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怎麼養,養乙隻甲魚如何餵養

2023-01-02 17:20:04 字數 1820 閱讀 7843

1樓:肉肉綻鑰

1.注意水質。鱉對生活的水質要求挺高的,如果有可能的話,建議選擇用河水來養鱉。

如果沒有河水的話,那起碼盡量讓水溫能夠保持在30度左右,這樣讓鱉生活得更舒服一些,也不會排斥新環境。

2.注意飲食。鱉剛開始買回家,可能有一段時間不願意吃東西,一般過個兩三天就會慢慢好了。此時可以考慮給鱉喂點新鮮的豬肉,要注意切得很細,而且是要那種瘦瘦的肉。

3.注意換水。鱉不喜歡被汙染了的環境,所以我們應該要定期給鱉換水,在換水的時候不能全部一次性換完,而應該將魚缸裡一半的舊水去掉,再加一半的新水進去就可以了。不必要換得太過勤快。

4.製造氛圍。鱉初到乙個新的環境,都是有點膽怯的,所以我們應該考慮給鱉生活的地方找個遮擋物,怎樣能讓鱉不必害怕見到生人,給鱉製造乙個可以好好掩飾自己的地方,給它製造比較好的生活氛圍。

養乙隻甲魚如何餵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它對水質要求很高的,比一般的龜都要高。他很兇,食物就給小魚小蝦就好。最好是活的。 給個台子,曬太陽和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喂肉啊,不過你要當心,甲魚很兇的。

買回來的甲魚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據經驗,一般水生動物在突然轉變環境後會有一段時間不吃東西的。 有飼養觀賞魚的朋友應該有此經驗,這種情況叫』閉口』,要讓其』開口』可得花上一番心血和工夫。 盡可能提供跟其自然生活環境相同(或接近)的水質,那樣有助其適應新的環境!

水溫在30℃左右為甲魚生長最適合水溫,在這種溫度下甲魚攝食旺盛,生長迅速,20℃以下食慾下降,15℃停止攝食,10—12℃進入冬眠。有條件的應盡量將水溫控制在30℃左右。 甲魚有它自已的成長生活環境,你可以去買點甲魚飼料來喂它 甲魚吃豬肉的,要新鮮的豬肉(千萬不要煮,煮了就不吃了),切成細小的塊(按甲魚大小決定多大),如果有新鮮的魚蝦,甲魚也吃的。

反正貌似只吃瘦肉 而且要生的 很難伺候的 肥一點都不吃 環境變了,會引起甲魚不吃食,你可以選擇不同的食物,如豬肝、豬瘦肉、小蝦、螺絲等。有殼的要去殼弄成小塊。 甲魚是食肉的生物,所以是不吃麵食的。

另外,甲魚是需要到岸上活動的,你不會是把它泡在水缸裡吧?你得給他造一塊陸地。另外,甲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生物,食料也是淡水中的生物,嘗試用新鮮的肉做飼料試試?

電視上的養甲魚的人是餵雞腸子的。另,甲魚是怕見人的,你最好用不透明的器皿養甲魚。

甲魚如何飼養,甲魚餵養方法?

5樓:朴孝敏水瓶

這個還是比較專業的,如果自己餵養的話,你可以買一些小型的品種自己嘗試一下,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6樓:111111的會

您好!甲魚天性比較怕人,多數卻又兇猛,平時飼養的話有條件可以加個蓋子,加沙子,沙子很重要!加點水草,總結出來的經驗就是沙子,因為甲魚天性是比較怕人的,沙子可以供它躲藏,快點適應環境,以及促進甲魚的成長也是有非常好的幫助,據我所了解,養殖戶通常不會裸養殖甲魚。

關於水質,水質對於甲魚來說非常重要,個人建議是放置一天的自來水(去除氯氣),也可以用曬出青苔的綠水,但不建議太濃,有些甲魚是不適應綠水的,出現腐皮就一定要換水了,不建議用涼白開,因為開水能殺菌眾所皆知,但是放置久了便產生細菌。

關於食物,淡水魚蝦,和烏龜沒多大區別,如果剛買的小甲魚不肯吃東西,又有沙子的情況下,小甲魚會鑽到沙子裡面漏乙個小鼻子,把食物丟它旁邊人走開就行了。

關於冬眠,甲魚和烏龜一樣也是會冬眠的,冬眠的話和平時飼養一樣,把水位降低點就行了,甲魚水性好,水位較深是沒問題的。

養甲魚一定一定要有非常好的耐心,有一些甲魚適應環境較慢,而且要勤換水,尤其是珍珠鱉,對水質要求是非常高的。

甲魚家養怎麼養,家庭甲魚如何餵養?

甲魚一般生活在海洋或者湖泊中,在家養殖時,建議使用河水 湖水等天然水。在家養殖甲魚的時候,要為其準備乙個大缸,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或者大整理箱,甲魚的健康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建議將魚缸放在朝南的陽台處,缸底鋪一層陶粒,鵝卵石等。如果選擇家中的自來水,則需要將其靜置2天,起到除氯的作用。每次為甲魚換...

夢見抓到乙隻甲魚,甲魚口中含著一條蛇

1 人做夢往往與三個因素有關 1 吃了辛辣重口味的食物 2 吃了新增劑過重的東西,比如冰棒,冰激凌,山楂片 蜜餞等 3 過度勞累所致。做噩夢的原因解析 由於晚上睡覺時,身體內的抗體會主動清除白天吃的食物中的有害有毒成分,人體處於自我免疫防疫期,大腦就會提示一些讓主人害怕的畫面,比如填墳,夢見死人等。...

甲魚跑到家裡是不是好兆頭,家中來了乙隻甲魚是福還是禍

當然好啦 好好養著它吧 我給你家帶來福運的。家中來了乙隻甲魚是福還是禍?根據迷信的說法 甲魚是壽星,這是給你們家某人送陽壽來了,你要是接受就放生它,你要是不接受就吃了它 當然吃它會折陽壽 在我老家真不是好事,以往老家一年幾次發洪水,都會有些甲魚走訪,十歲那年正巧路過我家門口去了鄰居家裡,鄰居看到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