質和提公升效率。

「常」,顧名思義,是指某一動作或現象不間斷的發生或持續相當長時間。在各組織裡,六常通常是用來維持環境品質與安全、提公升產品品質和提公升效率的一種技術。

六常管理是乙個很好的日常管理技術,正確的應用,會產生良好的效果,讓企業變得優秀和富有生命力。

中國十大管理諮詢公司

其中之一就有同心動力,他們是專注於企業文化變革的諮詢公司。很多國內高難度的企業文化專案都是同心動力完成的。佐佑管理顧問公司還不錯 西安帶路企業管理諮詢公司 看到下面的回答裡有說到梅高,我也贊同,梅高諮詢可以算進去吧。補充資料僅供參考 梅高是中國領先的商業創新諮詢機構。一般諮詢公司的諮詢工具主要是模仿...

餐飲管理真正的含義餐飲管理真正的含義

研究薪酬的首要問題是為什麼給 員工付薪酬?應該依據什麼給員工支付薪酬?關於這些問題的研究有很多理論,比如薪酬決定理論 薪酬差別理論 薪酬分配理論等,這些理論對上述問題或多或少都有闡述。依據什麼給員工定薪是個實踐性命題,每個企業都要做出選擇。薪酬支付依據是指單位依據什麼向員工支付薪酬。薪酬支付依據有以...

酒店餐飲管理方案,如何做好酒店餐飲管理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qzzgd 酒店餐飲管理制度 一 儀容儀表要求制度 二 衛生工作制度 三 勞動紀律 四 物品管理制度 五 傳菜員的崗位職責與獎罰制度 六 迎賓員崗位職責與獎罰制度儀容儀表要求制度 一 上班必須按規定著工做服,工做鞋,佩戴工號牌,統一髮型,只准穿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