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宕機怎麼回事,新裝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2022-12-02 08:35:03 字數 5796 閱讀 7039

1樓:饕餮的地盤

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電腦自動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顯示檔案丟失可能是系統,如果不是考慮記憶體、cpu、硬碟、顯示卡、主機板等,如果能找到別的電腦可以用替換發找到故障模組。

3樓:淦夢秋

檢查一下cpu風扇,溫度過高的話很容易宕機。

4樓:雪山倚天

溫度過高或者系統出問題。

5樓:求教

重灌系統吧,很簡單的又能徹底解決問題的辦法。

新裝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6樓:笑望你

電腦宕機有以下幾種原因:

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

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

解決辦法: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把cpu和散熱器取下來擦上導熱膏。

記憶體較小的情況下,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應用程式,否則在執行時容易出現宕機。

少用軟體的測試版,因為測試版在某方面不夠穩定,在使用後會使系統無法啟動。可使用一些低版本但比較穩定的。

定期清理電腦快取資料,加速電腦,防毒。

關閉計算機的時候,不要直接使用機箱中的電源按鈕,直接使用電源按鈕會引起檔案的丟失,使下次不能正常啟動,從而造成系統宕機。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任務管理器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玩遊戲的時候電腦總是卡宕機怎麼回事

8樓:感性的小白

原因有: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2、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3、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或者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9樓:創作者

1.玩的大型遊戲嗎?

2.開啟遊戲之後電腦轟鳴聲大嗎?

提問正常看電影沒有問題,開了遊戲一分鐘左右就會宕機,電腦也沒有很大的噪音,宕機後音響有電流聲。

4.顯示卡效能下降,拉不起來遊戲了,電腦自我保護,就關機了,這樣換個顯示卡就可以了。

提問好的謝謝。

麻煩點選左下角給個贊,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在不拆顯示卡的情況下我可以用整合顯示卡嗎。

必須拆了。麻煩點選左下角,給個贊,謝謝親。

親~望採納,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能幫助到您是我的榮幸啊,可以的話麻煩給個贊支援一下哦,謝謝!祝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如意,您可以點個關注,這樣的話以後有什麼疑問都是可以諮詢我(^^

10樓:奇2生

強制關閉重上方法。

玩遊戲時卡了,只要同時按ctrl和alt和鍵盤右邊的那個點,也就是del。

然後就會出現任務管理器。

點選要結束的任務,點「結束任務」。

然後那個遊戲就自動退出了。

用這個方法大多數都很管用,如果任務管理器沒有出來,就是整個電腦都卡了,只好重啟了。

卡宕機故障解決方法。

1、建議你在玩遊戲的時候,關閉一切程式軟體的執行。

2、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3、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4、及時清理系統垃圾檔案,使系統保持活力。

5、如果總是上網玩遊戲,網速慢也是發生卡的原因之一(網絡卡過熱)。

6、電腦的配置稍低,玩大型遊戲就會卡。

11樓:rog電腦技術

簡單了解電腦的基本故障。

12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建議你在玩遊戲的時候,關閉一切程式軟體的執行。

2、暫時關閉防毒軟體或其它軟體的監控功能。

3、加大虛擬記憶體,並經常優化系統,及時清理系統垃圾檔案,使系統保持活力。

4、有時顯示卡驅動不支援這款遊戲軟體,請公升級顯示卡驅動。如果是顯示卡不支援這款遊戲軟體,更換顯示卡。

13樓:華碩服務

首先確認電腦配置是否滿足遊戲要求。

如果滿足:1,檢查遊戲檔案是否齊全、是否需要更新。

2,排查顯示卡驅動是否需要更新,以及顯示卡驅動版是否最新。

3,右鍵需要執行的程式 選擇相容性 用相容模式執行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卡頓可以優先考慮清理一下電腦灰塵和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不一定要重灌系統。

可以先看看是不是驅動問題或者是後台程式執行過多,cpu處理的程式較多導致的卡頓情況。這種可以把後台程序和服務關閉一些從而達到優化遊戲的效果。也可以考慮開啟垂直同步 來保內證畫面的穩定性 不會導致遊戲卡頓問題。

這些方法都可以通過遊戲加加來一鍵優化加速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配置按理上來說是不會出現卡頓的。

建議你下個遊戲加加來檢測下,看看你在遊戲中的時候你的顯示卡溫度和顯示卡佔用是否偏高。也可以讓它幫你釋放快取。

一般來說,遊戲卡頓無外乎就是這幾點兒引起的。注意降溫,如果是顯示卡佔用過高可以關閉特效調低解析度。釋放快取就可以解決~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 30

16樓:圭若谷望雲

你的磁碟出現故障了,也就是說不正常關機,或者突然停電有可以造成這一種現象。

電腦藍屏,主要是:「記憶體有錯誤」或「軟體不相容」引起!出現ed這是:硬碟有損傷!

處理方法:(1)如果你的電腦是在正常情況下偶爾藍屏,比如你買了電腦,用了兩個月,電腦開始藍屏了,這說明是軟體引起的,因為現在好多惡意軟體都向登錄檔寫資訊,有的還載入後台服務程式,導致開機就會執行這些惡意軟體的後台服務程式,會出現軟體衝突,這是最常見的,今天我幫同事修電腦的時候就碰到過這個問題,同一種型別的軟體不要裝太多,比如你裝了影音風暴,又裝了realplay,又裝了暴風影音,就可能會引起衝突,(2)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藍屏之後你是不是重新安裝了作業系統,如果是這樣,你又重灌了系統的話,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方法是: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有時候,沒有重灌系統也是這樣處理)第三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並接著就蘭屏了,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重灌系統!

17樓:倫潔言飛龍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6

舊電腦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7

舊電腦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8

舊電腦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18樓:網友

說一下具體點的情況吧,幫你分析一下,比如機器的型號,宕機現象什麼時候開始的,最近在用電腦做什麼。

應該是台式電腦吧,硬體沒有問題的話,宕機可能有如下原因:

散熱不好,清理一下風扇,顯示器主機附近流出散熱的空間,不行給機箱新增風扇等輔助裝置;機器內灰塵較多,清理一下機箱內部;記憶體等鬆動,檢查下主機板;硬碟有壞道等損壞,執行下磁碟清理,碎片整理程式;記憶體不足,如ps佔的記憶體就很大,避免同時執行多個大型程式,或者購買較大的記憶體條。

常見的原因基本是這樣了,當然還可能是軟體相容性,病毒等的原因,就需要仔細想想平時用電腦的習慣了,好好查下毒。如果是軟體問題,最麻煩但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重灌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總宕機通常有六種原因,具體解決辦法如下:

1、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議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

2、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如果還出現宕機,哪就要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進行補焊。就可以解決的。

3、cpu風扇被卡死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這是因為你的風扇被灰塵卡住或者風扇壞了,cpu無法降溫,到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關機了,所以就出現開一段時間就宕機了,當散熱器的卡子松了,也會象上面的原因一樣。

4、主機板的元器件出現問題,比如電源ic,cpu供電出現問題,i/o也現虛焊等等吧,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也是比較常見的。 哪就要修理主機板的這些電子元件。

5、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

6、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就是用hdd進行檢查和修復壞道或者更換硬碟。

電腦頻繁宕機怎麼回事?電腦經常突然宕機怎麼辦??

溫度高。電源功率不夠。記憶體壞了。cpu壞了。主機板壞了。電腦經常突然宕機怎麼辦?樓主您好!宕機往往與cpu或獨立顯示卡的散熱問題相關,藍屏則多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損壞有關。您的電腦宕機的時候,您可以按一下鍵盤上的numlock鍵,看看有沒有反應。如果有反應,比如鍵盤上的numlock燈會一亮...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新裝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提供以下原因,僅供參考 1 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2 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 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 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4 軟硬體存在相容性...

請問新電腦總宕機是怎麼回事,新電腦總宕機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解決?

電腦宕機原因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 定格 無反應,滑鼠 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