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是宕機是怎麼回事,電腦經常宕機是什麼回事?

2023-01-02 16:05:07 字數 4916 閱讀 5906

1樓:蕭上人如玉

如果是由硬體引起的宕機,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散熱不良:可以通過購買散熱底座來增加散熱的效能,也可以拿四個瓶蓋將就用著~

2、移動不當:造成磕碰:當電腦磕碰或者跌落時,容易造成硬體鬆動藍屏,這個筆記本一定要注意了。

3、長時間不清灰:電腦使用時間過長後,建議需要給機器清灰,否則散熱會變得非常的差。

4、裝置不相容:這個在更新硬體時容易碰到,有些主機板不匹配硬體版本,會導致藍屏或者宕機,拿掉相應的硬體即可。

電腦經常宕機是什麼回事?

2樓:華碩服務

最近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可能是硬體相容性不佳。執行特定軟體宕機的話,可能是軟體相容性不佳,可以更換軟體版本、重灌該軟體、相容模式執行該軟體嘗試下。可能是系統異常,可以系統還原或重灌下系統。

也可能是過熱導致宕機,可以清灰更換矽脂改善散熱。

3樓:匿名使用者

精選問答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

最近不少網友老抱怨電腦經常宕機,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電腦頻繁宕機,那麼宕機了應該怎麼辦呢,這就來告訴大家。操作方法。

01經常宕機可能是軟硬體衝突,病毒等造成的先關機並切斷電源,拔掉外接裝置(如:u盤,印表機等),鍵盤、滑鼠、顯示器除外;建議請操作經驗豐富的親友,在斷電情況下去掉自行加裝的部件(如:記憶體,顯示卡等);

02檢查一下電腦的硬體板卡接觸是否良好,電腦散熱情況怎麼辦,如果你是新手,建議拿到硬體維修專業店進行維修,請不要自行操作,否則會出現更糟糕的情況。

03然後檢查一下你的電腦是否中毒,本專題推薦你使用金山毒霸進行全盤防毒,因為金山毒霸與其他傳統防毒軟體不同的是,毒霸不僅可以查殺病毒木馬,還可以修復病毒木馬對系統的破壞。

04解除安裝一些測試版軟體,安裝最新正式版軟體,因為測試版軟體都存在很多bug和不穩定電腦宕機原因一:電腦中病毒,木馬等惡意程式,破壞電腦系統檔案導致。主要表現在如主頁被篡改,qq號被盜等發生。

電腦宕機原因二:由於不小心的電腦錯誤操作,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等,也非常容易導致電腦宕機。電腦宕機原因三:

電腦配置比較低,但同時執行大量應用程式或大型執行程式,導致系統執行不暢,宕機,主要表現在大量程式執行無響應,滑鼠鍵盤沒反應。

電腦宕機原因四:使用一些不量軟體或測試版不穩定軟體導致系統bug,造成相容性不好,出現電腦宕機。

電腦宕機原因五:硬體問題引起的,散熱不良,電腦內灰塵過多,cpu設定超頻,硬碟存在壞道,記憶體條鬆動等。

還有其他一些原因導致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等,如電源故障,硬體相容性差等。

4樓:胡嘉

在電腦使用過程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宕機的情況,而宕機伴隨者電腦作業系統,從一開始的windows圖形化作業系統開始,就一直有這樣的情況。為什麼一直解決不了?那要從windows的工作方式說起。

為什麼要強調windows作業系統呢,因為除了windows作業系統,還有另外的幾大作業系統,最有名的有unix。 unix的操作介面側重於命令列介面,這樣會減少許多資源。而windows作業系統製作的初衷,是為了大眾化,所以在圖形化介面上下了很大工夫製作,因此這樣也出現了一些漏洞。

另外還有就是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了記憶體呼叫的工作方式,在呼叫的時候,也會出現問題,所以一直解決不了一些問題。

我們常見的一些宕機故障,也是因為某些隱性的問題,或者是設定不當,操作不當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系統本身或者硬體本身的問題造成的。本著解決故障「先軟後硬」的原則,從軟體故障到硬體故障,我們來慢慢的分析。

5樓:網友

系統崩潰,硬體配置,軟體匹配性都會導致頻繁宕機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cpu氧化。

cpu上的觸點是和主機板上的針腳相接觸的,觸點氧化的直接後果就是接觸不良,致使cpu不能正常工作,從而導致宕機。解決這個方法很簡單,只要把cpu拆下來,用橡皮擦擦乾淨就可以了。

**處理器,cpu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電腦最近老是卡死怎麼回事?

7樓:杜鵑花拉莫內

一般出現這種問題都是硬碟的,讀取,速度拖累的更換乙個固態硬碟,會有很大的改善的。

電腦總是宕機怎麼辦?

8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腦總是宕機或者老是關機,教你一招,不用花錢自己就能修好。

9樓:吉林瞎虎

借用電腦衛士之類的軟體逐項清理優化之後重啟;沒有效果開啟任務管理器,退出宕機前執行的那個未響應軟體,必要時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如果是硬體過熱,清理風扇灰塵。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重灌一下你的電腦的系統哈,只要不是硬體問題這樣都能夠解決問題哈。

11樓:城北杰哥

如果你打遊戲卡換顯示卡,載入慢換記憶體條。+固態硬碟。

12樓:網友

重啟能解決百分之八十的問題。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

13樓:阿兵維修日記

電腦經常卡住宕機,小伙檢查主機板、記憶體、電源、顯示卡、系統、硬碟都是正常的,沒想到cpu也會造成這種故障,真的挺少見。

14樓:神罰

一、執行程式太多或者程式過大。

1、當我們執行太多的程式時導致記憶體或者是cpu不足,我們可以嘗試重啟電腦,一般這種情況引起的宕機重啟就能解決問題。

2、如果每次開啟一些程式時都會造成電腦宕機,這時候我們就要增大我們的虛擬記憶體。

1)右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找到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的設定選項,然後在點選高階選項,找到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

15樓:萬能甜甜

您好親!1.

執行的程式太多 電腦執行的程式太多,佔用的記憶體也多,會導致記憶體的空間不夠。 我們可以關閉一些不必要的軟體程式。

2.系統盤空間不足 系統盤電腦系統執行的主要空間,如果它的空間不足,也是會導致電腦宕機。 一般系統盤都是c盤,我們可以經常整理c盤空間。

4.散熱不良 電腦執行的時候,顯示器、cpu等會散發的熱量,如果電腦長時間執行,會導致電腦 的散熱不暢,從而導致電腦宕機。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開舞廳的,時不時,我去掛衣服,要從電腦旁邊過,電腦就會突然宕機,時不時這樣。

提問一天合作2-3天就會發生,很影響生意。

清理一下電腦。

電腦總是宕機怎麼回事?

16樓:苑芹媯瑞靈

一般來說,遇到電腦宕機情況,要確認下它是否宕機之後還能夠開起來;如果能開起來,請查殺您的電腦病毒或者採用一般的軟體管家來修復您的電腦;或者不能開起來,很顯然,需要你到電腦城去檢查下你的電腦了。

17樓:昂明赤易夢

一是看看有沒有中病毒,二是看看硬體是否有問題如:cpu風扇轉不轉,顯示卡風扇轉不轉,檢查硬碟是否有壞道、看看記憶體是否需要重新插拔等等。

18樓:鄢巧於安荷

用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項檢查下回好的。

19樓:歷鵾春盼雁

重灌系統試試,如果還不行,估計是硬體有問題。

20樓:應雅牧雲亭

兩主面原因:一是硬體,你要拆開機箱檢查;二是軟體,可能是系統問題,可能是軟體衝突。

21樓:滕靚鄒星波

先檢查一下硬體是否連線良好,然後查殺病毒木馬,修復系統軟體,如果還不行的話。我建議你重新做一下系統了就好了。

22樓:葛偲掌鵬鯤

建議你防毒,清理垃圾,禁止一些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23樓:網友

重新安裝系統,如還不行,大多是主機板出問題了。

24樓:杜文雍量

系統問題和硬體問題,拆機箱清理,還有就是重灌系統。

25樓:溥赫褚欣笑

你是怎麼宕機嘛,具體點,宕機本來是正常的,你具體說說看。

電腦老是突然宕機怎麼辦?

26樓:維修那點事

電腦老是突然宕機,解決辦法如下。

如果你的電腦使用時間比較長,而且沒有及時的對主機內部進行清灰,有可能是主機的灰塵過大,散熱不良引起的宕機。

如果主機板比較乾淨,也有可能是軟體系統引起的宕機,這種情況下,需要重新做一下系統,或者是定期清理電腦內部的垃圾。

27樓:網友

電腦總是突然宕機,重新安裝系統也不能解決問題。

這有可能是系統硬體的問題吧。首先要檢查硬碟是否有壞道。

還要檢查記憶體條的相容性和穩定性。

電腦使用的電源的容量大小,還有穩定性,都會影響電腦系統正常執行的。

28樓:創想

根據你的描述,硬碟的可能性最大。你可以更換一塊硬碟試試,如果問題解決就是硬碟問題了。

29樓:ssun小帥

有沒有去檢測過,如果不是病毒可能就是硬碟老化導致讀寫速度變慢,ram不足也有可能。

30樓:咋回事情

可能是資源管理器問題,重啟f8進入安全模式系統還原一下試試。

31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先防毒看看 或者重新安裝系統看看。

電腦總宕機怎麼回事,新裝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電腦自動保護。如果顯示檔案丟失可能是系統,如果不是考慮記憶體 cpu 硬碟 顯示卡 主機板等,如果能找到別的電腦可以用替換發找到故障模組。檢查一下cpu風扇,溫度過高的話很容易宕機。溫度過高或者系統出問題。重灌系統吧,很簡單的又能徹底解決問題的辦法。新裝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電腦頻繁宕機怎麼回事?電腦經常突然宕機怎麼辦??

溫度高。電源功率不夠。記憶體壞了。cpu壞了。主機板壞了。電腦經常突然宕機怎麼辦?樓主您好!宕機往往與cpu或獨立顯示卡的散熱問題相關,藍屏則多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損壞有關。您的電腦宕機的時候,您可以按一下鍵盤上的numlock鍵,看看有沒有反應。如果有反應,比如鍵盤上的numlock燈會一亮...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我的電腦老是宕機怎麼回事啊?

看看任務管理器上有沒有哪個程式工作得不正常的 比如說使用率高的 可以將程序結束掉試試 或者超級兔子或魯大師之類的軟體測下cpu和主機板 顯示卡各個硬體的溫度是多少 甚至風扇的轉速時多少 經常開機不久會宕機,多數是因為溫度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病毒 再者,就是你某個硬體壞了 比如說顯示卡風扇不轉啊之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