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殖蚯蚓 蚯蚓怎麼養殖

2023-01-02 18:10:02 字數 3831 閱讀 1315

1樓:廈門市穩跋

養蚯蚓的場地土壤要柔軟,採光不能太差,基料可把豬糞、稻草混合,要有好的保水透氣性。基料不要按壓太實,應該保持在鬆散的狀態,養殖床要有1m的間隙,不然會影響後期管理。養殖床要定期疏鬆,及時清理糞便,保持乾淨狀態。

溫度調整為20℃左右,水分含量要在60-70%,夏天應該每天澆水,避免水質被汙染。

蚯蚓怎麼養殖

2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蚯蚓的養殖方法如下:1、容器:養護蚯蚓時,需要使用水缸或水盆,再對其進行清洗消毒。

2、基質:使用淤泥、動物糞便和腐葉土配製成土壤基質。

3、投苗:把蚯蚓苗放置在裝有基質的容器裡。

4、養護:在土壤上覆蓋稻草遮光,並每週澆一次水,使蚯蚓快速繁殖。

蚯蚓養殖注意事項蚯蚓養殖對密度的要求比較高,如果養殖密度太小,會很划不來,而養殖密度過大,又容易發病,也很不好管理,所以做到正常的養殖就要有合適的密度。

蚯蚓生長需要氧氣,但主要是依靠土壤中的氧氣生存,所以必須要保證土壤的通透性。若土壤中缺少氧氣,蚯蚓就會變為暗褐色,而且爬行速度緩慢,最後死亡。所以在養殖過程中還需要進行適當的鬆土提高土壤的通透性,不要用鋤頭否則會傷害到蚯蚓。

蚯蚓怎麼養

怎樣養蚯蚓

3樓:血刺熊貓

1、場地:養殖蚯蚓,需要選擇在遠離居民區的地方建立飼養場所。2、養殖池:

在地面上挖掘50釐公尺深的池子,再用水泥抹底,以免蚯蚓逃跑。3、投餌:餵養蚯蚓時,要給其投喂糞便、稻草、麥稈等食物。

4、溫度: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5-30℃。

1、簡易養殖

蚯蚓本身對於養護的環境的要求不算很高,因此如果沒有條件的話就在普通的空地上挖掘地穴進行養殖,或是乾脆在瓦缸中進行養殖都是可行的,這樣養殖雖有蚯蚓逃脫或是擴散的風險存在,但是養護起來建檔方便容易管理。

2、養殖池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建造專門的廠房和養殖池,選擇乙個較為平坦的地方建造簡單的倉庫型的廠房,然後挖掘地面挖出乙個深度在50釐公尺左右的池子,夯實之後用水泥抹底即可,這樣的廠房能夠在最大程度上免除自然因素的干擾。

3、餌料投喂

蚯蚓是不同於蜈蚣或是蟑螂的,它的食物就是它所生存的基質,因此使用野草、麥稈、秸稈、稻草和動物糞便、腐熟的糟糠等進行混合熟化的處理後所得到的基質就是蚯蚓的餌料了,把餌料倒入培養容器中,再倒入蚯蚓蓋上稻草即可。

4、養護工作

蚯蚓是一種生活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的蟲子,對於環境的光照變化和溫度變化比較敏感,因此養殖蚯蚓的時候要保證土溫不會有過大的波動,穩定在15-30攝氏度之間,土壤微微潮濕即可,並遮擋住所有的光照,防止蚯蚓不適。

蚯蚓怎麼養殖

4樓:帳號已登出

養蚯蚓方法:

在近雞舍,背陰潮濕,土質肥沃的地方挖一養殖溝。溝寬1公尺,深60~80釐公尺,長度不定。在溝底先鋪上5釐公尺厚的豬糞、雞糞,糞上鋪5釐公尺厚的切碎的青草和廢棄菜葉,再鋪約3釐公尺厚的肥土,然後每平方公尺放20~ 40條性成熟的大蚯蚓。

按上述方法,放三層蚯蚓,最後上總覆蓋土約3~5釐公尺厚,溝上用葦蓆遮蓋好。時間在4月中旬至9月中旬均可繁殖,以5~8月繁殖最快。

需要溝內不可灌入雨水,每天早晚要在溝上適當灑水,保持土壤濕潤。放養後60天左右可以第一次收蚓,以後每月收蚓一次。

蚯蚓養殖注意:

1.通風。蚯蚓的生長也是需要氧氣的,但是它們主要是依靠土壤中的氧氣生存,所以我們就必須要保證土壤的通透性,來維持土壤中的氧氣含量。如果土壤中氧氣缺少,那麼蚯蚓就會變為暗褐色,而且爬行速度緩慢,最後死亡。

2.酸鹼度。

蚯蚓適合在中性土壤中生長,這也就是說蚯蚓在酸性和鹼性土壤中生長都會出現一定的問題。但這一般只是針對強酸和強鹼性的土壤,也就是說微酸性和微鹼性的土壤蚯蚓也是能正常生長的,但在中性土壤中的繁殖能力更強。

3.密度。蚯蚓養殖對密度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因為養殖的密度過小,那麼就划不來,而養殖的密度過大,則容易發病,而且也不好管理,所以只有合適的密度才能正常的養殖。一般情況下每平方公尺可放養蚯蚓四斤到五斤左右,也就是差不多一萬條左右。

如何養蚯蚓

5樓:向陽

1、容器:養殖蚯蚓時,需要選擇水缸或者塑料盒作為養殖容器。2、基質:

使用腐殖土、淤泥和腐熟肥配製成基質。3、放種:把蚯蚓放在土壤上,再往土壤上覆蓋一張報紙,讓蚯蚓自然鑽入土壤裡。

4、養護:將蚯蚓放置在通風透氣的陰涼環境中。

1、選擇容器

蚯蚓在養殖的時候可以用不同的場地或是容器來養殖,因為這種動物不挑環境,只要不會漏水不受強光照射即可,因此可以在田間挖掘地壟養殖蚯蚓,也可以使用水缸養殖蚯蚓,或是在工廠化的廠房裡用金屬盒子養殖均可。

2、基質配製

對於蚯蚓來說,基質的適宜與否才是最重要的,基質既是生長環境也是蚯蚓的食物,因此使用腐殖土與淤泥、動物糞便和腐熟的各種生物質進行混合是最適合的,這樣的話蚯蚓能夠自由的在較為鬆散的土壤中穿行和生長。

3、蚯蚓放種

準備好了基質,將其放到合適容器裡之後就可以把購買到的蚯蚓或是挖掘來的野生蚯蚓放到基質上了,然後蓋上一層報紙等待一段時間,等到蚯蚓全都鑽入土壤之後就可以撤去報紙蓋上保濕保溫遮光的稻草了。

4、日常使用者

蚯蚓養殖方法

怎麼養蚯蚓

6樓:向陽

1、養殖蚯蚓要選擇透氣性好的花盆、木盆或者木桶作為養殖器皿。2、養殖前可以向花盆中新增動物糞便、花園土、木屑混合配製的基料。3、養殖期間要為蚯蚓提供瓜果皮、菜葉等食物。

4、蚯蚓喜溫暖,養殖溫度要保持在二十度左右。

1、養殖器皿

養殖蚯蚓時,要選擇透氣性好、滲水性強的容器作為養殖器皿,可以使用花盆、木盆、木桶、瓦盆等器具,但花盆底部具有排水孔,為了避免蚯蚓逃脫,要將排水孔用瓦片或者磚頭蓋住。

2、配製基料

蚯蚓適合生長在腐殖質豐富的土壤中,養殖前要使用乾燥的牛糞、馬糞、豬糞以及花園土、鋸末等材料混合配製土壤,而且糞便需要完全發酵後使用,避免產生有害氣體,影響蚯蚓的生長。

3、提供食物

蚯蚓的食性較為廣泛,養殖的過程中,可以為其提供水果皮、菜葉子、公尺湯、西紅柿、淘公尺水等食物,讓蚯蚓攝入均衡的營養,如果想讓蚯蚓的顏色更為鮮豔,可以為其提供動物血。

4、調控溫度

蚯蚓適合生長在溫暖的環境中,溫度低於五度蚯蚓會進入休眠期,零度以下則會出現死亡現象,因此在養殖期間,要將環境溫度保持在二十度左右,並為其定期通風,讓蚯蚓更好的生長。

養殖蚯蚓有銷路嗎,蚯蚓有銷路嗎 。? 想養殖蚯蚓就擔心銷路,

農科頻道報到過蚯蚓養殖,一般是肥料廠會收購的,銷路還可以 蚯蚓有銷路嗎 想養殖蚯蚓就擔心銷路,你還在養蚯蚓嗎 有銷路嗎 幫忙說下 感謝 建議你去重慶艮勝養殖場引種,他們包 找養黃鱔的。要不自己黃鱔 養殖蚯蚓的銷路 我想養殖蚯蚓,又怕蚯蚓養出來,賣不掉,不知道有沒有賣蚯蚓的市場或者有人願意長期收購?加...

蚯蚓現在養殖還賺錢嗎,養殖一畝蚯蚓每月能賺多少

1.銷路就是網路,你也可以找狗販子包窩,但是價錢就低一些,而且不斷生產對狗狗很不好,還有跟寵物商店,醫院聯絡,等於是供貨了,人家抽一點錢給你聯絡買主,這是對於沒有銷路的狗爸狗媽最好的選擇,因為一般選擇在寵物商店買狗狗的買主比從狗場狗市買的主顧要多有一些責任心,對你的小狗好一些的機率也大。而且大狗比小...

養殖蚯蚓市場前景怎麼樣?

1 蚯蚓可以製藥,目前國際市場每噸幹蚯蚓8 15萬元,甚至更高。據分析,蚯蚓體內含有地龍素 地龍解熱素 地龍毒素 黃嚓吟 抗組織胺 膽鹼 膽甾醇 核酸衍生物 b 族維生素等多種藥用成分。目前已能科學地從蚯蚓體內提取蚓激酶,用於治腦管梗塞等病症,並且蚓激酶口服或注射液已投放市場,試驗證明,蚯蚓完全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