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菊有哪些栽培管理要點

2021-03-04 00:20:05 字數 729 閱讀 448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非洲菊的栽培管理:1.栽植:

每畦栽3行,相鄰2行相互交錯定植,株距30~35釐公尺,即每平方公尺栽8~9株。定植時間為4~5月或9~10月。4~5月定植,此期溫度適宜,小苗經過5~6個月的生長到10月份即能開花,當年即能取得效益;9~10月定植,也很容易成活,如溫度控制得好,春節就能開花。

2.溫度:生長適溫20~25℃,根部地溫以18℃為最佳。對溫差敏感,夜溫較日溫低3℃為佳。

3.水分:在整個生長期應給予充足水分,生長初期保持適當濕潤,加速根系生長,但勿過溼。

初期,根系抵抗力弱,一旦過濕易引起腐爛。生長旺盛期水分一定要充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冬季溫室栽培可稍減少水分。

澆水時忌將水灌入株叢,否則易發生花芽腐爛。

4.追肥:緩苗後10天開始進行追肥,每隔10天施稀薄液肥1次,結合澆水進行,忌乾旱上肥。

可用充分發酵的麻醬渣或豆渣肥水,也可按氮∶磷∶鉀為3∶2∶5配製液肥施入。開花前追施0.5%的磷酸二氫鉀葉面肥。

5.整理植株:經常摘除過盛葉片,可以加強通風,又有利於新葉與花芽的生成,同時,預防老葉腐爛生新病菌,促使植株健壯生長。

(1)整葉:1年以上的植株應留14~16個功能葉,多餘葉片在逐個分株上摘去;摘去重疊葉;摘去株叢中過密小葉;剝去病黃葉;除去部分外層老葉。

(2)整花蕾:當一棵植株上同期有3個以上同等發育的花蕾時,應摘除多餘花蕾;幼苗期未達6片功能葉者將花蕾摘除。不斷摘去多餘花蕾,可提高留下的切花質量。

非洲菊的養護要點有哪些,非洲菊的養護要點是什麼?

1 用土與施肥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透氣 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為宜。盆栽時用草炭 園土 河沙按3 2 1比例混合,新增少量有機肥。定植時施足基肥,以 薄肥勤施 為原則。追肥以速效氮 磷 鉀肥為主,每2周追肥一次 花期和冬季以鉀肥為主,休眠或高溫環境應停止追肥。2 水分 生長旺期充分供給水分,保持土...

令箭花的栽培管理,令箭荷花的栽培管理要點有哪些?

栽培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03131令箭荷花,性喜溫暖多濕,也有一定耐旱能力。盆栽令箭荷花要求在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的培養土中生長,可採用山泥 河泥 腐葉土拌和後種植,忌用鹼性土或粘土,不利髮根。令箭荷花喜肥,生長期要用腐熟的餅肥 麻醬渣或馬蹄片水...

非洲菊種類與品種有哪些,非洲菊主要有什麼種類

非洲菊的品種可分為3類 窄花瓣型寬花瓣型和重瓣型常見的栽培品種有瑪林黛爾非海力斯卡門吉蒂目前,黑心品種較受歡迎 非洲菊主要有什麼種類?非洲菊又稱扶郎花。為菊科大丁草屬的多年生草本花卉。非洲菊的野生種沒有栽培價值,經世界各國栽培和育種,雜交新品種不斷湧出。有單瓣品種,也有重瓣品種,有適合切花用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