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擺攤賣菸酒嗎?擺攤可以賣香菸嗎?

2023-01-02 18:10:05 字數 2809 閱讀 6339

1樓:互信互助互愛

您好!捲菸、雪茄菸是不允許擺地攤銷售的。

首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的相關規定,國家對菸草專賣品的生產、銷售、進出口依法實行專賣管理,並實行菸草專賣許可證制度。捲菸、雪茄菸屬於菸草專賣品的一種。因此銷售捲菸、雪茄菸需要向屬地菸草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只有持有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才可以經營捲菸、雪茄菸業務。

(一)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二)有與住所相獨立的固定經營場所;

(三)符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布局的要求;

(四)國家菸草專賣局規定的其他條件。

地攤不是固定的經營場所,因此不能辦理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2樓:07120啊

可以擺攤賣酒水的,與績點無關,但是必須拿到食品流通許可證,拿到營業執照後,或者再去辦理酒類經營許可證,這兩個證辦理順序是不同的,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前置許可檔案九正是後置許可檔案前置的意思是必須在辦理工作執照辦理好後,後置則是辦理好了營業執照,再去辦理也行,沒有,這兩個許可證無論在**賣酒水都是違法的!

擺攤可以賣香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遵紀守法是我們每個公民的應盡義務,如果你想正規的擺攤賣香菸,那麼你必須要有《工商營業執照》和煙草專賣局的《菸草專賣許可證》,二者缺一不可。還有你必須承諾在醒目位置放置《不向未成年人**香菸》的警告牌。並且要有乙個固定的擺攤,並要遵守當地城市環境衛生的管理條例,不亂設攤。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城管是要管的卡!!!而且生意也不是很好的啦!!!別人以為你賣的是假菸的!!!最好要早已個門面啦1!!!

5樓:匿名使用者

得有菸草專賣許可證!!

我可以把自己店裡的香菸擺攤賣嗎

6樓:阿哲

根據《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具體政策)第四十條規定,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持證人,應當在許可證核定的經營位址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違反上述規定的,煙草專賣局將依照《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四十四條規定,可以責令持證人暫停菸草專賣業務、進行整頓,直至依法取消其從事菸草專賣業務的資格。

因此,建議提問者請遵守持證人應當履行的法定義務,應當在許可證核定的經營位址從事菸草製品的零售業務。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國煙專〔2017〕74號)第四十條 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持證人,應當在許可證核定的經營位址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

持證人未在許可證核定的經營位址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發證機關可以按照《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四十四條規定處理。持證人在許可證核定的經營位址之外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屬於無證經營。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工業和資訊化部令第37號)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發證機關可以責令持證人暫停菸草專賣業務、進行整頓,直至依法取消其從事菸草專賣業務的資格:

(一)經檢查不符合菸草專賣法、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及本辦法規定條件的;

(二)買賣、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菸草專賣許可證的;

(三)因違法生產經營菸草專賣品一年內被煙草專賣局或者其他執法機關處罰兩次以上的;

(四)被煙草專賣局或者其他執法機關一次性查獲假菸、走私煙50條以上的;

(五)因非法生產經營菸草專賣品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六)不執行煙草專賣局行政處罰決定的;

(七)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的;

(八)持有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的企業,擅自將菸葉、捲菸紙、濾嘴棒、菸用絲束、菸草專用機械**給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企業的;

(九)登記事項發生改變,拒絕變更登記的;

(十)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情形。

7樓:熱情的陸小麗

可以的,還可以做微商。

街邊擺地攤賣香菸可以嗎,好多人都在街邊擺地攤

8樓:網友

私人賣不了會被抓,而且一般人誰敢在地攤買菸。

9樓:樂天計

趕集的時候應該行吧!閒天應該不好。

在路邊設攤賣菸違法嗎

10樓:pk你的美

離開本店到路邊設攤賣菸是不允許的。

根據《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第九條規定,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具備「固定的經營場所」。在馬路邊擺攤賣菸,屬於無證經營行為。

《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規定:「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意見,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違法經營總額20%以上50%以下的罰款。」

除此之外,在馬路邊擺攤賣菸還有許多弊端。比如:擾亂正常捲菸市場經營秩序,損害其他零售客戶的利益;佔道經營易堵塞交通,影響城市形象和交通安全。

在此提醒廣大零售客戶朋友,如果因店面位置偏僻而影響銷售,不妨在菸草部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採取有針對性的營銷策略,靠優質服務、誠信經營吸引顧客,切莫擅自在馬路邊擺攤賣菸,以免因違法而受到處罰。

地攤賣酒犯法嗎? 20

1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只要有合法的手續,有合法的許可證,地攤賣酒也是合法的,謝謝。

擺地攤賣香菸違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擺地攤賣香菸,當然是違法的了,因為銷售香菸需要銷售許可證,每次去菸草上貨也需要營業執照。

早餐擺攤賣什麼最方便,擺攤賣早餐賣什麼好呢

看你賣給什麼人了 假如你在學校門口買 因為學生要上課,所以吃的很久的東西不要賣。賣點方便攜帶的。賣包子,賣點小吃,一袋豆漿,注意裝飾。和小一些東西吧,小孩愛吃不油膩的,賣點餃子,抄手,在南方這邊賣,味道要麻辣的,來成都這邊來擺的話你味道是最重的,味道不好沒人吃的。你在工地外面擺攤 包子,鍋魁,油條,...

現在擺攤賣什麼水果好,現在夜市擺攤賣什麼好

擺攤的話應季的水果比較好,買的人多,像菠蘿 荔枝 橙子 香蕉這些都是很好的選擇哦!葡萄,桔子,喜歡吃的人多 應季水果,比如西瓜,桃子,李子等 貨不全不賣錢,如果是水果攤,貨品盡量多一些,不要很單一了。現在夜市擺攤賣什麼好?現在計畫做生意或者創業的話,就應該要做一些準備工作,要找個好的專案,也以選擇那...

我想擺攤賣冷盤到什麼地方學習,想擺攤賣冷盤,有沒有經驗的朋友,求指點。多少錢可以做,

我可以教你正宗川味滷菜熟食,涼拌菜,技術一流開店無憂 想擺攤賣冷盤,有沒有經驗的朋友,求指點。多少錢可以做,這個沒多少錢吧。我們菜場門口就有,很多人買的,可以一試,主要是擺冷盤的推車要幾百元的吧 冷盤是什麼還有格式 字首我已經把你加入黑名單了,也不會因為你的名字而影響我的情緒,也不在意你空間記錄的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