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語錄戒菸

2023-01-02 17:10:02 字數 951 閱讀 1193

1樓:**隨身吧

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斷不甘為下流,有識,則知學問無盡,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觀海,如井蛙之窺天,皆無見識也,有恆,則斷無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

曾國藩。今人計較擺布人,費心心思,卻何曾害得人?只是自壞了心術,自損了元氣。

曾國藩。患在略識世態而又懷一肚皮不合適宜,既不能硬,又不能軟,所以到處寡合。

曾國藩。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敗,天下古今之人才,皆以一傲字致敗。

曾國藩。歸去來兮,夜月樓台花萼影;得不得也,楚天風雨鷓鴣聲。

曾國藩。人才何常?褒之則如甘雨之興苗,貶之則如嚴霜之凋物。

曾國藩。兄弟和,雖窮氓小戶必興,兄弟不和,雖世家宦族必敗。

曾國藩。小人其心,君子其飾,名是而實非,其天下之大害乎。

曾國藩。二十年來治一怒字,尚未清磨得盡,以是知克己最難。

曾國藩。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

曾國藩。堅其志,苦其心,勤其力,事無大小,必有所成。

曾國藩。不思,故有惑;不求,故無得;不問,故不知。

曾國藩。因循二事,誤盡一生,鼓舞精神,方破此弊。

曾國藩。受不得窮,立不得品,受不得屈,做不得事。

曾國藩。一身能勤能敬,雖愚人亦有賢智風味。

曾國藩。聖賢成大事者,皆從戰戰兢兢之心來。

曾國藩。聰明外露者德薄,詞華太盛者福淺。

曾國藩。放開手,使開膽,不復瞻前顧後。

曾國藩。志之所向,金石為開,誰能御之。

曾國藩。君子之道,以知命為第一要務。

曾國藩。男兒自立,必須有倔強之氣。

曾國藩。去山中賊易,去心中賊難。

曾國藩。用功不求太猛,但求有恆。

曾國藩。名節至大,不可妄交非類。

曾國藩。一身精神,具乎兩目。

曾國藩。人生莫懼少年貧。

曾國藩。好談己長只是淺。

曾國藩。

如何評價曾國藩,如何評價曾國藩呢?

曾國藩之所以得到那麼多中年男人的喜愛。很可能是因為,人到中年,終於認清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是平庸的。而曾國藩給平凡的我們指了一條明路,他身體力行地告訴你,平庸的人如何成就理想。曾國藩 滿清奴才殭屍文化的代表人物。鎮壓人民反抗種族壓迫的儈子手,曾剃頭。文化上是黑的很!對待。種族奴役社會統治者,是忠得很,對...

曾國藩是哪個朝代的?曾國藩是哪裡的人

清代。曾國藩 1811年11月26日 1872年3月12日 初名子城,字伯涵,號滌生,宗聖曾子七十世孫,中國近代政治家 戰略家 理學家 文學家,湘軍的創立者和統帥。曾國藩的軍事思想好影響了幾代人,且不說其同時代的湘 淮將領以曾國藩為楷模,就是其後的黃興 蔡鍔等資產階級軍事家對曾國藩治軍方略也推崇備至...

《曾國藩家書》大概寫了什麼內容,《曾國藩家書》的寫作原因及背景?

曾國藩家書 記錄了曾國藩在清道光30年至同治10年前後達30年的翰苑和從武生涯,近1500封。所涉及的內空極為廣泛,小到人際瑣事和家庭生計的指際,大到進德修業 經邦緯國之道的闡述,是曾國藩一生的主要活動和其治政 治家 治學之道的生動反映。曾氏家書行文從容鎮定,形式自由,隨想而到,揮筆自如,在平淡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