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房子多少平方公尺是怎麼算的,怎麼算房子是多少平方公尺

2023-01-02 17:20:05 字數 5586 閱讀 9521

1樓:時凌青揭靈

房子的平方計算方法是:

臥室長乘寬。

所得出的總平方公尺數。

客廳的長乘寬。

所得出的總平方公尺數。

廁所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廚房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陽台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把所有的數字相加。

測量出走廊的總面積。

用這個數除以樓層居住數得出公用面積。

用房屋的總面積。

減去公用面積。

就是房屋的面積。

滿意。謝謝!!

2樓:青梅弄影

它的計算公式是s=a×b,s代表的是房子平方面積,a代表房子的長度,而b代表的則是房子的寬度。如果想計算房屋的平方面積,那麼首先需要測量的就是房屋的長度與寬度,然後再將兩者相乘就能得出結果了。

3樓:別墅大師

平方公式為:長*寬=面積。

1、根據長方形面積計算公式,面積=長度×寬度,再結合房屋實際形狀計算。

2、例如房子為規整的長方形,我們測量出房子的長寬之後,用長×寬計算出房子的面積。

3、如果房子為非規整的戶型,我們可將其劃分為多個長方形,根據面積公式:長方形面積=長×寬,計算出房子各個區域的面積之後,將各個面積相加計算出房子的面積。

4、房子的面積可以分為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

房子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公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陽台面積。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的平方計算方法是:

臥室長乘寬 所得出的總平方公尺數。

客廳的長乘寬 所得出的總平方公尺數。

廁所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廚房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陽台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把所有的數字相加。

5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6樓:北石俞愷歌

總的來說是分建築面積和實用面積。建築面積就是房子所佔用地面的全部面積。實用面積是除開牆體面積室內所能使用的尺寸。(你在室內把每個區域的長乘寬然後相加就得出實用面積了)

怎麼算房子是多少平方公尺

7樓:鴆止渴

房子在圖紙上看,是中對中的距離來算面積的,中就是磚的中間到磚的中間的距離為測算尺度的。

商品房還得加上公共面積,即公攤,一般來說多層房子的公攤小,高層房子的公攤大。因為高層房子會出現電梯井電梯等面積的分攤。

8樓:匿名使用者

1)長度(公尺)*寬度(公尺)=多少平方公尺。

2)長x寬;比如臥室長是5公尺,寬度是2公尺。它 的面積就是2x5=10平方公尺。

3)用捲尺量長寬,再相乘,如果房間不規則,就盡量用圖形組合的面積運算方式運算!

4)看地板磚;長乘寬。

二、發現房屋面積縮水如何維權?

購房人請專業測繪公司對所購買房屋進行測繪後,發現實測面積比約定面積小,該如何維權呢?

(一)弄清測算依據。商品房銷售一般建築面積計價,也可以按套內建築面積或者按套(單元)計價;商品房建築面積由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組成。首先弄清合同中規定的到底是何種計價方式,其次要注意自己測量方法是否正確,測量資料是否精確。

在這些前提下,才能夠得出實際面積是否小於合同規定的面積的結論。

(二)檢視合同相關條款,按該條款處理。

(三)如果合同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的,則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使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4條的規定處理:

1、如果差值在3%以內(含3%0,則開發商據實退款;

2、如果差值在3%以外,首先可以退房,開發商應當在你提出退房之日起30日內將你的已付房價款退還並支付同期銀行存款利息。

3、其次,有權不退房,差值在3%以內(含3%)部分的房價款由開發商返還給,面積差值超出3%部分的房價款由開發商雙倍返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量出房子的長和寬然後在用長乘以寬就可以了。據我所知他們算房子是多少平方公尺是量板麵的,然後再扣去伸出的部分就是了!

房子怎麼算多少平方?

10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11樓:度夏夷媼

房子面積分為套內面積和建築面積.如果是商品房的話,建築面積=套內面積+分攤面積;如果是自建房的話,套內面積=建築面積,長5公尺寬4公尺就是有二十方的套內面積了.

12樓:123加油趙靜

平方=長*寬*高 例如長為1公尺, 寬為1公尺 , 高為1公尺 , 就是1平方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房子分很多份,組成長方形或者正方形,然後加起來。

14樓:是以傾

臥室長乘寬 所得出的總平方公尺數。

客廳的長乘寬 所得出的總平方公尺數。

廁所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廚房的長乘寬 所得的總平方公尺數。

把所有的數字相加。

15樓:衝浪**優化

以房產證面積為準,房產證面積是建築面積。計算方式是長乘以寬。

一、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二、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乙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每層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勒腳以上外牆圍水平截面計算。

三、套內建築面積由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台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

16樓:

最簡單的方法看房證,不過那不是使用面積,使用面積得自己量。

怎麼計算房間有多少平方?

17樓:錦繡好前程

要計算房間有多bai少平方公尺,du只需要測量出要計算zhi的房間dao

室內長度和寬度即可。

專通過矩形面積公屬式:長度乘以寬度,可以計算房間的面積即多少平方公尺。

例如房間的長度為5公尺,寬度為6公尺,那麼面積為5x6=30平方公尺。

18樓:不靠譜的亮

房間平方數=bai房間du

的長度×房間的zhi寬度。

用數學的計算dao公式就是:內s=ab

長方形:容s=ab

正方形:s=a^2

平行四邊形:s=ab

三角形:s=ab÷2

梯形:s=(a+b)×h÷2

圓形(正圓):s=∏r^2

圓形(正圓外環):s=∏r^2-∏r^2

圓形(正圓扇形):s=∏r^2×n/360

怎麼算房子有多少平方公尺?

19樓:健康達人小馬

您好。房子的平方計算方法是:

1、永久性結構的單層房屋,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多層房屋按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計算。

2、房屋內的夾層、插層、技術層及其樓梯間、電梯間等其層高在公尺以上(含公尺)的部位計算建築面積。

3、穿過房屋的通道,房屋內的門廳、大廳,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門廳、大廳內的迴廊部分,層高在公尺(含公尺)以上的,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發**給你給我算一算可以嗎。

祝您生活愉快!

我們平常所說的房子是多少平方的,指的是建築面積還是使用面積?

20樓:八卦大鍋飯

我們平時所指的是建築面積。實際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生活中的使用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和生活使用的淨面積,包括陽台、臥室、廚房、衛生間、客廳等等面積。

高層建築中的電梯井道、消防樓梯等屬於公攤面積,公攤面積的大小根據房子的整體設計而決定。

使用面積與公攤面積之和為建築面積。

21樓:郭敦顒

我們平常所說的房子是多少平方的,指的是建築面積;使用面積一般是建築面積的75〜80%。在建築面積中包括本房子的牆壁面積,還包括公用面積分攤之面積,陽台面積按其二分之一計。使用面積指本房房內面積,而陽台則按全面積計算。

85*,你的房子的使用面積大約在平方公尺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所說的房子是多少平方的,指的是建築面積,85平方的房子,有電梯,使用面積大概是60平方公尺左右。

23樓:茴鷹

都是建築面積,現在的樓房因為電梯間、大堂、安全通道、裝置層等公攤面積都非常大,乙個100平的房子,最後實際套內面積也就70多平,甚至有60多平的。所以合同上只會體現建築面積,而且不會有公攤數值的體現。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的平方數,通常是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買房的時候總說多少多少平方公尺的那個平方公尺是怎麼算的啊

25樓:

買房時要買的是房屋的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公攤面積每樓和每樓不一樣啦,一般就是大堂,樓梯,樓層樓頂,地下室等等。建築面積是以你所買的單元房的外牆中縫圍起來,算乙個總面積。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買房會涉及到以下四個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套內使用面積是各房間使用面積的總和。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陽台面積及牆體面積總和。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部位面積。

公攤面積:各自的公灘面積就是各自的套內建築面積與分攤係數之積。用公用建築面積除以整棟建築物的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最後得到乙個建築物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買房的時候銷售員說的多少平是指這個房子的建築面積。而實際能使用的面積比你買的小一些。

27樓:琦憶安

1個平方公尺就是1m*1m,也就是乙個正方形。

怎麼算乙個房間有多少平方公尺呢

28樓:網友

高是用來量房子的體積的,也就是立方(空間),而一般說房子多大是說平方的(也就是地面的面積)。也就是平常我們說的長與寬相乘。而從地面到屋頂的距離那是高。

不是寬,,但是當你要知道房子某一方牆面的平方時候,才用得把高當寬(而長)來用。

29樓:大力水桶

不啊 ,長和寬是可以從地面量的,用來算面積,高是立體圖用的,平方公尺是體積單位,高是從地面到屋頂的距離。 祝你的房子能裝修很漂亮啊!

30樓:劉建國愛宋寧

平方是用長乘以寬來計算,寬不是房子的高,高是房子地面到屋頂的距離。

平方公尺怎麼算,平方公尺怎麼計算,公式是什麼

平公尺就是面積單位 也就是某個物體的 長x寬 面積 如果知道面積了算長和寬就有好多答案了比如現在你知道的面積是30那麼10公尺x3公尺 30平公尺 5公尺x6公尺 30公尺等等有n種結果 就是某個圖形的長x寬。例 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7公尺,則面積7x7 49平方公尺。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

長2公尺高3公尺 寬1 2公尺怎麼算有多少平方公尺

長方體的表面積 表面積 2 2 3 2 24 平方公尺 所以長2公尺高3公尺。寬公尺怎麼算有24平方公尺。長方體的表面積 表面積 2 2 3 2 24 平方公尺。所以長2公尺高3公尺。寬公尺怎麼算有24平方公尺。長5公尺寬2公尺高3公尺一共有多少立方 5 2 3 30 立方公尺 答 一共30立方公尺...

平方公尺符號怎麼打,如何打出平方公尺符號

用搜狗拼音輸入法,打平方公尺,第五個選項就是這個符號!在word可以打。打m2,然後選中2,右擊,字型,在 上標 核取方塊打上鉤就ok了。或者在選單欄裡選擇插入,特殊符號,單位符號,選擇平方公尺的單位。輸入00b2,全選 按alt x,這就是平方的符號,還有輸入33a1,再按alt x就可以得到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